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撒欢3日游(缙云仙都+古堰画乡)

• 出发时间/2016-07-14

在朋友圈看到丽水的照片,顿时觉得好美好文艺,于是决定自己暑假也走一趟。7月12日放暑假,14号就背包走咯。感谢一路同行的三位辣妈,我们四美就这样义无反顾的抛家弃子去撒欢了,对着自己默念,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哈哈。

我们动车买到丽水,高铁票177.5一张,其实我们去应该做到后面一站:缙云,因为第一次经验不足所以将错就错了。提前两天票买的晚了,九点半的卖光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六点半出发的。感谢赵妈老公,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高富帅,四点多就开车出来一站站接我们,然后顺利在五点一刻到达虹桥火车站。迅速安检之后,吃了早饭,然后在一阵欢声笑语自拍中把余下的时光给高效利用了。。。

到了火车站九点多,我们四人排队打了部滴,估计等了二十分钟,出租车不算很多,而且普遍都比较破旧。车程一个多小时,费用138。这匹马一出来就可以看到,但是马蹄下面有个勺子,我们好奇的问出租大哥,他也不知道,他说民间笑称这叫“立马滚蛋”,好吧,承认自己笑点低。

老板娘接待我们的,人很随和,提前两天定的缙云轩之缘,性价比很高,一间183,空间可以,也很干净。老板喜欢书法绘画和摄影,这个民宿充满古韵,可惜鄙人才疏学浅,也就只能看看。十点半左右到民宿,整理下背包,去觅食咯……附近看了下,随便找了家餐馆,三菜一汤四碗米饭管饱。消费94元。吃完正当午,顶着大太阳我们出发去鼎湖峰咯。

走了三四分钟就是售票处,可以团票10人以上,还有联票但是感觉没什么优惠,于是就买了张鼎湖峰的门票,60一张。如果要暑假去的朋友们一定记得防晒霜多涂涂,暴晒啊……太阳烤着地面,汗流浃背,水是不能少的。景区里卖水的地方很多,价格都是统一的,在售票处贩卖机上尖叫5元,里面6元,农夫山泉3元,价格还是挺公道的。
         生活在钢筋水泥之中,久违了的秀丽山水,high了,好吧,我们的沸点低

地图里面有些地方在施工,兜兜转转找缆车。山路可以爬但是也没看到指示,在山顶看到一群人在讨论爬上来有走错路,还有些人放弃折返的。好吧,我们大妈团还是就老老实实缆车上下吧。缆车来回40,单程25。来之前以为有山可以爬就带了个登山包,结果这包算是装饰了。缆车上可以看到黄帝祠宇全景,风景也算不错,挺低的。attention!上面风挺大的,又开放式缆车,东西一定要看住,帽子之类的尽量拿下来。吴太就把她喜爱的帽子留在了大山,往看一看,它不会孤单寂寞了。。。

鼎湖峰这圈玩好是三点出头,时间笃定我们就准备往朱潭山走走。赵妈被烤的不行先行告退了。朱潭山门票20,不过往左边公路一直走,走10分钟左右直到看到左手边有停车场停下,右手边有个木板通向田野,那里有个石桥,根据石桥的反方向走就可以到拍照观赏的地方。我们是沿着石桥的地方往前走,没路了再返回来拍拍风景。这条路是免费的。

不知不觉已经玩了两个小时,打道回府,就在回去的路上,吃了一顿,也就简餐138。估计夏天,他们烧的都挺咸的。运动了一天,倒也不是很累。诸大妈的相机忘记带读卡器,晚上问了老板,没想到电脑读卡器一应俱全,还有幕布,让我们在那么大的屏幕上欣赏自己的照片怪不好意思的哈。

老板喜欢文墨,我们也来瞎参和 很开心和小伙伴们一起旅游,一路上有你们真好。

D2 7.15

第二天是含早的,吃完老板送我们去了小赤壁,门票40一人。那里风景只能说一般吧,可是四个女人一台戏,就一个吊桥,一片小竹林就造型凹high了。。。哈哈哈。

在小赤壁必须要来点功夫才符合那份意境哈

为了拍出美丽的画面,摄影师无疑是最可爱的人。

画风一变,有木有风情万种哈。。。

可爱呆萌的赵妈

召唤神龙~

捉妖记~

小赤壁有些路径不让走,在整修。于是,十点多我们回到酒店。退了房,和老板寒暄几句,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啦,走之前还和好客的老板合了个影。前一晚上约了车,老板娘提供的包车司机电话。一路开到画乡车程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真心远啊,价格200。

