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马来西亚吉隆坡乐高乐园亚庇7日亲子游

`o`兜儿^o^ (北京) LV.9
2016-07-23 01:07 2058/21

每次出去玩回来都随心情写游记,头一次写在蜂窝里,是想着当初我们出行,很多攻略都是在这里看到的,但是总还是没有看仔细的地方,也有准备不足的地方,写出来留念共勉~~~同时也感谢求我此行游记的好友的红包,让我更有动力,哈哈哈~~

每次暑假带孩子出去玩已经是规律了,所以,在出发前两个月就开始陆陆续续的定行程和机票酒店了。事实证明,越早定越好,一是肯定能有位置 ,可选择性也多,二是省钱啊省钱,这是大头~~~于是,我们机票全部在亚航官网上定,选择亚航的原因一是时间合适,直达,二是便宜(对于不用托运行李,不买餐点,不需任何物品比如小毯子,只是需要个交通工具来说,亚航绝对首选)我们此行二大带二小,行李箱有点大,需要托运,所以选择了两张机票,各购买行李20公斤。自备大披肩(亚航飞机上冷气十足,一定要准备)所以就不需要在飞机上购买小毯子御寒了。另外我们还准备了厚袜子。这样也不会冻脚,不用带运动鞋了,只带了凉鞋和人字拖。飞行是在夜里,一早到,所以我们把每个人的机票升级为三个连排座椅,可以躺着睡6个小时,因为第二天一早到就开始游玩了,需要好的精神。升级座椅需要等最后飞机出发前24小时之内才会通知,是要确定座椅有剩才行。幸运的是,的确为我们四个剩了8个座位,所以,全机只有我们四个是躺着的……收获到各种询问。升级座椅很便宜。我们四个人一共113美金。一个人多加100多块,占了三个座,睡得是一个沉稳那是相当值得的。值机是在app上办理的,出发前14天之内都是可以的。选座位是要加钱的,所以就无所谓啦,自由分配好了。但是最后座位确定是以躺下的座位为准的,所以之前值机的座位就不用管了。下载一个亚航的app买机票,值机都能搞定了很方便,但是升级座椅我是通过亚航的邮件升级的,虽然全是英文的邮件,但是也都能弄明白。

之前看攻略,说吉隆坡机场很小,到了才发现,我都快晕死在里面(吉隆坡两个机场,我们这个是KLIA2,亚航的专用机场和国内的一些航班的机场 ,原来的LCCT机场已经取消了,但是亚航的官网居然还是叫LCCT)下飞机走到海关要走很远(好吧,可能是我懒,我就是觉得走了很远,还顺带着用英文咨询了工作人员,然而,她的英语当时就让我蒙了,纯马式英语啊,我一下没适应,啥也没听懂,好吧,我承认,我回来一定要更好的学一下英语。后来碰到了几个同胞,找到了海关,先办理入境,然后再取行李。在去海关的路上,遇到了卖手机卡的hotlink,我们每人购买了30马币的电话卡,一周60分钟通话,·1G上网。足够足够了。卖卡小哥会说华语~~可能是大家看的攻略一样,全部在hotlink排队买卡,没人去旁边的DIGI。

取完行李出来,又蒙了,因为定的酒店就是机场酒店,TUNE hotel。说是有一个通道连接,可以直接过去,但是找不到通道啊,也没有个提示牌啊。沿着出口方向走,会有很多商店,花车,还有饭店,打电话给接机的max,然后再问路,找到了通往酒店的电梯,应该是下到最底层就能看到去酒店的通道了,但是我们下到了地面层,出来后看到酒店了,但是因为没有找到通道,直接横穿着马路奔到了酒店……后来从酒店再回机场的时候,出门口就是通道了,嘿嘿,第二天一早同行的还有一家中国同胞,他们说昨晚他们已经提前走一遍路线了,让我们跟着他们走就好了,哈哈遇到好人,其实就是到达时的原路返回。

接机的Max超级超级超级棒!!我们是提前在淘宝找了一家包车吉隆坡一日游的。我们定的行程就是第一天一整天在吉隆坡观光。599人民币一天,只限市内,因为住的机场酒店离市区远所以接送还需要149*2。所以吉隆坡这一天就是896一车啦。但是我觉得,人生地不熟,而且景点又多,带着孩子,天气又热,所有的吃喝玩乐都查攻略会累死。那么最省事,又有人能用华语介绍讲解,又有车可以随停随走,多花点钱是绝对值得的。就像我们这个包车的一天,基本的景点全走遍了,接机时等我们二个小时左右,态度棒棒的,一点不会不高兴不耐烦。晚上我们逛街看夜景,天黑黑了9点多了才送我们回来,正常一天是8小时,我们完全超标,12个小时了,一整天,帮我们拖行李,办理入住,替我们想到的提供便利的都会主动去跟服务员说,帮我们点吃的喝的买门票,告诉我们怎么玩,帮我们交流帮我们拍照,围前围后的服务的特别特别周到。我们当初定行程时跟老板说想要个话密的,这样一路多聊一些可以多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Max就非常非常的让我们满意,每次吃喝我们都邀请他一起,他吃的很少很少,客气有礼貌,我都有种没招待好他的感觉,哈哈。我觉得每次出去玩,一路上那么多包车,接机,各路人马,我们能遇到的人和事,都是深深的缘分。每次说要合影都忘了,很遗憾。不过以后还有机会,因为我想带着爸妈再去一次新加坡马来西亚,我一定还找Max。

