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法国的三只少女!!~(法国六日深度游,巴黎-尼斯-普罗旺斯)

• 出发时间/2016-07-16

从大学到现在这几年里,去过很多地方,中国几乎全部走遍,后来研究生到英国读书,闲暇之余就游走了整个日不落帝国,除此之外拥有了地理优势就更方便游走欧洲了。以前出行跟过旅行团也自助游过,青(nian)春(shao)懵(wu)懂(zhi)的时候,就被父母带着跟一群叔叔阿姨大爷大妈的旅行团出去玩,记忆最清楚的是去张家界,那时候没有阿凡达也没有玻璃栈道,只有购物店购物店购物店和导游无止境的催催催。上了大学就更自由了,终于开始了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撒花!!!!!!)开始了四年从北到南的自助暴走中国之旅。旅行前旅行中参考最多就是蚂蜂窝!在这里我要好好表白一下蚂蜂窝!简直陪伴了我的整个青春之旅!各种旅!但是!都没有写过游记。这也是我比较后悔的一点,之前的游玩都是朋友策划的,这里不得不说,好的旅伴占整个旅行99.99999999%。因为我有点轻微的被迫害妄想症,所以从来都不敢自己一个人出去玩,之前的每次出行都是小伙伴们策划的,所以我只管掏钱只管玩,这次和小伙伴的法国之行所有的行程安排都是我一个人安排的,感觉自己棒棒的!期间在蚂蜂窝上查了很多很多资料,为了展现自我,回报社会!所以我终于决定要做出自己的贡献了!

此次行程的酒店和机票全是在出行前两个月以前定的,而且廉价机票和特价酒店不能退改签。就在出发前两天,尼斯发生了恐怖袭击。事发当晚我的舍友就在袭击现场,跟着人群没命的往前跑,最后跑进一个死胡同和其他人躲在一个餐厅的卫生间里。我看到新闻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她,她在微信里给我发语音讲了当时的情况,已经被吓得无语伦次了。事情发生后,和我同行的小伙伴就犹豫了还要不要去,一直在考虑“钱重要还是命重要“的问题。虽然内心想的是命重要,毕竟我们是小仙女!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刚满十六岁!我们还要为伟大的祖国做贡献!但是最后我们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因为穷,舍不得机票和酒店),还是踏上了法国这片土地。

在这篇游记里不推荐酒店,因为这五晚住宿不是太满意,我是一个在旅行中对住宿要求略高的人,但这次法国之行,因为都是特价酒店,所以住宿条件就不可描述了。。。在这里很抱歉就不能推荐给你们啦。法国的住宿还是有点贵的,建议在airbnb上订民宿,酒店的话实在是住不起。。。青旅的话环境不是太好而且公共卫浴不太方便,但是喜欢交朋友的小伙伴可以住青旅,一般青旅的wifi只有大堂才有,所以要想上网就只能去大堂,去大堂上网就一定会碰见其他旅友,其他旅友就是除了外星人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说不定还能碰见帅哥哟!建议提前查好巴黎每一个区的安全指数,在我每次的出行中,包括以前去过那么多地方,酒店都会定在市中心,一是因为交通方便,地铁公交出租自行车要啥啥都有,二是因为购物方便(小仙女们出门怎么能不买买买,吃吃吃呢!),三是因为市中心相对比较安全一些,你想想住在北京天安门旁边能不安全么!找住宿推荐booking和airbnb,booking就是国际版的携程去哪儿艺龙啦,订酒店按照地图搜索就可以啦~~airbnb民宿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一句,记得之前在伯明翰住过一个house,那天房东说只有我和闺蜜预定,所以不用和其他人合住,整栋两层house都是我们的!!但是后来在曼彻斯特住过一个民宿就需要和房东住在一起了,share厨房和卫生间,他们第二天早上要上班,所以早上七点我和闺蜜就被“赶”出家门迷失在街头了。订民宿前一定要提前和房东联系好,什么时间可以check in和check out,是否要与房东同住等等问题,但是不得不说airbnb要比booking便宜一点。

还有就是分享我的旅行神器!!!某宝自行搜索“旅行隔脏睡袋”,然后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Day 1:英国-巴黎