到了画乡,正好是中午,烤的热的赶紧冲到民宿吃了午饭,花费146(图是餐厅望出去的景色)。吃完就在房里呆着,差不多到了三四点,太阳不再那么炙热,我们便又开始了自拍之旅。

画乡这边还不算完全开发,但是是一条商业古镇街。这里住宿也比缙云贵,而且订的周五晚上,一间228。这条街上大部分是画廊或者瓷器手工制品,还有其他一些小玩意儿。对我们来说新鲜度不高。

民宿旁边不远,有个小店叫 开家小店。喜欢女老板的悠然自得,聊天中得知她以前是学摄影专业的,没想到哦。店铺门前也装扮的美美哒。

本来想定这家的,隐居画乡,可惜客满,外观觉得非常不错。

看到一家店,可以diy石头,于是我们就像亲子做块石头带回去送给宝宝。我选择猫咪,吴太选择大白。

这家店挺特别的,都是聋哑人开的,和他们沟通不畅就让我们用笔写下来。最后临走前,那么小弟写下说他还是个学生,今天第一天来店里帮忙,我们是他的第一位客人,做的不好请见谅。其实我想说,一点也没关系,这个才是真实的。。。回去送给宝宝,问她喜欢吗,喜欢。好看吗,不好看,有点重。。。。

傍晚时分,走到瓯江边,任凭时光流淌,但愿在那一刻静止。

逛完回去我们都没饿,稍微点了几个菜,一共78。晚上还想出去看星星,听朋友说可以看到银河,可惜大家累了一天都兴致不大也就没看成。老板娘告诉我他们家三楼有个阳台,坐在那里看星星甚好。上去踩点果然不错。

D3 7.16

今天起了个大早,五点半,诸大妈也醒来了,于是我们两就又跑去瓯江边撒野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路上估计就零星二三人,到了江边感觉真是太美好了~

来一个温柔的熊跳

这才是充满活力的跳跃

诸妈对脚情有独钟~

玩好回去喊室友起床,七点四十分开始售票买船票去对面的古堰,老板娘帮我们买好让我们在民俗里等着,船票一人40。被告知8点才开船,好吧,那就慢悠悠的晃过去。

这里的烧饼好像是特色,不吃点怎么行。

开始坐船咯,古堰,我们来啦

一晃就到了古堰,下来发现,这里才是我们想要的感觉。

在美美的画卷中我就是做不到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就算没有美字,也应该做个女子吧……

心机girl吴太+呆萌小赵妈

古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竹筏漂流,玩的笑不动,平生第一次做竹筏。。。人均25。

玩好竹筏,继续逛,有家买辣椒的店,买了几瓶回家试试,蒜的味道挺浓的,号称天然,吃了才知道。等我们玩好人已经很多了,我们就返回去撤离了。

回去中午很热,就吃了个烧饼和一碗小馄饨当午饭了。休息片刻,带着行李前往203终点站坐车回丽水火车站。大伙一定要注意,我们大约等了五分钟,有个大叔走过来说,这个车子中午要等一个小时,现在吃饭时间你们赶着走我开车送你们吧。。。当时我们就觉得那大叔有问题,没睬他继续等,又过了好几分钟又来叫我们。。。这车真的班次有点长,不过等了20分钟内吧,开来了,终点站上去躺着睡都可以。开到丽水75分钟左右。火车站安检很快,里面很小人多空气不好,建议可以在外面小店坐会,时间差不多再进去。还有,高铁是在2楼,我们傻傻的在一楼等了很久,最后问了才知道。
        美好的旅程画一个美好的句号。没有什么攻略也没有特别大的期待,就是想和朋友们出去透透气,忘掉一切城市间的烦恼。丽水,以后还会再来,想要去看梯田~再会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5 16:5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6 09:25

有心机的女子    呵呵

2016-07-26 12:46

引用 边墙芥民 发表于 2016-07-25 16:56:1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边墙芥民: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7-27 11:58

引用 lxnxp 发表于 2016-07-26 09:25:0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lxnxp:

2016-07-27 11:59

引用 ysm0071018 发表于 2016-07-26 12:46:13 的回复:

有心机的女子    呵呵

回复ysm0071018:啊呀呀呀

2016-07-27 11:59

不是高铁在二楼,是往北的在二楼,往南的在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