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故事(丽江大理古城8日)

• 出发时间/2016-05-21

旅行就要说走就走,无所顾虑
不要契机,不要准备
这就出发......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丽江 宿大研古城

DAY2  玉龙雪山景区 (甘海子 冰川公园 蓝月谷 束河古镇)

DAY3  大研古城

DAY4 丽江大理  三塔公园

DAY5 双廊

DAY6 喜洲古镇

DAY7 大理-丽江 大理古城

DAY8 丽江-上海

主要花费

上海-丽江来回机票含税:RMB 2180

全程交通基本都是靠滴滴打车(快车)价格很好,有折扣券,而且也不担心被宰

其他

背景音乐:10CM ——凌晨4点
照片:佳能60D+手机

中午上海丽江经停长沙,飞行行程分成了两段,反而没有想象中那么疲惫。
订的客栈住3晚,可以直接安排接机 。没有接机服务的,从机场到古城可以机场大巴转8路车到底。或者滴滴打车(快车)大约70块。

客栈位于古城的东门口,位置不错,远离了古城夜的喧嚣。
古城里的客栈说明白了都是大同小异,如果你不是在旺季里来这里,大可以背着行囊,边走边比较,再做选择。
不经意间也许就会遇到你心仪的那家。

客栈是传统的纳西小院,名字也非常应景,初见丽江,应该就是那种小小的兴奋以及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开始新的旅程

刚到丽江这两天,一直下着雨,晚上在古城漫无目的的逛了逛
按照之前安排好的行程,第二天去玉龙景区。
玉龙雪山比较方便的方式就是当地报个一日团。于是开始在古城里转悠询价。
基本报价都维持在420-480之间,最后找到一家报价最低的一米阳光旅行社(古城正规的旅行社很多,不用担心被骗)
RMB400 (不含古维费,送租羽绒衣,氧气瓶 ,包中午简餐)主要景点是:蓝月谷 东巴谷 玉龙雪山 束河
旅行社会很详细的跟你确认行程,明确告知无其他消费,也会提醒你哪些是自费项目。

顺便在旅行社购买了古维费 80块(客栈,旅行社都可以购买,当月有效无次数出入古城),因为玉龙景点可能会有查古维费,购买的发票要随身携带 。其实在后来的玉龙雪山景点都没有被查票,当然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古维费一直被诟病,回来后听说丽江这几天商户早上都闭门,就是为了抵制古维费。
价格如此之高的古维费,变相的将很多游客挡在了古城外,且真正影响到了商户们的生意
也不知道这样的抵制到底能不能换来相关单位最后的妥协

古维费有三点注意下:

1,随身携带
2,旅行结束后也不要随便扔掉。在每年的1月6日跟7月6日会有抽奖活动,奖金有20W,中不中奖也说不定哦~(导游告诉我们在他团里曾经诞生过两个特等奖)
3,如果你只是想体验下丽江的夜生活的话,完全不必要购买,晚上7,8点再入城基本没人再查了

报好团后夜色已暗,未走到古城中心四方街,在石桥附近的小吃街,解决了晚饭
两人点了一份米线,一份包浆豆腐 ,还有一份叫不出名字的当地名小吃。
米线有好多料,卷心菜,酸豆角,牛肉等等等等 。看着红彤彤的,其实一点不辣,更多的味道是酸。

考虑到一早可能早饭不能好好吃,在回客栈的路上打包了古城这里比较有名的丁丁&当当的酸奶跟面包

酸奶还是跟老酸奶的质地一样,比较粘稠,也比较酸,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但是巧克力面包真是超级超级好吃,巧克力的味道浓郁,松松软软香香甜甜的。

第一个抵达的景点是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
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TIPS:这个景区里有个自费电瓶车的项目 50块 。其实这个景区整体不是很大,也一直是下坡的路,天气好的时候真的不需要购买,直接走着游玩就可以了

