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篇游记送给自己,美好的记忆是最好的礼物。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7-23 09:49 121/4

第一天 到达日本东京

第一天  早上9点25起飞,我们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 ,时间真的不富裕 ,因为带着孩子 不能网上值机,只能柜台排队。我们分头行动,老公和老妈带着孩子排队值机,我去取携程上租的wifi。(顺便说一句 租wifi很多余,完全没有必要 ,多一个东西要操心,还要充电,最重要网速太慢。建议大家提前开通联通的国际漫游流量包天就可以,速度不算快,但可以节省时间,也更方便。)值机后 先排队出境,再排队安检,各种排队呀 相当费时间。建议出国的话至少留出3个小时比较保险。
我们定的是国航的飞机,国航国际航线的服务还是非常好的,期间孩子奶瓶需要重新,空姐还特意帮忙用开水烫了奶瓶,必须点赞。这是我们宝贝第二次做飞机,本来打算起飞和降落的时候都喝点水的,可以他比较抗拒,还好孩子爹拿出了准备好的零食,一直喂宝贝。而且一路上一直陪孩子玩儿,抱着孩子睡觉。给孩子爹点赞。(插播一句关于选座的问题,我们在携程上定好机票后,直接选座位了,因为想4个人做在一起,选了5排变四排靠后的位置,应该是59排吧,这个选错了,座位扶手是固定的,不能抬起,孩子睡觉非常难受,后来一直是爸爸抱着睡的。建议带孩子的不要选这样的座位。)
飞机准点到达东京成田机场 ,东京是阴天没有下雨,出境后去取行李,发现真的像传说中一样,所有行李已经整齐的摆放好了,等待旅客提取。找到自己的箱子后,工作人员会仔细核对行李牌。取好行李去买机场大巴票,我们没有由于3点10分的只有一个座位了,只好买了4点的票,在机场休息下,买了东京巴奈奈,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口感过于甜腻了,也许是因为销售人员的态度真心不怎好。不过东京的甜点对于我来说基本都太甜了。

东京的机场大巴服务还是非常好的,排队时会有工作人员先把行李贴好行李票,摆放好,等大巴车到了之后会有工作人员把行李都放进行李舱,到达目的地之后工作人员会帮忙把行李取出。
一路无话 很快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希尔顿东京湾大酒店,check in 用了很长的时间,也许是因为我英语水平有限,日本人发音又有些奇怪把,跟日本人沟通真的很累心,虽然他们的服务整体都非常非常好。终于可以入住了,进入房间之后发现有一个大大的惊喜在等着我们哦,那就是 超级无敌海景房 ,希尔顿的海景房真的非常棒,视线好,没有任何遮挡,基本等同于270度海景。房间有一张大双人床,两张单人床,而且可以拼在一起,桌子是阶梯式的,方便小孩子用餐,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房间,以至于后来入住台场的酒店后,大家都非常怀念希尔顿。

接下来就发生了比较悲催的事情了,我们到的时候有些小雨,而且在check in 的时候耽误了一些时间,稍事休整后,在酒店买了迪士尼海洋的夜场票和第二天迪士尼乐园的票,出发去迪士尼海洋。从希尔顿到迪士尼海洋 要先做接驳大巴到小火车站,然后买票做小火车,再到迪士尼海洋。做小火车是遇到了好心的北京大姐,热情的帮我支招,还教我们如何买小火车票,真心真心感谢。之后到了迪士尼海洋,差不多已经8点了,雨越下越大,我们居然还硬着头皮进去了,进去之后就是灾难了,瓢泼大雨,所有项目都没办法玩儿了,天黑了还下着大雨,都辨不清方向了,找个餐厅避雨,想先吃点儿东西,结果拍了N长时间的队居然没往前挪一步,跑去问服务生,结果发现没人会英语。我们狼狈的站在餐厅里,茫然了好久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要先点餐,然后由餐厅人员引导,找到座位 。因为现在餐厅的座位都满了,所以点餐就暂停了,只能等有了座位再开始。幸好听了老爸的建议,随身带了一些饼干,否则我家宝贝可是要不干了。之后我们只能继续冒雨找餐厅吃饭,还好找到一家有空位的,点了披萨,意大利面,没时间品味儿了,风卷残云,全部消灭光光。 后来在网上查了下,我们去的是 尚比尼兄弟餐厅 位于地中海港,我们点了 15年特别套餐,披萨和啤酒,啤酒还不错,老公说他根本没吃饱 全靠啤酒顶着呢,后来他就一直对日本的啤酒很感兴趣,我还用拉面馆的自助点餐机帮他点过,啤酒的日语是 ビール 。还有甜点的杯子是附送的,很可爱,还送了泡沫膜用于打包哦。我们的迪士尼海洋之行也止于此处了,因为下雨,时间也晚了,所有项目都停了,回宾馆吧。路过门口的纪念品商店,东西真心不便宜呀,本来打算放弃走人,我发现一个惊喜有crocs的洞洞鞋,价格比国内还便宜,给老公拿下一双,因为他的鞋已经湿透了,此举相当明治,老公的鞋N天之后都没干,全靠这双鞋了。还发现了很可爱的雨靴,给宝贝买了一双,宝贝穿上之后很开心,主动要求自己走路,不用抱了。他真的很喜欢这双雨鞋,晴天的时候也想穿着。宝贝穿着心爱的雨鞋,看了门口的喷泉,我们的迪士尼汪洋之旅,划上了句号。

