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带小孩

开始的话

1.租车四天、大众交通四天(车子租4天,只用了3天半)
2.行程:Tampa airport ->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Nava Valley -> San Francisco-->Tampa airport
3.花费:吃饭每天约100美金、Yosemite门票每部车30美金,City Pass成人票二张188,住宿每天天从200-150不等。

Day 1

Day 1 (7/4) 一早,从Tampa airport搭往旧金山的飞机,中途在凤凰城转机。出关已经是下午1点,上了机场的Shuttle bus,直接到机场外的租车中心报告,领了车,直奔Yosemite National Park。因为当天是美国独立日,所以路上遇到白木的烟火秀,警车封路,我们重新找路到饭店,又多花了一个小时,到达饭店已经八点。
晚上住在Yosemite View Lodge (一晚207.79美金)  http://www.yosemiteresorts.us/yosemite-view-lodge.htm,四个游泳池、餐厅、Lobby兼贩卖部,最重要的是房间里有厨房、各种厨具(微波、锅碗瓢盆),因为公园里真的没什么吃的,而且又很贵,所以我把路上买的食材整理了一下,准备了四份三明治,成就了隔天公园里的午餐。这个住宿虽然是没有附免费早餐&Wifi,但是距离景区已经很近了,房间也很大。

饭店的炉台,不大,但是够用了。

来之前在whole food有机超市买的食材。

Day 2

Day 2 (7/5) Yosemite,这里行程不需要特别的安排,因为进去园区缴费的时候,就会送一份很详细的地图,标识非常清楚。看个人时间按照地图走就好。也许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枯水期,所以景色并没有震撼到我。

Yosemite Tunnel View一景,还蛮不错的。

瀑布明显变细,水量不够,如果正常水量的时候,远远观看身体都会被打湿。

按道理讲,这块大石头应该会被瀑布打湿才对,可是现在,干干的,就知道水量很少。

其实我们并没有真的走到镜湖,因为还有一小段,可是孩子走不动了,大人也非常疲惫,于是就地玩了起来。

妹妹喊着说累了,哥哥连忙背起妹妹。

路上看到一只小鹿正在觅食。

公园里到处都弥漫着淡淡的木头香味,不知道是什么树,但是很好闻。

两只可爱的小狗狗,主人说小狗走了很久,也累到要睡着了哈哈。

Yosemite 行程在Day 2下午4点结束,开车前往Napa Valley,一路大概开了3-4小时吧。住在Napa Valley一家叫 Ivy Hotel Napa的饭店,这个饭店是此次出行我最满意的一家,它是Best Western集团的饭店,一晚才170左右,便宜又大间,干干净净,还有卸妆棉,免费早餐+Wifi+parking,而且早餐的品质相当不错,住了2晚(一共385.32美金)。当天晚餐图方便和图便宜也图不用给小费,所以到了饭店附近的panda express解决了晚餐,吃完入住已经晚上9点。

Day 3

Day 3 7月6号我们开始Napa Valley 酒庄行程,来了就是来看风景、喝小酒。去溜了4个酒庄,只在第一个酒庄参加了喝酒行程,老公开车没法喝,所以我们买了罐甜酒回去。第一站是Castello di Amorosa(像城堡的酒庄),小朋友免费,成人两位加税一共32.4美金。

我本来酒量也不行,又混着喝了5种酒,当时走路就不是直线了。对于我这种不会品酒的人来说,再好的酒喝进去也是一样的味道,白葡萄酒跟红葡萄酒我都觉得不是很喜欢,最后买了这个甜葡萄酒

大人品酒,小朋友就吃饼干,喝葡萄汁,然后画画什么的。总之就是给他们找点事情做。

整个酒庄都是这种古堡风格,我很喜欢。

酒庄的葡萄园,我,还有小女儿。

老公和大儿子

搞不懂酒庄为什么会养羊。小朋友很喜欢。

处处是风景

以前用来榨葡萄汁的工具。

我们爬上了酒庄最高的位置。

接下来我们到第二家酒庄Beringer

坐在这里休息,无意当中遇到一队游客,免费听了一些酒庄的历史。

讲解人

还没有成熟的葡萄

看完这个酒庄,也就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了,我们驱车到市中心一家叫做Golden harvest restaurant,费用22.68+3.15小费。味道一般,中餐,人很少。

接下来我们来到第三家酒庄PEJU。同样的我们也是只参观,没有品酒。

最后一个酒庄Aresta Winery非常漂亮,是一家在半山腰的酒庄,可惜到了已经五点半,所以没有玩很久,人家就关门了,不过我们看到了晚霞映在葡萄园上的景色,很漂亮。

