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

• 出发时间/2016-05-22

一份美好

发这篇游记专门等到今天发的,因为今天是这次旅游总指挥总策划胖纸的生日,祝胖纸生日快乐,这片游记就是送给你最想要的礼物,永远18岁。

六分喜欢+三分怀恋+一份承诺=第二次大马游

六分喜欢
       去年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旅行,就喜欢上了它。对它的喜欢就变成恋恋不忘,回来之后就定了今年5月底的8天大马之旅。无论是那里的空气,天气,天空的颜色,漂浮的白色云朵,无边际的湛蓝大海,清澈的海岸,干净的白色沙滩,都是那么的喜欢。那边的人也很热情很好,去年我的手机吃饭忘记拿了,回去找的时候,店员居然收着的,老板在门口见到我们,就很高兴地说手机在收银台,等我们回去拿。自由行的旅途中总会遇到很多难忘的事情,也会让自己开阔一点眼界,成长一点。

三分怀念
       去年5.18—5.22去的沙巴,比较短暂的旅行,但是意义很不一样,那时候是三只苦逼又有些可爱的童靴自由行。去年那时候,两只刚刚辞职摸索自己的路,还有一只比我们早一点辞职,去帮朋友做事。现在我们三只,两只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一只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公司,现在经常给她偶像汪涵蜀黍拍摄现场主持照嘞,还不错吧。现在的我,时时怀恋那时候苦中作乐,互相鼓励,互相倾诉,一起并肩前行的三只。虽然一只跟另外两只分别了,但是心在一起,就从未有距离。

一份承诺
       我们的沙巴游记,一直都没有完成,那时候,因为繁琐的心境,还无心思写游记。现在,先趁热打铁完成这次的游记,过段时间,我会把沙巴之旅的游记放上来的,那应该是怀念多一些吧。(趁热打铁那句话写在一个月之前,到现在,不知道趁了多少热,打了多少铁,拖延症太捉急,哈哈哈)

人物

总指挥总策划——胖纸
职责:定制行程,购买机票,申请免签,安排住宿,摄影,图片后期
辛苦指数:5颗星

总摄影总文秘——胖妞(是我,还是我
职责:吃好,耍好,睡好,拍好,写好(这一点依旧很水)。
这次必须甩一张优雅知性(并没有)的美照,美(er)翻(huo)好咩。

小伙伴——春儿姐
职责:财务管理,吃好,耍好,睡好,各种姿势摆好
幸福指数:5颗星

小伙伴——欢喜冤家小情侣
职责:把各自带好,吃好,耍好,睡好,各种姿势摆好

武装硬件

机身:尼康D800
镜头:50mm1.4G
          24—70mm1:2.8G
电池:3块原装电池

路线

成都吉隆坡马六甲登嘉楼热浪岛登嘉楼吉隆坡成都

先回忆一些,图片多一些

5.22当天到达的晚上

双子塔地标,必游,就如外地人到成都来必游春熙路一样

在阿罗街吃夜宵,这里的榴莲不要太美味了好么!

吃过夜宵,在回酒店的路上拍了一些美美的照片。

我大胖妞又回来了,这次咱先装个忧郁范儿。PS这个软件就是好,本来很胖的自己,就一下子瘦了下来,哈哈哈...

5.23开始行程的第一天之吉隆坡

这是参观清真寺之后,在前往独立广场的一个路边边上拍摄的。

在通往旧火车站的桥上拍摄的。

在唐人街吃完早餐走出来的路边边上拍摄的

胖妞总系那么喜欢各种小清新装逼哒

我喜欢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驻足停留,用镜头记录它们的美,收入我的足迹之中……

路上拍的火车。

印度

独立广场

5.24行程第二天之吉隆坡

下面夜晚独立广场旁边的大马路,一个晚上都是我们的,哈哈哈... ... 我们的戏都拍完了,真正的电影还没开拍。
ps:那天遇到韩庚参演的电影在独立广场拍戏,只是我们到的时候,韩庚已经拍完走了,一个日本演员的飞车戏在准备中。

时不时还是给一张大胖妞的逗逼样子嘛,下面就是拍照永远蹲着拉便便的样子。

夜晚的Kuala Lumpur,看到这样的他们,我想做的,就是用我手中的相机把他们框进我的镜头,定格住他们。卖书刊的老头,静默坐在独立广场的男孩,乘着摩托一起回家的夫妻,可爱调皮的交警,守在电影片场的警察,过马路看见镜头露出害羞的女孩们,他们都是这个城市最默默的存在,就如我们一样平凡的生活在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里。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镜头里。