一早空着肚子,Max带我们先去吃了早餐,在机场旁边不远,很多下机的游客都到这边来吃了,还有很多当地人。吃的也都是当地人的每天早餐, 我们一样来一份,味道不错,完全可以吃得来,还很好吃。鱼丸特别的Q弹。马来西亚这边各种肉类都做的非常好吃。

马来当地的白咖啡,特别好喝,当场我们就说要买一些带回去喝。Max给我们推荐了最好的牌子。老街,old town。

一路高速开到市中心。马来西亚是右舵驾右驶的,我坐在副加驾驶,看着好像在逆行的道路,和过转盘时错车时,都忍不住动右脚想去踩刹车。孩子们坐在后边说好像我在开车一样。Max体贴的聊天介绍,看到我想拍路边的风景都会减速来迁就我,体贴的~

第一站:旧皇宫。马来西亚13州,每个州轮流当国王五年,世袭。实际掌权的是首相。我们感觉是这国王太轻松了,娶四个老婆,什么活儿也不需要干,需要时坐在宫里或是到各地去拍拍照就好了。平时旅旅游搞搞副业赚点外块。高高在上。投胎真是个技术活儿啊~~~但是觉得住的皇宫也就那样了~~门票大人10块小孩子5块~~门口脱鞋光脚进入,擦的干干净净的地面,光脚非常舒服,说到地面,感觉大马就是空气干净,连下雨时趟着水都是干干净净没有泥沙的,特别凉快舒服。里面不允许拍照的,各种卧室客厅餐厅之类,英国的殖民地自然是那种欧式的家具和装饰,不比逛家居市场更好看。但是这是文化,要领会精神~~~

这个是传说中的旅游巴士,早8点半到晚8点半,经停23个景点,票价大人45,小孩24,经济游可以坐这个,也是景点想看就下来,每半小时一趟~~

然后是国家博物馆,没有进去参观,在外面看看周围的建筑风景可能更好一些,对异国风情的建筑和景色更感兴趣~~

下面这个就是最古老的皇宫了,几根柱子支撑的,想换地方时,抬着就走了,找块平地一放,又是一个首都

孩子们拍照都很配合,也喜欢搞笑玩乐。俩人互相开炮互相挨打。他们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前后相差25分钟,性格很相近,感觉就像自己和自己玩一样。出游有合得来的同伴最重要。同样,俩孩子妈,在二和粗线条这种精神上,也是比较配搭。

下一站是:新皇宫

门口有了士兵而不是卖票的。

而这四个兵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取景拍照的。豪无抵抗能力~~~

下一站名字比较酷:黑风洞。我们一听的感觉就是,这是西游记啊。里面是不有个黑熊精之类的。然而到了才发现,早已被大圣的猴子猴孙占领了,黑熊精早跟观音理佛去了~~

金像是个将军,镇压猴子的~·好吧,我自己瞎编的

着重介绍一下这只猴子:这只猴子特别会察颜观色,看你不注意,就窜上来抢吃的抢饮料,轩妈母子就是他们的目标,俩人的甜汽水通通被抢走,俩猴迅速把汽水开盖抠洞喝个精光。都知道挑好喝的抢,矿泉水很安全,它们不要~~一路上,猴子见什么抢什么,有一只在我背后想掏我背包,被我发现躲开了。没发现的全被抢了,一金发帅哥拎的塑料袋被强行撕开,衣服人家猴子没看上,吃的就拿走了……大圣的后代比黑熊精还可怕。观音大士派了弟子前来感化,有人拎了一袋水果,见猴子们每只发一个,猴子也不贪,每猴拿一个就走了~~以后再有人上来,可以带些东西感化下它们~~

一树的猴子~~

下来后解解暑,Max帮我们买了椰子,还教我们挖里面的椰肉吃~~

午饭,Max推荐的新峰肉骨茶,香港人开的,还有很多明星合影捧场。味道真的很好很好,都说了,这边做肉食都 做的非常好吃~~~还有炸姜鸡,姜片鸡块分开炸的,也很好吃,都没顾得上拍照,都吃光了~~Max问我们要不要冰茶,烈日炎炎非常贪凉,当然要了,结果很神奇的就是开水泡好茶然后放入应冰块第一次这么喝,不过还是很好喝的~也解渴~~我们用光了两盆冰饭后甜品榴莲和黄色的红毛丹,当然还有榴莲冰淇淋,然后又去旁边的小店买了榴莲食品和老街咖啡。来大马唯一没吃够的就是榴莲了,因为吃太多别的没有肚子吃更多的榴莲~~~

路过这是哪,我忘了,嘿嘿~~~我朋友在我下飞机刚到家就给我发红包了,说给我点动力让我马上写游记,她说我这记性在一周内还应该是没问题的,时间再长就忘了。可能红包不够多啊,我还是多多少少的忘了一些……

下面是国家清真寺,要装扮一下才能进,只能露脸和手脚,我本来就怕热爱出汗,这样一装扮完,我觉得我要是穆斯林,可能死于闷热……其实后来才听说太阳镜都不能带的,一根头发都不能露出来的~~所以我想这些女人还用留头发吗?反正也都包成这样了~~

