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马来西亚的异国风情

2016年04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8日-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行多久,思多远。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概括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大脑发热的产物.过年时人在泰国的我,忽然收到了朋友发来的马来西亚特价机票的信息.本着对东南亚的热爱(也许是泰国天气太热)让我脑子发热就毅然决定,年轻应该多出去闯闯.
基本路线;揭阳-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广州
费用;3000(其中还包括了300块的手信,而且是特价机票)
时间;7天
所需物品;1.护照签证2.身份证3.防晒霜还有遮阳的东西(马来西亚的太阳能晒到你怀疑人生),
                4.转换插头(一般酒店都有提供,但是有些没有提供最好还是自己带比较好)
                5.各种生活用品和充电器  6.泳衣泳裤   7.夏天的衣服
                8.东南亚神器--人字拖   9.租车的话要驾驶证
注意事项;1.由于我们是4月份去的在广州办的签证.我们赶在4月15之前办的签证80,15号之后好像就升价了
                广州签证地址;中信广场19楼 马来西亚总领事馆
                 签证所需物品;1.护照2.两张大一寸的照片(蓝底白底都可以,没带的可以在隔壁照)
                 2.机票我们是在亚航定的,可以打印出来到时候直接当登机牌
                3.兰卡威租车的话是要国际示驾驶证,不过为了做生意一般都会租给你们(中国驾照在那边不被承认,不过还是要带)
                4.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国内的地图在那里用不了
                5.电话卡的话出机场里面就有了
                6.现金的话好像在国内银行都拿不了,我们当时是在机场的ATM机拿的银联的卡都可以(不过手续费好心疼)
                7.机场大巴有到市区的,如果是在网上定的话可以打印出来然后直接给验票的看就可以了
                由于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里面可能有些错误,请各位见谅见谅

一点小感慨

.我之所以喜欢自由行是因为每个人到一个不同的地方,就像做一道道新的菜式.会遇到不一样的酸甜苦辣,旁人难以理解因为这是属于你认识记忆里面最独特的味道,也是你对这个城市最独特的记忆.而不是旅行团那些只有三个感觉1.导游真坑2.旅行真累,也没什么玩嘛3.下次旅游再也不报旅行团了
音乐与旅行不分家.如果说旅途是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那么音乐就是那一顿饭菜里面独特的香味  例如去过云南的朋友<<一瞬间>>这首歌绝对是你们旅行中的记忆,哈哈哈哈哈被一瞬间支配的恐惧     对于马来西亚的音乐记忆可能就是这首歌了吧,好像走远了,言归正传吧
   马来西亚人主体民族是马来族,马来人占50.4%的人口,其他土著占另外的11%。23.7%的人口是华人,而印度人构成了7.1%的人口。马来西亚是个多民族构成的国家.所以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文化的汇聚,通用语言为英语和普通话.由于当地华侨大多数是潮汕 ,梅州,福建等地方移民过来的所以懂得一点方言也是比较有好的.

开始

由于我们所定的是潮汕机场的票所以就早早的就要从深圳赶高铁到潮汕,啊啊啊
忘记介绍我们的小团队,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个帅哥与我同行,其中啊水是潮州人,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让他当个导游先
我们大概下午3点多到潮州,中午饭没吃.啊水果断带我们去吃了潮州鼎鼎大名的牛肉丸粿条和牛肉火锅
吃完饭水就带我们到潮州的周围逛逛了,逛完就回家休息了,毕竟明天才是旅行的开始

吃过中午饭,水的爸爸就搭我们来到潮汕机场(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一下水的爸爸百忙中抽空来搭我们)
在飞机上面还遇到了很多马来西亚的华侨,还推荐了许多玩的吃的地方,不过由于说的是潮汕话,所以交流大使这个职位就只能由水担任了
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颠簸旅途终于到了吉隆坡,三个人都兴奋的要命
经过多次的问路终于找到入境口,出来第一件事当然是去银行拿钱啦,

现金拿到了之后,就准备去做机场大巴到市区啦
由于我们是在网上已经订好的票,所以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用啦
到了市区后还咬转地铁才能到我们住的地方,还是那句老话年轻人不懂就要多问,在经历过N次语法错误的提问后,印度先生终于知道我们要去那里了
不得不说马来西亚人真的挺热心的,不过当务之急是先要买个饮料来缓解一下马来西亚的热情