5.25行程第三天之马六甲

这是吉隆坡TBS汽车站早上的日出

下面就是马六甲,一个盛产阳光的小镇。

水上清真寺边边上的爱情。

下面远远拍照的胖妞看着还是挺瘦的嘛,哈哈哈

5.26行程第四天之热浪岛

5.27行程第六天之热浪岛

夏日麽麽茶和水中游的大海龟

5.28行程第七天之热浪岛

5.29行程第八天之登嘉楼

5.30行程最后一天,回国,在机场免税店从早上9点过就买买买,一直买到了下午将要登机的时候为止,根本无暇顾及拍照好吗。。。。。。

启程——谜之准备

1、地点的选择
国家是早就定下来的,还是马来西亚。至于哪些地方,还是纠结了一小阵子。对于去槟城还是马六甲,还是比较纠结,最终还是选择的马六甲,一是看别人游记里马六甲的照片很漂亮,还有就是我们规划行程的小伙伴胖纸已经去过槟城了,她不想再去了。

2、机票+签证+保险+酒店
【机票】
去年6月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的。
成都往返吉隆坡800+,具体的忘了,是去年亚航大促的时候胖纸抢的。
吉隆坡往返登嘉楼,去程是15元,回来的是200+
【签证】
马来西亚5月份开始对我国免签,胖纸就在网上给我们办的免签,其实就是伪免签,每人都交了160元的手续费。
【保险】
在淘宝上买的,50元的境外险。
【酒店】
胖纸在携程和淘宝上订的。

3.货币兑换
我和胖纸是把钱存成都银行里面的,据说那边的手续费比较低。然后带了一张信用卡。另外三个小伙伴是带的现金到了吉隆坡去兑换的。抽查现金什么的去年没遇到,今年也没有遇到。

4.必需品
行李箱,废话,哈哈哈
单反相机和水下相机(一般的淘宝上面几百块就能买到)
防晒霜必备,不想出海浮潜之后晒伤,就必备防晒霜,最好是50+的,品牌就自己看着喜欢了。只要在陆地上玩,我就没有怎麼涂,会晒黑一点点,但还好啦。噢,对了,还有帽子,不仅防晒还能用到拍照的装饰呢。
不同款型的衣服,根据天数带吧,这次我们玩了8天,我带了6套衣服。根据不同地方,带不同款型和不同颜色的衣服。只不过我,就是黑白灰三种颜色,哈哈哈。这次吸取教训,去海边,一定要带一条红色裙子。
毛巾和洗漱用品什么的这些都不必说了嘛,哈哈
充气靠枕,坐飞机时间长的话,必备。
感冒药,止泻药(我这次忘记带了,基本从吉隆坡开始到旅行结束拉的都没有停过,瘦了6斤,回来之后又补回来2斤,呜呜呜,肿么就瘦不下去呢。),晕车晕船药。

5.交通
吉隆坡有专门旅游大巴,在各个大景点都会停车,每半小时一趟。有24小时的通票,有48小时的通票。我们选择的是24小时的。用的是google地图
马六甲,基本就是走路,去清真寺是我们住的小旅馆的老板给我们叫的车,送我们去的,免费的,哈哈,老板人挺好的。
热浪岛上面的交通工具就是接送我们的拖拉机。还有付钱出去做的船。
登嘉楼我们就停留半天一晚,因为这只是我们的一个中转站。都是靠走着去耍,晚上唐人街很热闹。

6.通讯
我们下飞机,因为提前在网上联系好了接机送酒店的车子,师傅接到我们就带着我们到机场里面办卡的地方办了3张卡,很方便。

我们的行程

5.22   2:30成都吉隆坡7:30,逛夜市
5.23   唐人街,小印度,旧火车站,独立广场
5.24   做观光巴士,到我们感兴趣的点就下。
5.25   早上5:30到TBS汽车站去坐汽车到马六甲,早上9:00到马六甲,小旅馆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的。因为要下午2:00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放在小旅馆,就开始各种拍照,各种玩。去吃了这里很有名的榴莲泡芙,太美味了好咩,真的很美味,不是很多邮寄推了去吃了很一般的那种,是真的美味,我打出榴莲泡芙这4格斯,口水都来了。
5.26   早上6;30坐车到吉隆坡机场,坐飞机到登嘉楼登嘉楼坐船到热浪岛,就已经下午4点过了。到了之后办完入住,就在岸边玩水了。
5.27   早上出海浮潜看大海龟,下午睡觉,4:00起床拍照,在岸边玩,浮潜拍小鱼。
5.28   本来计划的深潜,但是我的那什么来找我玩儿了,就早上睡了个大懒觉,然后拍照,他们去海边浮潜玩水。
5.29   上午10:00退房,然后就一直等着接我们到登嘉楼的船,中午12点过到的登嘉楼,入住,然后就去大吃了一顿,太饿了,之后就开始各种拍照各种玩。
5.30   上午坐的8:00的飞机到吉隆坡,吃完饭,就在免税店各种买买买。晚上11:00过落地成都,拖着旅途的疲惫,各自回家,各找各妈。

5.22启程

飞机启程
我们订的是下午2:00钟的飞机,上午我们还在工作室各种工作,忙着6.1活动的策划方案,时间一眨眼就12:30了,冒着大雨,十万火急般的打车到双流机场,跟早已到了那里的三个小伙伴汇合,还好没有错过值机,顺利登机。
在候机室的时候,就激动的不要不要的,把我们的护照放一起拍了一张照片,立马发朋友圈,点赞评论人数创新高,嘻嘻。