因为我在英国上学(这里就不说在哪个城市啦~),所以直接从英国飞到法国,机票在“天巡网”买的,在这里强推这个良心特价机票网站。这个网站会整合全世界所有的机票预订网站,然后自动按照票价高低排列,你可以买到全世界最便宜的机票。但有些是国外英文网站,而且很多是需要信用卡支付的,所以不具备英文水平和信用卡这两个条件的,还是乖乖选择携程去哪儿等这些国内的旅行预订网站吧。满怀激动的心情托着行李来到机场,没想到飞机是我坐过最小的,和朋友戏称为我俩的“私人飞机”。

究竟有多小,自行感受:因为是廉价航空托运行李要加钱,选座也要加钱。而且国外航空公司有些规定你只能带一件行李,斜挎包单肩包双肩包都要通通塞进登机箱里,不然你可以选择把登机箱装到手提包里,只要你可以最好要提前看好航空公司的规定,不然你只能在登机口众目睽睽之下把登机箱打开,然后尴尬的往里塞东西。这个“私人飞机”登机箱完全塞不到机舱里的行李架里,只能放在前排座位下面踩在脚下。登机只有五级台阶,登机直接从航站楼走到停机坪。坐飞机超级讨厌坐摆渡车,直接从廊桥走过去不好么,这次可好,直接用双腿走过去登机,摆渡车都没得坐。

我们是直接飞到巴黎奥利机场,机场很多军人全副武装,在机场一直跟在他们身后走,安全感爆棚!因为需要等另一个小伙伴从马德里飞过来与我们会和,我和英国小伙伴就在机场逛了逛,奥利机场略小,而且都是飞欧洲非洲航线居多,所以基本上没见过亚裔面孔,免税店也略小,想买东西的小伙伴还是妥妥的去戴高了吧。

关于这几天手机用网问题,这里要强!烈!推!荐!travel wifi!
就是一个移动WiFi(移动egg),在机场的information柜台就可以办理,一天7.9欧,最多可以用10个终端,每个人均摊下来就超划算!虽然说是无限流量,但每天好像限制3GB吧,所以最好不要看视频了。耗电有点快,支持移动电源充电,用时间长了以后机身很烫,所以我们都是用一会儿就拿出来让它“呼吸呼吸”,怕爆炸了。。。在法国境内待几天就可以租几天,还要额外支付3.多欧的邮寄费,最后一天把所有东西放在邮寄袋里扔进邮筒就好了!网速很快,但是地铁里用不了,只要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就可以用,欧洲地铁里都!没!信!号!还是天朝的地铁好。。。我们这几天住酒店都是用的这个wifi,酒店的wifi有的太不稳定了。移动WiFi竟然是华为的,感谢国货!

接上西班牙的小伙伴,从奥利机场坐机场大巴就进程啦。Direct1线,直接到凯旋门,票价12欧一人,公交站很好找,还有其他方式可以乘坐机场快轨,但是之前做攻略很多人说机场快轨有很多小偷,所以我们就选择机场大巴了。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暴走巴黎之旅了!为什么说暴走,因为我们找不着地铁站!Google地图明明标的地铁站在这里,就是找不着入口。地铁口有的特别小,一定要眼看四路,找到metro的牌子!第一天买的一日票,之前我看有人推荐地铁票要买十次票划算,但是一日票才3.多欧,总感觉这个无限次数的划算。地铁票是分区的,巴黎大多数景点都在二区以内,像迪士尼,凡尔赛宫都是在五区以外了,每个区的票价都不一样,所以要提前看好想去的景点是属于哪个区域。我们在售票窗口买的,售票机也可以买,但要看好有的是不收现金只接受card。想要看地铁线路图找到如何去目的地的小伙伴还是放弃这个打算吧。完全看不懂,所以我们就靠Google map了,超级方便,提前在有网的地方找好线路,然后截图保存下来,为啥?因为地铁里面没!有!网!巴黎地铁特别老旧,而且车开的不稳,上车下车门需要自己打开,乘坐巴黎地铁感觉自己穿越到上个世纪的老电影里。这里不得不再次赞叹一下天朝的地铁!!!在伦敦马德里都坐过地铁,这里都是很老旧,而且没有空调,通分都是靠开窗户,想想咱们天朝的地铁。。。但是欧洲这边地铁修建的都很早,好像是几个世纪之前了?总是就是很久远很久远很久远,也没有翻修,所以论历史悠久我们天朝的地铁就不行啦。