第二天 迪士尼乐园

第二天 本来打算早点去迪士尼乐园,可出发时已经9点多了,要知道我可是6点半就起床了呀,这是什么效率呀。早饭是希尔顿一楼超市买的面包和泡面。(这里插播一句关于超市排队,日本人排队和中国有点不一样,他们无论有多少个结账口,都一排一队,地上会有一个排队的标志。我开始时不明白,还因此遭人白眼哦。)
终于到了梦想中的迪士尼乐园,天气还行,没下雨,一入园就看见开场表演,因为距离太远,简单看了下,一般般。直奔主题,梦幻乐园,因为孩子小梦幻乐园最适合他。我本来打算先去拿小熊维尼的FP然后玩儿其他项目等到时间再去玩儿小熊维尼,可是天气阴沉沉的,我担心一会儿会下雨,所有决定先排队玩儿小熊,事实说明我是对的,因为小熊排的人并不是很多,而且玩儿好出来就下大雨了、让老公老妈带着孩子去玩儿 小小世界,我自己去拿其他的FP, 因为雨大,只找到了巴斯光年的FP,我拿一个,然后回来又拿了一个小熊的FP。正好他们做完小小世界 出来了,我们准备吃个饭会宾馆,这时雨还是很大,餐馆都爆满,就决定先做个旋转木马,直接回宾馆吃饭。做旋转木马的时候深深感受到,日本人的细致入微,不仅安全方面的检查认真仔细,在旋转木马运行过程中,边上的服务人员一直冲我们微笑,招手,好温馨呀。往出走的时候路过一家餐厅,看见有宝贝最爱吃的热狗,就进去解决了午餐,热狗还是不错的,尤其香肠好吃,完胜国内的热狗。只是没有位置,只能站着吃,感觉有些狼狈了。

中午会宾馆休息睡觉,我们是有多奢侈呀,大好时光回宾馆睡觉了,而且睡到4点多才回去。之前取的FP都过期了,只有小熊维尼的没过期,这也看出来小熊多么强手,我上午11点左右拿的是下午6点多的FP。先拿了FP之后直接去占位置,等着看巡游了,这时候已经没有第一排的位置了,然后孩子爹带着孩子去做了赛车。我们占位置是在 明日乐园 星星火箭的位置。我觉得这个位置挺好,可以留一个人占位置,其他人继续玩儿,而且这个时候大家都等着看巡游,游乐项目排队会相对人少一些。最好是排队之前买一些爆米花之类的零食,边吃边等。巡游真的是值得一看,我觉得能看到日间和夜间的两个巡游,迪士尼的门票就完全值了,其他项目都是赚了。看完巡游之后我们直接去做了小熊维尼,有FP还是很快的,然后去做了 茶杯,老妈喊饿了,我们就准备吃饭,本来想去附近的 红心女王 餐厅,可是孩子要求吃面条,还好我提前做了攻略,知道 探险乐园有个中餐厅,于是直奔探险乐园。中餐厅叫做 中国航海家,在探险乐园入口不远处。我们点了面条,儿童套餐,杏儿豆腐。味道不错,杏儿豆腐造型可爱,深得我心。老公说这是来日本之后的第一顿饱饭,还吃到了肉呢。吃饱之后天色渐暗,我们顺便去看了 米妮 奥米妮 表演,没有提前占座位,只是在外围看了一下,个人感觉一般般。然后去做了宝贝喜欢的小火车。决策失误了,忘了他一上车就睡觉的问题了,没排多久就上了火车,宝贝依旧是一上车就睡觉,越睡越香甜呀!这个小火车晚上看真的很一般,不推荐晚上看。只有中间恐龙的部分比较震撼,路上看见灯光巡游,我还想着,这下跟灯光巡游无缘了,没想到下车之后直奔巡游路线,还真的看到了,可能耽误了一点儿,但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多亏我提前做了攻略,对地图和巡游路线比较了解了。鉴于宝贝睡得超香甜,我们只能打道回府了,领到的FP也只能浪费了。再见了迪士尼,再见了童话梦。。。。。。

