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攻略

台湾旅游结束快一个月了,今天趁着记忆还在,把台湾的记忆写出来。用一句话来总结此次旅游就是难忘,刺激 ,我和寒哥有个口号就是你超美,以至于每次照完相后寒哥问我美她不美的时候我都会特意大声说,超美,然后引得游客们看了一眼寒哥,失望的接着自己的旅程
本来台湾旅游时计划的四个人,我发小、鹏鹏、寒哥、还有我。

最后一路曲折,我和寒哥在11号一早坐着飞机去了台湾(我俩一路吵闹,一路欢乐)。我们于晚上6点左右到达了台湾桃园机场。在机场可以买手机卡和换现金,汇率来讲,还是华夏银行取现比较合适(华夏银行每天可以一笔免费取现),手机卡为了省钱我和寒哥买了一张卡,她用给我开热点,可以省下500台币。。经历了长达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住宿的地。说起住宿的地,可要提醒小伙伴们,定住宿的时候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台北是个神奇的地方,台北分为台北市和台北县,所以当你在Airbnb或Booking上定住宿一定要输入台北市,我当时定的时候没注意,所以定在了台北县。一定天我们和一只猫猫住在了戴维德的咖啡店,戴维德很热情,晚上躺在床上开始期待台湾接下来的旅游,台湾的机车声音响了一夜,今夜没睡着(这个超吵的住宿寒哥选的,她说文艺)。

第二天一早,早饭7-11解决了早饭,早上我们去了中正纪念堂,然后去了士林官邸,大家一定要注意士林官邸12点到下午两点不售票,我和寒哥由于在椅子上自嗨错过了买票时间,于是两人直接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馆,强烈推荐博物馆,博物馆里可以根据兴趣参观不同的楼层,我们俩足足参观了3个小时,推荐大家买个讲解器,因为好多东西光看讲解,其实了解不太多。晚上去了宁夏夜市,一个字台北夜市长得都一样,所以如果大家后续回去垦丁夜市的话,这里其实不去也可以的。由于昨晚过于吵闹,我和寒哥今晚搬到了另一家酒店,Grace,独立卫浴,无窗,所以睡得很熟,昏天黑地,外面是否下雨,天亮啥啥都不知道。

第三天,机智的寒哥,带我去了淡水淡水了可是杰伦的故乡。本来想去杰伦的淡水高中,可是可是人家傲娇的学校不让我们近! 哼 哼哼!于是退而求其次,我们去了隔壁的大学,不得不说台湾大学的鲜肉们好看哎,想想自己当年念书时好土哎。下午去了西门町,西门红楼,喜欢购物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买到东西。晚上去了传说中的台北101,台北101的票我记得寒哥台湾是在淘宝买的,晚上我和寒哥异常激动,终于见到了原来台北是如此繁华,原谅我定住宿全定在了县城里。晚上我俩去和寒哥去买了她心心念的永和大王,寒哥不小心听到了原来原来我们俩一直住在台湾的黑手党区,然后寒哥的脸黑了一宿。。。。。(今天晴天,我俩吵架了又)。

第四天,我们去了花莲,提醒小伙伴,我和寒哥在淘宝上包了车,今天一直下雨,途中去了九份老街,据说九份在晴天时特别美,在这里我们吃了芋圆。晚上到了花莲,今天司机对扑克脸寒哥的评价是你好冷淡。今晚的住宿时寒哥定的,实话寒哥的住宿定的,说实话寒哥定的住宿真的比我好,便宜而且而且有窗。所以寒哥有了新的吐槽点(今天天气不好,但是我俩没吵架)。