导游约好了中午时分上山
玉龙雪山(也就是冰川公园)要乘一条海拔最高的索道:玉龙雪山大索道,索道受天气的影响大,下雨下雪不要紧,但是最怕风大,风大的情况下可能会封闭索道的,这样的话无法上山,如果出现这种天气原因无法上山的情况,旅游团也事先沟通好的,会把索道的票价全额退还。

大巴先行驶到海拔3356的高度,这个时候还没太感受到高反反应,这雨却是越下越大的趋势

索道运行大约十多分钟的时间,从乘坐口的3356米直接到达4506米的高度。利用这10分钟的时间好好做做心理建设,顺便多吸几口氧气缓冲一下

由于是第一次挑战高原地区,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选择了大瓶的灌装氧气 (后来证明,其实不必要,你在玉龙雪山山顶呆的时间不会很长,身体稍微好点的也许都用不上氧气瓶。只要不做剧烈运动,正常人应该只是感觉呼吸有一小点困难,无太大的不适感)

有很多朋友跟我说他们来的时候都没有看到雪,可见温室效应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有多大。
我们算比较幸运的,多日的降雨,积雪也比较厚,名副其实的雪山。

大自然把他雄伟壮丽的一面充分的展示了在你面前,此刻只能感叹人类的渺小
也希望更能激起你心中保护自然环境的决心,因为希望我们的子子孙孙还能共享这一盛景

作为每一个纳西族人心中的圣山,果然气势恢宏
导游还告诉我们,传说纳西族的男女相恋之后,若是家人反对,则会双双去玉龙雪山殉情
据说玉龙雪山的主峰—扇子陡还是个未被征服的处女峰

山上零下的温度,加上风还是比较大的,稍微走快一点还是会有气短,胸闷的感觉。这就是高反的表现。
不妨再放慢点脚步,欣赏这雪山的磅礴

唯一遗憾的就是下雨的天气,无法观赏到阳光洒满雪山的壮丽,也少了那湛蓝的背景
不过这也是一份异样的美嘛

大巴回丽江古城的路上,顺道去了束河

束河镇其实要比大研古城的历史还要早200多年,连同大研古城以及白沙古镇一起组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
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由于停留的时间不是很长,也只能走马观花的四处看看。
本来打算去的茶马古道博物馆最终也只能作罢。
对比起昨晚初见的大研古城,束河明显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重。
随处可见的当地居民,让这里平添了一份市井气息。
来这里大可以花个大半天的时间,用脚步丈量下历史的古迹。希望下次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旅游团解散的地点离黑龙潭公园非常近,见时间尚早,决定去看看。

公园是免费的,但是需要出示古维费,所以一定要养成随身携带古维费的好习惯
最出彩的地方莫过于黑龙潭上亭台,楼阁,石桥样样具备,天气好的时候还能清晰的远眺玉龙雪山
远处玉龙雪山倒遇潭中,可见“雪山四万八千丈,银屏一角深插底”奇景.

感谢云南多变的天气,从玉龙雪山回来,天空竟然放晴了
远处的玉龙雪山更加剔透,伴着云雾缠绕,犹如仙境

这就是传说中大写的污么

逛好公园回古城继续溜达,天气真的是好的不像话
感觉好幸运,毕竟出发前看天气预报,报的可是下一星期的雨,当时的心情别提多沮丧了。

难怪当地的人跟我们说,基本天气预报是无法精准预报当地天气的

连这里的小狗也会懒撒的趴门口思考人生么

抬头就是这样一片蓝天,心情不由自主的明朗起来

此刻的古城,特别适合用相机去定格

丽江这个季节看到的最多的花,就是三角梅

走累了,坐下来,享受美食

当地最有名的腊排骨(腌制排骨),做法很多,最普遍的是火锅,很容易在各个饭店吃到
心血来潮点了个干锅 ,除了稍微咸了点(腊排骨本身盐分就比较高),还是很美味的。

水性杨花

这名字挺有意思的,是一种白色的小花,它们只有花漂浮在水面上,其他部分的全在水下。
相传这种花在有阳光的时候将花露出水面,没有阳光的时候将花潜在水里
味道近似于空心菜,很好吃