不过这种头巾可以制造小V脸啊~~~

老火车站,我刚才忘了的那个楼不会就是这里吧,可能是这里的一角~~~嗯 ,就是这里~~~

偶遇会设计造型拍照的中国大妈们~~

独立广场是非常漂亮的,一定一定一定要来哟~~~

独立广场音乐厅

苏丹什么什么沙漠大厦,我选择简记,哈哈哈,记性不好~~

这个喷泉是英国女王赠送的,一共送了两个,一个在这,一个在……忘了

马来的6任首相,据说挺腐败啊,从上到下都腐败,所以贫富差距也很大~~

大草坪拍照非常好玩啊,Max说可以进去拍我们就进去了~~想拍个一个人多次出现的全景,无耐水平有限,累半天拍了一些鬼片出来,不敢放上来吓人~~~

I LOVE KL..出镜率最高的到此一游,必须排队拍了~~~

路过的火车站~~不是景点了,是正在使用的~~~

印度,因为下雨了,我们就要求不下车了,路过看看好了~~印度人在这里比较低等啦,因为他们不太爱动脑筋,只能做些简单的工作,价格也低廉~~

不一会,雨下大了,雷暴雨,我们只好去室内逛街了~~中央艺术坊,卖小工艺品的地方,买了一些冰箱贴~~

雨一下就好大,地势低的地方水很深~~感觉像坐船~~

本打算去茨场街也就是唐人街吃晚饭,因为是露天的,只好改到双峰塔了~~门口望一望就走了~~看攻略说里面乱乱的,也没啥特别的~~但必毕是华人聚集地啊,所以还是要来看看的~·

一个特别棒的酒吧,没带孩子一定去了~~

Max给我们备伞撑伞,车接送都到门口,我们基本没有淋到雨,再次表示对他服务的感谢~~然后就带我们到双峰塔里面啦~~马来的物价特别美丽,比在国内的品牌都便宜好多~~~眼花缭乱的什么都想买~~~

最后选择在关太太这里吃晚餐,Max推荐,大众点评也最热门

鸡腿这个三色饭是最好吃的~~孩子们抢着吃~~

这个菜叫啥来着,好像是海鲜和蔬菜的组合,然后酱料是马来人口味的,虾酱,我们都不太爱吃~~~

吃完饭,偏得老天独宠,雨停了~~出来拍了美美的夜景,双峰塔太美了,一定要夜景才美,白天看就一般了~~所以我们要求的把这里做为最后一站~~~

这就是可爱的Max啦~~~轩妈在他为我们做冰茶时拍了他~~

以大好人Max的照片做吉隆坡一日游的结尾,拍完夜景又有点下小雨了,也9点了,提示我们该回了~~Max送完我们还要到机场接下一波客人~~他们是吉隆坡马六甲三日游~客人都下飞机了,我们让Max赶紧去接~Max说出机场还有一定时间,所以坚持把我们送回酒店,办理好入住,送进了电梯才走,真是~~这服务,强烈推荐~~~

我们之所以定的机场酒店就是第二天一早赶飞机,去新山,带孩子们去乐高乐园,此行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地方~~~马来国内的飞机很便宜,我们飞新山,四个人,530块RMB~~我们怕误机,提前两小时到机场,结果,人少,排队很快,一小时都足够了,但是我还是建议稍早一点出发。就怕万一,从容一点还是好的。值机在app早就办好了,找个机器自己打一下登机牌就可以了,其实可以在国内时把值机的登机牌都打印好,更方便一些。我们觉得到那里扫码打印也很方便就没有打印~~因为查攻略说去柜台打印登机牌是要收费的,所以最好自已打。但是实际上最后一天回北京时,在吉隆坡转机到北京的登机牌我们没有打印出来,还是找的柜台打印,并没有收我们钱。但是这次自由行真的是锻炼到了自助的能力~~大马人少,所以停车场,高速收费口基本没有人,全部自助,我觉得这样特别好,出行特别的快不拥堵。所以,虽然自由行要考虑的东西很多,但是还是玩起来非常痛快的~~不受约束最最好~~~

吉隆坡机场,没有要求我们自己打印行李标签带。到柜台他们打印贴上就可以了。但是到了新山机场去沙巴的时候,要求我们自己打印行李标签带。打印好了可以自助办托运。但是可能是当时人较多,我们打印好了,还是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操作托运行李的。但是一定要自己打印好。从沙巴回来时,也是自己打印的行李托运标签~~回程时因为买的东西太多,行李超重了,其实我从吉隆坡新山时就超重了,因为买了咖啡榴莲,所以超了3斤,但是这个就看运气了,当时的柜台并没有因为超重了要收费,也没说什么,就顺利过了,可是从沙巴回来时,轩妈的行李才超了2斤,就要求加钱,我一问,要加100RM,我直接跟她说那我们拿出来点,然后重新整理行李掏出一些才托运好了~好在人少,不用怎么排队,一切办理都还是比较快的~~~整理行李要注意,超重加钱太多了~~~

吉隆坡新山50分钟,就是起飞,然后就降落了的感觉~~我们提前在这趟飞机上订了餐,这样直接就到乐园就开玩啦~~~事实证明,飞机餐味道还可以,就是大马的米饭普遍不好吃,还是吃面和粉吧~~

