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公交游遍济州岛 || 给心一个放空的时间。

KING (成都) LV.6
2016-07-23 01:20 308/2
  • 出发时间/2015-06-28

这次济州岛之行都是去年的事情了,也是我第二次毫无目的的自由行。关于去济州岛的前期准备相信大家在其他游记中都有所了解,就不多表述了,我在这里主要准对那些时间比较充裕,喜欢背包客的朋友们,穷游摄影为主。玩的开心就好!济州岛特别适合开车环岛游的,本来计划是和三五好友一起来的,这样就可以租车环岛了,更加方便。只可惜时间都对不上,只好我一人前往。最终决定坐公交游全岛!这得益于济州的公交系统发达。

行程计划

出发时,正值7月的雨季,好在当天天气不错,快要落地时,从机窗外就能看到远处汉拿山。

这次自由之行是以穷游的方式进行,所以主要在住宿和路费上节省开支,关于住宿还是以国际青年旅舍为主,交通自然就是公交车啦!韩国的青旅主要是 Guest house 。我入住的是济州市区的YOU&ME Guesthouse,附近有各种小吃,去周边景区都很方便,各大国外网站及国内的旅游网基本都可以预订。可以遇到世界各地朋友,拼餐,拼车。
『YOU&ME Guesthouse』机场可以打车6000韩元左右;或者做班车到市政厅下车。

YOU&ME Guesthouse不是特别好找,在主路旁边的巷道里,老板英文不错,放下行李,当天就在济州市区东海公园附近转了转。

第二天开始下大雨,断断续续的,就只挑室内在景点转转,济州市区的民俗馆里拍到的济州岛沙盘全貌。

博物馆门口就有观光旅游车,一小时一趟,一张票当天可以任意乘坐。路线几乎包含了济州市区周边所有景区。

沿途经过龙头岩,此时雨已经停了。

逛完龙头岩后,等观光车期间,全身湿透了。没准备雨伞失策呀!

听观光乘务员说,其中一站就是专门吃马肉的地方,饿了一天就为了这顿呢!

途径 性爱乐园,怎能错过.......

第三天 济州市客运站坐班车到挟才海水浴场。 整个济州岛大大小小有近十处海水浴场。挟才海水浴场位于翰林邑西面,与翰林公园相连,专门选了中国游客少一些的地方。下车之后现找了一家Guest house。就是照片上那个树旁边那家。晚上海水直接涨到阳台下面,能特别清晰的听到海浪声。。。
【挟才海水浴场】前往济州市外巴士总站换乘702路前往。

去的路上还在下雨,本来还一直担心呢!当到站下车时,太阳出来的。游泳装备算是没有白拿呀! 游泳,沙滩晒太阳,午睡,看美女!等到退潮的时候,在海边一路狂抓小螃蟹。拿回青旅,下厨房炒了一盘麻辣小螃蟹!喝着烧酒,正当日落时分,此情此景,印在脑海里。

日落时分,我就静静的看着眼前情侣秀恩爱的样子。不吱声...

青旅楼上就是甜品店。晚上可以在阳台可以喝着咖啡吹着海风看星星。

夜幕降临,垂钓者!

第四天 因为西归浦区附近的几个旅游景区不感兴趣,打算直奔日出峰而去。早上从挟才海水浴场坐班车900路 继续沿岛坐车走西线,到达中转站济州世界杯体育场客运站,这是一个位于韩国南部济州岛西归浦市的足球场。曾经作为2002年世界杯的其中一个比赛场地。
『日出峰』在世界体育馆客运站坐701路即可。

大概下午两点多就到达日出峰,做了一天的车,依然很兴奋,下车之后,首先要解决的是住宿问题,一路寻觅Guest house,青旅不多,不过还是找了一家性价比不错的青旅。是个人家开的,两层楼。放下行李之后,时间还早,就在附近租车的地方,租了一辆自行车,在KFC随便吃了些,直接去登盼望已久的日出峰,不是很高,往返2个小时足够了。 下山之后,问好去涉地可支的路,沿着海边骑行去那里看日落。晚上自然少不了一直惦记着的黑猪肉了。

站在山顶望远方,远处隐约能看到汉拿山峰。

日出峰附近有个潜水俱乐部,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试试。

下面这张图能很清楚的看到日出峰到 涉地可支  沿海路线。

第五天,因为要赶当天的飞机,所以决定上午转牛岛,下午安排好时间坐班车去机场。早上吃过早餐,青旅老板特意开车载我去了牛岛轮渡码头,一小时一趟往反牛岛的渡船。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牛岛。岸边有很多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地方,于是我随便找了一家。记得是2个小时4万元(约人民币220元左右) 2小时基本能转完。下午赶最后一班回对岸的渡船,就在码头做班车直接去机场。

关于行程

一共五天行程:
6.29  上午飞济州岛,住济州市
6.30  逛了一天济州市区,住济州市
7.1    做班车到挟才海水浴场,住 海水浴场
7.2   做早班车,经体育场客运站中转,下午到达日出峰, 登山,骑行。住 日出峰
7.3   上午游牛岛,下午回机场

费用:吃,住,行一共35万韩元左右。(不算往返机票,购物)

关于住宿和交通

1。住了4天的 Guest house 环境都还不错。价格19000韩元--30000韩元之间(大概100元--150元人民币)
      前两天住济州市区的青旅是网上提前订的,之后的两天都是到了地方现找的。担心旺季订不到的可以提前一天预订。不过有的青旅网上不好找到。5天行程有些赶,7天刚好。
2。交通基本上全程都是公交车,好在济州岛公交四通八达。青旅有很多公交资讯,所以不用担心路线的问题。算上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费用,5天下来交通费15万不到。

【Tips】 6-7雨季去济州岛千万要带上雨伞。
              机场大厅有租车柜面,前提要有国际驾照
              另外,还有租WIFI的,很方便。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5 12:0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