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随想#盛夏白日梦惠特比

Mmmercury (利兹) LV.9
2016-07-23 08:34 176/4
  • 出发时间/2016-07-16

哈哈盆友们 好久不见!
是的我来英国读书了 感觉机会来之不易就发誓每周起码要去周边逛一下
上周六去的是惠特比 游记拖到现在 今天还要去约克看看 所以就一定要把这篇补上来了 凌晨补游记也是没shei了

以下是正文~~

说起惠特比 有关它的传说有两个 库克船长以及吸血鬼德库拉
库克船长曾经在这里当学徒扬帆出海 Bram Stoker则在此受到灵感启发写出来了吸血鬼始祖Dracula的经典形象
一个自由肆意  一个黑暗阴郁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小镇发生交集 不得不说很是神奇
所以一听起同学讨论起这个神奇的小镇 我就迫不及待去买票

Leeds在英格兰中部 坐大巴到东海岸的Whitby也不过区区两个小时(学校组织的来回16镑) 真是感慨英国好小啊
下了车就发现我们穿错衣服了 以为这里也会乌云连绵阴风阵阵 结果看到街上满布的背心短裤冰淇淋就傻了眼
没想到这里是这么热这么阳光灿烂这么有度假气息

一下车就发现这里海鸥很多很懒很大很肥 慢悠悠在岸边汽车盖垃圾箱上踱步 飞也飞不起来 和人一样眯着眼晒太阳
真是有个性

因为路上有点堵车 九点从学校出发十一点半才到 肚子有点饿 就直接往灯塔那边走找寻有着最原汁原味英国国菜的餐厅Magpie Cafe

Magpie有着“世界上最棒的炸鱼和薯条” 发现果然名不虚传
我们一下车就直奔而去还好还有几个余味 等我们之后来来回回经过时就会发现这里大排长龙特别壮观 心里不由得十分小开心哈哈

我们四个人要了一份regular haddock and chips(12.25)和一份extra large cod and chips(14.95)以及其他饮料小吃 等了挺久的才上菜
颜色很是鲜艳 味道嘛 就很英国
没有味道的其实!没有盐味以及其他的一切滋味!就是鱼很鲜美啦。。薯条很饱满啦。。
还好一边有盐有番茄酱有美乐滋来拯救我的胃
两个人分一份吃下来也是挺饱的 于是我们马不停蹄去港口逛逛

餐厅离灯塔不远 走五分钟就到了
穿过长长的桥就会走到那一头的灯塔
桥下是不大的海滩 穿着沙滩服和泳装的游客和披着花枝招展的驴和平共处
桥上是被海风吹到彻底凌乱的我
假装是古代海盗船的船从我眼前开过 同时还有白色的小帆船
阳光太强烈 我的拍立得都已经hold不住
一圈下来脸上已经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盐

于是我们从West Cliff折回到East Cliff
经过cos船长的大叔 爬上199级台阶的教堂楼梯
看到了这个夏日小镇的全景
层层叠叠却又独具英式风情的小房子紧挨在一起 被埃斯科河的入海口一劈两半
从山上可以望见山下的熙熙攘攘 慵懒惬意 彷佛连吹起的肥皂泡泡也能瞧得见

转身一看 却是无尽无边的墓碑 墓志铭已经模糊不清 甚至有的已被腐蚀
可仍然挡不住德库拉伯爵的故事从这里传播
如果是月黑风高气氛诡异的夜晚 这里会是哥特小情侣约会的绝佳圣地
然而如今阳光正好 狂风很躁 那些很久以前发生的事已经找寻不到丝毫踪迹了
就算看着有点恐怖的墓碑在游人眼里也变成合照的有趣道具

思考再三买了门票进去Whitby Abbey(成人7.1 学生6.4 孩童4.2)
触摸到了古老的石头才终于有了一丝真实感 沧桑的残垣无声注视过往的游客
我们拿着听不懂的导览器象征性地放在耳边 透过墙上的窗户望望天空 竟然发现喷气式飞机正在飞过
在空中留下两道暂时的印记
一切都不是永恒的 一切都会随时间消散
一如曾经气宇轩昂的修道院 一如曾经cool到不行的冰激凌

参观完最重要的景点 剩下的时间就是随便逛逛了
偶遇一个少年组合在放声高歌 更多的人则是戴着墨镜躺在椅子上舔着冰激凌
天空很蓝 海鸥很懒 房子和房子之间的小巷逼仄且不知通向哪里 各家的宠物狗横冲直撞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重新来到这里 找一间维多利亚时期的旅店 站在阳台上喝着啤酒迎接夕阳
大概这就是我对惠特比的终极幻想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5 11:5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25 11:56

引用 sunnylin 发表于 2016-07-25 11:56:04 的回复:

回复sunnylin:好哒 期待下一篇约克!

2016-07-29 21:50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07-25 11:5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