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一个人的毕业旅行】part2 之Mayday追星之旅

前言

旅行总计10天,其中虽然只有两天半是五月天的追星之旅,但是由于这两天之内我挑战人类极限跑了太多太多地方,而且内容主要针对五迷朋友们,所以最后决定单另新开一篇游记(之前那一篇就是因为更新到这里内容太多一直拖延,所以导致拖了1年半都没有再写,最近也是小九(怒摔,我去年开始写的时候诺亚方舟巡回还没结束呢)的诞生,外加因为有朋友说想看,所以我又跑出来填这个大坑)。这两天因为赶路太慌忙所以照片几乎都是手机拍的,纯属为了记录所以也没太考虑构图那些,请见谅谢谢大家。Day7的下午我从高雄到达北投准备开始追星之旅所以游记从Day7这里开始。(其余部分的游记如有需要请看另外一篇帖子,链接如下,需要手动要复制粘贴打开新窗口,希望对你有所帮助也谢谢每一个愿意打开游记去看的你)

5月【一个人的毕业旅行】——台湾十天环岛游记兼伪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368388.html
环岛游记全攻略+美食推荐。

Day7:高雄——台北——淡水——北投

(接上一篇游记)Day7:5月16

高雄——台北(中转)——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北投

高铁到台北车站以后我就直接搭乘捷运去了北投淡水,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北投台北车站有捷运直接到新北投,新北投需要转一次车到达北投捷运站)。

到了北投之后找青旅迷路半小时(迷路的同时找到了加贺屋温泉,但是太贵了没去),捷运站出来对面就是北投公园,我只找到了一个大圆盘,但是其实最后并没有去找那个喷泉到底在哪。

放下行李后又坐了将近半小时到达淡水,由于是晚上了所以淡水很多地方没有去成,淡江中学只好留到下次再去。赶了一路的车终于最后在日落时分赶到了渔人码头,但是很不幸的是当天是阴天,所以并没有看到很漂亮的日落,但是那的人还是特别特别多。

但是由于是晚上非常遗憾的没有去成淡江中学以及红毛城,于是我直接搭公车回到淡水又去淡水老街转了一圈吃了炸鸡和甜豆花,由于天色已晚所以我很快就踏上了返程北投的捷运。

回去之后(我记得)九点左右的样子,而且天气刚好闷热,查了地图发现阿信推荐的北极熊绵绵冰店刚好就在捷运站不远的地方,于是就跟着导航去寻找了,具体的地址我不记得了当时是在微博上搜大家的打卡定位才找到,绕了一点路(我在北投就是疯狂的迷路)但是幸好最终胜利找到,看到老板的时候竟然觉得有点亲切(毕竟那个视频看了好多好多遍),然后激动的跟老板说,老板我要阿信口味绵绵冰,老板可能见了太多五迷所以非常淡定。之后我就心满意足的抱着一大碗绵绵冰慢慢品尝了。(虽然我觉得味道其实也就还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但是毕竟更多的是在吃情怀啦)吃完冰之后就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Day8:台北

Day 8:5月17
暴走追星之旅正式开始!!!
青旅的管家超nice的给我泡了咖啡还分给我吃了一些糯米肠,还顺便跟我聊了聊音乐,他说他喜欢民谣,他说他有听宋冬野,于是我安利了李志给他,他也介绍给我一个很棒的台湾乐队叫1976(机缘巧合之下在几个月前加了FB好友,现在偶尔还会分享音乐和照片,感觉很棒)。青旅叫做long stay Taipei,来北投可以住在这里,位置很好到哪里都非常近,距离捷运只有5分钟(我迷路了走了30分钟,绕了一大圈)。

吃过早饭就出门去了温泉博物馆,温泉博物馆就在北投公园的不远处,大概沿着公园一直走几百米就看得到。(时间太久了我忘了开门时间是几点对不起!!)博物馆非常小,大概十分钟就逛完啦,进门时需要寄存鞋子换拖鞋进去的。

出来之后呢再一直往前方走大概几十米看到一个木头建筑就是北投图书馆啦,非常漂亮,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并没有进去里面,听说里面也是非常不错的。另外想说北投真的风景超棒,从公园到图书馆的这一段路都超美。

