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一小 · 亲子八日游】东京-箱根-迪士尼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物/带小孩

隐居在蚂蜂看游记已经好多年了
这次要走出来,记录一下第一次带Chloe出国游
出游前,我是很希望能照一堆大片,给这次旅途留个念,相机、GoPro,甚至连三轴都问闺蜜借好了,可惜可惜可惜
所以相片不是什么大片级的,只是 i6 + instagram滤镜。

日本让我和老公心动了无数次的地方。
特别是我老公,因为一部纪录片:寿司之神,让他无比的想去“筑地市场”看拍卖。
但碍于钱包瘦小,始终没行动。终于在心动了将近两年后,2015年12月,觉得是时候要行动了
因为筑地,16年11月就要搬!迁!了!
落实好去日本后,接下来就开始plan行程、办签证、订机票、找酒店、看攻略。

确定行程

这次日本之行,首要任务是:
参观金枪鱼拍卖。
之前已经了解过,要参观拍卖,必须凌晨3、4点就要到筑地市场排队等候,一天只有120个名额没得预约,拼得就是先到先得
出发前,一直纠结这趟旅行,要不要带女儿,凌晨3、4点就得排队了,女儿怎么办?!
最后决定带上女儿,是因为一张相片:一篇关于“筑地市场-金枪鱼拍卖”,有个老外用背带背着一个一岁不到的小baby在排队。很想找回这篇游记攻略,无奈怎么都找不到

既然要带女儿去东京,那怎能少了Disney。(我们两个也是一个迪士尼都没去过)

日本 · 东京:有2个主题的Disney,一个是Disney Sea,一个是Disney Land
Sea:全球唯一以海洋为主题的Disney,园内的游乐设施更适合成年人
Land:和香港和差不多,据说气氛比香港好很多(没去过香港的,无从对比)
Chloe还小,而且非常非常喜欢Micky,所以和她爸果断选择了Land一想到她见到心心念念Micky时,那个兴奋的样子,我们就无比期待那一天

至于箱根嘛,主要是想去度个假放松下,然后试试传说中十分精致的“怀石料理”

就这样,大致的行程就确定好了。至于东京的景点,就不限定了,到时想去哪就去哪!
热门景点应该就无缘了,我和她爸都不喜欢凑热闹

机票、酒店、签证

签证:
同行的朋友帮忙办理,300/人,超便宜 I know
签证所需相片,资产证明(一家三口,25万活期流水),因为熟人代办无需酒店、机票预订单即使需要酒店预订单也很方便,Booking上的预订都是先预订后付款的,你懂的

机票:
2016年4月24日-5月1日,广州-东京羽田往返,提早一个半月南航官网预订
1848/成人 x 2 + 160/婴儿 = 3856/2+1来回
超便宜 I know too
机票这东西真的非常海鲜,价格合适就别犹豫了,赶紧买了吧。签证基本问题不大的,毕竟日本现在是欢迎国人去旅游的,据说今年还会开放对中国免签呢。我们差点因为签证没办好,而错过了这个超便宜的机票,还好我当机立断不等签证,把机票买了为自己手动点10个赞

酒店:
银座汐留两晚(Booking)、箱根两晚(Booking)、新宿三晚(Agoda)

汐留:Royal Park Hotel The Shiodome(皇家花园酒店 THE 汐留)
因为凌晨就要去筑地市场了,鉴于东京的taxi较贵,而且晚上10点后,车费翻倍,所以头两个晚上的酒店,选择在筑地市场附近,方便半夜排队。也好彩预留了两个晚上在汐留,不然参观筑地市场拍卖也要泡汤了,具体后面细说酒店装修不错,房间大小嘛,别期望太多了,不过我们预订的是东京塔景房,小点也无所谓了。
交通:酒店离地铁新桥站、汐留站都不远,出行挺方便的。
美食:新桥站附近很多居酒屋,出门觅食也还算ok;楼下有Family Mart,早餐不成问题。