晚上还是住在同一家饭店。

Day 4

7月7号San Francisco第一天—金门大桥、Disney Family Museum、Stanford University。一早从Napa Valley出发,往旧金山市区走,先在金门大桥拍了照、Disney Family Museum(建议不要去,一张票20美金,挺没意思的)、Stanford University走了一圈,晚餐吃了家在Stanford University附近的中国餐厅-聚贤馆,晚上才回市区的饭店—Grant hotel。 住的这家饭店是市区很便宜的饭店,地点也好,对面有停车场跟Alamo & National租车场。但设施极其普通简陋,隔音效果不好,不过大家还是挺安静的,最好跟他们要背面的房间,就是不要靠街道的房间。早上有提供免费早餐+Wifi,早餐是面包加咖啡,真的是只有面包跟咖啡而已,一晚约170左右。 其实旧金山市区各个景点距离都不是非常远,如果体力好的人,一天走路也是可以的,或者骑脚踏车也没有问题,只是旧金山的路都是上上下下的陡坡,可能体力要够才可以骑脚踏车。否则还是坐公共汽车吧。旧金山有名的景点大家应该从网上都可以查的到,我只是说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city pass非常好买,机场,地铁站,各个景点都有卖的,如果要用city pass的人第一天就要记得先买好,其中包括了MUNI公司所有的交通设施的使用,也就是说除了BART地铁不可以坐,其他都可以在7天内不限次数的乘坐。几个博物馆和水族馆也包含在里面。
2.买BART地铁票从机场到市中心或者从市中心到机场,要看清楚线路,不要搞错了。更加需要注意的是,那个售票机器系统很老旧,虽然可以找零钱,但是最多只可以找4.5美金的零钱(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就是说,如果你买2.5的票,你就不要放十块钱,如果买7.5的票,你就不要放20块。总之,买票之前可以备一些零钱,除非你要坐很多趟,愿意一次性充值。
3.坐cable car 的时候,建议带小孩有推车的游客还是尽量到总站去坐,因为人真的很多,不从总站上,肯定没有好的位子。不过第一站不会上满,因为他还是会给下面各个站点预备位子,以便于每站都可以上人。
4去加州科学馆玩的时候,一定记得进去以后先去换天文馆的票,预约看show的时间,我们就是忘记这件事情,结果最后一场都耽误了,听说很不错
5。千万不要自己开车,因为根本没有位子停,顺便提及一句,租车的时候看清楚牌照,最好是租加州拍照的车,不要租外地牌照(有些车市异地还车),因为金门大桥附近常常有出现砸车的现象,他们主要是要偷外地游客的东西,我朋友就遇到了。所以下车的时候随身物品一定带下车。
    我们的行程比较适合夫妻带着较小孩童的家庭,时间比较宽松,另外建议带小孩的旅客一定要带推车,不然你会累成狗!!!切记。

水雾萌萌的金门大桥,好冷啊,风好大。金门大桥我儿子原本还没兴趣,一听说是环太平洋怪兽出现的地方,精神就来了,也要学怪兽打一下桥。我们把金门大桥的行程排在了第一天,因为我们今天下午就要还车了,这边停车位有限,不是很好找停车位,只能等着别人走再停。参观完金门大桥,我们就开车前往斯坦福大学。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到达斯坦福大学。大学里面的停车位很多,但是要看清楚,不要停在人家员工免费停车位上面,要停在visitor parking,旁边有缴费机器,自己选择时间,打印出来一个发票,放在车内挡风玻璃前面,就可以去玩啦。5点以后就免费了。

罗丹大师的作品。斯坦福大学里面有很多罗丹的藏品。《加莱义民》的创作是纪念1939年为了拯救全城居民把自己作为人质交给英王爱德华三世的六位加莱义民。

The Stanford Oval,貌似刘晓庆有一张结婚照是在这个地方拍的

名校真的是不一样,看到路上来来往往的年轻学生们,就非常非常的羡慕他们可以到这么优秀的学校读书。

Memorial Church

Hoover Tower

因为本人研究生也读的是商学院,所以。。。。不过差很多。拍照权当安慰自己向往的心情。参观完斯坦佛大学,也已经六点了,晚上到一家附近叫做Taipan  restaurant(中文叫做喜临门)的饭店吃饭,一共花费67.5,还算容易找停车位,但是服务态度差的要命,讲的是粤语,不知道是广东人还是香港人。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那种冷漠的服务态度,我是不会推荐给亲朋好友的,而且很贵。当然凭心而论,整个加州本来消费水平就很高。晚上就入住grant hotel了,前面已经介绍过了。最好的一点是这家饭店对面就是Alomo还车的地方,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只好在旁边停车场花钱自费停了一晚上,这家饭店没有免费停车场,但是用饭店的名义可以打折,一晚上20不到。在旧金山的四天晚上全部都是住在那里,需要提醒的是他们家没有到机场的接驳车,如果要的话是要自费预订,然后蛮贵的,不如自己去做地铁。距离地铁站也不算远,走路十分钟就到了。

Day 5

Day 5 (7/8) San Francisco—渔人码头、水族馆、蓝金舰、九曲花巷。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还车,开始圣斗士行程,买了City Pass,全程就是叮当车加手动推车,路又是高又是低的,很累。中餐在渔人码头的波丁算面包工厂餐厅吃饭,蛮好吃的,也不算贵,花了40美金,不需要小费。