第三天 从迪士尼到台场宾馆

第三天,转场,从迪士尼希尔顿到东京台场日航大酒店,依然是阴天,没下雨,这种天气出行最完美了,在老公的指挥下,我们成功到达酒店。到了酒店大概12点左右,结果被告知要到下午3点之后才能入住。酒店大厅里坐着好多疲惫不堪,等待办理入住的人。我跟前台解释,我们有孩子,中午要午睡,能否早些入住。他们协调了半天,让我等到下午一点。入住之后依然是海景房,景色随比不上希尔顿,但也很不错了。这个酒店对面有个希尔顿,位置不如希尔顿好,如果价格差不多还是选择希尔顿比较好。入住之后,稍事休整,我们就去附近的商场吃饭了,孩子想吃米饭,我们本来想吃 和幸猪排饭 ,可是到了之后老公看上了 筑地食堂  我感觉一般般,结果把孩子吃坏了,回去就拉肚子,下午开始流鼻涕,晚上开始发烧。我最担心的问题出现了呀。

第四天 日本看病之旅

孩子生病了,其他一切行程都取消了,早上去咨询了宾馆工作人员,他们推荐了一个能用中文沟通的医院。我们满心期待的去了医院,结果还是要排队等待,我们不到10点就到了医院,一直等到11点半才看上病,不过也可能是我们之前没有预约的原因吧。医生和护士的态度还是真心不错的,旁边有个药局,顺便给老妈买了止咳药,服务也同样非常的好。只是之前说的中文沟通是没有的,因为会中文的员工今天休息,但我觉得她不在更好,我在医院和她电话沟通了一下,态度非常傲慢,感觉就像香港人对待大陆人的态度差不多,医生的态度倒是非常好,而且也非常耐心,细致,医生说孩子没大碍就是肠胃炎,开了药让我们去隔壁的药局取药。药局的服务真心好,我想多买些非处方药,人家还告诉我,他们的药不免税,我们可以去附近的免税店买,还给我打印了一份地图,帮我标注好怎么去,走出药局帮我之路,真心点赞呀。取了药已经下午一点左右了,赶紧找饭吃,老公查到附近有一家面馆儿,我们直接走过去了。是一家非常日式的拉面馆,第一次用点餐机,还挺简单的。看着前面的人怎么用 ,自然就会了。面馆很干净,日本人把包包都放在地上了,这就看出来人家真心是非常非常干净的。可惜汤头太浓了,不适合我,老公吃得很happy。吃面出来看见一家免税店,顺便去逛了逛,买了一些东西,不足5000日元不能免税,在找凑单的商品是发现了马油,只要400日元,相当便宜了,买了4瓶老妈还说我买多了,之后再没遇到这么好的价格了,所以说 当买则买呀,过了这村没这店儿呀。然后就做地铁回宾馆了。
晚上孩子吃了药,好多了,我们又出来逛了逛台场的海滩,海景很美,夜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宝贝强烈要求穿着雨靴玩儿沙子,可见他多喜欢新雨靴呀。沙滩不过青岛的好,我开始想家了。晚上随便转转发现了白天饶了N圈都找不到的松本清。决定明天孩子爹带孩子去乐高乐园玩儿,我和老妈去shopping。夜深了,下起了小雨,漫步在东京湿哒哒的街头,心理祈祷明天一定要晴天哦。我是真心不喜欢下雨呀。

