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浪漫意大利之佛罗伦萨,罗马篇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佛罗伦萨1

离开了都灵,我们坐上了高速火车,红箭,火车票是米兰住宿的人家帮买的,特价,不能退改。三个小时到达佛罗伦萨。在穷游上订的华人旅馆的房东,一个意大利老头和一个东北大姐的房子,很干净,还有几个留学生租住在这里。下了火车,觉得 这里的人比都灵多很多。

到一个目的地,通常都会把车站拍下来 ,这样不会走丢。

佛罗伦萨(意大利语:Firenze)是徐志摩笔下翡冷翠,整个城市和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诗情画意,它不仅仅是艳阳下的托斯卡纳大区的首府, 也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和中心,更是众多文化和历史名人的家乡,它位于意大利中部,阿诺河穿城而过,周围是丘陵和低地,种满了葡萄和橄榄。
这里可以说是最适合背包客旅行的城市了,美蒂奇(Medici)家族在这 里留下了太多的烙印,举世闻名的乌菲齐美术馆堪称精品中的精品, 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则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式宫殿和园林的代表。 喜欢淘货的人们,还可以花上一天时间在附近的The Mall里面用3-5 折的价格买到大牌,如果是打折季优惠则更多了。所以说来意大利旅 游可以不去米兰,可以不去西西里,但一定要来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深厚的历史和众多从文艺复兴就保存下来的建筑。推荐傍晚漫步阿诺河边,可以看到两岸的灯光渐渐亮起,还可以在酒吧买一瓶啤酒坐在阿诺河的堤坝上,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发呆。这就是意大利人所推存的慢生活。
佛罗伦萨市面积不大,人口不到40万,各景点之间步行最多只要半小时。整个城市的景点大致可以分为两部分:以阿诺河为界,一部分位于新圣母火车站一侧,这里集中了圣母百花大教堂,洗礼堂,圣十字教堂,乌菲齐美术馆,学院美术馆,美蒂奇别墅等等景点;而河对岸的山坡上则有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还有横跨阿诺河的老桥。(来自网络)

因为明天要去五渔村,不敢消耗太多体力,走了一会,在街角的餐馆,主要还是服务生太帅,就他家吧,开始习惯晚餐只吃色拉。

佛罗伦萨2

在穷游上报了一个 五渔村一日游,拿着打印的单子 ,找到集合地点,火车站药房 ,一辆双层大巴,就我们两和 两女留学生,四个中国人,还不错有个中文向导,也是一个留学生,午餐带着我们去吃据说是五渔村最好的海鲜,他蹭吃,没回扣,走了一早上,都饿了,一横心,点了70欧,小向导也来了和我们同样分量的餐,旁边老外都傻眼了,一大桌,人老外都很优雅的刀叉,我们三全用手,狼吞虎咽,结果生意太好,算账算错了 ,只收了40欧。

五渔村位于Riviera海岸,是意大利面积最小的国家公园,它由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村庄组成,村庄之间由栈道和铁路相连。用“Riviera”的原意来解释五渔村的风景最恰当不过,那就是高山、陆地和大海的交汇之处。一千多年前,人类将陡峭的山坡改造成适合耕种的田地,并为此垒起总长达7000米的石墙。如今,五渔村“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景色,使它受到旅游者,尤其是海滩爱好者和徒步旅行者的青睐;而它那人类和自然共同创造的独特风景,也深深地震撼着世界各地的来访者。(来自网络)
    每个岛之间可以坐船,火车。海滩上全是度假的人,有点中暑,有很多的照片没能拍好。

心有多宽,天就有多广!

这条爱情之路,因为塌陷,封了。

绚丽的绽放,只为惊鸿一瞥,从此不再相忘!

