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伪穷游攻略

Part 2:穷游攻略
Part 3:行程风景

Part 1:行程费用

为什么叫做穷游伪攻略,因为其实不算穷游,感觉不坐硬座和不住青旅的旅游不是穷游!
本来原来的行程是打算还要去逛西安华山再回珠海聚会(行程也贴出来以供交流参考)
但是西北大环线后太累了另一方面家里26号有事所以咬咬牙订了特价机票飞回来没有去西安等。
下图是原来的行程和最终的花费(注意大环线的行程只是淘宝给的,其实很多地方没有到达的),
最重要是再下面会总结一些要注意的东西或者说攻略,
最后才是行程风景所见瞄瞄即可。

Part 2:穷游攻略

1、话费问题办理省外漫游套餐,各归属地办理方式应该不一样,广东省在青海漫游编辑KTFCJQ青海发到10086(移动),取消发QXFCJQ,甘肃同理。
2、行程问题
自由行>包车>自驾
其实直到我们经历了六天的大环线之后,我们才明白不应该包车,当然更不能自驾游,六七天2800公里,尽管包车还算自由,但是还是很赶,有点走马观花的样子,而且一直在沙漠里或者戈壁里驱驰,刚看到确实觉得是不一样的美,但是久而久之也就疲劳了。个人建议是在青海湖附近待上两三天,然后直接奔敦煌两三天(以后去西藏可以顺便把这两个地方待上几天),有童鞋可能会说盐湖辣么美不去吗,其实茶卡盐湖现在还在治理,环境实在不敢恭维。
3、包车问题
尽管不建议包车,但是包车肯定占多数。建议是淘宝上的包车实在良莠不齐,还是问亲朋好友或者是体验过的更好。我们选择了评价很高的一家店,我们拼车的8个人都感觉服务不十分理想,比较无语的给拼车的每个游客说是你们的价格比别人都低要保密,所以如果是拼车建议悄悄核对一下价格。还有温馨提示路上有厕所就上吧!
4、住宿问题
简单点就跟随包车司机的推荐,还是挺实惠的,还是觉得太贵就提前自己网上找,网上找要注意不要离大部队住的地方太远。
5、衣物准备
青海的天气真的是温差好大,记得携带保暖的衣物,不然到时很容易感冒,住黑马河那天晚上俺就发烧了,可能也和高反有关。尽量不要把青海的住宿定成帐篷,太冷了,尽管第二天看日出确实是会近一些。药品带上:感冒药、抗生素、红景天等等
6、防晒
一定要做好防晒,作为一个男生从来没做防晒,去到青海第一天晚上回去洗了热水澡后脱皮了!建议涂防晒带上帽子等等。
7、拍照装逼神器
竟然去了西北大环线,女生一定要带上丝巾,而且是鲜艳的丝巾,男生买条头巾也是极好的哈哈!
8、学生证
你们懂得
9、盐湖和塔尔寺等应该省下的门票
个人觉得盐湖和塔尔寺的门票都可以省下来,而青海湖151景区(100元门票)因为太贵没必要,司机应该会带你们去居民自己围起来的青海湖湖边,可能还更漂亮呢,雅丹地貌(120元门票)同理。
10、莫高窟
莫高窟的全票每天限量6000张,较好的时段一周前就网上售罄了,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另外莫高窟有700多个洞窟,但是每个导游只会带我们参观任意的8个洞窟,如果意犹未尽的话,一定不要走出应急区,应急区是提供给买了应急门票的旅客看的,只有四个洞窟,不走到应急区就可以跟完一个导游后再跟另一个导游,这样就可以多看一些洞窟了,当然有时候人多这行不通。敦煌莫高窟是此行最贵的门票,但是真的觉得很值得,可能本身对于神话等很感兴趣。
11、鸣沙山月牙泉
景点外面卖的滑板在景区里的滑翔区是不允许的用的,别买,买了退不了就惨了。
12、骑马
感觉还是骑一下马或者牦牛吧,感觉有点遗憾。我也肯定会再去的。

另外是之前查到的关于西安华山的注意事项
13、西安
几乎所有人都不推荐华清池,就是个洗澡的地方嘛
兵马俑挺壮观,华清池没啥可看的。如果是自己坐车去,早点起
临潼博物馆的话建议直接无视,骊山建议也不要去。如果楼主打算去骊山的话,在山顶就能看到华清池全景。
火车站有向兵马俑发的车915,306是高速,914是低速。据说正确的坐车方法是在火车站的马路对面“解放饭店”门口,那里有一些公交车站点,坐游5(306),就可以了。 车的外观就是一般的公交车,车身上写着“华清池 兵马俑”,一定要认准了,千万别坐错了!而且是先上车,后买票!!
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小雁塔不建议去
14、华山
如果要徒步登山,就从玉泉院下车,走的是经典线路,也就是自古华山一条路的那条路。如果坐索道上山就坐到总站,下车后买门票和进山的中巴车车票。坐中巴到索道站后,这时可以选择索道上,也可以爬上去,这条路就是智取华山的那条了。
下车后在路边一人买一双手套,只需1元,很有用,手电不需要,沿途都有路灯,足够照明了,雨衣2元看天气可选,商家会告诉你山里容易下雨,买一件要是用不上回来可以退,那是骗你的,下山不会到玉泉院的,锁子什么的更不需要,别为自己的行李增加负担,山上有很多卖锁子的,价格都一样。

Part 3:行程风景

此行虽是拼车,但很庆幸遇到几个同龄人,三个来自文学院的研究生师姐,还有两个没毕业的软妹子,都很逗逼!
还要感谢自己果断入的二手RX100,当时的考虑是明年要给小朋友拍照肯定不可能拿着单反到处飞,微单都觉得重。

下图:去的时候发现青海甘肃好像大雨倾盆,到了游览的时候有晴空万里,应该说酷热难耐,心里觉得很幸运。

下图温馨提示:很多时候点个大盘鸡再加些面条可能就够吃了。还要记得喝牦牛酸奶。

下图:茶卡盐湖,原来不是这样的,现在在治理中,可以找一下网上的图片对比一下。人间仙境不应该是这样的。

下图:黑马河的日出

下图:雅丹地貌

下图:沙洲夜市

下图:去敦煌莫高窟之前要看的360度环球电影。非常赞。

下图:月牙泉鸣沙山的日落,感觉拍不出很大的感觉,在网上看到的却很惊艳。

下图:几个人买的纪念品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5 12: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