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世界——JAPAN

2016-07-23 01:47 941/5
  • 出发时间/2016-07-11

行程流水

讲真,这是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和小伙伴出境自由行。自由行的奇妙之处在于自己从头到尾始终能参与其中,一点一点做攻略,一步一步让自己规划的旅程跃然纸上,一天一天展现出鲜活丰富的样子。
为什么是JAPAN?
首先是亚洲国度,路程不远,适合第一次境外自由行。
第二是自己的私心啦,二次元腐女必须去动漫的发烧国。
最后是因为在春秋官网订购的机票便宜啊,299元,亲!

日常用的流量卡,西瓜卡什么都都是可以淘宝分分钟搞定,就不啰嗦了。

毕竟是第一次写啦,想到什么就什么了,可能语无伦次,可能有点乱,见谅了哈!

SO,不废话了,三个风一样的女子就此出发了

July 10 th,         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July 11 th—12 th    大阪
July 13 th—14 th    京都
July 15 th—17 th    东京
July 18 th          羽田机场——浦东机场

做过国内航班的都知道,起飞时间几乎没有不晚点的,我们这次也是,晚点了3个小时,行程从一开始就打乱了,说多了都是泪。日本时间比中国提前了一个小时,我们是日本时间凌晨四点到

出入境卡及海关申报单的填写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 出入境卡每人一张,如果有小孩也要填,海关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填一张, 出关后你们走在一起即可。
出入境卡左联
依次填写姓名(中文),姓名(大写拼音),国籍(CHINA),出生日月年,回 国航班号,本人签名
 出入境卡右联
依次填写姓名(中文),姓名(大写拼音),国籍(CHINA), 出生日月年,性别,居住地国名(CHINA),城市名,职业(clerk,宝宝写 BABY),护照号,来时航班号,入境目的(觀光打勾),回国日期(2016 年 7 月 18 日)第一晚住宿酒店名字、地址、电话

强烈推荐几个好用的APP

到达后,首先要填入境卡,
入境纪录卡填写提醒:
1)请以英文或日文书写
特别提醒在“日本の联络先(日本联络地址)”的地方,建议写上住宿处的名
称及地址,电话部分则留下可联络到你的信息,以免被海关人员要求补充资
料。
2)日本滞在予定期间(预计在日本停留期间)怎么填?
自出发日开始计算,包含归国日的总停留天数。例如 4/1 出发,4/5 回国,
这样就填写 5 日。
3)生年月日(出生年月日)怎么填?
书写顺序依次是“日、月、年”,例如 01(日)04(月)2016(年),切记日
和月不要写反!

这里要注意,你填写的住宿的细节一定要清楚明了并且是真实正确的,而且一定是要填酒店的地址。我们一开始填的是淘宝订购的民宿,只有住址的名称,也没电话,直接不准入境,还好经过沟通,填上了booking上定的京都的温泉酒店的地址电话才给予入境。又耽误了半个小时,出来的时候已经四点半了。(日本不认淘宝,Airbnb或者booking都是很好的选择)

本来我在机场官网申请的KIX CARD也没来得及拿,只能在椅子上休息下,早上7点拿到了,其实就是贵宾休息室,可以洗澡就餐啥的,可以下次用哈。(PS大厅过夜很安全,记得早点到抢到便利店门口的长椅还有领被子晚了没有的)

关于KIX CARD是可以24小时领取,第一航站楼2楼的 kix card的柜台(7点到23点)以及第二航站楼1楼的案內中心(24小时)
我们在第一航站楼,去第二航站楼有点远,而且已经快早上了,就没去。

日本关西机场KIX-ITM卡申请,网上有很多攻略可供参考,转载一个地址给你们看下。

大阪位于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是大阪府的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大阪市面积22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有267万人,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GDP位列亚洲第二,仅次于东京,世界第六位。

"大阪"在古代多称为"大坂",而"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自奈良时代开始,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丰臣秀吉修建大阪城,并以大阪作为丰臣政权的统治核心城市。在江户时代,大阪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在战后,仍是西日本的大都市。

