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大溪河,漫游千年古镇铜罐驿

千年铜罐驿,早年在此掘出一个古代铜罐而得名。连接成渝古道的重要驿站。明清重庆府巴县在长江三个重要水驿站之一(木洞水驿站,鱼洞水驿站)。解放后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修建通车从场口边边上经过,设铜罐驿车站(冬笋坝)。
       大溪河发源于江津的双福镇,流经九龙坡区的西彭、陶家,从铜罐驿镇汇入长江。

大溪河改造后新建的步道。由于原来污染严重,水质在逐渐清澈中

时有白鹤飞过和歇息

观音滩桥修建于清代,为石结构十四墩十五孔平桥,桥西北侧有15个高1米的拱形围堰,以减轻上游流水对桥墩的冲刷

后面还有一些石桥和垮掉的桥几无考证,不敢乱说

修建于1898年的神学院,1924年,建造了天主教堂,是重庆市第二大教堂。

原巴县第一中学基本保持了旧时风貌。

中共四川省委第一次临委会遗址

走进衰败空无人的老街

远处就是珞璜

顺着铁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铜罐驿火车站,每天17.00左右有一趟绿皮火车到重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