这里的野生菌菇也种类繁多,鲜美无比,一定要试试

今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依旧是在古城里瞎溜达。
睡到自然醒,太美好了,出门觅食。
云南米线,不管是土鸡还是排骨的,高汤都非常鲜美。这次旅行吃了好几次完全都没腻。

方国瑜故居斜对面的一家咖啡馆
比较显眼的是明信片,走到哪里都喜欢选几张,寄给各种原因无法一起旅行的朋友

小店里有各式的小玩意,当然主打的还是明信片,在小店里拍拍照,挑选几张明信片,完全都忘记了窗外的大雨

也许是大雨,咖啡馆还是比较冷清,刚吃完早饭的我们,此刻选择继续前行

方国瑜故居(免费)每个古城都有当地的名人文化人,为当地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蜿蜒的小巷中找寻去木府的路

兜兜转转的终于找到了木府, 实在无力吐槽古城内的指示牌,还是手机定位吧
木府门口也有很多人兜售门票,票价比正规的90元的票价低了好多,但是怕被骗,还是不敢买。

正对大门的地方就是徐霞客在滇游日记中对木府的惊叹道的那句““宫室之丽,拟于王者”

进大门后被告知有免费导游讲解,可以等等,人数稍微多点就能开始
想想这样也不错,否则盲目的光靠自己看,估计也看不出个明白

全程讲解大约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门口起点,半山腰结束。
很全面详细的了解了木府的历史,穿插着一些小佚事,也算是有趣。

比如这当地人的姓氏的来历,当地有两大姓氏:木跟和
木是明太祖朱元璋赐给纳西族土司头人贵族的姓,而当时的平民百姓则没有姓。百姓姓什么?土司确也化了一番脑筋:平民是土司的子民,他们的姓自然要以木为本,但他们又不能姓木。纳西族的平民都是劳动者,上披头巾,身背竹筐,于是采用象形的手法,在“木”字上面加一撇(象征头巾),旁边加一口(象征竹筐),从此产生了平民的姓氏“和”

果然在后面滴滴打车的时候,就遇到一个姓木的师傅

一圈转下来,大约也有3个小时左右,果然北有故宫,南有木府,不虚此名。
在当时的僻壤有这样规模的“皇宫”的确是很了不起

可能很多人也有疑问,既是古迹,为何建筑是如此之新,因为96年的云南大地震,几乎是毁了这里,现在看到的还是之后得到世界银行的赞助重建的

那部《木府风云》取景就在木府

解说的终点在木府后山半山腰,登上山顶可以拍到木府全景
这雨下的不是一般的大,也就取消了登顶的念头

从木府出来,已经过了晌午,定定心心的找家咖啡馆消磨下午的时光,窗外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下停停

楼下的小哥唱歌还挺好听的。(被我封为丽江唱歌第一好听的,原因是路过听到太多酒吧驻唱的歌,真是实在不咋地)
第二好听的是在最后一晚的丽江,官门口附近,好多人驻足围在楼下蹭听,把“演员”唱的真好,跟薛之谦附身一样。

写完上午挑选的明信片,继续保持着去一个地方,送一些问候给朋友,添一份记忆给自己的习惯
这样也比较有纪念意义,其他伴手礼吃过,用过就没有了,但是这一份旅行的心情却可以保留好久

由于下雨,这5月的天气居然感觉有点阴冷
小伙伴建议晚饭就直接在咖啡馆对面的火锅店解决吧,的确是个不错的提议
不管走到哪里,火锅永远是可以调节饮食上的冲突,最终完美达成一致的好东西