接下来,旅程就正式开始咯

早晨到 JR 机场站前往大阪难波南海电铁站。
到 2 层的 JR 关西空港站,南海电铁站和 JR 站是在一起的,进大厅之后就是南海电铁的关西机场站(里面是 JR 线),在这购票乘车。我们已经买好了西瓜卡就直接进站拉

关于购票
1. 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除刷卡外最便捷)。日本的售票机上一般只有金额选项,没有站名。只要在售票机上点选你要购买的票价和人数即可,非常简单。而票价可以通过售票处上方的车次线路图知晓。上面标注了各站名称,下面对应有两个数字,上面的数字是成人票价,下面的是儿童票价。也可直接根据乘车路线图中所示票价购买。

到达南海电铁難波站后北出入口 1 出步行 7 分即到なんば站。

从なんば站乘车到日本桥站。

日本橋 8/9 号口出步行 6 分到住宿

因为飞机晚点,路上又耽误了不少时间,我们放下行李后,又累又渴买了饮料,直接就去心斋桥吃饭逛街了,和计划的行程有变化。

中午就在本地人开的小饭店解决了,除了正餐还点了梅子酒,哈哈,味道不错。

吃饭喝足后,什么都不想了,也不去公园了,一头扎进各种店,各种逛,各种买,此处省略一百字,哈哈。

放几张心斋桥夜景

话说女生逛街,还是三个女人逛街,那真是惊天地,泣鬼神,暴走三万步不嫌累,等出来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了,我们把战利品放回住宿的地方,出来吃完饭。
我们是自由行,没有去APP上都推荐烂的地方,除了吃点打打牙祭的路边摊,直接看到一家顺眼的寿司店就进去了,真不错,很日式,少不了的美食美酒。

话说1Day就这样END了。

2Day
今天的重点除了购物就是吃了,直接杀到黑门市场,开吃。

黑门市场 (Kuromon)
建议早上 9 点到下午 5 点去逛,去的晚的话,很多东西就卖完了,但是也有遇上大甩卖的时候,刺身买一份送一份。很多店可以在里面堂食,营业员也会问你是外卖还是堂食,外卖会给你打包好,筷子酱油芥末。大部分假日和周日都会休息。里面的海鲜、牛肉、水果相对比较便宜。市场里有好吃的黑门拉面、握寿司、豆浆和生鱼片,C 区 2 楼的黑门中川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水果,24 小时营业;卖章鱼烧的芋蛸在黑门市场的南侧;极力推荐黑门三平的海鲜,各种新鲜的海胆、柱贝、大螃蟹腿,性价比非常高。丸缮肉食店有 2000 円一份的神户牛肉。

日本桥站 8/9 号口出步行 100 米是黑门市场。
我们住的地方走过去十分钟,还是很方便的,反正就是各种吃,各种喝,拍的照片太多就不一一放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吃的爽!!!

因为好吃的太多,我们每次都不敢吃的太饱,浅尝一下。想来都来一天半了,景点好歹去一个,直接出发大阪城公园,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 地址:日本〒540-0002 Ōsaka-fu, Ōsaka-shi, Chūō-ku, Ōsakajō, 1−1 大阪
• 到达方式:JR大阪环线至大阪城公園 (Osakajokoen)
• 开放时间:09:00-17:00, 八月至19:00
• 门票:庭院免费 天守阁600円

三叶草哦,哈哈

小鸟门禁,拍的怎么样?

下午出发梅田商圈,道顿崛。

梅田地铁站出来就是梅田商圈,这里云集了大阪最为老牌的大百货,包括阪
神、阪急、大丸百货、伊势丹和 LUCUA。梅田地区地下商业街极为发达,从
各个车站出来就是琳琅满目的店铺,直通几个大型商场的地下层。