第五天,我们去包车去了垦丁,我们早上刚一上车,司机问了我和寒哥一句,你俩是不是关系不好哎,一脸懵逼。包车去垦丁有两条线,一条是海线,一条是山线,推荐大家走海线,海线景色超美,而且安全些。今天的景色一个字,超美超美超美啊!我一路见到蓝色大海,台湾的海比我在欧洲见到的每很多,更开阔。今儿我和寒哥发生了争吵原因是她说我照相给她照的不美是我故意的(苍天啊大地啊,我穷人家的孩子拍照都用手机没用过单反好嘛),清楚记得寒哥气的直拿脚蹭地,开始抓狂,开始骂人,我也不甘示弱,我生气的就往车里走,即使当时走的脚都崴了,还要假装冷酷,人嘛一旦生气气势上可不能弱。到了车上,大家可以想象寒哥是个多么有喜剧色彩的人,到了车上寒哥开始给我定回北京的票,我当时生气带着耳机她说了一大堆,我就听清了一句,你的损失我来Cover。后续的景点,我没给她照,人家拿着自拍神器拍的也不错。后来我俩和好了,因为车上放的一个综艺节目,詹姆斯和小鹏吧,挺像我俩在旅行中的状态的(我是小鹏,要求多,又懒得做,什么事儿都让寒哥做,下雨了不带伞,晒死不带墨镜,路痴不带脑子,花钱算计也由詹姆斯菲欧娜来做还嘲笑她什么都换汇率算,嘿嘿,虽然嘴硬,可是真的好感激一路用心的寒哥)。所以应该是我先道歉的吧!捂脸飘过。现在想一想我俩加起来都快50的人了,咋还能那么幼稚的吵起来。晚上去看了海边的夕阳,很美。晚上到了垦丁,好吧!今晚是我定的住宿,我俩定在了垦丁大街上太空舱,为嘛为嘛我一定住宿就千奇百怪,我今晚定的床离地面能有1米高,而且又没窗啊啊啊啊。。。。。。。垦丁大街的夜市还是很好的,烤的海鲜,刺身好吃好吃好吃死。(今天天气晴,可是我们又吵架了)

第六天第七天,我们租了电动车点(一般住宿的地方提供租车2天1000台币),开始了垦丁东海岸线和西海岸线的旅程,带着机车帽,开着车,吹着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那时的心是平静美好的,垦丁这的是我和寒哥两人都觉得美好的地方,而且经过指导我照相今天又进步哎。嘿嘿,另说我开车超慢,从来都是被超越。 一路上告诉路牌上,要不写着有螃蟹通过,要不写着有鹿通过,所以我的速度就更慢了,所以导致我一开车上到20迈,寒哥都觉得超快。我们去了帆船石,台湾最难点,猫鼻头公园,恒春古镇,好多想不起来。在猫鼻头公园,我又特幼稚了一回,几个阿姨给我照相,我觉得照的好棒,就随口吐槽了寒哥的照相,可想而知她的扑克脸和臭脾气又来了,两个都是暴脾气的人就在猫鼻头公园又撕了起来,我开始装病,我假装要晕倒,死活不给她照相表示反抗“哎呀,我不行了,低血糖,我要晕了,你自己照吧” 我自己觉得我天生是个演员,我其实挺烦寒哥这点的,每次都不给我台阶下,戏剧的反转性总是这么出乎意料,寒哥又要给我定机票让我滚蛋了,这次理由是身体是大事儿。。。。。我噌地一声站了起来,表达自己身强力壮可以继续。后续还好,我俩都很聪明,都避开了这个尴尬的梗。旅行在继续。(这两天天气好,我俩还是吵架了)

第八天,我们在公交站去了高雄的车,早上9点出发,12点到的高雄。我们住在了一个文艺的家里,简单却不乏品味,还有一只晚上帮我抓虫的猫,说实话,我超怕虫子。我们去了老的火车站,还有一个类似于798的地方,高雄无聊哎。。。。不过想到旅行要结束了,这的还是挺不舍得。

第九天,我们晚上7点回来了,飞机做的事华信貌似,不推荐大家做,虽然便宜,可是颠簸的要死,我其实超怕。

总结一下,我感激每次旅程感激和我结伴而行的朋友,因为我是个出门不带脑子的人,一路上多亏寒哥照顾,虽然我俩好吵,但是最终都会和好,我是个暴脾气不讲理的事儿逼,感谢寒哥一路谅解,我很开心呢,可以任性的玩,可以放肆的笑,可以毫不顾忌的撒泼,感谢这个猴年马月,我可以如愿和寒哥在垦丁吹着海风,谈着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25 13:3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