云南,一定要尝尝当地著名的风花雪月啤酒,度数不高,口感清爽,好喝

K9620 丽江——大理  (10:18 -12:04)

火车到大理的趟次还是比较多的,如果想时间好的,还是提前预订的好
这次提前两周订的,硬座的票还是有点紧张的

大理火车站一出站就能看到8号公交车站,到大理古城的话就在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停靠古城东门)
车程大约半小时左右

拖着行李到达酒店,稍作休息,出发觅食 (卖个关子,等会花点篇幅好好介绍住宿)
午饭选择的是游记里推荐的比较多的古城人民路上的尽善百年古院餐厅

古色古香的小院,院落不大,散落的摆放着几张桌子,用餐环境应该说古朴

柠檬鸡挺可口,有点像辣子鸡块的做法

根据酒店小哥的推荐,网络购票买好了三塔+崇圣寺的门票。正票120,网络购票90.
加5块,可以预约司机送景点。滴滴打车也就这个价钱。

要注意的是,崇圣寺三塔跟三塔倒影公园指的不是同一个地方
大理地标性的建筑三塔就是崇圣寺三塔这个景点

据说拍三塔倒影最好的位置在倒影公园,其实这里的倒影池一样可以找到最好的角度

经过一条长长的通道,通过雨铜观音殿,就来到崇圣寺正门
悬挂正中的金匾已经显示了他至高的地位,拥有金匾的寺院可以许愿不还愿

真的庆幸刚巧遇到一个请了讲解员的团,所以我们可以一路蹭听下去,了解好多以前不曾知道的佛教知识。挺有趣的。
从正门走到最高的大殿 (在听讲解的情况下)需要大约1小时多点 ,整个景点大约需要3-4个小时。

站在最高点背靠苍山,远眺洱海,不得不感叹如此的风水宝地

之前已经预告,会好好介绍这次大理古城的住宿

大理海门1号酒店

位置很好找,就在洱海门对面的小巷
之所以会选择这里,是这家网评一直不错,很多游记里也有提到
虽然不靠洱海,没有大家趋之若鹜的海景房,但是小清新的装饰,还有成群的萌宠。
加上周到热情的服务,实在让人不得不爱

第一眼望过去花团锦簇,美

公共区域看书,下棋,聊天都可以,舒服

客厅里每样摆饰,都能看出主人的确花了不少心思

三楼的公共休息区域,温馨

在这里住了两天,中间一天去了双廊,换了不同房间
后面一天住的是家庭房

最喜欢的还是楼顶的天台,这里可是所有喵星人的家

人气网红星空房,老板都愁死了,一方面供不应求,另一方面星空房浪漫是浪漫,但是还有很多硬件问题没解决
比方没有单独的卫生间,夏天到了玻璃受日晒,里面跟蒸笼一般,根本呆不了。
老板人好好,都会提醒住客,也打算整个夏天只能忍痛关闭预订。等秋天凉了再重新开放。

其实如果晚上要看满天的星星,完全可以到露台上好好欣赏
这里的视野更加开阔,喜欢日落日出的朋友,这里也是最好的位置
看了两次这里的日落,真的是美呆

伴随着网上的人气,老板已经快完成别院的装修,不久就要营业了
小哥也热情招呼我们有空可以去别院逛逛,看看,玩玩

不同于正院白族民居建筑特色,这里感觉更多了几分葡式风格,特别是这乳黄色的墙

别院多了餐饮的功能,以后有早饭供应了
这里下午完全就可以成为了小小的咖啡厅,值得慢慢消磨时光

如果下次还来,一定要住住这里

镇店之宝 ——喵星人们
其实还有一只汪星人的,可是汪星人“一 一”(是的人家名字就叫这个)太调皮,可不给你好好拍呢
还是让这群安静的喵星人出镜吧

它真的蜷缩在烟灰缸里睡了一个下午,像一个毛球一样

喵星人永远对世界充满了好奇

卖萌可会了

云南的天黑的很晚,八九点太阳才真正的落山
古城里的小摊贩又活跃起来了
原来主干道人民路是可以摆小摊的,但是现在整治环境,再也看不到了

古城的夜,天是深蓝色的

天台露天晚上看到的洱海门

小段厨房
人民路12号(近洱海门) 很容易找,酒店小哥推荐给我们的饭店
真的真的,特别好吃!的确是这趟旅行吃过的最好吃的店
大理一定一定要去吃!!!

