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陪我去中国玩吧~

这是一篇欠了好久的游记,总觉得第一次和男朋友一起回中国还是很有意义的。所以还是决定记录下来。那么我们出发吧!

22号凌晨,从我们的小窝启程。航空是加拿大航空,layover是在温哥华
很少乘坐加航,总觉得出入境的规矩近年来是越来越多了。Anyway,飞机上就是各种睡姿。
男朋友难免的有点紧张,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去亚洲国家旅游。作为一个土鳖老美,为了让我开心和我一起回家看看,我心里还是很感动的,还是蛮可爱的
(*^__^*) 嘻嘻……

上海

抵达上海的时候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美国西海岸并没有磁悬浮列车。而且我小时候来上海的时候也还没有,所以我们都很兴奋。看着速度一下超过了360km/h, 我们都像小孩子一样在车厢里往窗外望。整个过程都是快速平稳的就把我们从机场带到了这座号称魔都的不夜之城
我们的酒店离外滩和南京路都很近。朋友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四川餐馆,JIM看见服务员头上的小帽子很可爱,吵着要和人家合影,于是就帮他照了一张

因为我是在四川出生,长大的。所以我吃的很开心~但是JIM不幸的第二天就拉肚子了。记得第一次来上海是很小的时候跟着外公和妈妈一起来的,外公是上海人。但是那个时候太小了,没有什么鲜明的记忆,只记得吃的东西都很精致,一个个的小碟子可以摆满一大桌,但就是都吃不饱。

用过晚餐后,沿着南京路一路向东就来到传说中的外滩啦!初夏微醺的风拂过疲惫的脸颊,加上时差带来的倦意,整个人放松了下来,很难想象十几个小时前,我们还在这个星球的另一边。传说中伸手不见五指的雾霾并没有出现,但是见识了什么叫“人山人海”!
JIM问我,这是有节日吗?这么多人这么晚还在外面。而我,开心得沉浸在喧嚣的人流中,听着那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南腔北调。然后调皮的笑着告诉他:对呀,六一儿童节!!!就像长不大的孩子。
踏上中国的第一个夜晚,就在兴奋,和时差带来的困倦中过去了。我们的神州之行也正式的拉开了序幕。

作为本次旅行的第一个全天的行程,这一天我们的行程相当的紧凑!一大早,我们就在广场上舞剑的阿姨们中穿梭而过去往了豫园和城隍庙。我们像两个地道的游客一样拍照,吃小吃,上香,拜佛(虽然我们不确定我们的情况,佛祖他老人家能不能懂!哈哈)。在巷弄和楼宇之间体会着这座不可思议的现代化城市古老的一面。

不得不说,上海比起旧金山真是无比的干净、整洁、安全。一路走下来,整条大街干干净净,让人难以想象这是如何做到的。

中午朋友抽空过来请我们吃了传说中的“海底捞”。中间表演“功夫面条”的小哥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刚上岗,连续拉断了三根面条~不过最后还是终于成功啦!

稍微逛了一下南京路步行街,因为时差,我们两个都觉得有点困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就出发前往上海的地标——薯条三兄弟啦!

登高,最后我们选择的是开瓶器。然后就是和纽约帝国大厦等等,差不多的高速电梯巴拉巴拉巴拉~也许是因为美国类似建筑比较多,这一段行程并没有太过深刻的体会,一句话总结就是到此一游吧。

总的来说目前为止,此类建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东京的天空树。

介于男友有点拉肚子,我们最后就近选择了朋友推荐的一家叫“外婆家”的餐馆。对于这家餐馆,我们两个都是爱的无以复加,以至于在后面的旅程中我们很中二的多次光顾。截止到回国之前,我们几乎已经把菜单上主要的菜品吃了一遍。他说如果有机会明年带他父母来中国旅游,就天天吃这家!让我真的觉得他很没有追求OTZ。。

以上,我们分别最喜欢的两道~

回酒店的路上,这座神奇的城市又给了我一个惊喜。居然在路上碰见了一位NBA球星,我们都不是很喜欢篮,不过大半夜的走在路上都能遇见明星也让我们对于回程时再度来到上海充满了期待!(旁边那位应该也是球员,但是SORRY,我真的不认识。)

烟雨之魂,杭州

这是JIM第一次坐子弹头列车。不过杭州上海实在太近了,他还没怎么把那椅子搞明白,我们都到了。不过他很快振奋的问我,杭州北京是不是要5个小时。在我的一阵鄙视和倾盆大雨中,我们抵达了这座传说中美的不似人间的城市。

