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the Russians 拜见岳父母大人之“初见俄罗斯”

bonnvenn (Shanghai) LV.12
2016-07-23 02:29 710/12
  • 出发时间/2016-07-01

先行视频

先上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是按照我们此次的行程顺序编辑的,觉得文章太长的人其实看看视频也就够了,视频中涵盖的景点在下面的游记里面都会提到!谢谢观赏哦!另外我已经知道我的Adventure拼错了!我也懒得改了,你们就这样看吧!

估计这次的故事要写的多点,所以我就慢慢来。如果大家觉得我写的不错,群众的呼声高点的话,对我的书写速度呢,估计也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的。不过呼声还是要有的吧

出发前

7月前的上海雷雨不断,当时订机票时觉得虹桥离家近,从北京转飞莫斯科稍微便宜点。也就没多想,就订了国航的虹桥飞北京,2个小时中转飞莫斯科。现在想来真是各种脑袋被驴踢了!出发前一周,上海连续暴雨,我查了这一周的航班情况,5天内只有一天上海北京是准点,其他都是延误2-5个小时!出发前一天的内心我是崩溃的,我们已经准备好在北京待一天后再飞了。

7月1号早上起来,天是阴的,不过还好没有雨。查看航班情况,前序航班已经抵达,预计可以准时起飞。到了候机大厅,一切似乎很顺利,看见国航的747安静的停在哪里,心情变得舒坦许多。

在登机前的30分钟,广播里面响起了柔美的声音
“尊敬的旅客,我们抱歉的通知”
此时我预感不妙,
“您乘坐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590次...”,
“由于天气原因,不能准时起飞,起飞时间” 此时我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了~~~~~~
“待----定”

好吧,北京欢迎您!预备!唱~~~~ 此时,娜娜已经开始微信北京的朋友约晚上吃饭的地方了。再次告诫大家!国内段,能直飞的打死都不要转机啊!

老天还算是明事理的人,在我苦口婆心念叨将近1个小时后开始登机了!娜娜估计都想立马踢我下飞机了~~~
抵达北京后我们只有1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此时我们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在开心的与747合影。

各种747好牛逼啊,双层耶,快拍,发动机好大啊!我朋友圈里面有人知道这个是747耶!好吧!总之,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由于人太多,接驳车来了第二辆我们才挤上!下了接驳车后走国际转机通道,提示需要30-40分钟到登机口,我有点慌了!等走到一个类似与地铁站的航站楼内部的接驳区的地方时候,我方了~~~~~~~

再次再次告诫大家!国内段,能直飞的打死都不要转机啊,转机打死都不要在首都机场转啊!!!!!!!!!!!!

从小轻轨上下来我们一路开始飞奔,越过海关,越过安检(好吧,在海关走了快速通道,娜娜还被拦住填写登记表。安检虽然也走了快速通道,但是越慌越乱,充电器,相机,充电宝各种乱~~~,背包被过了好几次~~~)登机口又超远,我们一路狂奔,终于赶上了登机。

再次再次再次告诫大家!国内段,能直飞的打死都不要转机啊,转机打死都不要在首都机场转啊,平常的跑步锻炼要坚持啊!!!!!!!!!

事先通过飞行软件已经查到,国航的北京莫斯科的飞机机龄都差不多12-17年的,没有娱乐系统。所以就此不再吐槽了。由于是大白天飞,基本没怎么睡觉,放几张窗外美景看看。

第一次会面

7个多小时,终于平安抵达,第一眼就看到拖行李的拖拉机!是真的🚜哦,我想也许是冬天只有这家伙才靠谱吧。出关出奇的慢,只开了3个口,然后大家都是乱排队~,终于在2个小时后,见到了前来接我们的娜娜弟弟Oleg。等了我们将近3-4个小时!停车费都交了不少!弟弟sorry了!下次来上海哥也亲自来接你!

俄罗斯人开车都很猛,战斗力可见一斑。感觉车一启动就是地板油,咆哮着出去的。Oleg刚拿驾照不久,生猛!好几次我的右脚都会不由自主的往前蹬。第一次见娜娜爸妈,中途绕去花店,买了一束鲜花,这个一定要有。之前在俄罗斯待了多年的朋友提醒我。在此,对我的德国朋友Volker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为促进中俄友谊做出的伟大贡献!谢谢!

