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季夏.你好——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7-02

前言

旅行,就是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来之前,我就知道这里有中国最美的大学,有文艺青年所向往的地方.还有大海...早就在几个月前做好准备,我怀着憧憬和好奇心,在2016年7月来到这个城市--厦门.一个集文艺.颜值于一身的特区城市.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7月2日至2016年7月6日

Day1:广州—>厦门: 7:00-8:25,南航CZ3723广州直达厦门高崎机场,携程接机直达酒店     下午: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Day2:鼓浪屿日光岩  风琴博物馆  龙头路
Day3:曾厝垵   白城沙滩   中山路步行街
Day4:福建漳州南靖土楼  云水谣
Day5:厦门—>深圳北; 深圳北—>广州南。返道回府。

Day1:广州—>厦门

由于航班起飞时间是早上七点.时间有点早了,怕时间过于太早来不及我们就在航班前一天的时间在机场附近订了酒店住一晚,早上由酒店送机服务送到机场,早上五点就起床,那个困啊。早上起床后天空这时下着雨,真是贵人出行招风雨啊,心想雨赶紧停吧,最怕就是雨势太大航班延误,还好最后天公做美,我们到达机场时候,雨真的停了,看来是我多年的好人品终于爆发了

这时天才刚刚亮,之后我们用了接近45分钟办理好行李托运、安检,接着就是候机啦,七点飞机正点起飞。厦门我来啦~

毛泽东---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在飞机上看到我国河山真辽阔广大,不禁感叹。世界那么大,以后应该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这辽阔的祖国河山,看看这这多姿多彩的世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飞机顺利地到达了厦门高崎机场啦。在机场里面会有手礼网的手绘地图,我们拿了一张,我感觉这地图还蛮好的。接着就联系我们一早在携程预定好的酒店接机服务,我们等了一会,酒店接机就来了,这里要吐槽一下,来接机的是一辆面包车,那车还蛮旧的,重点是那么热的天那车竟然没空调!没空调!没空调!于是我们就在大汗淋漓的畅快中一路开往酒店了,在路途中,会经过有几个隧道,最后发现厦门道路还蛮多隧道的。经过一段时间,终于到达我们下榻的酒店--厦门美仑皓晖酒店.酒店在携程上看评论还蛮好的, 所以最后选择了这间,事实也证明了这间酒店真的是性价比还不错的,我们开始是在携程订了两天,之后续订两天,我们全程都是住这间酒店。开始我们订的是标准客房,但由于房间太吵和楼层太低跟酒店反映后最后酒店给我们升级了极致客房,这要给酒店的服务点个赞哦!
在放好行李后,接着就正式开始我们今天的旅程啦!第一站--厦门大学
由于酒店楼下不远处就有公交车站,所以我们选择搭公交到厦门大学,在厦门搭公交车很便宜,岛内全程只要1元钱就可以了。在手机app上查好应该坐什么车后就出发了,很快的车程来到号称中国最美的大学—厦门大学。温馨提示:厦门大学开放时间是周一到周五: 12:00~14:00  周六周日全天开放,需要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  以后到厦门旅游的童鞋们要到厦大记得把握好时间哦。

厦门大学校园里到处都有凤凰花,非常漂亮。在这里可以慢慢走,慢慢逛,欣赏这里的建筑特色。走走逛逛...来到了厦大必到景点之一:芙蓉隧道

一路边看边拍,半个小时后都差不多走到尽头了,由于出去就不能返回了,所以我们决定往回走。 一路上这看看那看看很快就走到厦门大学的南门了,厦门大学南门走出去旁边就是我们今天的第二站:南普陀寺了.
普陀寺进去是免费的,到达里面会有1支香免费提供给游客上香。

普陀寺始建于唐末五代,初称泗洲院。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靖海候施琅收复台湾后驻镇厦门,捐资修复寺院旧观,更名为南普陀寺。
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
我们一行在南普陀寺走了一圈后就结束今天的行程了,然后就去找吃的了。 我们返回也是乘坐公交车回去,在厦门,选择公交车出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车上,我们通过查看大众点评,觉得中华城的外婆家评价还蛮高的,于是就决定去外婆家吃了。在广州,外婆家可是大排长龙才能吃到,不知厦门这边如何。我们到达中华城后由于时间只有五点,不是很多人吃饭,所以我们很轻松进去点餐了。
外婆家的菜式还是那样,杭州菜式~味道个人觉得有点比较偏甜,不过还不错。那里的外婆红烧肉是我每次必点菜式之一。如果下次有去的童鞋可以尝试下。由于逛了一天太饿了,没照相片,想看菜式的童鞋自行百度哦!
吃饱后我们就返回酒店了,结束今天的Day.1