下了地铁之后就要开始导航了,这个时候地图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百度在这里完全瘫痪,谷歌和苹果自带地图可以用
不过建议还是下载个谷歌地图,苹果自带来感觉傻傻的
走了大概1到2公里之后终于到了唐人街.不过当地人好像没有这样的叫法一般都说是茨厂街
我们定的是双人房,当初还担心马来西亚不像国内可以住三个人,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
由于旅游距离现在有几个月了,很多酒店的名字跟地点都不记得了,所以请大家见谅
放好东西后,才决定出去吃个夜宵.时间到了11点,基本上也没什么人了,只有寥寥几个的国际友人在喝酒聊天
心里面惦记着网上看到的王金莲记,就点了个最出名的老鼠粉和豆腐,里面有猪油渣和海鲜,由于个人不太喜欢油腻跟腥的东西
水跟啊明就觉得好吃的要命.......
吃完去7仔买了个防嗮霜,就结束奔波的一天了

早上9点准时起床,吃了点面包就匆匆出门了,感觉中国人都是来赶景点的.....
但是抛开温度不说,东南亚的阳光总能让你心情明朗起来
茨厂街离国家清真寺大概2~3公里吧,不过建议还是坐车去,不懂路的我们一路导航跌跌撞撞的走过去花了差不多1个小时
真的别怀疑4月份的马来西亚,真的可以把你热到怀疑人生

这可能是每个男孩的梦想吧,型爆

哦,对了进入清真寺要脱鞋,男生要穿长裤,女生要穿上由那里提供的紫色大袍和头巾
进入的时候还要登记姓名,性别,国籍等
最后是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四9;00~18:00周五14;00~18;00节假日和星期天休息

途中遇到一个穆斯林,向我们介绍伊斯兰教,当我们表示我们没有信教的
她露出很疑惑的表情,并说了Chinese?maozedong,我们连续哈了几次终于听懂了,
原来别国的人都以为我们信仰是毛主席吗?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是永存心中的
传教失败后,她就跟我们介绍了她继续槟城,也是我们下一站.聊到无话可说的时候就是时候合照走人了
这一张是她要求的动作,说这个是阅读经书的意思

拍照技术有限,论如何把单反用成傻瓜机哈哈哈哈

出到门口有免费的水和蜜枣提供

出来又饿又渴,随便找个小店解决了,不过这里好像是做快餐的生意,里面都是些工人在吃
不过越是这样的地方越是能接近当地人的生活,而且东西还意外的好吃,说真的马来西亚的粿条比国内的好吃多了
可能是漂洋过海来的潮汕人们一直都保持着旧时的做法吧,粿条又细又有韧劲,这可是来自潮州朋友嚼烂舌头的肯定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向另外一个点赶去了,经过了多次问路之后(一定要学好英语啊,就算你是个理科生)终于到了
独立广场,这里是庆祝脱离英国统治的一个象征,在马来西亚人的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吧

其实我觉得最吸引人的不是独立广场,反而是周围那些包罗万象的异国建筑
背景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不得不赞一下这个充满人性化的设计.要过马路就要按下按钮,然后转红灯让过往的车子停下
不过如果在13亿人口的天朝可能会让交通瘫痪吧,哈哈哈

蹦跶完就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圣玛丽教堂位于独立广场的北侧,但是走走停停都找不到,只好由交流大使出马问路

圣玛丽教堂

由于是淡季而且加上是星期二,所以基本上没什么游客,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
不过这种氛围更能让人感受到宗教神圣感

年轻人精力旺盛,饿得也特别快,于是我们决定赶往阿罗街
途中遇到一个挺热心的司机大哥,特别嘱咐我们在茨厂街和阿罗街买东西吃东西要先问好价钱,那里最喜欢坑游客
而且也是那时候才知道他们没有把茨厂街叫做唐人街的习惯

阿罗街

在街边随便找了家东西吃,老板是个香港人婆婆,会说粤语的我终于找到了一丝丝存在感
不等不说,马来西亚的肉骨茶真的是一绝,强烈推荐,淡淡的药材味融入骨头当中,一口下去满嘴都是药材味,不同于我们平时的中药,肉骨茶用的药材是味道淡淡的,配上米饭真的是一绝
肉骨茶的来源;华人初来南洋创业时,生活条件很差,由于不适应湿热的气候,不少人 肉骨茶因此患上风湿病。为了治病趋寒,先贤用了各种药材,包括当归、杞、党参等来煮药,但是,因忌讳而将药称为“茶”。有一次,其中一人偶然将猪骨放入了「茶汤」里,没想到这「茶汤」喝起来十分香浓美味,风味独特. 后来,人们特地调整煮茶的配料,经过不断地改进,就成为了本地著名的美食之一。
不得不说,作为吃货的我来到马来西亚就被肉骨茶给征服了

吃完就赶往双子塔等待夜幕降临
双子塔附近有很多商场,喜欢的姐姐妹妹们可以进去血拼一下,男同胞千万别让你女朋友看到这段话,慎重!!!