很多特色菜,由于我们两个人,所以不太好点
很随意的点了些小菜,结果都好吃的要哭

菜名不记得了,反正是梅子味的炒牛肉片,口感很清新
又有梅子酸酸的味道,很开胃(原谅手机拍坏了)

这汤超级鲜美,里面有皮蛋,咸蛋还有各种蔬菜
所有食材的味道都调出来了,赞

特别推荐桑葚酸奶 没老酸奶那么浓稠,一点也不酸,浇上桑葚酱浓郁的味道
秒杀任何一个品牌的酸奶

由于从双廊再到下关的车也不多
所以决定来回大理古城-双廊的玩法

大理古城距离双廊约50公里
出了古城的城门到大丽路的路口处,搭乘从下关开往双廊的中巴车,也可以拼车乘坐面包出租车
中巴车行驶约70分钟,票价13元,4个人拼车需要50分钟,票价每人25元。

车开到快到双廊,沿海的风景就渐渐映入眼帘
这就是著名的环海公路,也是洱海最美最适合骑行的一段,一直从双廊到小普陀
托手机地图的福,不太好找的住宿也轻松找到了

酒店新开不久,一切都是新的
门口的小院放着吊椅,正对着洱海,非常的舒服
没住海景房,其实住海景房你又有多少时间呆房间里看海呢
而且海景房的价格个人觉得有点虚高,一些比较热门的住宿海景房还得提前好几个月预定
各取所需吧

双廊这些年来一直被说过度开发
的确如此,旅游带来的高收入,让当地人不断地开发新建客栈
导致整个古镇跟建筑工地样的。
破坏了古镇原有的韵味,靠海的土地更是寸土寸金

双廊古镇基本是南北走向的狭长带,从头走到尾也得花上个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
古镇里有环保代步车,10元一位,随叫随停,倒也方便。但基本乘坐时间不长,如果不是真走不动,也没必要乘坐。
好像买南诏风情岛的票是送乘车券的,车会经停南诏风情岛
但是看网评这个岛几乎是没什么可看的,去过的人都出来抱怨不值这50块的门票,故我们也没去凑这个热闹了

中午到达后直奔海地生活
随着这些年在网上的大红,海地生活俨然成为了双廊的地标性景点
我们自然也不能免俗来打打卡

地址:大理双廊镇大建旁村
非常的笼统,在双廊镇上乘环保车到终点站大建旁村,再次靠手机艰难的找到了目的地
中间还迷了两次路,问了路人才好不容易找到的

中饭是在海地生活院子里吃的
价格倒还可以,量也比较足,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前提是你本来就要来这,否则也不用特意寻来

海地生活的地标门框
来拍照的人络绎不绝,队伍排的老长了
我其实只想来拍拍景色,人拍不拍倒是其次
只好利用换人的间隙扫几张没有人的照片

海地生活再往下走还有几家客栈,可惜不是很厚道
圈地收钱才能拍照,实在是没意思了

路过扫的路人,觉得这女孩身上的颜色跟这背景色的冲撞,挺美的

这里看洱海的视野非常好,一览无余,没有任何遮挡

这又是当地建筑跟地中海风格的一次结合

离开海地,下一个计划便是环海骑行
无奈两人都不会骑助动车
本打算租一辆双人骑的自行车(太阳比较晒,双人的有遮阳篷)
但看着两人骑行的不太方便,最终决定还是租最简单自行车
价格倒也不贵,当时下午大概1点半左右,晚上7天之前还车每人20块

