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大连,丹东,绿江村,长白山

sunny8zhao (大连) LV.7
2016-07-23 05:53 1484/12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均费用/2000RMB

启程

享受大自然和生活赋予我的一切,带上我所爱的人一起去看世界;在人生的路上,如果我们的相遇是上天的注定,那就请珍视我们今生的缘分,如果有来世,我还愿意做您的女儿,做您的妻子,做你的妈妈......

我们从大连出发,一路国道,向挺进丹东。选择国道的主要原因:
  1.我们的行程不受时间的限制。
  2.大连丹东的国道路况不错,沿途一派田园景色,对于生活在城市的我们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综合以上考虑,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国道一路向北去长白

风雨兼程

在路上,我们遇到了雨,因此我们让六岁的儿子知道了倾盆大雨鹤瓢泼大雨的样子,我们在旅行,我们在学习。

我们要向丹东的公路养护工作者致敬!一路上,国道清洁,见不到垃圾,一路上,满眼的绿色中,夹杂着艳丽的黄色,这便成为看也看不够的风景!每隔一段路程,我们就可以见到公路养护工作者的身影,敬重由心底升起。

孩子对鸭绿江的对岸充满了好奇,妈妈对岸的普通百姓充满了同情,一老一小的交流,一江相隔,两个世界。

桥的一头是灯火辉煌,桥的一端却是漫漫长夜......制度是一切的根源。虽然,我们离自由民主还有太远太远的路,但至少我们已经睁开眼睛看世界;

儿子也许在想:“朝鲜和我们两个国家的距离到底有多远”?有时候,距离不单单是空间上的......

历史的凝重

丹东鸭绿江断桥,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09年,长944.2米,宽11米,十二孔,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以四号圆形桥墩为轴,可旋转90°,便于过往船只航行。每次旋转须20分钟。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中方一侧残存四孔,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现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人可登桥凭票游览。门票30元,60岁以上半票,70岁以上凭身份证免费。是鸭绿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桥景区主要景点。      百度百科

东沟的梭子蟹,丹东的大黄蚬子

作为大连人我们对海鲜的品质是有那么一点挑剔的,但是丹东的海鲜,属实没有让我们失望。东沟的螃蟹虽然价格不菲,但是即使不是最应季的时节,依然是指肥肉厚,鲜美细腻。丹东的大黄蚬子,平民的海鲜美食,一般的海鲜市场大约在12元一斤,如果能找到路边早市那更是物美价廉,大约15元能买到二斤,黄蚬子除了肥嫩鲜美外,最重要的是不能有沙子,如果两者俱备,加之烹煮的火候到位,真的是廉价的海鲜美味!

感谢我的朋友圈中的那些真正的吃货们

在旅行中,我把吃的这部分看得很重很重,遗憾的时,突然间发现,天下大同了,太多的连锁店遍布全国各地,大江南北吃得都是一种口味,我喜欢在旅行中发现具有地方特色的性价比高的食物去满足自己的味蕾。食不在贵,入味则鲜;

发现这家烧烤店是通过朋友圈的一个分享,这个资深吃货经常发稿很多都是美食相关,所以很是相信这个姐妹的味蕾,毫不犹豫发信询问其具体地址,这个姐妹指路也有一套,一点击中。这一路走来,这家烧烤店很是让我怀念,不排除,我们会不远百里再去光顾的可能。这家店和许多我所吃过的 ”牛“店一个很相似的共同点之一,就是没有菜牌,就是那么几道菜,却能让店里的生意如同这炭火一样,红红火火,经久不息,一定有他的缘由和绝活!而且,一般的烧烤店都以经营羊肉为主,而这间店的主打菜是烤牛肉,此外,鲜美的大黄蚬子,在炭火上那么一烤,鲜汁沸腾,加上那股子热乎气,就更是让我欲罢不能。牛肉的刀工同样了得,片片入味,更值得提的是,很多烤肉店,为了追求肉的口感,一味地往肉里加嫩肉粉,这样就破环了肉质本应该有的劲道,而这里的牛肉,却恰到好处;除了,口味上征服了我以外,还有这间店的经营和管理,首先,服务员从妹子到姐姐,各个有眼力界儿,各个勤快,点菜,换烤网,从不拖延。虽然是露天烧烤店,却处处干净,清洁及时。还有这家店的牛肉大包,平时挑食的儿子,一下吃了一个半,可想味道如何,除了赞味道,这家店的店主真是个好生意人,其实一家烧烤店为什么会买牛肉大包,您只要一想就明白?大片牛肉做烤肉,小杂碎就成了包子馅;一餐三个大人一个孩子,水足饭饱后,一结账247元,老板娘竟然还免了零头。一家店开在国道边上,根本谈不上地脚,生意分人做,这句老话在这里体现的淋淋尽致。管理加口味,加诚信,所以它成为我喜欢丹东这个地方的一个理由之一。