登上飞机,起飞之前,也是按耐不住的拍拍拍,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平时不喜欢下雨的我,这会儿觉得窗外的雨也是格外的安静而美丽。

在出发之前,我就准备好了消遣飞机上4个小时的小说,因为去看了不二情书电影,然后买了《查令十字街84号》,看了之后,真的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温暖,太令人回味了。

在空中看日落,也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当然,手机还是很有局限性的。

到达吉隆坡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程,终于晚上7点过就落地吉隆坡klia2机场,还是那么熟悉的味道。
出机场就见到接我们的师傅早已举牌等候在出口,热情的跟我们打完招呼,就带领我们去办电话卡,我们办的是DIGI的40马币的卡。还是很好用,8天时间2个g够用了。
走出机场大门,马来西亚的热气腾腾的扑面而来,除了热还是热。
师傅送我们到酒店帮我们办理入住。这个师傅真的很好很热情,我们只是跟他在微信上预定的带我们去双子塔玩一个小时送我们回酒店。而且办理酒店我们入住之后,到房间我们的空调有点小问题,他也帮我们积极的找酒店工作人员解决。
完了之后,就带我们去兑换马币。
这些事情完了,就是双子塔之游了。人不要太多了好咩,大家都站在特定的位子,跟双子塔合影一张。当然,我也不例外了,哈哈哈......

双子塔游玩完毕,就是解决饥饿之腹了。我们到已经做好攻略要去的阿罗街吃东西。肚子早已咕噜咕噜的跟我们作对了。
这里吃的东西玲琅满目,眼花缭乱,哈哈哈,装逼用两个成语。

这种五颜六色的包子,我们也就只是看看拍拍,没敢买来尝试,嘻嘻。

榴莲太美味了!

吃饱喝足,就徒步回酒店,回去的路上少不了各种装逼逗比

胖妞这辈子没有去整容的勇气,就只有尽情的用ps把自己的脸瘦呀瘦,才能勉强可以贴上图片来

我们一路玩儿拍摄回酒店,有我和胖纸两个摄影师,这场旅行,那注定是各种啪啪啪.............的相(胡)机(想)声了,拖着兴奋又疲惫的身子,各自回屋歇着。

5.23徒步之游

我们在吉隆坡呆两天,所以第一天就是计划的徒步游。
第一站先是唐人街。有现成的相机,有现成的摄影师,那一路上怎么少得了各种搔首弄姿。
人物篇

在这儿我们都拍了,就放春儿姐和胖纸的,他们两在这儿拍出了那种范儿

景物篇

这家屈臣氏的外装颜色鲜艳又漂亮。

在要到唐人街的时候,偶遇一只休闲漫步在街头的萌鸟。

唐人街必不可少的就是红灯笼,这就是标示吧。

食物篇
在唐人街吃早餐,在这里的一家小店吃的,坐在街边没有风扇吹着吃饭,那热的滋味真不是一二般的,吃饭一直在流汗,真的是那种汗流浃背。

早餐

饭后甜点,这里的冰豆浆是我们看的很多游记里面推荐的,良心推荐,冰甜爽口,之后我们过来买了几次,实在完美。

出了唐人街,我们就向小印度出发。

人物篇
我喜欢我过街时候,胖纸给我的抓拍。在去印度庙的路上,就因为我晚一步过街,亮了红灯,我在这边等红灯,他们在对面街等我,胖纸就给我抓拍了几张。

走到印度庙对面的街,挂着相机的胖纸突然停下,说这里拍照好看,然后,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我和胖纸给他们一通狂拍,这种狂拍模式一直持续到我们结束旅程,期间快门从未平静过。

跟这甜蜜小俩口旅游啥的,必须戴好钛合金狗眼镜,就是全程专虐我这种单身萌的,噢,还有春儿姐,也受了不少刺激,哈哈哈,我不是一个人。

景物篇

印度庙就拍了一张,我们进去就没有拍了。进去的时候要脱鞋,女士如果穿的短裤,就要用她们提供的布围住下半身。我穿的长裤就不需要了,就不上她们围布的场景了,那场景太美,我不敢看,放出来害怕你们都醉了不往下看游记了。

出来之后,我们开始找路了。

下一站,旧火车站

人物篇

要到旧火车站,就要经过这个城市长廊。这里很多明星还来拍过戏呢。

这是在旧火车站里面了。

景物篇

去独立广场的路上途经清真寺,在这里短暂停留拍照。

一个人的守候之春儿姐

两个人的甜蜜之小情侣

文艺小清新之胖纸

疾驰而来之火车。

未完待续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5 01:0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5 16: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5 18:55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7-25 16:25:2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crazy_:适合夏季去,它们那边11月份之后就要禁岛了。

2016-07-30 13:26

自带摄影师真是好棒

2016-09-02 22:43

2016-10-12 08:01

楼主写的真的非常有意思,吉隆坡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我们当时为了方便出行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价格便宜、回复速度快、境外司机资源服务好,来接我们的司机是福建的华人,可以用中文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带我们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很满意,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