下飞机,到出口的附近,左手边会有Taxi的柜台,告诉她你的目的地和人数,她就会给出一张打车票,我们打到乐高乐园是68RM。出门左手边一直走就会看到安排出租车上车的地方,把买的出租车票给工作人员就给安排好一辆车了~~司机会简单交流一下~~慢慢习惯了马式英语,都还可以~~到了先办理入住,我们在乐高官网上预定的一晚酒店加两日游的门票,两日可以不限次随意进出,包括水上乐园也是。预定不用交钱,到那里现交就可以了~~我们定的一晚上的海盗主题套间,一个大床,一个双层床,下面还有隔层,双层床可以睡三人,所以是个五人间~~一晚1330RM。门票双日四个人一共810RM。下午四点后才能入住,所以寄存好行李就出去玩了~~~我们先去了主题乐园玩到6点关门,打算第二天去水上乐园,结果这样的安排没有安排好。第二天11点就要求退房了,我们早上起的也稍晚些,吃完饭出来都快10点了,想着玩完水上乐园还要收拾衣服,来不及退房。而且当天又下了阵雨,一下雨水上乐园的一些设施也是关闭的。所以,我们水上乐园只参观了没有玩~~这也是为了以后再来留下借口啊~~我们想着要是再来玩,可以住两晚,玩个过瘾~~~

前台的乐高人仔墙,好长一面墙上全是人仔,我都没有拍全,好喜欢,以后要是有条件,也给家里装面乐高墙,我和孩子都喜欢,我特别喜欢拼大型的乐高,但这都是烧钱的爱好~~

孩子们进门兴奋的冲到乐高堆里,我们办理入住 的这段时间,拼了好多武器~~

乐园里面一步一景,实在太喜欢,照片无数,删了又删~~

里面商店也无数,一个主题一个,还有个BIG汇总店,每个店都不同,所以我们几乎是没放过任何一个店,今天是两个孩子的shopping日~~~

乐高主题餐厅,在酒店里面的,自助晚餐,四人300多~~品种丰富~~好吃不贵~~

餐桌桌布就是张画纸,桌上给蜡笔,孩子边吃边涂色~~

里面的各式乐高搭建更是多种多样,亲自去看吧~~~

海盗主题房,很漂亮,各种乐高搭建,还有一盒乐高免费让孩子玩,还有寻宝游戏打开密码锁拿到礼物~~~猜密码的过程被我们搞得太复杂,我认为给小孩子的玩意,不会太难的,所以在大家试了N多密码后,我趴在那里,用最简单的思维,破解开了密码,原来,我们一直把密码输入反了~~不说太多,最好能亲自去感受,这个过程本来可以很短,因为我们弄巧成拙,折腾了好久,才显得这个过程特别有趣~~~孩子们特别期待,甚至认为我们出去了之后,服务员会再设计一套这样的游戏,所以一进屋就问,有新的密码了么?

电梯很炫酷啊,放着音乐,闪着灯光,可以在里面high~~

获得小礼物

水上乐园看起来超级好玩~~~没玩上是个遗憾,我觉得两天的时间,一定要安排好,第一天水上,因为可以洗澡换衣服。第二天寄存行李一整 天的乐园,晚上离开,完美~~~

但是我们赶上了一个雨天,水上乐园也是关闭的,有些游乐设施也关闭了~~雨停又都开放了,我们在乐高乐园里,玩了个遍逛了个遍一点没漏~~~

乐园里有一家pizza店,建议去,里面的东西都很好吃~~还有一家烤鸡腿和热狗的店,都不错~~食物就选择在乐园里面吃,没毛病~~~

在乐园门口,有这么个机器,自己打印纪念币的,5RM一个,我们想着打印大纪念币留个纪念,结果……就酱……

好看,好玩,一直玩到关门,晚餐是在乐园外面的一条购物街上吃的,不太好吃,还是乐园里面的比较好吃~乐园里有很多餐馆~~饭后就打车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了,是一家有个大大的高尔夫球场的酒店,我们去的太晚了,也没好好玩一下~~到那里办好入住,跟前台预约好酒店的小巴,第二天一早送我们去机场,酒店离机场只有3公里。车费20零一点。大马的各个酒店退房都非常的简单快速,说一下还个房卡就完了~~感觉在大马,所有的物价都是极美丽的,就是车费,都不太便宜~~

这个机场酒店其实挺漂亮的,因为我们来得太晚了,天都黑了,看看房卡上的图吧,白天看应该很美~~~

下一站:沙巴~~~新山机场不大,同样的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很快,飞行2个小时20分,离得相对远一些,沙巴就是东马了~~到亚庇机场就又要过一次海关~~取行李,买出租车票,30元就到市中心了,我们订的网上最热门的Gaya centre Hotel。200多一晚上,含早餐,出门去哪都近,走着就可以了~超级经济实惠,对入住条件没有那么高要求的完全可以订这家~~~本来想订水上小屋,但是我们只有三天在沙巴可以玩,想去的地方又多,安排不开,如果下次再游海岛,那么几天都在海岛上,住住 水上小屋,潜水玩个够~~

飞机上的美景~~

到达后都快中午了,来个早午饭~~从大肉肉开始海岛之旅~~新记呀佑记呀之类的都在附近,第一个走到这里,那就吃这上吧,肉骨茶晚上才有,白天只能吃烧腊~~一样的美味~~椰子布丁好吃,晚上我们又吃了一个,下午去红树林又吃一个~~呃~~一天三个椰子~~

这些肉肉看着腻看是真的很好吃,好吃不腻~~

这个面孩子们都爱吃,又加了一份~~

酒店旁边一个大商场,在里面买了姐妹鞋~~三层还有个大超市~~卖冰淇淋的促销员,给我们试吃榴莲冰淇淋,一吃我们立刻四目放光(只有我和兜爱吃,另四目就无光了)太好吃了~~~17.9RM一个~~吃了之后这几天我就一直在研究,这个能发回国吗?要是带着化了的冰淇淋回去,冻起来还能是这个味吗?想了好久,只能在最后一晚又跑去买了站那吃个够~~