三年前就来过巴黎了,那时候是和国内旅行团大爷大妈一起,时间特别赶,没有好好欣赏这座城市的美,这次终于有机会了。
各种著名景点定位照!快来夸我美~~~

第一次来巴黎就想去凯旋门中间看看,但是没有找到入口,这次怀揣着梦想去了,依旧没找到入口。凯旋门在一个环岛中间,车流不息,难道凯旋门底下的人都是飞进去的?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放弃了这个念头,远远地照了半天游客照。

本来我们是要去看铁塔亮灯的,九点多就去铁塔附近守着了,欧洲这边夏天晚上天黑的晚,以为十点就能亮了,但是没有,又等到晚上十一点,天彻底黑下来了。铁塔变成了法国国旗颜色。三年前来看亮灯,是正常的黄色铁塔,然后有白色闪光。这几天铁塔一直都是法国国旗颜色,原来是为了悼念尼斯恐怖袭击中逝去的人们,所以亮灯也取消了。晚上铁塔附近真的是巨!多!人!要小心自己的随身财物。

要想登铁塔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铁塔不同高度费用是不一样的,电梯和走楼梯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本想去登铁塔,但是!排队能排一天!也放弃了。。。只能期待第三次ba'li'zhi'xing

Day2: 巴黎-尼斯
巴黎市区到机场都很方便,怕堵车我们选择了地铁,RERB线直接到戴高乐机场,票价10欧。这条线路小偷很多,还是要再次强调保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欧洲小偷真的很多,最近难民潮,很多难民也都走上了这条不归路。。。而且都是很多都是小孩偷东西,之前和亲人去德国,包就被人拉开了,幸亏及时发现,然后我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就用凶狠的目光把那个小偷瞪跑了!所以女生就背斜挎包吧,男生如果背双肩包,一定要把包背在前面。

尼斯法国南部,离巴黎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我们选择了乘飞机飞到尼斯尼斯机场是世界最美十大机场之一。机场跑道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机场很小,门口就有公交站台,机场大巴和公交车都可以到达市中心。公交车一路沿海岸线行驶,真的非常美。不敢想象这么宁静安逸的小城竟然会在两天前遭受如此疯狂的厄运。

我们到的前一晚海边刚刚解封,人们像往常一样在海边漫步,在沙滩晒晒太阳。但是氛围却和平常大不相同。事发地几公里的英国人漫步大道,每一片血印都被人们自发送的鲜花,蜡烛,玩具熊所覆盖。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沉重,海边到处都贴满了寻人启事,空气里都是蜡烛的味道,以往喧闹的海边竟然非常安静,人们都自发悼念在尼斯恐怖袭击中逝去的无辜生命。希望世界和平

Day3 尼斯
今天一整天暴走尼斯。为什么又是暴走?因为今天法国总理过来举行了悼念仪式,好多路封了,公交也该线路有些都停运了,所以只能靠走了。这几天微信运动我们仨都稳居前五,腿都走细了太开心了我好瘦我好开心不得不佩服外国人真的很爱晒太阳,我们三个专门找树荫走,其他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我们。太阳太毒了,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遍不够再看一遍!不然你不光黑,还红!还肿!黑红黑红的!怎么美美的拍照片!沿着海岸线走了好几公里,几乎没发现亚裔面孔,恐怖袭击发生后,大家都不敢到这来了。

尼斯真的很美,人们也都很热情,主动跟你打招呼,我和小伙伴们举着地图不知道该往哪走的时候会主动上前来帮助你,还会问你喜欢喜欢这里,主动提议帮你拍照片。这里很安逸也很宁静,路过被击毙的恐怖分子的家,很多警车把守。所有人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Day4 尼斯-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这个名字听起来是不是很陌生?但是普罗旺斯大家一定听说过吧!阿维尼翁普罗旺斯省的首府。此次法国之行的重头戏来啦~~初中的时候琼瑶阿姨的一帘幽梦里普罗旺斯的大片薰衣草简直迷醉了我们的少女心!当时好羡慕紫菱,有那么爱她的云帆还可以畅游薰衣草花田!正好现在是薰衣草花期,所以就来到了普罗旺斯