温泉和江景

我永远不能成为穷游的旅者,也没有挥金如土的实力,所以每次出行以前,我会花上一定的时间,游荡于各大旅游网站,各种团购,游行APP和淘宝寻找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和行程,当然也包括景区门票。这次在丹东往返一共住了三晚都住在一家温泉酒店公寓。在携程上,我首先要搜索评分最高的酒店,然后在其中选择符合自己消费水平和要求的酒店,几天的比较后,我选择了丹东海水温泉圣地公寓位于鸭绿江大道丹东江户城内。后来,的入驻经历证明我的选择的正确性:

第一 老板为人忠厚,真诚(入驻没有收任何物品押金,临走时让我们将钥匙留在公寓内,甚至都没有验房),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旅行中增加了行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心理舒适度。
第二 温泉公寓非常整洁干净,一尘不染,浴巾洁白舒适,对于优点洁癖的我很合适。
第三 因为是温泉公寓,有简单的炊具,对于带着老人和孩子出行的家庭是非常重要的。
第四 也是我们全家一致认为这家公寓性价比很高的主要因素,欣赏着鸭绿江景色泡着温泉,悲悯着对岸的三炮高压统治的劳苦大众,同时而庆幸自己虽然没有空降到北欧资本主义的安乐窝,也没有去那边一天只有四两口粮的人间炼狱。所以,这个温泉公寓入驻再一次提醒了家庭的每一个成员,且行且珍惜......(顺便说一下,这家公寓酒店的玻璃,白天有外入内是看不到内部的,所以,我们才能如此赤裸裸地去享受温泉时光)

那么这家公寓的缺点是什么?其实对于自驾旅行的朋友,算不上缺点,它所处的位置,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也正是这段距离,才使我们可以远离市中心,静静地沉浸在休闲的段落里。另外,温泉开放时间是早上的10点至晚上的9点,水温合适,关键是水质不错。

此山不老我曾来——凤凰山

凤凰山位于辽宁丹东凤城市,由东山和西山两大景区组成,最高峰“攒云峰”海拔836米,面积216平方公里,凤凰山是奉天四大名山之一,辽东地区第一名山。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东巡,游览此山时,有“凤凰拜祖”的传说,遂赐此山名为“凤凰山”。
中文名 凤凰山 外文名 FENGHUANGSHEN 面    积 216平方公里 称    号 奉天四大名山 最高峰海拔 836米 所在地区 辽宁凤城 开放时间 全天 门票价格 80.00元 建议游玩时长 6-8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 4月—10月   百度百科

凤凰山对于经常登山的人,真的算不上高,险还是有一点的,我们去的西山景区,带着六岁的儿子全程爬上爬下,是我们最大的挑战。除了,从山门停车场到景区入口我们乘坐了一段景区游览车以外,其余的所有路程我们都是徒步而行,对于成人的我们成人来说7个小时的行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有挑战的;一路上,不断鼓励加油,终于以胜利告终;到了停车场,儿子一头倒在后座上,呼呼大睡。个人觉得,下山后如果您带着孩子最好是乘坐观光车到山门,1米2以下孩子的票是免费的,成人要四十元一位,这只是回程。凤凰山的观光车是分段计费的,上山入门就分两段。中国很多的景区票价就是让人觉得如此无奈......