箱根:Hotel Kajikaso(河鹿庄酒店)
箱根大部分的酒店都是包半食宿的(早餐+晚餐),建议还是订包半食宿的酒店。因为箱根,晚上5点开始,商店就陆陆续续开始关门了,6点左右,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7-11是24小时。箱根酒店主要分布在汤本和强罗,这次我们选择的酒店就在汤本,从汤本步行5分钟就到,酒店街口就是7-11。选择河鹿庄之前,我们也考虑过强罗花扇和吉池。
强罗花扇:出行没有汤本方便,而且第二天我们还要从汤本坐L线去御殿场;所以放弃。强罗花扇,我们下次见
吉池:1、对比过tripadviso的评价,房间有点旧;2、看过几篇住吉池的游记,发现他们的怀石料理都是在餐厅吃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私密一点,在自己房间吃,自由度大一点,女儿吵也没那么尴尬;所以放弃
出发前在booking预订不了私汤房,去到现场临时upgrade了私汤房,有条件还是upgrade吧,随时随地爱怎么泡就怎么泡,爽爆了。

个人建议:
如果喜欢周围逛逛,建议住汤本,交通实在方便。如果纯度假,喜欢泡酒店的,建议住强罗,环境和温泉都比汤本好。

新宿:Hotel Sunroute Higashi Shinjuku(东新宿灿路都大饭店)
可能是从箱根回来吧,落差实在大,房间比汐留的酒店还要小,床也就1.3米,还要一边靠墙摆。离JR新宿站10分钟步行距离,都营地下铁新宿站2分钟步行距离;酒店有车去羽田机场(JPY880)和成田机场(JPY1230)。 楼下有Family Mart,街口有吉野家和矶丸水产(24小时)。矶丸水产拐弯50米有个药妆店,价格公道、款式多、有中文店员、营业至凌晨12:00,如果住附近的,可以去看看。

交通+门票:提前购买and现场购买。

达摩电话卡:万能tb解决。8天4G卡,速度算ok了,2G的4G流量8天用不完。

西瓜卡:羽田机场购买(日元5000内含500押金);8天正常搭个地铁,便利店买点东西也就没了。

迪士尼门票:tb各种电子票,有的说可以去现场换纸质票,有的说刷二维码入园。我妹早我一个月去的Sea,Disney官网订票,她说凭一张A4大的订单门票入园的。可是我就是想要纸质票做纪念和照个相发个朋友圈,所以任性的选择了现场买票。价格比tb贵,日元7400一张。

箱根二/三日券:因为我们前后在箱根逗留三天,所以毫无疑问选择三日券了。三日券包含了新宿往返箱根汤本的车票(浪漫特快指定席需另外购买)和箱根一切交通工具车票,包括去御殿场的。万能的tb就有售提 前买好,出发前去到JR新宿站-小田急百货一楼兑换成纸质票。

浪漫特快展望席:网上提早一个月预订(可是还是抢不到第一排)。
展望席是特快车一头一尾的包厢,一个包厢四排座位,每排四人。第一排是无敌的景阿这次来回程都只买到第二排,真心不知道第一排要怎么抢。去程是LES列车,回程是VSE列车;VSE是目前新宿往返箱根最新的高速列车,列车里有专属的车头便当和各类小纪念品,所以想买必须选择VSE。
小tips:如果中午前出发去箱根,建议选择前展望席的右边(不用晒)。
出发前打印好日文订单,记得带上付款时的信用卡。
当时看一篇攻略说,上车前把订单和信用卡给列车员看就可以了,所以我也就没去换票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有纸质票换,上车后见到前面的人有才知道。为了照个相,回程我可是换了)。不过上车后,压根就没有检票这回事,凭的就是信任,再看看国内,各种安检加检票,想想都辛苦
展望席购票链接

下图兑换站当时忘拍,网上借一张

关于baby出行

奶粉:一整罐,第七天就吃完了,好险
餐具:东京每家餐厅都提供BB餐具,所以省了不用带;围嘴建议带一次性的,方便嘛;吸管水杯、辅食剪各一。
衣服:多带几套,以防万一,有风衣的带一件,Disney的风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鞋子:两双(运动鞋、果冻鞋)。
护理:尿片带第一天够用的量就好了,之后的,当然当地直接买拉; PP巾一大包够8天了,手口巾两小包,外加baby ganics免洗手液。面包超人牙刷、Weleda可吞食牙膏。
玩具and零食:K-magic学习机、零食适量,在飞机上多得它们了
药品:妈咪爱、思密达、锌片、DHA、D3、小绿叶咳嗽糖浆、退热贴、耳温枪、百多邦、儿童泰诺。
座驾and背带:YOYO一台,轻便直接上飞机;背带:babycare,某些时候解放双手。