尼斯阿维尼翁是坐火车,在voyages-sncf.com上定的票,这个是法国高铁,三个小时的路程,就到达阿维尼翁啦。酒店就定在了阿维尼翁TGV车站旁边。这是一个新城的高铁站,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建议大家可以定在阿维尼翁老城的车站下车,然后酒店也定在老城,正好赶上阿维尼翁戏剧节,超级文艺的小城镇,可以转转。新城有去老城的公交车,也比较方便。

普罗旺斯薰衣草一日游”是在某宝上预定的,直接搜索普罗旺斯一日游,这里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就不推荐我的预定啦,基本上评价好一点就可以啦。因为薰衣草都长在农田乡下,所以自行公共交通前往是几乎不可能的,如果报跟团游到哪照相都是人,而且很多旅行团基本都不会去普罗旺斯,最好是找一个专车一日游,一整片花田都是你的!这个时候向日葵开的也非常旺盛,可以找向日葵薰衣草同时欣赏的一日游,还可以转一转南法的小城镇,很有情调。

对于薰衣草,还有一点我不得不说。。。理想和现实还是有点差距的。嗯。还是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

Day5,6  阿维尼翁-巴黎
因为南法没有直接飞我在英国城市的飞机,所以最后我又回到了巴黎,从阿维尼翁巴黎我还是选择乘坐的法国高铁,直接坐到巴黎北站。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巴黎北站可以转地铁去你想要去的巴黎市区里任何地方。

!!!这里我要提醒!!!地铁站里买票一定要自己买,不要听信任何人带你去任何一个所谓的没有人排队的自助售票机。我们就遇到了一个女人,不像是本地女人,会说一点英语,挂了一个不知道真假的工作证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刚开始以为就是地铁里的工作人员,所以就告诉她我们要去的地点,结果她非常着急的要带我们去一个特别远的地方买票,连拖带拽的,虽然售票机并没有什么异样,同时也在地铁里,但只能用card支付,我们就把银行卡插进去了,然后就不出票。后来我们越想越不对劲,就赶紧把银行卡给锁了。在国外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几乎我身边每一个朋友都发生过,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轻信任何人,除了正规的商场超市或者售票窗口,尽量少用信用卡。不知道安在哪的针孔摄像头就会记录下你的信用卡信息,后果有多可怕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出门在外一定要警惕身边的人,虽然友好的人很多,也很热爱帮助,但是不要随便轻信。

为什么最后两天要放在一起写,因为这两天就是我们的私人购物时间了,一直都在买买买,最后一天去了卢浮宫。后两天的行程就很自由啦。

Tips:

购物:
          建议大家不要去“老佛爷”,老佛爷的中国团队游客太多,而且东西不是很全,进lv,chanel这些大牌专柜都需要排队,而且和中国大爷大妈们一起就像赶集似得。但是老佛爷的穹顶是很值得看的,可以当一个旅游景点参观一下。老佛爷的顶层有一个露天花园,可以在那俯瞰巴黎市区的景色。
          强烈推荐去“巴黎春天”,巴黎春天距离老佛爷就有一条街,分为精品馆,女人馆和男人馆,反正好几栋楼,不是在一栋楼里面。我们目的比较明确所以就只去了其中一栋楼里面逛了,剩下都没去。这两个百货公司地下一层有自助退税机很方便,但是我们有欧盟居民许可签证就不可以退(好心疼不能退税让我去哭会儿。。。。。。。。),旅游签是可以退的,那边有工作人员可以协助所以都很easy啦。可以直接退现金或者直接退到支付宝里。
          香榭丽舍大街也可以逛一逛,就跟国内的步行街似得,比如北京的王府井。lv的总店就在这,但是进门也需要排队,不知道为啥这边买这些东西都跟不要钱似得。丝芙兰的总店也在这,人特别多,反正在这条街人头攒动,买啥都跟不要钱似得