目的地设置的是小普陀,原本计划刚好可以到那看日落
问了问租车的老板娘到小普陀要骑多久,老板娘说1个小时差不多了

结果就是那是不可能的!!!
还有那些说什么轻松环洱海骑行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这大正午的骑行,果然就是作死的节奏。一点都不小清新。
看着旁边呼啸而过的电动车,那感觉就是绝望.
总是不断的提醒自己,坚持,很快就到了,而且一旁的洱海风景不是很漂亮么?

艰难的骑行到了挖色镇,已经花了1个多小时了.....
天气实在太热,只能骑骑停停,好在沿岸景色不错,稍微能安抚我急躁的情绪。

最终还是止步于一个近乎90°的斜坡,实在是没有力气了
在公路旁的小摊里歇了好久,吃了半个西瓜,就再也没有坚持下去的念头了
想着就这样折回双廊也还要1个半小时......崩溃
所以奉劝那些想骑行的朋友,要么租个像smart一样的车,再不济就助动车,自行车就算了吧。
实在太累,不过想减肥的话效果不错

再折腾着回到双廊已经5点了,吃晚饭太早,那就喝喝下午茶吧
毕竟已经消耗了太多的体力

这时一场大雨不期而至,云南的天气就是如此变幻莫测
事先也没有大众点评,随意转进了一个巷子
就发现了这里

随意跟人聊了聊,了解到客栈老板是个温州
管家本人是苏州的,来这里也有好几年了
相信不论在丽江还是在大理,这样情况的人比比皆是
这里的确是一片世外桃源,远远的逃离大城市的紧张跟琐碎
撇开客观条件不说,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愿意留在这里生活吧

跟这间房的住客聊天,她已经来大理好多次了
一旦觉得工作太紧张劳累,就会给自己放个10几天假来这里放松一下
这次已经出来要半个月了,就绕着洱海住了一圈,一个人发呆看海,好羡慕这种生活方式

芝士蛋糕配红茶

这只松狮犬思考人生的方式也很独特

雨后的洱海,更是无法形容的美
拨云见日,看见了来自上天的光芒

米线的新吃法:凉拌

双廊下关的中巴车路过喜洲镇,乘车点在双廊高速收费出口 (即双廊镇入口处),车费12块
车程大约半个小时。中巴的乘车环境不是特别好,由于也不是起始站,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座位了
这时售票员招呼我们坐在小板凳上,挺挤的,而且也超载了。有点不太安全的感觉,好在路还是比较平坦的,很快也到了目的地

车停处的喜洲古镇,非常新,是后建造的,需要收费
真正的古镇是不收费的,注意下车地方的指示牌,会指向真正的古镇 (当然不行就问问当地人,他们会很热情的告诉你,民风还是很淳朴的)

喜洲周城村的白族扎染是非常有名的,我们没走的那么深,古镇里也可以买到扎染。
非常好看,也不会很贵,挺有民族特色的,买来送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喜洲地标性的建筑物,觉得自己还没拍好
喜洲不远的地方有个海舌生态公园,可以在镇上租车前往。据说景色很美。
鉴于昨天洱海骑行的劳累以及烈日的烤晒,最终还是放弃这个景点了。
听去过的都说值得去

这些都是民宅,一个院子住着好几户人家
这些建筑也都是当地的重点文物保护对象
随着旅游的发展,居民也很好的利用了这个资源,进门参观一人一元

当然不用每个都进去,基本都是大同小异,如果好奇,选一家有眼缘的进去看看
进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人家中午准备开饭,人家还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吃饭,再次体会到了这里淳朴的民风