第五天 乐高乐园+台场购物

终于放晴了,孩子已经好多了,我们的心情也清爽了好多。早上在宾馆买了乐高乐园的门票,从宾馆预约了回程的机场大巴。宾馆门口有机场大巴这是我选择这个宾馆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大包小包采购了之后,再倒地铁几乎是不可能的了。机场大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孩子爹负责陪孩子玩儿,我负责陪老妈购物。这里再次重点表扬一下孩子爹,此次日本之行他全程陪孩子玩儿,自己什么都没买。给孩子爹点赞。台场是个购物的好地方,人不算多,价格适中,品牌也比较全。松本清,百元店,优衣库什么的 都有。还有很多日本的品牌,我不是很熟悉。还可以边购物边吃,感觉比银座更好。购物之后在AQUA CITY吃了拉面,自从孩子吃坏了,我们基本以拉面为主。真的是够够的了,没办法,为了孩子忍了。
吃完中饭会宾馆睡觉,下午我们走着去了台场的维纳斯奥特莱斯,一路上心情很好,微风拂面,风景也不错。我觉得在日本如果距离不太远的话可以优先选择步行,地铁还要换乘,很不方便。先去了丰田的汽车展示中心,老公此行唯一感兴趣的就是这里了。我和老妈陪逛。之后在奥特莱斯买了点儿东西,感觉价格不是特别有优势,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汇率不划算吧。还去了乐高玩具店,给宝贝儿买了乐高玩具,这是竟然到了快下班的时间了,HOW TIME FLYS!孩子饿得不行了,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店,又是拉面呀呀呀!儿童套餐还送玩具,不过玩具很劣质,看来日本的东西也不全都是精品呀。期间有个小插曲,我随机找了一个售货人员问路,结果她很认真的帮我查询了楼层导图之后,还用手机上网查了半天,之后有问旁边的人,旁边的人也不知道,又打电话帮我问了别人,直到在楼层导图中找到我想去的地方,并且仔细告诉我怎么去。真是万分感谢呀,态度太太好了。以前我自认为素质比较高,可是扪心自问,这样的事我是肯定做不出的。差距呀。买好之后抓紧时间回宾馆吧,日本真的是多雨吗,刚才天气很好,出来有下雨了。

第六天 暴走东京银座

此次日本之行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回国了,考虑到孩子还没完全好,而且我们买了好多东西却没有买到拉杆箱。所以选择了银座,号称是与法国的香舍里大街,纽约的第五大道齐名的购物天堂,应该可以买到我想买的东西吧。
从新桥地铁口出来,没走多远就到了 唐吉可德 进去后老公及其排斥,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肯定都是假货。我看了一下拉杆箱也不便宜,所以就买了孩子的按摩油,小玩具,几把雨伞就走了。从唐吉可德 出来 旁边有个超市,看见门口有水果,话说我们已经N天没吃到水果了,去看了下真心贵呀,一个桃子要人民币20元左右,想着明天就回国可劲儿吃了,就没买,意外发现了寻觅已久的养乐多,买了5板儿,最后还没够喝。养乐多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口感不如国内好喝,也许是习惯了国内的味道吧。之后看见了国人打卡的 蟹道乐,拍了几张照片,孩子肠胃还没恢复,放弃了,走了没几步,看见攻略书上推荐的 银座天国 刚好也快到12点了,就进去吃了。感觉服务一般,门口负责点菜的服务生很牛气,其他的服务员还都挺好。招牌炸虾饭很好吃,价格也不贵。只是日本的米饭偏硬,不太好消化。吃好出来,老公看见对面有一个买玩具的地方,提出来分头行动,由他带着孩子去玩具店玩儿,我们继续购物。后来发现这个玩具店真心不错,是个意外的惊喜哦。安顿好老公孩子,我和老妈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银座之旅,走在银座街头,却无暇欣赏精心布置的橱窗,路过资生堂,也没时间品尝著名的甜点了,拍张照片留念吧。在快到优衣库大厦的地方,看到了5400均价的拉杆箱,买了一个黑色中号的,碰到一个中国导购,她是我们此次日本之行碰到的态度最好的中国人了。推着拉杆箱,在优衣库大厦里转了转,价格确实比国内划算,所以买了些衣服什么的,结账后返回刚才的玩具店跟老公汇合。路过刚才的拉杆箱店发现店门口的箱子差不多都买完了,生意真的很好。回到玩具店,发现原来是一家很大的店呢,有四层,全是各种玩具,我还在里面玩儿了好几个扭蛋,打着给孩子玩儿的旗号,其实是我自己喜欢玩儿滴,嘻嘻。买好玩具,继续上路。老妈喊饿了,强烈要求吃面包,正好看到了传说中法国皇家蛋糕店,味道很一般,服务更加一般般。打包了土司面包。之后就是走 走 走,孩子在路上睡着了,放在推车里睡。我们继续走,终于到了 有楽町loft 原来一楼是loft 二楼 三楼 是 无印良品。老妈不喜欢这类东东,主动提出在2楼休息区看孩子,我和老公转,老公帮我找要给老爸买的笔,没找到。我看了手账区,日本的手账文化真的很赞,绝非国内可比,可惜时间有限,匆匆买了一点就上楼了。上楼发现孩子醒了,本来打算给孩子喝点儿水,继续看看无印良品,只是孩子又吐了。这时又发生了感人一幕呀,有个日本人 看见孩子吐了,马上跑步去找服务生说了什么,服务生马上拿了很多纸巾,还有湿巾,给宝贝用,还帮忙擦了地面,看到宝贝之前流鼻血的血迹,又拿了冰袋来给宝贝冷敷。真是万分感谢。事发突然,我竟然忘了和她们道谢了。再次感叹日本人素质真心高,服务非常赞哦。因为孩子吐了,我们匆匆回宾馆了,最后在海鸥号上欣赏一下日本的景色吧。