来装下文艺青年先

累的半死的我们,还是决定要赶下任务看下吉隆坡塔,由于门票要49RM,所以我们没舍得进去
个人觉得时间紧的话可以不去,毕竟广州的小蛮腰和上海东方明珠与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足

回来,我们居然又饿了....
所以觉得在楼下吃个宵夜先,由于我已经被肉骨茶征服了,在我强烈要求下,还是去吃了肉骨茶
令我失望的是,楼下的肉骨茶一点都不入味,同样是香港老板,怎么味道就差那么多呢
还是回去睡觉好了,明天飞槟城

早上好啊,茨厂街,看着距离飞机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决定好好逛逛

冠记云吞,味道一般般

赶往机场的路上

马来西亚境内的机票都挺便宜的,一般都在100块上下

我们在槟城住的是青年旅馆,老板是个印度人,简直是热情到让我不知所措,一上来给我们规划路线,而且给了一大堆地图给我们
放好行李的我们决定出去走走

槟城出名的就是美食,因为这里各种文化的汇聚,华人,印度,马来人,之间的互相借鉴学习,造就了槟城饮食文化多元性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尝一口充满刺激的咖喱,也可以惬意的喝一杯港式奶茶,如果还有一晚富含华人创造力的肉骨茶就无憾了
所以,来到槟城你绝对要大着肚子走

无处不在的清真馆

印度有各种大大小小的节日,看过<<我的个神啊>>这部印度片就知道印度的节日多不胜数.我们当时偶遇了这个也不知道是过节还是祭拜活动,总之就是觉得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
由于个人兴趣,就去百度了一下,他们现在所拜的是印度教中三大主神中湿婆的儿子神象头神迦尼萨Ganesha,在印度,人们进行任何活动前均先礼拜象头神迦尼萨,因为他是创生和破除障碍之神,他也协助信众接近其他的神只,世人相信迦尼萨带来成功和幸福。印度教在举行仪式之前、结婚、朝圣前、出远门、拜师开学、开店都会敬拜迦尼萨,诗人也从他那里得到灵感。他是印度的家庭守护神

壁画到了晚上略显恐怖...

吃才是在槟城里面最大的目的

早早起来,就看到印度老板在前台了,还介绍我们去吃印度特色早餐
怕我们不会点,还贴心的帮我们写好,印度老板见中国人看到说的两次话"吃food","蚝撩"
哈哈哈哈哈,水说是他不知道在那里学了点潮汕话,第二个是好玩的意思,第一个至今也不明白
下次去的朋友见到印度老板可以帮我们问问嘛?

马来西亚特色白咖啡,都是即溶咖啡在商场都可以买到,这里的人好像一点都不忌讳,还把咖啡摆出来让你挑,调好再冲
咖喱鸡.这应该是印度的美食信仰吧,和我们在国内的味道有着明显的不同,咖喱味道浓很多,天气那么热他们怎么受得了呢.
印度飞饼,很香,沾这咖喱吃味道真的一流
还有就是烤土司,外面烤了一下,里面不知道是什么甜甜的,沾点白砂糖吃,甜到入❤
还有一杯我就真的有点受不了了里面是两个半熟的鸡蛋,直接倒到杯子里,加点酱油或者其他调味料就直接喝了

吃饱了就开始逛逛槟城了,第一个目的地是圣乔治教堂

仿佛他见证了圣乔治的漫长岁月

马来西亚民族多样性,宗教信仰也各自不同

在街边偶遇了泰国一个电视台在拍摄节目

冰球,超级大个,挺解暑的

槟城另外一个特色就是乔治市的街头文化,在乔治市的街头散落着各种壁画,细细品味别有一番风味
另外建议在槟城游玩时可用组个摩托车或者单车,毕竟天气不是一般的热

无处不在的潮汕文化,途中的是潮剧

姓周桥,这里挺有马来西亚特色的.走进去你可以看到当地人房屋,很简单但是却一点也不简陋,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透过门口还可以看到里面的摆设,不过没经过别人的同意最好别拍照或者进去,毕竟别人也需要安安静静生活

印度,由于当时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就草草的逛了一下
印度在历史上屡次受侵略,因而人种繁多,血统混杂,语言纷乱,素有"人种博物馆"之称。所以你可以看到同是印度人但是肤色之间会有差异.但是他们居然是白种人啊!!!!!