佛罗伦萨3

圣洛伦佐教堂是一座古老的教堂,是美蒂奇家族的家族教堂。它始建于公元393年,并分别在1095年和1461年重新扩建,直到1740年才最终完成,其间经过了布鲁内莱斯基、米开朗基罗等数位大师的改造。使这座古老的教堂成为意大利教堂的典范。教堂的墓园埋葬了几乎所有美蒂奇家族的成员。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标志,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建筑,更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它不仅仅规模宏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当地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设计的穹顶是一个建筑史上的奇迹,它运用架构的方法使得建造穹顶的时候不用脚手架,而中空的结构可以使人们爬上顶端。整个教堂的外立面搭配使用墨绿色和白色大理石,所以从任何一个地方观察它都非常肃穆和精美。
     乔托钟楼位于圣母百花大教堂旁,面对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是著名画家乔托设计的,所以也称为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这座钟楼的样式属于哥特式,平面为周长14.45米的正方形,四角为高84.7米的四个多边形扶壁,四条垂直线又被四条水平线所分割,整座建筑布满了丰富的雕刻,和多种色彩的大理石镶嵌,其壮观的建筑和巧妙的设计博得了许多艺术爱好者的赞美。
    网上说有单独和套票,看见别人说登顶钟楼更好,我们去买,被告知只有套票,15欧,成人孩子同样价格。48小时内有效,可能很多人去两次吧,为了 拍日出日落。买好票直接登钟楼顶,没有电梯,只是很窄的楼梯,很高,我们一口气登顶,结果老杨眼冒金光,还好,钟楼顶部有个工作人员,可能很多如同我一样,逞能的,他让我躺在 石凳上,躺了10分钟后,好了 。出门真的很考验体力!

广场上随处可见的画家

每天都吃的冰激凌,回来后很是想念啊。

补充了 下能量,走进百花教堂。最喜欢的就是每个教堂的顶。

感谢穷游,下载的锦囊,找到的中央大市场,著名的牛肚包,很火爆,我们去的时候卖完了,只有牛肚。

几天下来,爱上这种 面包了。

佛罗伦萨4

乌菲齐美术馆是意大利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也是欧洲最重要的美术馆。它是美第奇家族给人们留下的最丰富最宝贵的财富,因为当时美第奇家族资助了包括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多纳太罗(Donatello)在内众多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所以这里藏有他们丰富的艺术作品。整个美术馆馆藏10万多件展品,按照创作时间和创作流派分为46个展厅,如果想把每个展厅都看一遍,恐怕一天都不够,所以建议大家来这里参观一定要赶早,而且要捡重点看,其中最著名的有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诞生》,达芬奇的《东方三圣来朝》,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提香的《乌尔比诺维纳斯》。
佛罗伦萨旧宫又被称为韦基奥宫或维琪奥王宫,是佛罗伦萨的市政厅,至今还在使用,里面有个博物馆和一个500人议事大厅,议事大厅不允许参观,但是你会在去博物馆的路上途经那里。
早起,跑去美术馆 排队,后悔没买预约票,排了整整3个小时才进去,总算有一点点安慰,那就是13岁以下儿童免费。人看一天的美术馆,老杨不懂,艺术底蕴太深,加上从小痛恨画画,猪八戒吃人参果一般,一个小时走出来,浪费啊!

老桥,这座阿诺河上最著名最古老的桥梁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它始建于中世纪,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成为游客来多佛罗伦萨的必经之地。据说起初老桥是当地贩卖猪肉的场所,后来美蒂奇大公觉得臭气熏天,就下令把肉铺都赶走,取而代之的是珠宝店铺。而美蒂奇大公为了不和普通百姓走同样的路, 就在老桥上面就修建了著名的瓦萨里走廊(Corridoio Vasariano),以连通自己的办公地点旧宫和住宿地点皮蒂宫。如今老桥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黄金珠宝店铺聚集地,而且几乎全部都是前店后厂手工打造。传说老桥还是但丁和他夫人相遇的地点,所以现在仍有许多情侣在桥的栏杆上锁上同心锁以表真爱。

旧宫,市政广场,新圣母大教堂,美术馆外画像的,无一不在向我们展示着文艺复兴发源地的气息。

漫步在深巷中,恍惚间,找不到自己。

走到但丁故居,这里一家牛肚包很有名,5欧一个,面包很硬,夹着牛肚和西红柿,很好吃。都买了坐在地上吃,一大群鸽子在 脚边等你掉的面包屑。人和动物如此和谐的相处。

佛罗伦萨的小店都很有特色,木偶店,布艺店,没能美美的逛街,是此行的一大遗憾!以后我还要一个人来这里!!!