我们八点到达叮当车powell street &market street总站,已经有这么多人在排队了,这一站也有bart地铁站,另外周围也有很多公交站。

我抢到了一个好位子站在外面,超爽的

爸爸带俩娃坐在里面,但是也是一个好位子,因为这边没有门。可以看到外面。

在叮当车外面站着拍到下面的渔人码头

票包含在city pass里面,4岁以下免费,我儿子5岁所以买了一张儿童票,票价加税15.7美金

在39号码头坐蓝金舰,票已经包含在citypass 里面,5岁以下小朋友免费

坐蓝金舰还会穿越金门大桥的裙底

渔人码头,远处是恶魔岛。我们行程太紧,没有上去,而且听说也不是很适合小孩去玩。

晚饭在联合广场的梅西百货吃的,联合广场美食那么多,但是因为事先没有对这块做攻略,老公随便找了一家The box的餐厅吃饭,结果非常失望,而且还不小心点了辣的。一共花了25.12美金。另外提醒一下,city PASS还提供了梅西百货的折价券,想要买东西的人可以充分利用。吃完饭我们7点多就走回饭店了,距离也不是很远。回去就赶紧洗洗休息。

Day 6

Day 6 (7/9) San Francisco—唐人街,华盛顿公园,电报山

金门饼家的金门蛋挞很好吃,老板不让进去,统统在外面排队。

从唐人街出来转到一家港式餐厅吃中餐,然后就走到附近的华盛顿公园。

本来以为是超大的公园,结果去了发现非常的小,但是气氛不错,大家都在晒太阳,遛狗,这只小狗就非常喜欢跟小朋友玩,玩了一会儿就跟我家两个宝宝成了好朋友,最后合影留念一下,虽然照片看起来三位感情很一般啦哈哈。

去往电报山的路上,真是要把人累死了,史上最陡的路。而且很长,很长

这个塔登上去可以看到旧金山全貌,一人8块钱。

从电报山回来的时候终于受不了走路这件事,下了塔之后,看到公车就上去,反正只要能下山就行,后来发现我们坐的公车在华盛顿公园停,所以就又在这边逗留了一下,走回饭店,老公自己出去,在饭店附近的一家日本寿司店买寿司给我们吃,只有三小条就花了40美金。

Day 7

Day 7 (7/10) San Francisco—金门公园,包含温室花园、笛扬美术馆、加州科学院
一大早我们到了Powell St Station,搭上Market st & 5 th st的21号公交车,一路坐到金门公园,一天泡在那,风景很好、人超多。

温室花园小小的,不过门票可不便宜,8块一个人。5岁以下小朋友不要钱。里面的花花草草我一个也不认识,蛮漂亮的,喜欢园艺的人可以看看,个人觉得门票有点贵

金门公园非常大,很漂亮,一天根本逛不完,有很多骑脚踏车的和滑旱冰的人。

扬美术馆的票包含在city pass,小朋友5岁以下免费。凭心而论,这个美术馆真不错,藏品很有情调,无奈我不是一个懂艺术的人。而且藏品太多,看不过来,可圈可点的是笛扬美术馆的cafe,好吃,而且大部分都是有机食品,非常健康,我超喜欢,环境也好。不是非常贵,我觉得还蛮合理的。种类很多,可以自己挑选,也可以点餐。我超喜欢他们的三明治,在冰箱里面放的,自己拿了再付钱就好了,东西也非常新鲜。

加州科学博物馆更适合小孩,里面很大,很棒,不多说,大家去就是了。

特别要发这一张照片的目的是,让大家看看美国某些公车站的牌子,这谁能找到啊。我们走了一路没发现公车站牌,只好问当地人,当地人说有些站牌没有shelter,,我心想,我不需要你有shelter,你好歹立个牌子啊,在电线杆刷个漆,写那么小的数字,算怎么回事啊。哈哈。我们一路做到市中心,然后到我们饭店附近的city chopstics吃晚饭,一家中餐馆,还不错,还遇到上海人,他们家的小朋友跟我们家的短短时间就变成好朋友。晚饭花了47.6,我们又hua'le外带了炒饭和炒面,留着第二天中午飞机上吃,美国飞机不提供餐点,大家都懂的。

吃饭时候遇到的新朋友。

day 8

Day 8 (7/11) 回程 早上7点半从饭店到Powell St Station搭Bart到San Francisco Airport,只要半小时车程,然后就是一路睡回Tampa,6小时飞机+1小时转机。最后提醒大家,旧金山夏天很凉爽,日夜温差大,带一件厚外套是必要的。夏天旅游,旧金山是个好去处。全文完。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5 16: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5 16:56

引用 fionn. 发表于 2016-07-25 16:25:20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fionn.:天气很舒服,适合避暑。日夜温差比较大,建议就是穿短袖,带一件厚外套。早晚没有太阳的时候,还是挺凉的。强烈建议带一件有帽子的厚外套,外套不需要厚到跟冬天的一样,但是需要挡风,也不能是薄薄一层的那种就好了。

2016-07-26 04:28

引用 lilybb 发表于 2016-07-25 16:56:19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lilybb:谢谢你,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我文笔不好,主要是按照我当初安排行程时候的需求写的,我当初遇到什么麻烦,就尽量多写一些这方面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