奶瓶奶嘴的消毒:开水泡洗。
 浴盆:想着可以站立了,直接酒店浴缸淋浴,结果有点抗拒,方便还是带上吧。

1.广州-东京

早上8点40分的飞机,4点半就得起床了,一家三口困得不要不要的。
Chloe被我们叫醒后,嚎哭了5分钟,她应该觉得莫名其妙吧,哈哈哈

一直以来出门都是选择南航,对南航服务的评价:不过不失。这一次,带baby飞国际线,发现南航的服务真的棒棒哒,从办理登记到上飞机,所有的服务都很贴心很人性必须给好评。
这个价格这个服务,值了

Chloe精神到爆,5点起床后,就没睡过,在候机室蹦蹦跳跳的。看着她这么开心,再次觉得带她出门是正确的
Chloe上机后,吃完飞机餐和她的小零食后,安心的补眠去了,省心的家伙

飞机上填好入境单,顺利入境,正式踏入岛国大地。
换好达摩卡,赶紧打个卡,报个平安
Chloe也"唔执输”赶紧照一张

出发前,已经做好功课:打算从羽田机场乘利木津bus到汐留皇家花园。
利木津官方网站
但入境时,有点磨叽,耽误了一些时间。最近一班bus已经过了,下一班要等一小时。去服务台问了下,改搭机场快线转taxi,顺势可以感受一下东京的taxi
买好西瓜卡,日元5000一张内含500押金,8天用光光,交通费实在贵阿

东京的taxi,起步价JPY730,将近CNY44元。深夜10点后,2倍车费。如果想去筑地市场排队的亲们,建议还是选择筑地市场附近的酒店,能剩下一笔阿。

酒店重新翻新后,订了东京塔景房,也算是值回票价了

办好Check in,放下行李,已经是下午4点30分了,饿得我们四个都说不出话了,梳洗一下,出门觅食去
酒店楼下,老公说在很多攻略上见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住的地方不是人流区,大周末的,街上也见不到几个人和车。

走过路过,看见这家拉面店,解决我们在东京的第一餐。
广州,偶尔都会吃一下拉面,真的是偶尔,因为完全不觉得好吃
但吃了这家的拉面和一兰后,简直颠覆了我对拉面的认识,拉面的形状、口感和广州吃到的完全两回事。
真的好好吃,好吃到往后几天,一直吵着要再去吃拉面

日本人吃拉面,好像都喜欢把汤喝清光,没研究过为什么。知道可以告诉我

日式水饺,皮很薄,感觉好像广州的馄饨,没什么惊艳之处。

东京街头随处可见这种饮料贩卖机,品种多不说,价格也不贵,而且又方便。
东京的贩卖机,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商品卡在出口处,出不来呢?!
反正以前公司楼下的贩卖机经常这样,买个即食面,卡在那里两三天,真的等它都饿死不知多少次了

给Chloe来个街拍

吃饱,向银座Apple出发
步行回到JR新桥站去银座,西瓜卡可用,价格忘了
银座Apple店外,四层高的Apple,凭护照直接免税价格结账,还是挺方便的。

一整天下来,应该是把她累够呛了,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随便找了家寿司店把晚餐解决了,赶紧打道回府为凌晨的拍卖备战
晚上的东京

2.筑地-秋叶原

凌晨3点30起床闹钟响起,全家起床,一行四人,4点20分准时出发,4点30到达筑地市场门口。

真的是累死米妮S了

筑地市场:http://www.tsukiji-market.or.jp/etc/calendar/2016.html
2016年 休息日安排,制定行程前先看一看,免得碰上休息日。
PS:从这个休息日安排上看,11月搬迁这事好像不太准确,具体怎样,11月才知道了