考虑到几个热门景点人肯定多,所以都没去,直接上了摩天轮鸟瞰夜景。

Hep Five是一个综合购物区,以面向年轻人的服饰专卖店为主。大厦顶部矗立着的红色大摩天轮是北部梅田地区的标志。坐在离地面106米高、安装着空调装置的空中吊篮内,生驹山、大阪湾和整个城市的景色可以一览无余。 值得一提的是,摩天轮车厢内椅子背后有个音箱,可以将手机插上接口直接播放音乐,赶紧放一首自己最爱的音乐吧!进车厢前会有工作人员来为你拍照留念,如果满意的话需要花1100日元购买。搭乘摩天轮一周大约15分钟,升到高点视野极佳,尽览北大阪璀璨的夜景。

大阪站附近线路复杂车站较多,以下图作为说明。 大阪站即 JR 大阪站,是乘坐 JR 线路的车站,一般城市间、往返机场都在这 里。 梅田站分为阪急梅田、阪神梅田和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图中红点处),分 别乘坐的是阪急线,阪神线和地下铁御堂筋线。 东梅田是乘坐地下铁谷町线。 西梅田是乘坐地下铁四つ橋線。 只要知道要乘坐的是什么线路,按标牌指引去找对应的车站就不会搞错。

参观后回大阪东梅田地铁站坐车回住宿酒店。

第三天因为要赶往京都了,一早起来去黑门吃点东西,买了一些特产零食。
这家人气很旺,品种多,价格低。

传说中的老婆婆豆浆,香醇可口,太好喝了。

3Day
前往京都,退房后到日本桥站乘车。我们预定的是京都的石长温泉酒店
在Booking上预订的

神宮丸太町站 1/3 号口出步行 5 分即到石长旅馆。谷歌地图搜索
“OyadoIshicho Hotel”。

不说其他的,各种贴心,各种鞠躬啊,真的挺佩服霓虹人的。

我们中午左右就到了,行李寄存在酒店,附近路边小店吃了点东西,面条真好吃,劲道。

吃饱喝足后,地铁直接去 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

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有一幕,女主人公小百合童年时代穿着木屐飞奔于朱红色的千鸟居中,随后她越跑越快、越跑越远直到消失在这抹红色的尽头,镜头慢慢地拉回她已长大成人。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就取景于伏见稻荷大社,延绵不绝的朱红鸟居仿佛带人穿梭在时空隧道。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里特有的标志,为“开”字形的大牌坊,通常为木制或石砌。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位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就是因为鸟居而闻名的神社之一,鸟居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非常惊人。该社至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稻荷大神是掌管商业和农业的神明,因此有许多商界人士、企业公司会来这里祈求农作丰收、生意兴隆、财源滚滚。许愿或还愿者会供奉一座鸟居,经年累月之下神社内竖立的鸟居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整个稻荷山头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鸟居,如果全部走完需要两三小时左右。而每一个鸟居根据价格高低也有着不同的大小,有的地方鸟居排列还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一路走向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你会发现从招牌、路标到纪念品随处可以看到狐狸的身影。那是因为日本人从很久以前就相信狐狸是介于人与神之间的使者,能够保佑五谷丰收及风调雨顺。与一般神社大不相同,伏见稻荷大社入口处就伫立着威风凛凛的狐狸石像,右边的狐狸嘴里叼着宝珠,左边的则是叼着一把钥匙,与朱红色的神社相互辉映形成一片神圣的画面。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观光;神社参拜时间为8:30-16:30。
到达方式: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稻荷大社前站(京都市巴士南5路)。
【特别提示】千鸟居非常适合拍人像照,各位美女们可变身和服MM前去凹造型。但由于该景点免费开放,游客也非常多,若是不想同路人甲乙丙丁一起入镜,建议赶早或赶晚。

在这里碰见江苏来的一大家子,他们的女儿在日本留学,觉得我们好不可思议,不懂日语就敢来,特别是她老爸,强烈要求和我们一起,按我们的攻略玩,可爱的人啊。
我们玩好就直接回酒店了,晚上在酒店泡泡温泉,吃吃喝喝,看看电视,早点休息,明天去换装咯!