当晚,双方就食物问题进行友好的交流,并彼此交换了礼物。我们送给Oleg一块2.26kg重的巧克力。Oleg对我们对他的减肥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且极不情愿的拍照留恋。

娜娜妈妈Olga花了2天时间做出来的蛋糕超级好吃,这个蛋糕也有个很牛逼的名字,叫“骄傲的女人”!我喜欢!好吃的想要立马拖她妈妈回上海开蛋糕店的那种!一定要逼格高,放在什么外滩18号附近,或者ifc楼顶的那种,标价都是论克的,勺子银的,盘子爱马仕的,纸巾苏菲的... ...(以下将近2000字被娜娜删除,请看官自行脑补)

莫斯科郊外的一天

俄罗斯人开车生猛,这点女人也适用,娜娜妈妈开起来也是好不含糊。其实在跟娜娜一起开卡丁车的时候也已经领教了,中途被她别到撞墙我也是醉了!莫斯科人基本在周边的乡下或者小镇上会有小别墅,大多数是木头的自己搭的,很简单,但是很温馨。一到夏天就会搬去那边。娜娜的外公外婆现在就住在别墅那边,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

我比较关注当地的各种价格水平,就油价而言,俄罗斯真的是好便宜。汇率基本上1人民币=10卢布。所以,知道为什么个个都地板油了吧?

小镇上的水果都很新鲜,店主的摆放也都很让人赏心悦目,这点国内的水果店真的可以学学。上面的价格都是每公斤的价格。

自制的酸奶油非常浓郁,

拉达车后面售卖的各种小狗,然后接下来就是田园风光时间,预计将持续9张照片。这一系列照片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我的慵懒,娜娜的美丽,草地青青和蓝天白云。敬请欣赏!

我们在外公的车库里面发现的大宝贝!拉达!稍作修整就能上路了,手写的驾照也是保存的非常完好。后备箱里面还有一壶90年代的汽油!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超级可爱的小曾孙!

大合影,完美的俄罗斯乡村之行结束,外公总是能找到独特的方式躲开相机

回到莫斯科

回到莫斯科第二天我们开始经典的游览线路,红场,克林姆林宫,古姆购物中心,阿尔巴特大街。首先请允许我们稍微秀一下恩爱~

俄罗斯人对拖拉机的运用真是炉火纯青,洒水车清一色拖拉机。

第一次来到传说中的红场感觉还是挺震撼的。

来到俄罗斯很明显的一个感受就是,这里教堂非常多,非常非常多。如同上海的全家便利店一样。密集程度让人惊讶。而且座座都非常精美。

克林姆林宫是需要购买门票后参观的,门票分多种,整个克林姆林宫区域为一种门票,这门票可以包含一些临时展览的费用,可以进一些教堂。而很多人来这里会去军械库及钻石库看看这边的金银珠宝。这些都是要额外购买的,而且每天的售票时间有限,所以想要去的朋友最好提前到售票点查看当时的售票及展览情况。另外售票处所售的内容是有划分的,排队前最好先查看下,俄语不行的话找个懂英文的朋友看看就好。
具体开放时间如下:
10:00-17:00(售票时间为9:30-16:30),周四不开放。
5月-9月开放时间延长至18:00(售票时间延长至17:00)。其中,伊凡大帝钟塔每天开放5场,分别为10:15、11:30、13:45、15:00、16:00;
兵器博物馆每天开放4场,分别为10:00、12:00、14:30、16:30。
不过到时候大家还是自己查查有没有变动。

据说这个就是普京的办公室。

这一大钟在调运过来的时候摔了一下,这一摔反而摔出名来了,要的就是这种残缺美。

古姆就在红场旁边,非常大也非常漂亮。里面50卢布一个球的冰淇是这里的招牌。可以不用在里面买东西,但是单凭里面的建筑而言我觉得还是挺值得一逛的。另外位于三楼里面的一个半自助的餐厅,叫57餐厅。还是蛮不错,价格实惠,是红场附近的首选了。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据说是莫斯科最大的教堂,本来准备进去的,不过教堂对着装有要求,这一点要去的朋友们注意了。男士请穿长裤,不要穿背心。女的说是要求长裙另外戴头巾或者帽子,但是没有验证。反正我那天短裤没让进,当时拦住我了,娜娜穿的长裙子,没带帽子和头巾。一般男女穿长裤就没太大问题。上身不要穿露肉太多的就好。好吧,这次我露的稍微多点。

