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零碎的片段——记美国之行感动我的瞬间

大象 LV.4
2016-07-23 00:26 91/3
  • 出发时间/2015-08-02

片段一:旧金山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像重庆——山城,没有太多的梯坎儿,但有很多的上下坡,公路的起伏就像心电图。来到旧金山,一定要坐叮当车。一般在地铁站口会有叮当车的售票点,有日票(一天内随便坐多少次)、次票(有具体次数,每次上车由司机盖印章)、周票等。搭乘叮当车穿行在旧金山起伏的大街上,看着道旁行色匆匆的人们和左右顾盼的游客,什么都不做,就傻傻地发呆就好。突然回过神儿来,想下车随意走走,也无妨,也许就在唐人街路口,也许就在泛美金字塔附近,抑或是在梅西百货旁边,随意就好,不用太有计划。时间慢慢流逝,从骄阳到夕阳,从喧嚣到沉寂。
片段二:波士顿的夜景透着一种收敛,一种安静,不是那种灯火辉煌的浮华,而是静静伫立的朴素与淡定,你爱与不爱,它都在那里。
片段三:帝国大厦上拥挤的人群,就像尽收眼底的纽约夜景,热闹、喧哗、灯红酒绿的世界,包容一切,淹没一切。
片段四:911原址。那深不见底的黑洞,那吞噬一切的、幽深的黑洞,那不绝于耳的水流声就像那一个个哭泣的灵魂。大理石上镌刻的遇难者姓名、石头缝里立着的一朵小花、表情凝重的人们,此刻,种族、信仰都被逾越了,都被忘记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4 23: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