4Day
早上吃的是日式早饭,架势很大,量很多,我们在国外绝对不能丢脸。全部吃完,我一天都不用吃了。

早晨出发前往清水寺,在神宫丸太町站乘车到清水五条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 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寺内的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会实现。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
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二条城
城中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二之丸御殿,大门上布满金碧辉煌的雕饰,高贵大气。二之丸大广间。值得一提的是,內部所有的地板,全部采用“莹声”设计,即在上面行走,地板会发出黄莹般清脆的声音,据说这一设计是为防止忍者刺客而为。庭院——城中的庭园设计都是中国式的风格,可见日本在幕府时期,就已经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这是二条城中的本丸御殿,与二之丸御殿相比有些逊色,少一些富丽堂皇。唐门——我国早已失传和灭失的盛唐风格建筑,今天可以在日本看到。加茂七石是二条城中著名的枯山水造景。选用的是日本大名石之一的加茂川石。二条城外围景观,皇家的范儿。二条城,京都17项世界文化遗产中唯一的一座宫殿。建于1603年,曾经是德川幕府家族在京都的行辕,为方便觐见天皇和体现武家权力象征,由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兴造,在经历了260多年的风风雨雨后,随着德川家族最后一任将军德川庆喜“大政奉还”于皇室朝廷后,二条城也归为皇家的元离宫。

和服变装
京都最有特色的体验就是和服变装,虽然东京奈良其他城市也有和服租赁服务,但远没有京都这里最融洽的氛围和店铺众多,京都和服变装一般都集中在清水寺和祗园附近。下面推荐几家店,其中国人最喜欢去的是冈本,因为据说衣服种类最多,不过因为去的人多,好看的衣服也很容易被租完哦。  一般和服变装都选择在前往清水寺的路上,穿着和服游览清水寺,游览结束后换回再继续游览祗园。如果觉得不过瘾的话也可以穿着和服游览祗园,当天甚至可以穿回住宿酒店,有些和服店提供酒店回收衣物和客人行李送达服务,非常方便。只不过要依个人体力安排,毕竟穿着和服走路也是很累的哦,一般和服变装游览时间在 3~4 小时左右。
和服变装体验店:(可网上预约)
【冈本】三家店分别位于清水寺旁、清水坂、祉园,网址:
【梦京都】位于八坂神社旁,网址:
【京越】位于祉园,网址:http://kyoetsu-gion.com/
京都祉园屋】位于祉园,网址:http://kyoto-gionya.co

路过的可爱的小朋友

同样的,虽然我也在冈本官网预订了换装,但是去的时候全部是人,哎,索性换一家,就在街边随便找了一家人少的,老板人很好,还可以试穿,花色也挺多,还干净,觉得比不冈本差哦,也可以再走进去一点,里面有很多当地人开的换装店,价格曾差不齐,可以自己选择

变!!!

我们是自己化妆带的头饰,不然的话,可以让店里的人给你打扮,不过要加钱的。一切造型搞定,出门前最后一件事就是选择手包和木屐啦!其实无论服饰还是手包,选择都不少,美女们千万不要看花了眼,把时间都浪费在挑选衣物上面了!
关于衣物退还,换下来的衣物是寄存在店里的,退还衣服方式:于当天 18:30 前回店里退还和服,换回自己的衣服。

上美食,哈哈

晚上大家逛街购物,此处省略一百字,大家肯定懂得,各种逛啦.
考虑这几天都是各种吃,想着晚上就去吃点清淡的,豆腐宴,也是特色吧。

とうふ処豆雅傳的地图
地址:京都中央中京区中島町87 0081-75-2121209
交通:京阪本线 三条站 徒步2分钟

其实在国内这就是蔬菜砂锅,味道不错,豆腐的确和国内的不一样。好次

5Day
今天起了个早,收拾下行李,退房,去东京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关西逛,去关东还是有点路程的。
先地铁到京都

京都站坐新干线到东京站。新干线车票需现金购买。

新干线真贵啊
关于购票
在下图所示自助售票机上购买。选择你要购买的票价和人数即可。

操作不好就直接去人工窗口去买,出示上面的乘车路线图给他看即可。
英语沟通,工作人员能听懂
.Excuse me   we're going to here

东京要2个多小时,我们为了确保万一,又向乘务员再次询问,天了撸,服务真是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怕我们听不懂日式英语,还拿出纸比划。因为我们是坐着的,他为了就乎我们,快要跪着了。敬业