我们的方块酒店~~

下午我们去了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荧火虫。就是在马蜂窝上面订的幻火红树林一日游,说是kawa的另一条河道,人没有那么多,但是同样,看到的猴子也不多,长尾猴倒是看到了好几只,但是长鼻猴都一闪而过,只有一只远远的蹲在树上让我们拍到了小身影~~我们自备的望远镜~~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导游简直啊,如果这一路没有他,这段行程可以算是一般了~~因为有了他,超级搞笑,活跃全车气氛,模仿各种猴子的表情声音动作,讲他这几年做导游专门研究这些猴子的特点,模仿配上夸张的动作表情,加上实物表演~~包袱抖得哗哗响,相声界的一个奇才,建议德云社收了他,不还是安定医院收了吧~~口头语就是神经病,孩子们都叫他神经病导游~~教孩子们用手和腋下膝关节等部位模仿各种放屁的声音,有短的,有长的,有带味的,有坐那放的,有带水的,有带固体物质的……呃……孩子们都跟着学……然后就在我们身后做各种放屁声搞怪……给我们讲各种有趣的事,讲他上大学时的恶搞,讲段子,一路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算是额外收获~~~

去红树林的路上路过水上清真寺~~这个是地区的清真寺~~但是修建的特别漂亮,天花板是能打开的~~进里面一定要换好衣服,把自己包严实了,不要露头发,不要带太阳镜,衣服要系好,尊重人家的宗教信仰~~时间留的不长,我们换个衣服进里面拍个照就出来了~~衣服漂亮的10RM一身,一般的5RM一身,孩子也要换~~

来大马这几天,天天阵雨或是太阳雨或是局部地区有雨~~~不过这样拍晴天的雨在窗上流淌还真是漂亮~~

路过一排小店,在这里给我们每人一杯椰子布丁,真的很好吃~~

密闭车厢晕车症的小孩伤不起,一路吐,都是这样袋子挂耳过来的……

到了一个小度假村,停下来吃吃下午茶,准备登船去红树林~~导游说大家不要乱走,不要走到别的居民家里去,大马持枪合法,看人闯入就开枪~~结果这么一说吓到小孩子了,轩不停问:“妈妈,我们过界了吗,有没有走到别人家的地盘”……“哎,别往前走啦,那是别人家”……眼睛紧盯着别人家,就怕出来个持枪的人……

下午茶一般般,但是配上表演就无敌了~~导游在学S型翘臀美女~~几次想拍他学猴子,可是就像真的猴子一样,准备好相机他就跳到另一棵树上去了~~

在这里这种散养鸡不叫溜达鸡,叫走路鸡…

在这乘船去红树林看猴子啦~~~

红树林的河道 还是满漂亮的~~

红树林之所以叫红树林是因为树的心是红色的~~河水的颜色也是它们染的~~树根深深盘在土里,防洪防沙的天然屏障~~~树叶含有一种重要成份:伟哥。不能乱碰,容易出事……长鼻猴的食物就是树叶,所以它们的能力是很强的,猴王会有15个老婆,但是几秒钟搞定一个,所以怀孕的机率是非常低的,面临着灭绝的风险~~

一只老鹰,远远的,酷酷的一动不动~~

很多只长尾猴,手机拍照不给力,带了一个gopro也不行。还得单反才拍得清~~

还看到一条游泳的蜥蜴~~直接@它

拍到了一朵猩猩脸的云~~~像吗像吗像吗~~~

下面这张珍贵的照片中远远那个像动物的那一坨,就是长鼻猴了~~据我们用望远镜观察,它的鼻子尖尖的,应该是母的,公的就是更长一些会耷拉下来的那样的啦~~导游给我们学了猴王和普通长鼻猴的蹲姿~~~我们找了好久也没看到几只。有的一闪而过只能看到晃动的树枝,我们就喊导游:快,把你那15个老婆叫出来让我们看看……

放几张搜来的图联想一下~~~

一家猴~~

下面图为标准的猴王坐姿(导游亲身示范的,不是王都不能这么坐)~~~吃素,天天运动,也免不了大肚子……想要当猴王就来找现任猴王单挑,打赢了你就上,包括猴王的儿子,如果把老爹打败了,那15个妈就都归它当老婆了……我觉得面临灭绝跟这复杂的关系也有关……

对,还有红毛猩猩,8岁人类的智商,很聪明,导游学了很多生物学家给长尾猴(低智商的代表)和红毛猩猩之前做实验的对比情况~~~想想都好笑……我还能想一星期估计就快忘了~~好奇的来问我,抓紧时间……

Captain小 ~~

回来度假屋这边看海边落日~~~sun of the beach……哈哈哈哈

这些牛,天天来海边看日出日落~~~

找你妹~~小螃蟹~~~

火烧云美极了~~~风景无限好~~~导游说了,香格里拉的日落是找人写攻略写出名的,其实这里的日落更美~~~~

对了~~去红树林一定要穿长衣长裤,防蚊虫,真的被咬得不轻,但是,要是喷了驱蚊水的话,萤火虫也不会靠近你了~~所以,生忍……

希特勒喵~~晚餐真的不怎么好吃……

月黑风高夜,一艘载满肥美的蚊子晚餐的船向树林深处划去……

满树的萤火虫很多很多,这里的萤火虫品种是像蚊子那么大小的,很小很小。手机拍出来的居然像荧光海鸥……还得是单反清楚,可以也得看单反在谁手上……拿着单反就拍出这效果的导游,可以洗洗睡了~~