Day2:文艺范.鼓浪屿

前往鼓浪屿的唯一方式就是轮渡,船票价格游客是35元,建议以后到鼓浪屿的童鞋们提前在网上买好票,我们由于晚了买只剩下豪华票,所以只能买豪华船票,豪华船票价格是50/人.前往鼓浪屿游客都是从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

经过排队上船大概二十多分钟就能到达鼓浪屿了.在前往鼓浪屿的过程中,轮船公司会打广告买盖章本,去旅游注定被坑,盖章本售价20元一本,结果我就被坑了.后来发现到岛上买会更便宜,一到岛上那些走鬼小贩就会过来兜售.我问他们价钱,结果只卖四元钱.大大地不爽啊.

由于鼓浪屿里面的景点是要门票的,我们提前在蜂窝里买好了,五大景点的联票是90/人.取票就到鼓浪屿游客服务中心那里取票就行了.取完票就是开启鼓浪屿之旅了...

日光岩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久久都没登过山,加上当时天气真的太热了,我们一路走上去浑身都差不多被汗弄湿了。衣服所谓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过当你走到日光岩的顶峰时候,俯瞰整个鼓浪屿风光,那一切,你会觉得就算走得再累都值得了,鼓浪屿整体景色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三一堂(基督教堂)坐落于风景如画的鼓浪屿上,门牌号是安海路67号。
三一堂的主体建筑在1934年基本落成(由于种种原因,堂内天花板的装修及屋顶八角形钟楼的工程延至1945年秋才修建完成)。1935年1月8日三堂会长执联合会在厦门基督教青年会召开,厦门区会亦派人参加,会议决定把新堂会定名为"三一堂",三一堂既寓意三个教会联合兴建之意,更蕴含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
不知怎么地,我们去的当天并没有开门供游客参观,所以只能在外面参观它大致的建筑结构风格。

风琴博物馆公园以原有八卦楼为主体,西起三丘田码头,东至鼓浪屿航海俱乐部,占地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为安置巨型管风琴而建的鼓浪屿风琴博物馆新馆是公园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鼓浪屿中部,依山面海。
风琴博物馆我们浏览时候,只开放一楼,二楼是不对外开放的。馆内收藏有多种款式的风琴

浏览完风琴博物馆我们就到鼓浪屿的商业街龙头路,这里有著名的张三疯奶茶店、赵小姐的店....它们的店都文艺范十足。

我们逛完了龙头路后都感觉太累了,所以有几个景点都没有去,可以说是此行中的一个遗憾。如果下次再鼓浪屿必然不留下遗憾。
下午五点多我们就搭船返回厦门市区了,找吃的去了。最后在每个人都累的像狗一样的状态下返回酒店结束今天行程!

Day3-美丽小渔村.曾厝垵

由于昨天逛鼓浪屿实在是太累了,而今天的行程是去曾厝垵,所以我们一觉睡到11点多然后吃了午饭在下午两点的时候才出发曾厝垵。7月厦门的天气已经是热到不得了,所以建议在夏季去玩的童鞋们一定要带好防晒产品。下午两点正是最热的时候,所以我们就滴滴打车从酒店到曾厝垵了,在厦门,滴滴打车很方便,基本上叫车马上就有车接了。

曾厝垵是个小渔村,现在商业味道很浓重。这里的商业街个人觉得跟鼓浪屿上面的差不多,不过也不缺乏一些文艺气息。

吉荣鱿鱼的老板非常友好,我们进去时候很主动邀请我们尝试它们家的鱿鱼,而且见到我们都流着汗,很主动地递上纸巾给我们擦擦.而且他们卖的鱿鱼还蛮好吃的,我们也向它们买了一些特产。

从曾厝垵出来就是厦门的海啦~第一次看到厦门的海,感觉有点点的失望,跟广东的那种海相比,厦门的有点脏了点。不过都不影响游玩的心情,因为当远处看到厦门的海时,那种海跟天一线时候还真的蛮漂亮的。