久违的蓝天

我们是住在池袋的,所以到东京后直接转地铁到池袋下,先去住宿处放行李。

池袋是继涩谷、新宿之后又一著名商业区和潮流聚集地,东京三大都心之一,东京都内最大的 China Town。这里周边汇集了东急百货店、西武百货店、阳光大厦、Bic Camera、餐饮店、游艺中心、电影院、艺术剧场等。其中阳光大厦还拥有水族馆和展望台。
对于真正想在日本购物的游客来说,池袋绝对不容错过,因为在这里几乎可以买到你想买的一切,各大特色的商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综合性的购物商城阳光城里物品丰富,且价格也十分实惠。还有不少著名的药妆店也在池袋,如松本清等。东京最大的一家二手音像、游戏、漫画书店Book Off 也在这里。

无敌家(池袋店) (Mutekuya)
东京无敌家和一兰拉面一样,在日本都是异常火爆的拉面馆。店铺面积不大,能同时容纳 30 人左右,但十分好找,也是日本最正宗的一家,招牌上边有三个黑色的碗就是他家啦。地址:东京都丰岛区南池袋 1-17-1

这家据说很好吃,下午三点我们过去以为不是吃饭点,人会少点,哎呀妈,排队很长呢

话说吃过,觉得还行吧,没有到很惊艳的感觉,还是有落差的。这是我们这次行程里唯一的一次查看大众点评人气排行来吃的店
所以,自由行的同学们还是不要看大众点评了,还是直接到当地人的餐厅吃饭,会有惊喜哦。

6Day
今天去浅草——秋叶原——银座

浅草寺一定要一大早去,人不多,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

浅草寺不要门票,开门时间 6 点~17 点.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雷门-表参道入口之门。切妻造八脚门,左面的是风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称为“风雷神门”,通称为“雷门”。庆应元年(1865年)被烧毁、1960年(昭和35年)、约1世纪之后以钢筋混凝土再重建。门内置有实业家松下幸之助于浅草观音祈愿之后病愈,作为报答而寄赠的大灯笼。

我们也没去拜,因为也不信这个,就是来看看的,觉得没必要,就过个场,好歹东京地标来过了,我们还是对美食逛街人文感兴趣。
当了一圈就去银座了,坐车前往银座
银座是世界三大金街之一,超高级的奢侈品聚集区。推荐第一次来日本旅游的朋友们从 A2 出口出站,这个出口附近基本上有你想买的所有东西,从平民的 GU、优衣库旗舰店到高大上的三越百货,松屋百货,宝格丽,无所不包,应有尽有。

其实银座就是商业街,各种买就对了,此处也省略一百字,反正我买到了想要的原版CD,和原版动漫书,激动

晚上去去秋叶原,除了想去看看动漫书什么的,还有动漫周边。

7Day
东京塔(日语:东京タワ一)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29日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

东京塔的颜色为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近年来大众的景观要求提升,铁塔不再有颜色限制,但原有的颜色就这样保留下来。灯光照明则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东京塔在150米处设有大瞭望台,249.9米处设有特别瞭望台,可一览东京都内景色,晴朗之日可远眺富士山。铁塔正下方建有四层的东京铁塔楼,除设置了通往展望台的出入口外,还设有东京铁塔水族馆和各种纪念品的小卖铺。

东京塔除主要用于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发送JR列车停止信号,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

由于日本的类比电视播送于2011年7月24日终止,由数字电视取而代之,为改善收讯品质,从2013年起改由位于东京墨田区、标高634米的东京晴空塔取代东京塔承担的电视讯号发射功能。

新宿区(しんじゅく )是日本京都内 23 个特别区之一,也是东京乃至于整个日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就位于此,新宿二丁目与大阪的堂山町并为日本规模最大的同志集中区。新宿街头购物点众多,光著名的伊势丹百货就让你挑花眼,还有堂吉诃德名品折扣店,三越、小田急等,会是令你疯狂购物的地方。这里有商场云集,美食众多。