凌晨的筑地市场
同样都是鱼市场,相比广州的黄沙市场,筑地市场又一次证明了什么叫:干净。
黄沙市场那个脏、臭、乱,广州的朋友绝对深有体会。

4:30来到筑地内市场,竟然没发现有排队的人难道今天已经满额了吗?
当我们还在恍惚的时候,就在内市场门口的类似值班室的地方,看见了一块吊牌,用英文和日文标注说明,大致意思是:今天参观拍卖的名额已满,明天请早。(当时打击太大了,忘把吊牌拍下)
看到这个吊牌的时候,简直惊天霹雳 我们此行的首要任务阿,难道就这样就泡汤了。
赶紧走进值班室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第一个来排队的人是凌晨一点半,凌晨三点的时候就已经满员了。
凌晨三点什么概念阿重点是:我们已经连续两天这样半夜起床了,今天看不了,意味着我们明天还得这么早起床,准确说应该是:更加早起床,我的天阿
庆幸的是,当时安排在汐留住两晚,不然首要任务真得泡汤了,毕竟凌晨的taxi真是贵到
大人撑得鸟,宝宝实在撑不鸟,虽然我很想陪老公一起看,但这个旅程才刚开始,总不能就这样就累坏宝宝阿。所以明早我和Chloe就不来了,只能让老公录下来,回家慢慢看了。

好,拍卖看不成,赶紧排队吃早餐去。
没错,又是排队。
内市场里有许多寿司料理店,早上7点开门,刺身的新鲜程度,简直是无法想象
清晨的筑地市场 拍卖已经开始了

一些出名的寿司店门前,已经排满人了,不止门前这堆阿,拐角处还有一条长长的对呢。
当时我们也排了一下寿司大,只是人太多了,到我们可能也是2、3小时后的事了,实在太累了,等不起阿。
放弃了寿司大,继续走了一圈,随便找了一家人挺多的寿司店进去,店面没拍。

下图来自筑地内市场一家叫:岩佐的寿司店
我的早餐,满满一碗海胆饭海胆鲜甜到爆,一碗折合CNY180
这个价格加上刺身的新鲜度,绝对超值了,不过还是我吃过最贵的早餐了。

老公和Peter各吃了一份寿司拼盘,一份折合CNY200
因为寿司一块一块上,等不及照了,没记错:11件寿司加1份小卷。

吃饱逛逛,赶紧回酒店补眠

日本前,把草莓列入必吃的list里。
买了一盒试试,并没想想象中甜,往后都没买过了。

吃饱喝足,出发秋叶原。
东京街头随处可见了妹子(广告)

酒店往新桥站走去,一条街都是居酒屋。

秋叶原男人的天堂。
街上的人比汐留那边多好多阿,终于有点大城市的感觉了

当妈的,怎能放过这堆面包超人了
如果有个集装箱,真想全部买回来

逛完八喜已经7点多了,又随便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继续备战了

3.筑地-新宿-箱根

吸取的第一晚的失败经验。
老公和Peter商量好,凌晨1点30起床出发筑地排队,必须把拍卖拿下

因为本人没去,就简单复述下他们的经过吧
1、大概凌晨2点到达筑地市场门口排队;
2、凌晨3点安排进入室内等候区等候;
3、凌晨5点20分,跟着工作人员进入拍卖区,参观拍卖;
4、清晨6点离开拍卖市场。

看完拍卖,回酒店补眠一小时后,出门JR新宿站,转战箱根

当时忘了兑换车票了,手里拿着的是箱根三日券
离开箱根的时候被收掉了

沿途的景色还是很有日本特色的,乡村里的独立小别墅,跟樱桃小丸子里的差不多。日本人家门前的花园很小,但盆栽花草打理的非常好,一个小花园就是一道景。

85分种的车程,睡个觉就到了
箱根汤本站不大,但基本的交通路线都在这个站发出。
我们这次的酒店就在汤本,离汤本站5分钟路长。
如果酒店选择在强罗的,就在这个汤本站下车后,凭周游券乘坐去强罗的车,免费的。