吃:
这个方面我不做任何个人推荐,因为我出门旅游从来都不讲究吃,我并不是一个吃货。好像女生不是吃货的也就只有我了吧 但朋友去过巴黎的都跟我推荐金蜗牛,还有小天使冰激凌,有一家火锅店也很不错但是忘了叫什么了,我“老公”吴亦凡之前巴黎时装周去的那个!还有一个越南菜馆也是很出名的。尼斯的话就是吃海鲜啦。法国海鲜很特别,是用烤箱做的,而且不像英国这边做海鲜使用冷冻海鲜腥味那么浓,法国的海鲜都很新鲜。但我个人偏爱白灼😊普罗旺斯菜大家可以试试,还是很有特色的,烤西红柿非常特别的味道。如果想吃米其林的话要提前预定,要提前做好攻略,男生女生记得都要穿正装哟。虽然也吃过很多,但都不记得餐厅,吃完就忘了,我也从来都不拍吃的东西,在这里就很抱歉啦,大家可以做一做别的吃的攻略。

埃菲尔铁塔:
       所有来巴黎的人几乎都是冲着这个铁塔来的吧~确实很漂亮。可以登顶,每层收的门票都是不一样价格的,越往上越贵,本来我们是想上去的,但是看排队的架势就放弃了。建议在战神广场的草坪上照相,广场人很多,很多黑人朋友都在售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晚上还会有卖香槟的,有点乱,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第一次来巴黎的时候看见铁塔亮灯了,十点以后的每个整点,大概持续五分钟,bilingbiling的,这次去为了悼念尼斯就没看见。最佳观看角度在铁塔对面,需要走过塞纳河,对面有一个公园的平台上,很多人都会在这里等铁塔亮灯。

卢浮宫:
       在这里我要着重讲一下卢浮宫,这是我第二次卢浮宫,而且我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所以算得上是半个卢浮宫小导游了。我们当天去的人不多,所以就直接在玻璃三角排队然后可以直接下到地下一层,这里是卢浮宫的主入口。除了这个主入口,如果排队人多,卢浮宫前广场的小凯旋门也有入口,但是也会通向这个主入口。其次便是靠近塞纳河的一个偏入口,我没有从那个入口进过,听说是有两个石狮子,大家可以靠运气去找一找。地下有一条步行街,就有几个品牌没什么可逛的。门票十五欧一个人,有欧盟居民许可并满26岁以下可以免票。可以在入门information desk拿地图,这个地图有中文版。租语音讲解没有中文所以就放弃吧!建议大家下一个卢浮宫语音详解app,著名的藏品像卢浮三宝这些都有讲解,但是这个app有一个bug就是没有地图!法国人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有点高傲,从卢浮宫的藏品就可以看出,每个藏品的注解竟然都是法文!没有中文!所以就在里面迷路着逛吧,因为实在是太!大!了!蹭讲解这个途径就算了吧,现在旅游团都是带着无线接收耳机,导游在前面说话都巨小声,完全听不见。卢浮宫里一些经典藏品会有箭头标出来,可以按照里面的箭头走,还有就是随着人群走你总会发现一个曾经出现在历史书里的某一个画作,雕塑。

巴黎圣母院:
       门票免费,但是要排队,排队的意思就是那个队一眼望不到头。上一次跟团游来的时候走的团队入口,进去看了看,就是一个教堂,我对教堂无感所以就。。。只记得那个玻璃窗户挺好看的。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巴黎圣母院的历史然后再进去看看。

巴黎迪士尼:
      据说是全世界最破最不值得去的迪士尼乐园了,所以我们就没去。地铁可以到,在地铁的五区了,需要买一~五区的地铁票。

凡尔赛宫:
      这个就是法国的故宫。第一次去巴黎的时候去过,依旧是走的团队通道,里面富丽堂皇的,和北京故宫完全不一样,还是建议大家值得去看看。不过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依旧是排队的盛况,所有的景点我都建议大家早点去。同样在巴黎的市郊,这个浏览需要一整天,坐地铁可以到,同样是在五区。

这里列出来了巴黎的几个世界级著名景点啦,但是这个城市还有很多需要去探索发寻的东西,一个热情文艺复古的法国

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有所帮助,以后我争取不犯懒,继续写游记希望对大家都有帮助哟~~

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5 16:4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5 19:56

引用 aikar 发表于 2016-07-25 16:46:05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aikar:办个签证说走就走!

2016-07-25 23:42

引用 hi_chew 发表于 2016-07-25 19:56:3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