接下来我就径直前往北投的风景名胜——地热谷。从图书馆这里走过去稍微有一点点远但是也还好,印象是1km左右。地热谷也不大啦,十五分钟就可以逛完了,但是很可惜的是现在确实不能煮温泉蛋了,不过周围店铺还是有卖温泉蛋的就是啦。周围路边也有一些小浴室有汤池可以泡,看个人意愿啦,我后来是看到有一家还比较大也不是很贵的店去泡了温泉,稍后会提到。地热谷里面有一个小商店卖明信片。

地热谷回来之后我就去另外一个方向继续追寻阿信的足记啦,首先想去找漫画店但是绕了很久也并没有找到在哪里,沿着传说中的线路和导航并没有找到却走进了当地的菜市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搬迁了,于是作罢顺势就先去泡了温泉(对,来了北投不泡温泉感觉就像没有来过,所以挤时间也要去感受一下)。去了一家非常亲民的温泉店叫做北投青磺温泉名汤,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就只去泡了1小时(水都还没放满,时间就到了,但是没办法赶时间)开了一个单人的汤屋印象里是350台币还送了鱼疗,毛巾可以自带,没有的话也可以在那里买(虽然内心想着下次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攒够钱去感受一次加贺屋)。

简短的泡温泉休息之后,我又继续踏上了寻找告白巷的旅途,这一段我基本都是跟着Google地图在走,这些地方其实距离都不是很远,寻找告白巷的话可以先去找北投国中,告白巷就在那周围不太远的地方,但是因为是很小很隐蔽的一条巷子,一不小心就会走到温泉路35巷或者其他巷子去了,所以我在这里又迷路了很久但是幸好最后找到了(而且就在北投国中旁边一点点就是,害我绕了好几圈)

打卡完毕之后就准备回青旅拿行李返回台北,在回程的路上不小心找到了亲山步道,然后才恍然大悟我住的青旅就在亲山步道半途中(原来之前一直爬的坡就已经算是亲山步道了,只是因为走的是没有立牌子的一边)。

结束北投之旅之后就搭乘捷运原路返回台北车站,最后几天选择了在台北红米国际青年旅舍下榻。

青旅就在台北车站附近,大概走十五分钟就到,安利这家青旅,我去年去的时候由于店铺和蚂蜂窝似乎有合作,如果是从蚂蜂窝订房好像会有折扣,但是当天的店员知道我也有用蚂蜂窝的时候送了我很多小礼物并且请我喝台湾啤酒。由于青旅三点可以入住,我放下行李之后开始继续台北大暴走。

首先第一站当然是去了五迷的朝圣地——师大附中。从台北车站搭捷运淡水信义线(红线)到大安站下车,(忘记了哪一个出口,但是印象标牌有写师大附中)出来走几步就可以看到校门了,门口的保安大叔也是见过市面的人,跟他说明是五迷他就会放你进来啦,但是叮嘱你不要在里面太久不要影响到学生。我去的时候好像赶上了他们还有没多久就大学联考,而且周日所以没有学生在上课,但是碰到了他们学生社团的演出,但是去太早没赶上演出开场,所以就只在学校里走了走。然而非常遗憾的是。。。搜寻吉他社失败,据说吉他社后来隐藏在非常隐蔽的地方了,所以我找遍了网路上的攻略最后无果,非常无奈的就离开了,蓝色大门那里也没有去找,下次有机会再来吧。谁找到了吉他社记得过来留言汇报。跟保安大哥道过谢之后我就跟附中说拜拜了。

附中出来走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大安森林公园,当天好像也是有活动的样子,还碰到了有人在出cos,但是因为我时间不够,所以只是在捷运站那里拍了拍照片就离开了,并没有去寻找之前演出的那个场地。大安森林公园捷运站也是台湾设计比较有名的一个车站,可以拍照留念。

之后为了去赶着看中正纪念堂的卫兵交接我又一路狂奔到了那里,看完之后看时间还够我又狂奔去了国父纪念馆,然后又看了一次卫兵交接。

之后又搭乘板南线(蓝线)去了捷运南港站。南港站是几米漫画主题的,也是被推荐的台湾比较特别的几个捷运站之一。

拍完照之后我决定去SR café打卡,于是继续搭乘蓝线返程,到忠孝敦化下车,跟随导航找到了SR忠孝店和敦南店,吃了下午茶+晚饭+夜宵,(因为分量真的太大,我一个人差点吃到撑死)。就在我去的前一天肉包姐才刚刚在这里吃了松饼,那感觉真是像错过了一百万…..