老宅子斑驳的墙面,布满了历史的沧桑感

这种纯泥砌的老房子,现在城市里都看不到了

游完喜洲,回到下车的地点,会有很多车回大理古城,坐满就发,车费每人6元

中午回到大理古城,先填饱肚子
选择了离小段厨房不远的一家专门吃菌菇的店,店名忘记了
云南这的菌菇种类繁多,做法也很多,的确是异常的鲜美。

大理古城内还分散的很多大大小小的景点,值得一看

关帝庙

洋人街其实就是酒吧一条街
夜晚才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

小朋友们好像在跳小苹果

古城的制高点,五华楼 (免费)入口在城门内
适合登高望远,俯瞰大理古城全貌

远处的洱海

下午的时光,适合躲进咖啡馆

PATIO
依旧是在人民路上,靠近洱海门

真的好巧,老板老板娘居然是上海
他乡遇故知的激动啊

老板推荐了他们家的招牌,玫瑰奶昔,真的超级好喝,至今怀念
大叔告诉我们,他在丽江三年,大理六年。现在还是觉得在大理的状态最好。
挺羡慕这样一群人的,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放弃一些,坚持一些,过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够洒脱!

离开这里时,大叔说:“你们不要两个人出来玩了,都带男朋友来”
这种真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被人关心着,感觉真好

K9629  大理——丽江  (09:15-12:00)
一早离开大理丽江
丽江的最后一晚,跟小伙伴戏言,咱们也要奢侈一把
于是在网站上找了价格以及好评度都很高的一家
古色古香且有格调,院子里小桥流水的精致
夜晚天黑了,亮起了红色灯笼,这中国风的味道浓的化不开

这一瞬间,这一家子,绝了

东巴象形文字

这老爷爷穿的是哪个民族的服饰?很好奇,不得解

和叔食府
朋友推荐的,位置不太好找,用手机定位吧
梅子酒很甘甜,不要贪杯,后劲还是很足的
口味很好,量足价格适中,很实惠,推荐

本来也想登顶丽江的最高点---万古楼
丽江万古楼是位于丽江古城狮子山上制高点,也是木府的后山,丽江万古楼属于木府的一个部分,为丽江木氏土司庄园
但是爬上去才知道,这个景点另外划分了个景区
收费的,50元的门票实在觉得不值得
很多沿路的咖啡馆,酒吧也有不错的风景,也有很多打出拍照5元的广告,招揽生意
其实找到好的角度,依旧能够不花钱拍到好看的照片

站在万古楼景区门口能远眺到对面的玉龙雪山,就放弃丽江全景照了

又到了下午小憩时分
这家环境不错,去的时候基本没人,二楼就被我俩包了
下午的时候特别安静,还能免费听到附近驻唱的歌声(虽然不好听

莫吉托酒精度不高,很清新

丽江最后一晚,听听歌吃吃饭
为这次的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The end

最后的最后,去过不算很多的地方,看了好多别人的游记,也曾经很想写完并发表一篇。但是因为各种样的原因没完成。
这次终于终于还是坚持完成了,可能实用性并不是很强。
但那也是记录了我当时的一种心情,每次旅行有惊喜,也有遗憾,遗憾就是下次继续开始的动力
感谢朋友的一路陪伴,以及在路上遇到的各种给予帮助的人,这就是旅行的美好与意义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5 17:25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7-25 17:25:17 的回复:

回复gaomeng:如文中提到,我没有另外什么行程安排,整体时间还是比较宽裕的,算是休闲游
景点就挑了一些比较有名的大景点 ,希望能帮到你
DAY1  上海飞丽江 宿大研古城
DAY3  大研古城 (木府)
DAY4 丽江—大理  三塔公园
DAY5 双廊 (海地生活,环海路骑行)
DAY6 喜洲古镇 回大理古城(大理古城景点)
DAY7 大理-丽江 大理古城
DAY8 丽江回上海

2016-07-26 11:20

很详细,实用

2016-07-26 13: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6 13:51:16 的回复:

很详细,实用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