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很多人留了下来。

Hi.Man LV.2
2016-07-23 00:45 81/4
  • 出发时间/2016-07-20

早早的起床(八点),因为是过来出差始终还是带着工作的属性。一起床公司的领导就把我们带到了迎晖门旁边,让我们自己拍拍照,也就是到此一游的意思。接着就去了米粉店吃早餐。说实话,这边的米粉都有个特点:碗特别大,不是一般的。不过味道还可以。
      吃完早吃之后就回到公司开始工作,不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到了中午的时候工作已经完结了。
      接下来或许就是放松的时候了。在公司吃了午饭然后就开始计划接下来的路线和安排,首先由两个选择一个是紫陶街,另一个是朱家花园。看着今天的天气感觉要下雨,那我们就先去朱家花园逛逛吧。开始还没有进去的时候,在脑海中觉得也就只是一个朋友普通的花园嘛。肯定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当我们走进去之后,抬头看见了四个字:循规蹈矩。虽然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一下子让我感觉到了肃静的感觉。导游给游客们解说说这个是让朱家的人在进入这里的时候就要循规蹈矩,从这一点可以让我们体会到这是一个家规严厉的家族。
       刚刚走进去就遇见一个老头抱了一个箱子从含玉楼出来,让后他用建水汉话给我们介绍说这里是将军大将居住的地方,等等还有其他东西,(抱歉有些真听不懂)。开始没在意,后来离开的时候看到他在含玉楼里面写毛笔字。接着才发现他原来就是苏文华老先生。(云南省书法协会副院长)。
       进去之后才发现,果然是书香门第,每一个横梁上都有名言警句。.......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地方充满了深深的文化底蕴。朱家花园这个地方每一个地方都可以让人思考上一天。幸好今天没有错过这养一个好地方。
       金临安的小调。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表演活动,看视频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11: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5 19:56

引用 渴望幸福的猫 发表于 2016-07-25 11:38:0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渴望幸福的猫:我这次过去只是去出差的,其实也不能称为攻略,不过如果真过去,有一座双龙桥,俗称“十七孔桥”。当你走上那座桥然后闭上眼睛静静的听着风铃那穿越古今的声响。叮叮......,清脆悦耳。有那么一刹那间仿佛回到了古代。

2016-08-11 16:56

引用 farlin 发表于 2016-07-25 19:56:30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farlin:本来准备写的,但是那次晚上回来太累了,没有去写了。如果过去玩的话,一定要去双龙桥上听听那里的风铃声。会让你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古代的气息。(那里没有翻修过,也不是风景区。但是值得一去。)。除了这里还有像朱家花园,还有张家花园。我们当时是去出差的,未来得及细细的走遍这古韵健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