如果Captain用手电吸引萤火虫的技术好的话,会有很多萤火虫飞到船上来的~~~我们这个技术一般,飞来不多,这个小亮点就是一只,落到我们身边的船沿上~~

下面两图来源于网络,用眼睛去看应该是这样的……没有第一图亮,和第二图差不多~~~天然圣诞树~~

看完这些就返程了~~车程到市内要2小时左右的~~晚餐我们没怎么吃,晚上就去新记吃肉骨茶去了,说实在的,没有Max带我们在吉隆坡那家做的好吃~~~Max说了,一个地方一个味道~~整体味道差不多,肉没有在新峰吃的嫩~~~又点了一个琵琶虾~~老板推荐的,虾肉很肥,才18元,说在外面买不到的~~~味道都不错~~

新记对面的榴莲店啊……吃不下了……进去闻了一圈味出来了~~~

下面这个图就是我们房间看出去的景色了~~是特意问前台要来的免费海景房,一看房间在二层,我跟他确认了好几遍,确定能看到海?确定是海景房?前台很确定的告诉我是的!!好吧,你赢了~如果看到海多点的话,住高层得加钱~~~

下面这个是在四层早餐餐厅拍到的海景,越高看的海景越多啊~~

沙巴第二天:因为是周日,早上去看看传说中的Gaya周日集市,小纪念品啊,衣服啊,包包啊之类的~~逛逛体验一下~~离酒店也非常近,离新记也很近,然后顺着新记那条街一直往海的方向走(好吧,我不分东南西北)就会走到码头了~~~Jesselton point码头~~想去小岛玩,在里面随便哪个窗口买票都可以,全部个人的,我们就被第一个窗口说华语的人招了过去~~价格表都有了,上岛后再交10RM的税,去码头、上岛这家船票公司的人都会一直带着我们,告诉洗手间啊餐厅啊存包的位置,我们今天就打算玩水上项目,他都会帮忙安排好的~~我们选择了沙比一岛~~

坐快艇15分钟就到沙比岛了,国家公园有三个岛,沙比,马穆迪,马努干,小岛都差不多,不用非得两岛三岛的折腾,一个就好了。小岛都很漂亮,海水的颜色更是层层变换,美不胜收~~据说岛上也有长鼻猴,还会离人很近,我们没有看到,我觉得是时间问题,如果我再来,一定早早来,多来几次都可以~~这三个岛都没有水上屋,能住水上屋的是gaya岛~~~

沙比岛到了~~

到了岛上,把我们带到这个小脚印公司在海滩上的固定位置,就可以去玩水上项目了,包包放在这里,有工作人员会看着~~因为早上逛了市场,我们去的时间已经不早了,所以抓紧时间玩,但是还有想玩的摩托艇也没玩上,排队的人太多了,想玩这个要早点去排上,还有飞鱼也不够时间玩了……我们选了海底漫步和降落伞~~特别好玩的项目,强烈推荐~~~照片是我用在淘宝上租来的gopro拍的~~但是实际上会有教练用他们的相机拍照,会做成光盘在我们上来后给我们带走的,都是包括在费用里的,具体价格不记得了,总之这两个项目我们四个人是1360RM。

到码头坐3分钟快艇到海中间的一个大平台,然后从这里下水,有人在这里浮潜,海边也可以直接浮潜。这个漫步和我在普吉岛玩的不一样,直接下到一个平台上,平台周围是搭好的珊瑚台,周围是小鱼,普吉岛是一根绳索,拉着绳子走,但是这个头罩可以随时充氧,玩的时间长,说是有半小时,我们感觉不够,都没有呆够呢就上来了。拉着绳子的那种头罩里氧气有限,一会就上来了,平台也有平台的好处~~珊瑚里的nimo特别可爱~~像电影中一样一大一小父子的感觉,但是因为我太专注于拍照,胳膊被另一边的珊瑚给蜇了……起了好多包……好疼,上来后工作人员给我淋了白醋,说过几天就好了,回来后我又用了紫草药膏和芦荟胶,都很管用,会止痒止疼~~~好多天了还是隐隐做痛啊~~·惨痛的教训~~~所以,经验传授:我以后再去海岛,一定一定买一身从头包到脚的潜水衣!!!!一定一定,后面我再说为什么不过超美的海底景色,这一切都不算什么了~~

玩降落伞讲究天气,风大一些都不行的,开始有风,让我们等了一会才可以。和一队韩国游客一起坐了一艘快艇。看脸就能认出的韩国美女,身材都不错,都是人工脸,特别明显~~两人一组轮流上天~~~我终于上天了~~飞10分钟,中间还把我们降下来点水两三次~~特别好玩,但是时间上不够过瘾啊~~~

各种蓝绿的海水,太美了~~剩点时间给孩子们玩玩海水~~下午3点就回程了~~~回程时间可以选,但是一般3点都回了~~而且,3点就开始下雨了~~~

本来计划是去香格里拉看日落,但是在红树林导游都说了,都一样,攻略出的名而已~~而且去那看日落肯定是要消费的,都是策略啊~~我们通过第一天简单的逛了一下商场发现大马的物价真的好美丽,所以决定吃海鲜,然后去逛街~~IMAGO~~

