夏天||来自一个人

米九xxx (伊犁) LV.4
2016-07-23 00:15 167/4
  • 出发时间/2016-04-29

过去很长时间了,五一假期到现在。照片都没有来得及整理(好吧还是因为懒)。这是一次很随意的旅行,只是一种心情,一种出去走走的感觉

西安→达州

从西安出发,五月的西安是闷热的。提前买好了水和其他吃的跟同行的朋友道别就进站了,由于是五一假期吧人真真的是超级多。也许是因为人多使用的频率高,很多人说西安火车站设计不合理或者旧、乱又或者怎么怎么样。因为我在路上,这并不影响我。

天刚亮到达了达州车站,有点凉空气中带点湿度。但很多商铺还没有开始营业。达州火车站是西南第四大火车站,四川第二大火车站,同时也是西南部物流、人员的重要集散枢纽。由于坐的是夜班车所以沿途怎么样不知道就这样过去了。不说了上图。

到达达州的时间有点早(上图是回来时拍的)又加上劳动节假期,路上人也不多,公交还没有开。车站旁边倒有个早市渐渐地熙熙攘攘的有人了。稍作休整跳上了公交车。有人说到一个城市不坐次当地公交就不算来过。好吧。就这样逛了通州区正好商铺开始营业了。大王包子很不错天气依然很热。在达州没有停留太久本来还打算去趟四川文理学院的接着就踏上了去万州的火车

达州→万州

如果说这是一次旅行,我想把达州作为起点

万州区濒临长江黄金水道。历史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夏商时期。现属重庆的一个区,处于三峡水库区腹心也是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也因为这样一个独特的地理身份,如今也是数千三峡移民的新故乡。三峡移民纪念馆建于万州区。去万州的车上人很少,上下车却很频繁,陆陆续续车上就没多少人了。坐我对面的是一位中年父亲。我们在一起交谈,他了解到我是新疆的之后那种惊讶的表情我就知道他想说你怎么会跑这么远到这来,我说我在西安上学。交谈中了解到他是万州人,恰好与我下车后要去的地方的路线相似他提出下车可以顺路一起走。这让我在刚开始的旅途中感受到了那种温暖。下了车瞬间被一股热流包围,慢慢往出走才适应了闷热的天气。

我们上了辆前往区中心的车,我们一直沿着长江行驶着不过刚一进区界就开始堵车,但还算通畅。那位中年父亲只能顺路送我一段路就要下车,他和司机师傅还有离门近的人说快到地方提醒这位小伙子。车上有人说我去哪里虽然用的方言但能听懂,我说我去万州港。这时候车上的人找到了一个话题有人说这车不到那、也有人说到哪哪哪下车近点,陆陆续续有人参与进来。我后面的大叔也来了一句到西山公园就好。“对 西山公园”,”往上走就到了“。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不是一个人在走这段路这里的人很亲切。中年父亲下车前又给我说了一遍到西山公园下,然后往上走就能看到了,反正就是沿河走。说着又给司机讲了声还把我的车费一起付了。我要把钱给他帮我这么多了车费我自己付吧,但是他还是不肯要 。虽然到这里的天气有点热。但我觉得刚才的温暖刚刚好。车开始上坡在一个岔路口停了下来,中年父亲下车了朝他挥了挥手,我很感谢他,祝他身体健康吧。车内又安静了下来,我也在司机师傅和车上好心人的提醒下下了车,感谢他们。

下了车就是一段陡坡。是路灯歪了么?不 是路歪了。

重庆是座山城,万州区属重庆市,所以这样停车并不奇怪

还好江边的路是平坦的也没有那么闷热了。提前看好了住的地方,听司机说那是老城区了这也是去的时候了解到的。所以尽管天慢慢黑下来也不着急。接下来

望江路,从这上去是新城路,但是。但是到了奉节觉得这梯都不算什么。

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上来

望江楼,我也忘了我前面的房子是几层了,总之当我爬上去站在这有种想跳到对面呢房顶上的冲动。我记不清上来用了多长时间走走歇歇就上来了,旁边有很多商户和居民楼,中腰还有一座小学“望江楼小学”。这上学是锻炼身体了不过安全最重要。

在上面溜达了一圈,从楼梯下来,这就感觉轻松多了。这时候也差不多也天黑了。万州港对面的万达广场也开始了夜生活。本来想在万达吃一吃看个电影,但是宾馆的人催我回去说这么晚还不到...在老城区也行。

收拾好东西出来已经十点多了,但街上的人依然很多感觉的跟上下班高峰期一样的。在夜市上吃了点东西坐在街头椅子上看了一集电视剧然后。买了张电影票刚上映一星期的《谁的青春不迷茫》,电影院的人不是很多,出来的时候街上也已经没有人了。

如果说在达州是匆匆过客,那万州给我的感觉就是深沉就像在这里睡了一觉一样。特别是这一路遇到的人心肠的人,和打车司机虽然语言上有小的障碍但并不妨碍我们的交流。祝他们好运。

明天下一站,奉节。也是最后一站。(这发的也够晚的)还以为能从万州港坐船过去,今天去问了尽然说早就停运了,停运了...幸好还有高速。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25 11:3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25 19:56

引用 tinalovemanu 发表于 2016-07-25 11:38:05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tinalovemanu:😂还没呢 第一次写

2016-07-26 16:27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07-25 19:5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