我们在沙滩上玩了阵这时都已经傍晚了,接着就是去中山路买特产啦!
厦门中山路位于厦门岛西南部,是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的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沿街均为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中山路沿线是厦门商业的发源地,目前仍然是厦门最繁华的商店街之一。

晚上的中山路很多人,我想很多都是游客为主,下图是很多人在一间芒果店大排长龙买芒果。

拉着一大堆特产,拖着疲惫的双脚搭上公交车返回酒店,今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4—南靖土楼.云水谣

由于在厦门大多数的景点都玩的差不多了,所以第四天我们就决定去看福建著名的南靖土楼。前一天晚上,我们在蜂窝上订了土楼和云水谣的一天游旅游团。早上,旅行社一早就到酒店接我们出发了。厦门到土楼的路程还比较远,接近3个多小时,我们到达时候都已经中午了。
由于旅行团是包一顿午餐的,所以我们在吃完午饭后才正式开始浏览。中午吃的午餐不能用好吃来形容,只能用填饱肚子来形容吧。

福建土楼产生于宋朝时代,明、清朝时期逐渐成熟,并一直延续至今。福建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吸收了中国传统建筑规划的"风水"理念,适应聚族而居的生活和防御要求,巧妙地利用了山间狭小的平地和当地的生土、木材、鹅卵石等建筑材料,是一种自成体系,具有节约、坚固、防御性强的特点,又极富美感的生土高层建筑模式。福建土楼的建筑材料甚为奇特,由粘土、糯米、红糖、竹片、水组成,建成的土楼冬暖夏凉,具有很强的抗台风、抗地震能力。

和贵楼又称山脚楼,顾名思义,是劝世人弘扬以和为贵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楼如其名,在高速变化潮流中,它显得异常的祥和、安宁、沉稳。

这里要说一下,在你进去土楼参观的时候,会有一些当地人主动给你香去上香,千万不要去接他们给的香,因为接了以后是要给钱的。

云水谣,"南靖云水谣"原名长教,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也是《爸爸去哪儿》取景地点之一。

走这条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慢慢走,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掉河里去了。

怀远楼是汉族传统民居建筑,双环圆形土楼,怀远楼的名字有三重含义:

1、怀念远方的亲人

2、楼的主人来自河南"怀"地的远方

3、训示简氏的子弟要胸怀远大志向,更上一层楼

今天此行一共就三个景点。和贵楼-云水谣-怀远楼  参观完这三个景点后就原车返回厦门了。

Day5 再见了,厦门

最后一天,要返道回程了。感觉时间过的真快,几天前刚到厦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现在就要离开了。心中有一万个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这次的离开只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最后返程方式我们选择的是高铁。订的12点多钟的班次,我们在十点多就收拾行李离开了。由于行李太多,叫了滴滴打车到火车站。可是在走的过程中,我们差点就赶不上高铁了,不知道是人品太好还是怎么地,接我们的滴滴师傅是名新手司机,他那驾驶技术真的是又慢又小心翼翼,在半路上还遇上堵车,结果在他到达火车站时候,我们拖着行李狂奔进站,当时那狼狈,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不过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搭上回家的高铁。在这给个出行的朋友提醒,出门乘车一定要预足时间出门。
厦门—>深圳北   深圳北—>广州南  然后城轨到家。今天这一天的时间都在车上了。虽然充满了波折,却让我们的感受更为深刻。

The end...

旅程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依然还在路途上。 回到熟悉的地方。依然还是那样重复的工作,紧张的生活,你的生活似乎没有很大的改变,但其实一切都变了,你的眼光变得开阔了,心更远了,这就是旅行能给予你的。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你我都能相遇。

2016-07-23 20:4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5 01:0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5 09: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25 13:54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6-07-25 09:25:0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dancingfishlai:谢谢啦~

2016-07-25 21:55

引用 terrence 发表于 2016-07-25 13:54:2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terrence:我个人觉得没多大问题,关键是找个安全点的酒店。然后一个人出门在外,凡事注意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这个是关键,也不要去一些偏远人少的地方,随时跟家人或者朋友保持联系,出发前找好游玩攻略这样就行啦。一般都没多大问题

2016-07-25 21:58

引用 applecider 发表于 2016-07-25 01:03:19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applecider:有机会就去呗,不要留下遗憾!

2016-07-25 21:59

2016-07-26 09:12

不错的攻略哦,我打算明天从广州出发去玩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