河坊街给我的印象有些过于商业了,我上一次来的时候是09?世博会。感觉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林隐寺,我也是第一次来,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仙儿吧。特别是我们到的时候又是下雨。如果我小学认真一点,说不定还能引用点古诗词句,但是我真的是没这个本事。

灵隐寺后,我们前往出发雷峰塔。走在苏堤上,我尝试的想告诉JIM白蛇传的故事。我觉得我已经把我吃奶的时候学的中文和英文都用上了。然而再故事快要结束的时候他贱贱一笑说,你讲到那个蛇变成人的时候我就已经放空了。然后自然是我的一阵暴打。

皇城——北京

帝都以一种让人惊艳的天气,迎接了我们。我听了无数朋友描述过这里的污染是多么糟糕,但是我真没PS,这都是原图。北京就是这么美~

我们在长城上人挤人,在各种宫殿里面流连,在三里屯儿和著名的优衣库合了影,摇头晃脑的走过了工体北。

虽然上海也很美,但是上海太国际化了。而北京却能从里到外的浸出最纯粹的中国味儿。这是一种每一个说中文的人都能嗅到的埋在空气和人血液里的气息。

我在年初疯狂的迷上了一部叫《上瘾》的小说。我迫不及待的想来北京,想来看看这个我十多年都没再到过的城市,想象着胡同里顾海和白洛因的爱情故事。我给JIM说,我好喜欢听北京口音。他非说他也能听出区别,我说你都听不懂中文,能听出啥区别。他说er。。er。。er。的音特别多,听起来很manliness。我心中不禁小小的吃惊了一下。这座古老的城市,它太古老,太厚重,或许真的能跨越文化和语言的不同传递出自己的味道吧!

四天,对于北京这种城市来说沧海之于浮游。但是这不妨碍我们享受北京的美丽。JIM说等我们退休了,就挑一年中北京天气最好的那几个月,赖在胡同里,醉死在后海的酒吧里。

回家,走回家吃火锅— —成都,来了怕你走不脱

JIM恋恋不舍的和我登上了去往成都的飞机,而我的心早就飞回去了。其实我只要有点假期,就在往四川跑,我绝对憋不出那种苦大仇深的思乡之情。但是成都来了就不想走,更何况,我生在这里,长大在这里。命运给你一些东西的时候,总会拿走一些。比起国内的好多同志,我有一个爱我的男人,有一份相对稳定的生活,或许我是幸运的。但是我却也不得不放弃很多,而家乡的生活,就是我放弃的众多东西中,最让我难以割舍的。

或许我们不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但是成都真的足够惊艳。如果你从没来过,那是你的损失。从酒店看着新修的太古里,家乡让我觉得熟悉又陌生,不变的是她的美。

中国人爱吃,以成都广州为最。成都,用一种最直接和不可抗拒的味觉,拴住了所有在这里长大和来到这里生活的人。无尽的美味,舒适的气候,独特的文化。都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作为一个能吃辣的老美。JIM和我一样喜欢成都

美国有一个玩笑,说的是,如果你饿了,再多走一个街口。你一定能找到一个中餐馆,如果你找到了这个中餐馆,那这个中餐馆十有八九都是川菜或者粤菜馆。

一直觉得成都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我们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去寻找属于我们同志的那个角落,在中国这并不容易,成都却给了我们最好的体验。

亲手系上的这个愿望牌会一直在家乡守望者这片美丽的土地。

当然了,来了四川怎么能少的了国宝的戏份。这是JIM来中国最大的愿望,我很高兴我能有能力帮他达成。我想这张照片一定能成为他对于中国最特殊的回忆吧。

都江堰的这一餐让我们觉得刚从故宫里出来。

归途,故友。

旅途,以一种难以置信的速度飞快的靠近尾声。离开成都的时候我有点难过,因为我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了,或许很快,或许很久。幸好这一次我的旅途有人陪伴。

再一次来到魔都,我们终于和带大JIM的保姆见面了,她曾是一个留学生。在美国读书期间,打工的时候机缘巧合的成了JIM家里的一员。
后来回国了,有了一份体面又幸福的婚姻和生活。她带着我们游玩了之前没来得及游走的景区——朱家巷。

以一个上海女人的温柔和知性为我们的旅途留下了感动的结尾。或许,她也不曾想到,当初跟在她身后的那个小屁孩儿,已经长大,然后这么漂洋过海的来看她。她还是带着我们去吃了她最喜欢吃的冰淇淋,或许在她眼中,JIM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孩子吧。

恋恋不舍的,我们踏上了回美国的飞机。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场对我意义非比寻常的旅行。这是第一次,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5 11:54

精彩的游记。外婆家是从杭州发展起来的饭店品牌哦,菜式大多也是杭帮菜为主。总部在杭州,全国各地都有连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