著名海鲜餐馆,大茄来~~~~英文名:welcome~~~海鲜做的都挺好吃,最最最好吃最最最推荐:奶油老虎虾,本来上了四只小的,我们吃不够,又点两只中号的,但事实证明,还是小的好吃,入味~~~

商场是我们点评搜的,说离这里不远,看着直线距离是不远,不到一公里,可是走就麻烦了,所以这几个不远的地点我们都是打车去的,从酒店到大茄来,1.5公里,15RM(都不打表,直接开价的)从大茄来到IMAGO2公里,20RM。最后再回酒店,2公里不到,15RM……就数出租车贵~~对游人贵~~大都是华裔的司机~~~好在地方不大,走不了太远~~~

逛完街根本不想睡,去喝当地最好喝的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很好喝,一杯不够再来一杯,喝到high,然后我们四个开始玩游戏,自创的游戏:一物降一物,毫无代沟~玩的这一开心,笑到脸抽筋~~这就是咖啡因的副作用,拉low智商

咖啡馆营业到很晚,几点就不知道了,我们快12点了才回去,也在酒店不远的地方,路上没多少人和车了,碰到一个巡警,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是不是回酒店,让我们小心点~~这里的人都很有礼的,有的出租车司机问我们要车不,我们摇头,他也会说谢谢,并祝我们玩的愉快~~碰到的各种服务员和路人都非常有礼貌,孩子们会受到影响,开口闭口的问好谢谢~~

酒店大堂有两个按摩椅,1RM按3分钟~~我们玩了一天了,按按超级舒服~~两个小短腿,按颈部的地方按在他们头上,按得他们直大叫:哦哦哦~~开心舒服不想下来~~~

第三天的行程:美人鱼岛浮潜~~美人鱼岛有三个码头,一个常规的,人最多,两个新开发的度假村,人会很少。我们选择了中等价位的那个,人真的好少,海水漂亮得没话说~~但是比较远,开车又要近2个小时才到码头,到了码头坐快艇也要个40分。这个码头跟去红树林的码头很近,所以有人选择美人鱼岛和红树林一日游。我觉得要是不想太赶,好好玩玩浮潜,那还是单独美人鱼岛一日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们在码头等船等了好久,耽误了很多时间,两次的浮潜改成了一次延长一些时间。但还是没有浮够就回程了~~我建议如果有时间,在美人鱼岛住一晚,好好潜个够~~~

挂耳小朋友~~但实际上,他只有密闭的大巴和飞机会晕到吐,快艇再晃,浪再大都不晕,我们都爱坐快艇,这个小面包车也不晕~~

看这风景,等得久也值了,真是时间少没玩够啊~~~

捡个超大贝壳~~

因为一早船等太久,到了岛上就催我们赶紧换衣服去浮潜啦~~~浮潜还要坐快艇去,东西都放在这个码头这里,贵重的随身带,到这里其实没有什么花钱的地方,所以贵重的东西以后一日游就可以不用带了,要带也准备好防水包,去浮潜时就放在快艇上~~跟团游就是各种赶啊,实在不喜欢~~本来也应该是两个地方去浮潜的,领队兼教练说就在一个地方浮得时间稍长一些就好了,两个太赶了,结果就这一个时间也不是很长~~我刚适应想到更深的海里时就要求回去了~~~总结经验:浮潜要带泳帽,不然头发有一点夹到蛙镜里就会进水,我刚剪了短发,我弄镜子弄了好久!!!总进水,我就在比较浅的地方弄蛙镜,水下面全是死珊瑚,硬硬的。结果我一个没站稳手里又是蛙镜又是照像机的,一顿挣扎,腿划在了珊瑚上,划破了好几个小口子,看了看不是很重,有点疼也忍了接着玩,后来上岸才发现有一处好大的口子!!所以,我说!一定要买从头到脚包好的潜水衣!!!我们只准备了潜水袜,挺厚的,但是我还是被海胆刺了一下~~~这个悲催啊~~~之前有在巴厘岛浮潜过,但是那直接是到深海,离海底比较远,我这次完全没有做好这方面的攻略~~亲身示范警示大家~~~~这里活的死的珊瑚都跟我怨念颇深~~让我伤痕累累~~~但是海底还真是美,相机反映不出来,还得亲自体会~~其实我真的很爱潜水的,真的真的没潜够~~

浮潜完了回到码头吃晚餐,真是对这种所谓的自助餐没食欲啊,我想着回去再吃海鲜~~结果回去后太饿了,我们又想接着逛街买东西。就在商场里尝了尝当地的KFC。价格不贵,没有国内的好吃~~

明天就要走了,说什么也要再把榴莲好好吃吃,先到超市里买了榴莲冰淇淋,再到榴莲店吃鲜榴莲。满足。接着沉浸在白咖啡里,肚子里都大杂烩了,不管了~~

吃喝到半夜,按按摩,睡了~~~

本来我以为最后一天上午还可以在周边转转去去海边呢(酒店离海边很近,但不是沙滩那种的海边)结果飞机是中午的。好吧,机票不是我定的,但是我做行程时写的飞机是下午2点的。不过这样也好,给在吉隆坡转机购物留下了更多的时间,事实证明,女人购物多少时间都不够的,最后登机广播都响了好久我们才匆匆赶上~~