出来之后就在东区随便逛了逛,KEA哥的CB的店铺也在这附近,于是顺势也去打了卡(没错我是KEA哥大迷妹CB脑残粉 )之后结束了万里狂奔的追星之旅第一日。

Day9: 台北(详见另一篇游记)

Day9:5月18。台北
晚上逛西门町的时候去SR西门店打了卡。

Day10:台北

追星之旅的第二日,今天的第一站是团长大人的学校,台大。捷运的话我是坐松山新店线(绿线)到公馆站下车又步行了一段。台大没怎么拍照,而且在里面绕了好大一圈没找到社会学系教学楼在哪里,更可怕的是我走侧门进来绕了好大圈最后也没找到台大正门在哪,因为当时还在念法律所以就跑去台大法律系大楼去拍了照。

转的差不多了我就离开前往下一站,主唱大人当年就读的学校——实践大学。走了好久才找到捷运站然后转文湖线(棕色线)到大直站,大概还要步行20分钟到达实践大学,我不小心在这里又迷路绕了一大圈才走到,但是路过了大学背后的鸡南山公园,无意间发现一块牌子写着“鸡南山大直自强隧道出口”想着这也算是经过自强隧道了(笑)。

实践大学不愧是设计类名校,学校建筑还蛮有特点的,而且学校的学生都充满着艺术气息。转的差不多了之后我就去寻找贝斯手大人的离线咖啡了。

Offline在华山文创园区里面,捷运坐蓝线到忠孝新生站附近还需要步行大概15分钟左右,隐藏在一个安静的小角落,但是不算难找。店面装修确实很棒,当天好像是犀利趴玛莎去站台了,所以并没有遇到老板还有老板娘。Offline放了很多音乐杂志(超多bark音痴路)和cd在卖,看到很多喜欢的台湾小众乐手和乐队的专辑。那段时间钟爱929乐团,刚好在玛莎店里看到了喜欢的专辑,就果断买下了。安利他家的红茶拿铁全五星好评。

之后我就又回到东区帮小伙伴代购去了,买了好几袋子面膜之后又跑去SR狠狠吃了一顿。基本上我的追星之旅在这里就告一段落啦,因为主要目的这次来是环岛游,所以追星之旅只安排了几个重点地方,其他像mv拍摄地啊小巨蛋,高雄的驳二艺术特区啊,相信音乐总部,石拔的音铺啊之类的都没有去。以后有机会再补上吧~

后记:打卡地址及相关tips

附上一张台北捷运图,台北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一张悠游卡走天下。(我这次几乎都是靠捷运和步行,并没有搭公车和打车因此基本都是提供的捷运交通信息)

打卡地址及交通: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号
捷运忠孝敦化

6. SR新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77巷9号(敦南忠孝两家店距离超级超级近,以及再不远处的CB店)

7.Off-line 离线咖啡

9.北投温泉博物馆
地址:台北北投中山路2号
捷运站出站后步行可抵达

10. 新丰特制绵绵冰(北极熊绵绵冰)
地址:台湾中和街47號

文中青旅订房链接及参考价
1.Longstay Taipei: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3899952
参考价:(女生六人房)103人民币/晚

2.红米青年旅馆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6558340.html
参考价:女生房125人民币/晚

后记:
其实也没去太多地方啦,因为这趟这的是旅行为主,追星打卡为辅,所以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再唠叨一遍如果需要更详细的台湾环岛游记以及美食推荐请戳:

希望小九大卖!(虽然已经大卖了!)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5 14:5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