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在这油菜花开日子里

* Tonight LV.2
2016-07-23 10:34 274/2

江西婺源是今年清明节的时候去的了。跟舍友一同前往,想要去看看遍地的油菜花儿。
Day1:乘坐高铁到婺源,下车后坐摩托车前往朱子步行街。
朱子步行街没有步行街应有的繁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紧接着,我们直接赶往了思溪延村。到达思溪延村的时候,有一辆摩托车停了下来,说是要帮我们逃票。他说思溪延村门票一个人60,我们两个人逃票的话就只需要60。一开始两个小姑娘什么也不懂,傻傻的就跟着去了。后来司机一直往前走,我手中的110紧紧按在手里。幸好的是他并没有骗我们。
Tips:这里我要说的是,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去婺源直接买一个通票好了,通票原价240一张,学生证打折只需要120一个人。通票包括了思溪延村、清华镇、汪口、理坑等等。
思溪延村说是《聊斋》的拍摄地。我个人觉得思溪延村不怎么好玩。

接下来去了清华镇。由于一开始不知道在哪里等车,我们选择了坐摩托车前往。后来发现这是个错误的选择。
清华镇挺好玩的,彩虹桥、石蹬桥,还坐了竹筏。
天色渐晚,由于我们定了在石城程村的旅店,便想坐摩托车前往。结果居然要价100!!要不是舍友一心想去石城程村,我恐怕都不会答应。这个老司机带我们骑到一半,谎称没气了,去补气,然后回来跟我们说太晚了,去石城程村要好久,八九点去。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返回了清华镇并住下。结果发现有客人在催他,原来他早就接好一单生意,我们这单是临时接的,怕来不及回来谎称没气了。
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安全为主,小心至上,并且详细做好攻略。实在是没想到是石城程村距离清华镇这么远。

这是农家菜,红烧鲤鱼和粉蒸肉。

Day2:去江湾的时候下了大雨,好不容易坐上了车。在路上买了雨靴。天公不作美,怎么老是下雨!!

下午去了篁岭,真心推荐篁岭。也正是因为篁岭景色美,它的门票也不包含在通票内的,也比较贵。
篁岭可以看到晒秋人家,怪屋,景色很美的梯田和油菜花。还有悬索桥。
在索桥的感觉真的非常棒,可能是因为刚下过雨,在上面空气非常清新,风迎面吹来真的非常舒服。欣赏着美丽的梯田,看着远处的风景,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

Day3:去了江岭和晓起。
江岭来的时候,油菜花已经谢了,没怎么好看的。不过这里的人民都很热情,空气也很清新。
晓起有一颗晓起神樟,其他也没什么好看的。

至此,江西婺源三日行就结束了。

Tips:建议大家去婺源的时候不要乘坐摩托车,如果东线要去北线的话,要先坐车回到县城,再从县城坐车到北线。每个景点门口都会有班车的,十几分钟一班。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5 11:5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