晚饭过后,印度老板带着我们出去喝酒,还有一个新西兰的帅哥
突然有点感慨,新西兰帅哥是辞职了之后旅游,已经旅游了半年多,住青旅已经一个星期,
反而看我们这几天每天都是在赶景点,忙忙碌碌完全都失去旅游的意义了

喝完之后,老板就带我们去兜风,话说马来西亚的不查酒驾的吗?
来到都是印度人的地方,看着他们在跳不知不觉身体也随着音乐在动

再见了,让印度老板给我们合个影,不过拍照技术可不敢恭维

抵达兰卡威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租车,在机场门口就有和多给你发小卡片的租车公司
这里就要说明一下,租车是要国际驾照,但是由于近年来中国人旅游得多了,但大多数都没有国际驾照,为了做生意一般都会租给你,但是要注意,旅游淡季可能没什么人来查,但是到旺季就差的比较严
租车的价格也不贵例如QQ一天就80~100马币,里面可能有一半油,马来西亚的汽油也不贵
还有租车的时候最好要看看有没有一个蓝色L型标志,代表车已经买了保险
还有就是兰卡威的车道与我们国家的是相反的,在还没熟练的情况下.一定要慢,安全第一
作为驾龄两年的年轻小司机,刚刚开的时候才20时速,幸好没什么车,不过还是那句老话,安全第一
这里有个小技巧,由于副驾的啊明一直在BB,我就在想撞死他好了,于是把墙那边靠着他那边就绝对不会错了

因为4月份是淡季,就这种带早餐泳池的酒店居然才200多,便宜到爆了

放好行李后,就准备去找吃的了
在路边发现一个印度人开的摊子,话说印度菜也听好吃的,不过对于不吃辣的我还是有点难受

本来打算去天空之桥,但是刚刚好赶上维修的时候,所以只能脑补画面了
鳄鱼公园的话门票太贵了,我们也没舍得去

偶遇大师兄

处处碰壁的我们,只好去商场冷静冷静
其中看到一个99%纯度的黑巧克力,好奇害死猫,那味道比重要还苦...
之后就去了报旅行团明天的红树林,旅行团我们报的是当地挺有名气的一家,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在珍南海滩附近就有

南海滩,开发得挺成熟的,里面有香蕉船和空中飞人玩,附近都是商业设施,还有海鲜吃
沙子很细,不过海水就没想象中的那么干净.

草草吃了点东西就会=回去了,累死.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酒店的早餐,就出发了
红树林的行程包括喂老鹰,丛林探险,蝙蝠洞,看养殖场,真心挺好玩的时间充足的可以去试试

喂老鹰其实就是船长带着鸡皮,然后用水花吸引老鹰来吃
老鹰是兰卡威的象征,因为兰卡威兰一词是由古马来语中的鹰(helang)和强壮(kawi)合成的

丛林探险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大师兄,但是不建议你们喂他们,因为有些大胆点的猴子会跳上船讨食物

蝙蝠洞的外面也有很多大师兄啊

靠近一点都心惊胆战

养殖场其实没什么看,就是看些鱼而已

回去路上,听说这里一过去就属于泰国

结束旅行后,还是要来看看马来西亚的标志

看完老鹰广场后就来到了传说中的黑沙滩,不过挺失望的,沙子就一点黑而已
不过这里没有被开发过,可以享受一下宁静的世界

吃完就要挥手说再见了

别样子盯着我,我知道我要走你很伤心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25 18:5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5 21:25

嗨,喜欢你的游记
想问问你,过大马海关时,有没有被问问题?有没有查现金?

2016-10-04 23:21

引用 adeline 发表于 2016-10-04 23:21:56 的回复:

嗨,喜欢你的游记
想问问你,过大马海关时,有没有被问问题?有没有查现金?

回复adeline:这个是没有的,其实大马那边也希望你们多去旅游,一般来说都不会太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