太喜欢这家店了,买了好多,就喜欢sweet~~

购物完了在汉堡王吃晚餐~~~在我们看来,各种汉堡店什么K、M的,不管哪个国家,汉堡王最好吃~~~

沙巴没有直达北京的飞机,买好联程票,在吉隆坡转机,转机不用管行李,但是还是需要从取完行李的地方出来,到出发大厅。因为我们没有打印好登机牌,自助机又打印不出来,所以去的柜台办理。没有收打印登机牌的费用。在机场卖化妆品的地方有好几处,下了飞机往出口走的时候有一处,里面的工作人员全会华语,说明中国人这强大的购买力,必须多多的华语促销员。这家说,他家会比楼上机场免税店里再多打9折。所以我们就在那里面买了。但是需要再去办退税。具体真的便宜多少,我们这两个粗线条的没有仔细去研究。反正需要的买了就行了。退税的地方在候机大厅L柜台里面。我们之前打听时,被工作人员指错了地方,去报税的海关了~~退完了又在免税店里买了点东西,吃完饭,剩余的马币就可以在换钱的柜台全部换成人民币了。但是我有留所到国家币种的习惯,所以我还留了一部分。事实证明是有用的,带的水不够喝了,亚航的飞机所有东西都是要收费的,矿泉水6马币一瓶。飞机上只收马币和美元。我们在飞机快降落在首都机场时跟空乘买水,她给我拿了一瓶水又把钱还给了我,估计是忙着做降落准备没空给我找零钱了,免费请我喝了~~这趟飞机是不休息的,我们降落后就接下一趟去吉隆坡的乘客了,我们就是这个时间去的北京的时间是凌晨1点多,去吉隆坡的时间是夜里2点多~~

下飞机,看着等待上同一架飞机人们,仿佛7天前的我们,微笑祝他们一路平安,玩得开心~~

平安快乐归来~~~期待再次出发~~~

补充一些~马来西亚签证我们是去的亮马桥的签证中心自己办的。非常容易~一人200。马币我们是在鼓楼的工商银行换的。不是所有的工行都有~不方便的就在吉隆坡机场换好了~会差0.1-0.2~别计较这么多了~不然出去玩得多累啊

2016-07-23 11:54

引用 `o`兜儿^o^ 的图片:

啊 这个真的超有童趣啊!喜欢 希望我家满满都是乐高(可惜乐高好贵。。)

2016-07-25 16:13

2016-07-25 16:25

感谢楼主,好全好细!👍👍👍

2016-07-25 16:48

引用 chaaaaa 发表于 2016-07-25 16:25:1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chaaaaa:一切顺利,玩得开心~~

2016-07-26 14:4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chaaaaa:一切顺利~~玩得开心~~

2016-07-26 14:4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5 16:13:5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一点点收集~~

2016-07-26 14:48

请问马来一日游的包车该如何联系预订?

2016-08-14 13:41

引用 mayuwyj 发表于 2016-08-14 13:41:22 的回复:

请问马来一日游的包车该如何联系预订?

回复mayuwyj:淘宝

2016-08-14 16:19

引用 `o`兜儿^o^ 发表于 2016-08-14 16:19:38 的回复:

淘宝

回复`o`兜儿^o^:能否分享个链接?感谢!

2016-08-14 16:27

亲,能否再给个你们的行程总开销以做参考,感谢!

2016-08-14 16:34

引用 mayuwyj 发表于 2016-08-14 16:34:56 的回复:

回复mayuwyj:机票酒店包车这些一大一小9000多一点

2016-08-14 16:38

引用 `o`兜儿^o^ 发表于 2016-08-14 16:38:29 的回复:

机票酒店包车这些一大一小9000多一点

回复`o`兜儿^o^:多谢!麻烦分享下马来一日游包车套餐链接,正在参考您的行程做策划٩(๑^o^๑)۶

2016-08-14 16:42

引用 mayuwyj 发表于 2016-08-14 16:42:06 的回复:

回复mayuwyj: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G.Lumpur Sdn.Bhd. 吉隆坡接机机场接送机服务 正规注册公司自营】¥AAHzwRHY¥http://e22a.com/h.ZsfvTg?cv=AAHzwRHY&sm=493720

2016-08-14 16:43

引用 `o`兜儿^o^ 发表于 2016-08-14 16:43:08 的回复:

回复`o`兜儿^o^:🌹🌹

2016-08-14 16:47

您好,我是报社的实习记者君平,最近在写关于暑期亲子游的文章,需要采访一些像您这样的人;加上我在蜂窝网的游记里发现您《快乐暑假马来西亚吉隆坡乐高乐园亚庇7日亲子游》这篇游记,而且游记里面说到“每年暑假带孩子出去玩已经是规律了”,所以想邀请您分享一下你们的旅行经历和故事,请问您愿意吗?如果可以又是否方便留下微信?非常感谢您。(附:我微信:ljp275007421)

2016-08-20 14:26

引用 Li 发表于 2016-08-20 14:26:10 的回复:

回复Li:好的,那我加你微信吧~

2016-08-20 18:23

楼主写的真的非常有意思,吉隆坡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我们当时为了方便出行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价格便宜、回复速度快、境外司机资源服务好,来接我们的司机是福建的华人,可以用中文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带我们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很满意,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2016-10-30 20:41

2016-11-04 00:07

回复`o`兜儿^o^:能给个接送机链接吗

2016-12-06 14:26

引用 小鑫 发表于 2016-12-06 14:26:50 的回复:

能给个接送机链接吗

回复小鑫: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1989806977&wfr=wx&share_id=1089592074&code=041onv0K0czV142p4S2K0Apo0K0onv06&state=H5WX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