前往酒店的小路上
吉池就在河鹿庄对岸,据说吉池的花园很棒,有机会再试试吧。

河鹿庄离汤本站实在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这家伙已经玩开了再一次庆幸当初决定带上她。
我想,在她的世界里,去哪都一样,只要是没去过的地方,都是新鲜感十足。

办好Check in,升级好私汤房后,放下行李,趁着大好的太阳,赶紧去Bling Bling的玻璃之森博物馆
沿路返回到汤本站,凭周游券搭乘T线到达玻璃之森,全程爬山路。

之前的攻略说,凭周游券,购买玻璃之森门票9折,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至于门票价格,太久了,已经忘了

看到远处冒烟的地方吗?那里就是大涌谷,据说吃了泉水泡熟的黑鸡蛋,能延寿7年
可惜最近火山运动还是什么原因,关闭的登山缆车(乘车还是可以去的,具体方法当时新宿换票的MM说过,但太复杂了,没留意)

宝贝Chloe又睡了,确实累坏她了

总结一下吧,喜欢照相,发个朋友圈什么的,还是值得去的,现场的Bling Bling还得用去感受。

游完玻璃之森,已经下午4点了,本来打算去芦之湖,把海贼船坐了,但实在太累了,商量了一下,打道回府吧,好好享受下箱根的温泉吧。

回到酒店,房间刚好收拾完,可以入住。

客厅:早晚用膳的地方,晚上管家进来把东西一收一铺,就是日式的榻榻米。原以为会很硬,其实一点都不,睡在上面好舒服的说。

偏厅

全屋的重点:私汤

客房:客厅加客房,一套房间最多可以住6个人 费用当然往上加

酒店配的BB椅,叽叽的响,又把她乐的,拖着椅子通屋跑

约了7点的晚餐,趁的空档,赶紧泡一下
换上泳衣性感的小背影

来到箱根,必须怀石一下
我唔客气了

一桌摆得满满的,三个成人的晚餐

超甜超多水的蜜瓜

出发前,我们打算省钱,订不包半宿的酒店,现在想想,兴庆没这么做。
箱根的晚上,很难找地方吃饭,如果不订包半宿的酒店,晚餐也就只能7-11了。

吃饱,一个电话,管家就会来收拾餐具。
大概9点前,就有人来铺床,如果过了这个时间,他们是不会再来,因为都下班了,铺床就只能靠自己了。

当时没想着写攻略,所以真正的榻榻米也没有照下来,留给你们去体验吧
反正超舒服,我们一觉睡到管家来

4.箱根·御殿场

今天的安排就是shopping..全日本最大的outlet-御殿场。难得来箱根,必须来一趟

箱根车站凭周游券搭乘L线,直接可以到达outlet门口,一天就两班车。
去程AM9点10分、PM13点45分,回程AM11点40分、PM16点45分。
错过了这些时间,我就不知道怎么回汤本了,肯定是有办法的,但我没了解过
为了赶9点的班车,早餐约了8点,管家7点30分就moring call,7点40分开始收拾床铺
7点45分管家开始端早餐上来,那个多阿请看下图
每顿都有刺身,而且非常新鲜

箱根今天 天气阴
多干净的马路阿,羡慕

一脸的呆萌、没睡醒

从汤本出发到御殿场,大概一小时的车程,如果天气好的话 还能看见富士山
当天天气一般,但还是有幸见到了它的真容

御殿场大致的牌子list
留一天时间逛逛,一点都不过分,下次再来箱根,还是会来,因为有我心心念念的意粉

今天爸爸的任务就是陪他的小情人疯疯疯
让我和uncle买买买、代代代

在miki house店里玩的不舍得走

逛累了,随便找了一家吃西餐的。
点了一份白汁意粉套餐,它家的意粉可以说是我吃过这么多白汁意粉最好吃的一家,奶酪pizza也是一级棒,只能说,日本人真的很用心在做每一件事,绝不马虎。

当时太饿太饿了,午餐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一上来就是吃,什么都没照。如果有像我一样喜欢吃白汁意粉的亲,可以去试试,好像是2200店吧。

Chloe第一次用叉,成功
这就是带宝宝出门的意义,她们旅途中学到的、看到的、还有我们意想不到的,是辛苦但绝对值得。

遇到新秀丽打折,赶紧买箱子,不然回不去了。赶上末班车,回酒店享受我们的私汤去也

继续放毒,每餐都不一样的怀石料理,好让人期待
有条件住一个星期,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吃呢

吃饱,出门买瓶清酒回酒店。
好有食欲的7-11,酸奶、布丁、果汁、三文治都是必买!必买!必买!