暴走了一天,腰和脚都很疼,THE MALL 打折村也毫无魅力了,据说全意大利只有佛罗伦萨这一家是最便宜的。

罗马1

继续红箭,地点,罗马。往往就是这样,一次完美的旅行,不可能都面面俱到。总有取舍,如同人生。罗马,需要你用心去体会。火车站候车,拍人,总得偷偷拍。

到了罗马,旅馆的大姐出来接我们,这家离火车站和地铁很近,交通便捷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几天暴走下来老杨的尾椎旧伤犯了。放下行李立刻赶往斗兽场 ,因为在罗马只待两天,就选择了斗兽场和梵蒂冈 ,准备乘坐一天观光巴士,看一大波老外都坐上面暴晒,洋同学说那叫暴晒巴士,也只好放弃了,后面事实证明,只要不怕累,暴走都可以解决。斗兽场排好队,感觉又中暑了,因为老杨一直都扛着没打伞,人老外怎么就不怕晒呢?问明斗兽场 只有一个出口,和洋同学商量好,他一个人进去,我在外面等着。又是13岁以下免费,小洋同学开心的 进去呆了一个多小时,出来说我一个人可开心了,没你的拖累,快活得很!

罗马的地铁

毫无目的的乱走,许愿池那一堆警察,说是晚上有活动,一个啥大牌的90年纪念,凑个热闹,还真给遇上了巩俐,几个留学生大叫,我们也跟着哄,旁边老外问她谁啊,洋同学说中国大明星,

热闹凑完后觉着有点饿,基本都是等自觉饿才吃,日常饮食混乱中。看见一中餐馆,贵,两菜就得30欧。旁边一老太太,70多岁吧,很喜欢小洋,总比划要给他吃一个包子,非把番茄酱倒包子上吃,我也是醉了。

路边停的小车,超级可爱

罗马 2

起个大早,直接 地铁梵蒂冈,因为美术馆的排队经验,放弃了博物馆。事实证明,对于我们而言,是对的。
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国家,领土面积仅有0.44平方公里,人口不足千人,却拥有举世无双的大教堂和博物馆。梵蒂冈之所以有这样得天独厚的地位,和天主教在全世界拥有庞大数量的信徒密不可分,如此多的艺术无价之宝汇聚于此,也因了,以上帝之名。这是个坐落在罗马西北部的“国中之国”,甚至一不小心,你就来来回回在国界线上穿梭好几次了,梵蒂冈在拉丁语中意为“先知之地”,这里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
圣彼得大教堂是免费的 ,但是需要 排队安检,不能穿无袖和短裤。里面有很多语言的 讲解器,中文的 也有。全世界的景点都一样,首推贵的,中文讲解器22欧一个,我试探的问了还有别的吗?人一看 ,穷人,得,6欧一个密码,在手机上给你一个密码,链接大教堂WIFI,全程中文讲解。

穿过圣彼得广场,走到圣天使城堡,圣天使桥,穿过威尼斯广场,来到意大利纪念馆,在卡比托利欧山寻找母狼 ,拿着手机上的母狼图片,终于给找到了 。当初哺育了罗马的母狼,依旧在卡比托利欧山 上静静守候着这座古老的城市。公元前8世纪那只途径台伯和的母狼 可能是对世界历史影响最大的一只狼 ,它哺育了罗马的建城者卢慕路斯和 他的弟弟勒莫斯,从此母狼成为罗马人的图腾。小洋同学对我恶补了这段历史。还说,没文化,真可怕。

广场上集会抗议的人们,警察,拍婚纱照的新人,一切的不和谐有那么自然。

罗马,只为你倾心!

四合喷泉,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广场关闭中 。暴走了一整天,脚已不是我的。

10天的亚平宁半岛Italy结束了 ,不够,太不够了 !明天要飞去西班牙巴塞罗那,会有哪些不同呢?新的一篇等你来翻,we can not wait !最后放张老杨自拍,奖励下!
待续!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