第七天 回国

早上吃完早饭,在宾馆门口做了大巴车,到了机场遇到飞机延误,值机口的工作人员赠送了4000日元的消费券,我们吃了中饭,买了面包,继续排队值机。羽田机场的饭并不贵,基本和市区一样,三楼还有免税店,东西也不是很贵,很多东西没买可以在这里查漏补缺,入关之后价格比这里贵一些。虽然飞机晚点,但毕竟都平安到达,此次日本之行圆满结束。

总结

先写一些带宝贝出行的经验吧,我家宝贝两岁多,之前带他旅行过,也做过飞机,所以这次我有些大意了,出行前几天,带他出去吃饭给吃坏了,一直拉肚子,吃了药稍有好转,我就没改期,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出行。事实证明,这样是不明智的,首先,出发前一周,最好不要带孩子吃外面的食物,如果碰到孩子生病 ,就果断改期。这样才能保证顺利出行,否则旅行中孩子生病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关于带着孩子坐飞机,我觉得把推车推到登机口比较好,到了登机口再办托运,不过在办理值机时最好跟工作人员沟通好。下飞机之后要仔细看看,我们这次一下飞机就发现推车被扔在地上 而不是和行李一起、捡起推车后才上了机场的接驳车。很多同行的人都问我在哪儿找到的推车,因为到时下飞机时天已经黑了,而且风雨交加,大家都记着往接驳车上跑,很难注意到地上的推车。中国式服务呀,多留心吧。
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尽量给孩子喝水或者吃东西。飞机上冷气很足,多带件长袖衣服,最好是防雨的。我们这次下飞机就遇到下雨,下飞机到接驳车还有一段距离的。

关于购物,我觉得一定要事先做好攻略,对于在什么地方买,心里价位是多少,汇率怎么算 了然于心,这样碰到合适的才能当机立断,果断拿下。

关于迪士尼,之前只去过香港迪士尼,我觉得东京迪士尼完胜香港迪士尼,甚至二者都没有比较的必要。在迪士尼安排3天时间都不算多。去迪士尼之前一定要好好做攻略,制定多种方案,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事先下载排队时间APP,选择人数较少的日子也是很有必要的,同时还要关注天气,综合考虑。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5 16:1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5 19:56

引用 greentea_bj 发表于 2016-07-25 19:56:37 的回复:

回复greentea_bj:好滴 祝旅途愉快 诸事顺利!

2016-07-28 16:56

引用 博卡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7-25 16:18:0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博卡的尾巴:那个,不好意思 有些是官网的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