想起明早就要离开箱根,真有点舍不得,下次来必须住上3个晚上,玩个够。

5.箱根-新宿

今天的早餐没什么吸引力,让我们有点失落。
箱根的酒店大多都是15点check in,10点check out。
吃完早餐,收拾一下,马上就得离开,日本人对时间还是把握得很紧的。买了12点的回程浪漫号,只能在车站呆等了。

雨中的箱根 别是一般味道

下图中间,右边马路上数下来第一台黑色taxi的位置,就是前往玻璃之森、御殿场等其他景点的乘车点。

在miki house买的琴,玩的不亦乐乎,只是那两根黄棒,还没离开日本,就已经不见了

趴着等我给她捏背..真会享受。

VSE特定便当,本想着留个纪念,最后还是留着东京,没带回国。
说实在,没想象的好吃,还不如7-11的饭团和三文治。

回到新宿,睡一觉、吃一顿,备战Disney

6. Disney Land

雨后的东京雨后的新宿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老天实在眷顾我们

就是为了这两张纸质票,任性

在出发前,安排行程的时候,特意避开的周末,就怕人多。
结果当天去的时候(周五),满满的人,好彩我们不打算玩游戏,见到排队就冒汗。后来才知道,原来当天是劳动节假期的第一天,难怪这么多本地人。

随处可见
我想:日本人对Disney的情怀还是很深。

可能还小吧,原以为她见到Micky会很兴奋,结果看了两眼,就去玩其他了
Disney里面,很多人早早就坐在过道上,等看花车巡游,当巡游开始的时候,超多Diney人物出现, Chloe看都没看,就顾着玩一下无关紧要的东西

好吧,纯当体验一下东京Disney吧

迪士尼的儿童餐,非常合她胃口,一勺一勺的接着吃
价格对于东京物价和这种大型游乐场来说,绝对是可以接受并且良心

吃饱懒洋洋的Chloe

随处可见的“车展”

Disney风不是一般的大,好彩那天太阳公公给力,不然铁定冷死
后来旁晚等车回市区,在候车区呆站了半小时,西北风吃个饱
抱着Chloe都感觉到她在打颤

爸爸的挚爱:史迪仔

去迪士尼之前,恶补了一下玩具总动员
爸爸看后感想就是:要买很多玩具给Chloe,像Andy一样,有很多玩具配他长大
果然是上辈子的情人阿

在Chloe熟睡的情况下,爸爸买了一只巨大的维尼,妈妈买了一双属于Chloe特有的的水晶鞋、

旁晚的Disney
城堡前,陆陆续续有人开始等烟花了,以我们当天的装束,等看完烟花再走,肯定变雪条了

城堡附近的baby馆

后悔没买这套积木

满载而归的我们

东京Disney 有缘明年见

7.涉谷瞎逛

偶遇一群mario

8.新宿-广州

八天一转眼就过去了 根本没好好享受就要说再见了
争取明天再来一趟,还是得把Chloe带上,日本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

带上新的小伙伴回家lu...

实现了一个箱子来,四个箱子回

到家,第一时间把爱车和小伙伴拿出来晾一晾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5 13:5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25 17:25

好赞👍去日本的时候,宝宝多大?

2016-07-28 21:23

引用 ccmami 发表于 2016-07-28 21:23:20 的回复:

好赞👍去日本的时候,宝宝多大?

回复ccmami:1岁7个月

2016-07-28 21:23

宝宝好可爱啊?真想亲一口!

2016-08-11 11:39

另外作为一个宝妈的交流:我觉得妈咪爱没什么用啊,我现在都给宝宝吃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