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游之三沉重的博物馆

• 出发时间/2016-06-28
  • 人物/其它

沉重的博物馆

6曰28日,我们早晨8点钟就到了著名的埃及博物馆,由于到的比较早,博物馆还没有开门。于是我们得空观赏博物馆对面的解放广场。

解放广场一角

解放广场位于埃及开罗的市中心,堪称埃及第一广场。由于广场占据市中心黄金地带,故广场的各种设施都是最现代化的。从南面起,为埃及中央政府大厦,左后方向即是埃及的一个“贵族大学”美国大学,依次向左,是一些零零散散的店铺,接着就是我们所在的国家博物馆了。紧邻博物馆的是尼罗河酒店,很多航空公司都在这里设立办事处或售票处。左邻尼罗河酒店的是阿拉伯国家联盟,前面是解放路,埃及著名的双狮桥就是将尼罗河两岸的解放路连接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解放广场见证了埃及从穆巴拉克下台之后的当代革命的喋血之殇,这使得解放广场在世界更为著名。

埃及博物馆的院内到处陈列着各种雕塑,据介绍这些均是原件

埃及博物馆于1902年建成开馆,是世界上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古埃及文物博物馆,一层按年代的顺序陈列,展出从古王国时期到公元5、6世纪罗马统治时期的文物,除此之外,一层还陈列了新王国时期的艺术品,时间跨度约在公元前1550—1069年之间,这一时期有不少大型的文物,有雕像、桌子、石棺、石柱和浮雕墙等。

在贾导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博物馆的参观和对埃及历史的了解

二楼是专题陈列室,陈列的文物来自埃及的最后两个王朝,不少来自法老图特摩斯三世、图特摩斯四世,阿蒙诺菲斯二世,哈特谢普苏特女王和朝臣麦赫珀里的陵墓。当然馆内最有影响力的展品当属从第十八王朝法老图坦卡蒙墓中出土的千余件文物,如金质御座、黄金面具、黄金棺、黄金饰物,图坦卡蒙及王后的精美浅浮雕像等。

人们都知道胡佛金字塔,这尊像就是胡佛,当初发现时,如指甲盖大小的头失踪了,执着的埃及人以发现点为核心,开始从周边的沙漠中筛沙子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五年终于发现了这个头,这尊像完整了

尤其是“黄金面罩”,是用金板依照国王生前容貌打造,额上还塑有象征上下埃及统治者的兀鹰和眼镜蛇。这些光辉灿烂的金制品,是古代埃及财产的丰富和法老权力巨大的充分体现。更重要的是文物陈列不单是黄金制品,有许多物品,就连当代人也不得不感叹埃及人的聪明和智慧,如带轴的扇子、门的合页及可以折叠的遮阳伞,其科技含量令人叹为观止。

古老的遮阳伞骨架

据导游介绍,图坦卡蒙十六岁继位,十八岁就被谋杀,但由于他的墓穴规模比较小,又在其他墓穴之下,因此没被发现,文物也得以保存,在此之前的61座古墓内的文物不仅大部分丧失,就连墓穴中墙壁上的壁画也被挖走,可见西方人的贪婪和道貌岸然。客观的说就连图坦卡蒙的随葬品都如此之多,那61座的文物的规模可想而知。

眼睛多么逼真,你在埃币上能够发现他们

不知为什么,我想到了圆明园,所以无论现代西方的政客表面上多么的道貌岸然、冠冕堂皇,但也改变不了我对他们的看法,假如不是这样的话,如果有真正的正义和良心,横空出现一位改变我认识的政治家,那就是宣布归还他们祖先以强盗的行为从文明古国中国埃及掠夺的历史文物。

馆藏珍宝

埃及博物馆中本来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如果花将近50元人民币给相机买张票就可以了,我为我的单反相机买了票。博物馆内参观的时间仅有两个小时,如果仔细参观恐怕一天也看不完。由于旅游的节奏安排,于是我们又开始下一站的参观。

千年不褪的色彩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5 15:28

2016-07-25 16:2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