上上下下,步步踏实,是我们想教给儿子的;有始有终,贵以持之,是我们要告诉自己的。

玻璃栈道是2012年新建的,上道收费每人五元,无儿童优惠,比起张家界的玻璃栈道规模略逊。

此山不老你我曾来;

一路向北去绿江

这一段路程,一定要走国道,风景都在路上;我有一个很钟情的微信公众号,里面的驴前辈,曾经说过,美丽的风景从来不收门票;当我的路走多了,真的发现很多让人觉得美到要流泪的风景原来真的是在你我的路上 ......

这云,这天,这山,这路,这水,这花和这片田

这段路上,处处是风景,拍也拍不够,看也看不完,加之天气的原因,这次一直向北的旅行,这段行程和绿江村让我们全家感叹不已。原来在很多攻略中看其他行者的图片,只认为是笔者的高超的摄影技艺,只有到了这里才知道,眼睛看到的比图片上的还要美。原来,一直使用入门的单反机,最近的旅行一般只用手机拍摄了,其实从画面的质量上还是单反机略胜一筹,但是从携带和上传的优越性相比,因此这里的所有的照片是使用Iphone 拍摄的。

绿江村-我还想看看你秋天的样子

作为职业模特这位撒网的大叔身上没有什么商业气息,反之,每日同一些摄影圈里人“厮混”的结果,对摄影竟然是无师自通,一边造型,一边指导大家拍摄,很是逗萌

看到江边的垃圾吗?绿江真的很美,去的游人越来越多,听村里的一个放牛大哥说,他家的牛吃了游人留下的塑料袋已经死了3头了,这里有很多宿营的车辆,来来往往的人群,如果大家还想看到这些美景,或是说还想让我们的孩子的孩子看到这个美丽的边陲小村的化,请您带走您的垃圾......

晨起的绿江被薄雾笼罩,即使缺少了光影的衬托,依然展示着自己的娟秀静怡......

一路向北去长白

带老人孩子旅行,我向来不主张赶路,更不要说走夜路了,安全第一!让孩子痛痛快快地玩,同时让他们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一旦孩子老人生病,旅行一定会失色不少。此外,准备一个常用药品的小药箱是非常必要的。

长白山西景区

长白山打算去西坡和北坡,所以就先落脚在抚松线长白山西景区旅游集散地。这里还正在建设当中,已经基本具有竣工,只是一些酒店公寓正在建设中,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入驻的一家酒店式公寓,两室一厅一卫,携程上预定价格是423RMB,我个人觉得这家酒店公寓的性价比很高,首先新建项目,服务和卫生都不是问题,家具陈设几乎来自于宜家,最喜欢的是这家酒店公寓的床品和床,极其到位,如果,任何地方需要改善的,我只能想到的是淋浴水压低,出水量小。其他地方毫无瑕疵。只是希望它的价位还能保持在这个水平上。

如果时间不是充裕,在西坡和北坡之间,我个人建议还是选择北坡,其中原由让我慢慢道来。

万达国际滑雪度假区小镇

万达国际滑雪度假区小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的出彩,尽管不是冬天,顺山势而下的雪道还是挺有气势的,不同价位的酒店聚集一堂,你方唱罢我出场,但是我所入住的公寓离万达小镇很近,而且对于家庭出行的话,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长白山西坡风景区

长白山最著名的景点要算是天池了,大多数人远到而来就是冲着天池而来的,其实对于喜欢登山的人这里是没有征服而言的,除了西坡的1400节台阶外,大多数景点都是经典观光车直达,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这是由于长白山的地理地貌所决定的。西坡的确是能够全方位看天池,但是天池的景色对天气和光影的要求太高,经常是雾气蒙蒙,犹抱琵琶半遮面,经常有人扫兴而归。在登西坡的半路上,就有工作人员不停地催促尽早登山,天边的乌云越来越近了,当我们在拥挤的人群中瞥了天池一眼后,雨就下来了,于是匆匆忙忙地下了山。这段经历让我觉得,其实真正美丽的风景都在路上,人山人海的风景区,即使景色再美,都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于是,某些人就放弃了攀登北坡的想法

长白山西坡谷底森林

我觉得长白山最吸引我的是它的植被分布和其的多样性,这种走进去就有可能出不来的原始森林在这个星球上只能越来越少。去图书馆找这本书读读《中国长白山植物 》

摘自百度百科:

本书全面论述了长白山植物种属组成、形态及生态习性、地理分布及经济价值、生物资源分布等,特别是重点阐述了长白山植物的特有种、珍稀种和濒危种形态特征及生态特性;全书共有125万字,近千幅图,是一本图文并茂,有高水平学术价值、实用价值的优秀图书。该书填补了我国长白山植物研究领域的空白,是首部用中、英、拉、朝四种文字介绍长白山植物的一本专著。
作    者祝廷成,严仲铠,周守标 ISBN 9787530427323 页    数 559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3-3-1 装    帧 精装

长白山北坡风景区

因为西坡的经历让家人觉得失望,于是他们放弃了再次去天池,劝说无果,便自己踏上了去长白山北坡的行程。总体上,西坡所看到的天池更全面,北坡只是部分而已,而且如我前面所提到的,天池的美是需要光影的配合的,所以同其他山脉的险峻,变化多端相比,长白山略显平庸。

长白山瀑布

有水的地方便有了声气,有流水的地方,顿时觉得清爽无比。长白山瀑布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景点。

温泉煮蛋长白山人为一景,有了这温泉的噱头,这鸡蛋的附加值马上激增,不过这个煮的火候正和我的口味,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温泉煮蛋的确不一样

先前提到过长白山的植被分布是非常有特点的,由于这里气温较低,树木的生长缓慢,因此这里见到的树,一般的年龄都有200-300岁了,一路向谷底走去,会发现很多倒下的树木,虽然它们本身的生命已经结束,却成了其他森林生命的温床。走得越深,就越觉得自己在自然的面前是如此的渺小,所以那份对大自然的敬畏时时刻刻围绕着我......

二道白河

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一个靠旅游业发展起来的小镇,同吉林的其它乡村城镇相比它的发展明显是超前的,这就是长白山带给予周边生活着的人们的馈赠,且行且珍惜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所有。

在二道白河镇上一家新开不久的鱼锅店,是在美团上发现的,价格实惠东西新鲜。此外,行走在路上的时候,许多APP帮了很大的忙,美团,大众,百度,淘宝,去哪儿,携程,马蜂窝,大家要相互比较参考,会让我们得到更多的讯息,节省时间,少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比如长白山景区有一个APP,是可以在上面直接购买门票的,购买后直接扫码进入景区,第一不用排队买票,第二可以从专用的通道直接进入。

ON OUR BACK WAY

带着旅行的疲惫和记忆,我们行驶在回乡的路上。大多数时候当自己习惯了一个人行走在路上的时候,会发现这种家庭的出游,需要考虑的更多更全面,如果说一个人的旅行是在用脚丈量心灵的话,那么这次一路向北的行驶,让我们在行走中相互陪伴,陪着孩子长大,体会着父母的衰老,珍惜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回味着您们在我生命中的镌刻。

其实回来的路上本打算去趟丹东的青山沟,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直接取道回家,路上的风景再美,也抵不过我们对家的眷恋。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5 17:25

亲,你吃的烧烤是哪家的?

2016-07-25 17:4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5 18: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5 17:43:52 的回复:

亲,你吃的烧烤是哪家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果园烧烤,大众点评上没有找到,在国道上,灿哥羊汤对面

2016-07-27 17:08

我也想按照这个路线走一下,能不能麻烦把每段的导航设置点详细说一下

2016-08-03 17:22

喜欢!有帮助!和你出游理念一致!

2016-08-04 13:36

好棒!景色好,游记写的也棒,很有帮助

2016-08-04 21:07

真棒!
我们前不久去丹东长白上,由于时间关系没走绿江村那边,在宽甸就往北去了。没看到那个大拐弯,真遗憾!

2016-08-05 14:36

引用 zht1024 发表于 2016-08-05 14:36:29 的回复:

真棒!

回复zht1024:那个绿江村值得一去,但是天气很重要,我觉得9月份天气应该也适合

2016-08-08 00:42

引用 k114335242 发表于 2016-08-03 17:22:48 的回复:

回复k114335242:如果有预定的酒店就把酒店作为目的地,想绿江村这样的地方就直接设置就可以,我用的百度地图

2016-08-08 00:44

引用 sunny8zhao 的图片:

丹东的绿江村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2016-08-19 14:4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19 14:46:52 的回复:

回复简单:非常美,希望秋天的时候还能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