想象中的歌舞伎町不应该是灯红酒绿的吗?不应该是艺伎站街的嘛?现实完全就是小吃一条街嘛

8Day

今天和小伙伴分头行动,因为是最后一天,各自忙些自己的事情,他们去购物了,我一个人去了新宿御苑,很执着的一定一起去看看,因为《言叶之庭》动漫电影实地取景就是这个公园。哈哈,我还是有情节的。

我们先退房的,行李可以寄存在地铁站

《言叶之庭》实地取景公园——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しんじゅくぎょえん)は、東京都新宿区と渋谷区に跨る環境省所管の庭園である。

门票:成人200日元,15岁以下青少年50日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

到达方式:乘坐JR山手线到新宿站(SHINJUKU Sta)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

或乘坐地铁丸之内线到新宿御苑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9:00-16:30,售票截止至16:00,每周一休园,如遇周一为日本公众假日,则该周周二休园。每年12月29日到来年1月3日休园。每年3月25日到4月24日一周7天开放。

温室开放时间:11:00-15:30,售票截止至15:00。

折叠注意事项

1、新宿御苑门票为自动售票,在售票机投币后即可拿到入园磁卡,入园时向检票机投入磁卡即可。

忙了大半天。根据动漫场景找实际的场景,角度还是蛮难把我的,不过也拍了一些。心愿已了。

去好公园,又立刻赶到神田书街

世界书街之最——神田神保町书街。说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书街,则是一点儿也不为过。当走进书街的时候,所见到的景象就是整条街都挤满了各式大小书店,根本没有其他商店的立脚之处。其实这里的书街远不止一条街道,而是围绕着神保町地铁站的一大片区域。

由于这里的书店太多,加上我又不懂日文,,匆匆地浏览一下放在书店外的书籍。这些书籍有的被堆放在大纸箱里供人随便取阅,有的则被整齐地罗列在靠墙的书架上。即使仅仅从书店外陈列的图书规模来看,也可以称得上浩瀚书海,更别说书店里那一排排的书架,一摞摞的书了。

实在是没时间了,本来是想淘一淘《万叶集》的,下次我一个人来日本,慢慢看。

各自逛好,到池袋站拿行李前往羽田机场 T1

▶︎地下二层是轨道交通的站台。
             @京急线分两个站台,机场范围内所停站是一致的,到了京急蒲田站后会向相反方向行驶,东京市区方向或横滨方向。所以在站台上要看清方向,不要上错车。如果发现上错车了,那就要在蒲田换乘。
             @轻轨就一个方向,终点站是滨松町。

▶︎地下一层是轨道交通京急线和轻轨的闸口。

▶︎一层是到达。

▶︎二层是出发。
              @国内值机区域基本都是自助值机。在自助机器上打印出登机牌后,有行李的可以去专门的柜台托运,也设有自助托运柜台。
              @办理完以上手续,看屏幕显示,找到对应的安检口进入。
                   2楼设有ABCD四个安检口,里面是连通的,无论从哪个安检口进去都可以到达你所要去的登机口,只是距离不同。
                  必须在航班起飞前15分钟通过安检口。如果安检口客人多,航空公司会专门辟出其中的一条通道给航班起飞30分钟以内的客人专用。
                  国内航班不查验任何身份证件,对携带饮料或饮用水上机没有限制,只是在安检口需要检查一下。

▶︎三层、四层全是餐饮商铺。

▶︎五层是展望台

羽田机场很大,有很多店可以逛,免税店用微信还有红包,祖国真厉害哈。

满载而归,其实大部分都不是我的东西,哈哈,有情帮忙代购哒!

不我不愿意结束
享受那走不完的路

END

引用 Nina 的图片:

我也想来这画一个牌子挂上~

2016-07-25 17:4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5 20:5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25 21:25

引用 fangmaoxiang 发表于 2016-07-25 21:25:24 的回复:

回复fangmaoxiang:谢谢你的意见,是还有好多没写到,哈哈。下次会写的全面些。

2016-07-26 12:24

好详细,看了一半,称收藏,再慢慢看。谢谢楼主,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