远处可以看到当地人称的莫斯科城,是一个集合了高层及现代设计感建筑的区域,应该算是莫斯科的CBD吧。在麻雀山上也可以看到。

普希金艺术博物馆也是莫斯科著名的博物馆了,比较大,需要耗时较长,这次我们就没有进去。

麻雀山这边的地铁站很有特色,地铁站位于横跨莫斯科河的桥上面。景色也是极佳的。

莫斯科的必游之地遍是莫大了,莫大在莫斯科的地位还是挺重要的,单看其地理位置就了解了。

胜利广场,阿尔巴特大街及察里津诺皇家园林

第一天的经典游在丰盛的晚餐后结束,接下来是我们第二天的景点:胜利广场,阿尔巴特大街,察里津诺皇家园林。总体而言在莫斯科游玩还是比较容易的,我们都是乘坐地铁。不过莫斯科的地铁里面大多数只有俄文,有的也有英文,报站的时候大多只用俄文报站,所以这一点给不懂俄文的人会增加一点难度。不过地铁却是最方便,最便宜的交通方式了。

莫斯科有很多这样的半自助餐厅,类似IKEA一样,进去排队挑选自己喜欢的餐食。俄语My.My读做“Mu.Mu哞哞“就是牛叫的声音。餐厅的盘子也都是奶牛的花纹。味道不错,价格也算公道。图上一共大概在120人民币的样子。

圣彼得堡-彼得保罗要塞,冬宫,涅瓦河

晚上乘坐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卧铺列车,第二天早上抵达圣彼得堡,这趟车非常舒服,建议大家订软卧车厢。车厢非常干净,洗手间也非常干净,里面的各种镀铬件都擦的锃亮。另外圣彼得堡莫斯科之间也开通了高铁,采用的是德国的ICE列车。也是比较方便快捷。

圣彼得堡的地铁售票系统也是比较好玩的,地铁采用代币的形式。

圣彼得堡的天气绝对名不虚传,我们呆在这边的这几天基本都在下雨,很是羡慕有的蜂友能拍出蓝天白云的景色!到了住的地方都不想出门了~

在这边卖个关子,有哪位蜂友知道下面这个车为什么有两个屁屁呢?

仔细一看,船里面竟然是健身房~~~

偶像!楼主V5!!!

2016-07-25 18:13

引用 bonnvenn 的文字:

哈哈楼主好随性啊!

2016-07-25 18:1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6 09: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5 18:14:44 的回复:

哈哈楼主好随性啊!

回复zwxjerry:hahaha,谢谢了,还没弄完。等后续看我挪威的游记哦!

2016-07-26 17:40

引用 miracle 发表于 2016-07-26 09:25:0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miracle:哈哈哈!最好一回来就开始写吧,不然很多细节都忘记了。

2016-07-26 17:42

俄罗斯版的拜见岳父岳母大人!!!

2016-08-05 15:08

引用 bonnvenn 的文字:

在登机前的30分钟,广播里面响起了柔美的声音 “尊敬的旅客,我们抱歉的通知” 此时我预感不妙, “您乘坐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590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都是分割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万马奔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由于天气原因,不能准时起飞,起飞时间” 此时我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了~~~~~~ “待----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都是分割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万马奔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感觉楼主的逗逼气质要超过我了,我感觉到了危机!

2016-08-08 15:42

引用 bonnvenn 的图片:

绿化!!!超级好!!!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05 15:08:37 的回复:

俄罗斯版的拜见岳父岳母大人!!!

回复边钢镚儿:不过算是一切顺利的

2016-08-22 20:3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08 15:42:09 的回复:

感觉楼主的逗逼气质要超过我了,我感觉到了危机!

回复曾帅的爸爸:人各有质

2016-08-22 20:38

期待挪威游记

2016-09-08 12:2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5 18:13:47 的回复:

偶像!楼主V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