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德天至德保,边境之旅

寂默的人 (柳州) LV.7
2016-07-23 02:56 1238/1
  • 出发时间/2015-12-14

那次也不知是什么冲动使然,就让我决定踏上旅程,于是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去旅游吧”。“去哪儿呢”,“听说德天瀑布不错哦”。“好,出发吧“。于是我们便决定,沿边疆一路向前。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崇左,从崇左到德天瀑布中途会路过名仕田园,还有中国越南的界河——归春河一路上的风景都是非常美的。之后就来到德天跨国大瀑布。看,这就是我啦,在门口精彩一照。

从门口可以看到,德天瀑布是分两条的,越南那边的叫板约瀑布,也就是左边那条,也十分壮观。

在瀑布前照一张。

我们沿着道路往上走,来到二级观景台,发现很多人在这里搞摄影。

二级观景台也是很漂亮的。

德天景区内一共有三个界碑,一个也不要错过。

在835界碑那里还有一个越南小市场里面有很多越南小贩在那里贩卖一些商品,告诉你,在哪里买东西只要记住一个字,砍价,砍砍砍,给我狠狠的砍。

最后来一张全景照。

从景区出来,我们在景区外的饭店吃饭,推荐那里的鸡肉米粉,鸡肉是柠檬味的,带着一股清新的柠檬香,很有风味。吃过饭之后我们就打算去下一站通灵大峡谷。景区那儿没有去通灵峡谷的车,只有私人载客,那些载客司机和他们说话可以,要是他们提到要帮你买票什么的可要注意了,其中有鬼。
      我们到了通灵峡谷,峡谷里有很多植物,听说其中一些还是十分珍贵的,峡谷中有一个很高的瀑布,虽然水流量不大,但整个瀑布从高处的悬崖上垂下来,是十分壮观的。

在瀑布前照一张

晚上我们离开那儿到了靖西,那天刚好靖西由县转市,整个城区都非常热闹,市里面当天夜晚还放烟火庆祝,街上到处都是人,不过旅社也非常贵,比平时的价格贵了一倍,晚上我们去了绣球城,那儿是靖西市最热闹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八点我们就去车站搭车去鹅泉,一路上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都八点了街上还没什么人,大概小地方就是小地方吧,到了鹅泉不免被那个地方所吸引,真是一个安静的小村子,风景也很好,这儿真是一个逃避世界的好地方,想着来这住着,每天早上踏着清晨的雾气到附近散步锻炼,然后在村子里的小河钓鱼直到太阳下山,晚上再到老乡家吃土鸡土鸭土鱼,闲着没事还可以赶赶鸭子玩,就这么活着吧。

从鹅泉出来后,我们又到旧州,旧州盛产绣球是有名的。当地人都非常朴实,真的,非常朴实。这是我刚收最深的一点。

旧州的山水也非常美丽,有着小桂林的美誉

晚上我们从靖西又到那坡,第二天想去神秘的黑衣壮,黑衣壮,中国最后一个被发现的壮族分支,之所以叫黑衣壮,是因为他们无论男女统统都是以穿黑衣为主,从上到下,统一黑色,他们是中国最后一个穿黑衣的部落。

由于我们是在那坡汽车站包的车,有人等我们,所以出来时才有车回去,但没想到那人回去是有多要我们100元,真是坑,黑衣壮就不推荐去了,整个村子很多地方都起新楼了,没有那种古朴的味道了,而且交通费又贵。下午我们又到达德保县,想去看红枫。可到了那里才知道红枫还没红透。红枫在德保县巴头乡。我们去的时候是12月18日,红枫当时还没红透,如果25号左右到那儿就合适了,红枫就红透了,年年如此。看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但既然来了就不能白来呀,于是便有了如下照片。

下午我们又到了百色田阳,参观了田阳古镇,那是一个人工古镇。我们去时还没有起完,还只是一期工程,只有一点大。不过风景很不错哦。
晚上我们便离开百色市到达南宁,又住了一晚,第二天就回家了。结束旅程。

总结:我们这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什么不顺的,可以说是一路顺风吧。要说有什么不满意的,那就是那些私人载客司机,他们有些真是不讲诚信的,坑啊,还说是自己做生意的。真让我想起我在西宁是哪位回族司机对我说的话了,我还年轻啊。。。。敲我的钱有木有,多收费有木有,命名谈好的价钱,怎么回来就变卦了,这是让我感觉不好的一点。
        总而言之,一路愉快,让那些好与不好的回忆都变成生命里的一个标点符号吧,祝好运。谢谢大家浏览我的游记,谢谢。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