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三亚(6天6晚自由行)

石头 (湘潭) LV.12
2016-07-23 11:37 2129/31
  • 出发时间/2016-06-03

分享给你~~

不罗嗦了直接正题,想要的信息基本都在这里。
出发时间:2016/6/3~2016/6/9
目的地:海南~三亚
预算:7500rmb
实际花费:6184rmb
人数:2人

上边图片是回来结合出发前的攻略和最后花费整理的表格,所有花费全部在内,伙伴如果需要简单了解行程的话这个应该最直接

出发前自己闲着蛋疼画的

出发前的一些事

三亚,这座城市不用我说相信伙伴也都知道,我大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更具体的伙伴可以去百度百科,我就不在这里敲字了

之所以选择六月这个季节去三亚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个季节刚好开始三亚的旅游淡季,什么东西都很便宜(主要是酒店)。这里伙伴就不要说什么穷游了,个人感觉三亚这坐城市应该是穷游不了的,特别是亚龙湾那里,你不住酒店根本就感受不到那里的美。在那里没有绝对的穷游,当然我们可以尽量省钱去玩,比如淡季去

机票~酒店

决定六月去所以五月初提前一个月开始看酒店和机票。
订机票主要考虑两个因素,第一是否符合假期安排,第二是否是特价,结合这两点再选一个折中的价格就ok了。
长沙--海口220/人,应该算是很便宜的了,加上海口到三亚的动车83.5/人,去程路费300多一点。
回程的机票因为行程犹豫了几天所以最后买的是三亚--长沙589/人,没有买到最低价,不过也还好。

酒店的话因为是淡季,所以确定了路线行程以后,就订了亚龙湾的两晚住宿,其它的都是到了三亚以后才找的。
亚龙湾的话,去过的伙伴们应该都知道,亚龙湾都是豪华型酒店,亚龙湾的沙滩都属于这些酒店的,也就是私人的。按照内地的一般二线城市酒店的标准的话应该都属于五星+的酒店,如果不是淡季去的话价格基本都是高的吓人,像我这种穷屌丝是看都不敢看的
因为女朋友之前在亚龙湾住过,所以结合她的看法和酒店评价选了万豪和喜来登两家。
万豪880/晚,喜来登799/晚,这里边都包含有服务费。这个价格基本就是亚龙湾全年中酒店的最低价格了,万豪相对来说在亚龙湾属于贵一点,喜来登可以代表那里酒店的平均价格(去了伙伴们就会发现其实亚龙湾一共也没有几家酒店,两个手可以数过来)。

这里提醒即将出行但还未出行的伙伴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即使出行前不订车票和住宿,那你也要了解当地的住宿和交通,有必要的话最好查出一些可以供选择的,这样到了目的地出现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你都应付的来(土豪朋友可以绕路,因为你不差钱可以不用考虑预算什么的)。旅行说出来的都是美好的,但过程偶尔也会是纠结的,所以伙伴们,出发前即使不做攻略,对目的地多了解一些总是好的。途径有很多,最直接的就是多看游记,游记里伙伴们写的东西一般都很中肯,借鉴性很强。

行程制定

三亚说实话真的没做什么攻略,只是看了一些游记,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简单的安排了一下。
目的地只有一个三亚,行程自然就容易安排了,主要就是每晚住哪里。
虽然选择了淡季去不用担心人群,但是淡季自然有淡季的坏处。
三亚的淡季就一个字”热“,六月初的温度基本都是三十三四度。
三亚的时间是五天五晚,两晚三亚湾住客栈,一晚大东海住客栈,两晚亚龙湾住酒店。
因为想去的地方也不多,所以时间很多,再加上考虑到温度的因素,行程制定的很简单,拿出一天上午去蜈支洲岛,剩下的时间除了换客栈和吃饭外,其余时间睡觉,傍晚的时候再出门到海边散散步。至于三亚的一些景点(槟榔谷、热带森林,南海观音什么的)我都没有选择去看,可能是不怎么感兴趣的原因,天气凉快跑跑还行,大热天实在没兴趣跑,到这边就想在海边散散步看看海,其它的没什么想法。
估计很多伙伴淡季过来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

我的了解

三亚湾:位于三亚市内,沿线是一条滨海大道,坐在车上在路上走很爽,天涯海角椰林长廊都在三亚湾的西边。
海棠湾:离市区蛮远的,但是离蜈支洲岛是最近的,这次没有去,所以了解不多。
亚龙湾:应该说是这三个湾里边最好的,这里主要是沙滩,沙子都很细,不过这里据说不对外免费开放,要么住这里的酒店,要么买门票,但是经过我两天实地探查发现,只要你胆子大,到了亚龙湾直接找一家酒店从大堂直接进去,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东海:市内的滨海浴场,相比三亚湾沙子要好很多,附近沿岸有很多酒吧,晚上很热闹。
蜈支洲岛:如果你问值不值得去?答案一定是值得,蜈支洲岛确实值得一去,不过水上项目玩不玩就是你的事情了,反正我是没玩,要问我为什么,我的回答就两个字:没钱。岛上的海水真的很清,能见度很深,上边就一个珊瑚酒店,价格和亚龙湾的价格差不多。
第一市场:很多到三亚来玩的伙伴都会过来逛这里买海鲜,然后到路边的店子里去加工,海鲜比较新鲜,而且斜对面就是海鲜加工一条街,很方便。

最后的总结:
三亚湾应该说是三亚最经济的一个地方,沿岸有很多主题客栈,吃饭价格也不贵(巷子里的小店子哈)。所以伙伴们如果想去三亚先认认路,又不想花很多钱,那么三亚湾是最好的选择,而且三亚湾的日落很美。
蜈支洲岛值得一去,预算高的可以在岛上住一晚(即可看日出又可看日落),不知道的可以在当地的旅行社报一个小团(就是那种送你去,接你回,帮你买门票的团),一般都是130左右。切记想去哪里自己决定,别去报团的时候被导游忽悠喽(导游会推荐你去很多地方,诱惑点就是价格便宜娱乐项目多)。
三亚淡季去可以去感受一下亚龙湾的酒店,每个酒店都有它的特色。因为那里一共没几家酒店,所以选择起来很容易,订房的时候注意是否包含服务费和早餐。特别提醒一下亚龙湾的酒店都有接机和送机的大巴,如果需要去之前最好提前问好,有的是需要预约的。
如果时间很充足可以去逛一逛第一市场,那里的海鲜很新鲜,淡季去价格也算公道,买完以后可以直接走到斜对面的海鲜一条街去花钱代加工。
三亚东北人遍地都是,但是切记不要被东北实在的标签欺骗喽(虽然我就是东北),记住一句天上不会掉馅饼就好了,别贪小便宜就ok,这样他们想宰你也宰不到。买与不买,玩与不玩自己衡量,想玩就要做好花钱的准备。

旅途中的记忆

左转右转到三亚

长沙--海口--琼海--三亚····还好没有一直转下去

第一天什么事情都没有安排,应该也不算是一天,之所以要在海口住一晚主要是特价机票,晚上六点长沙才起飞,到了海口美兰机场晚上八点十分,匆忙赶上最后一班8:26美兰到海口东的动车(票价:5.5元/人)。
做动车很快,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海口东,之前在网上预订了东站附近的小漂流青年旅舍,看到的评论很好,但是实际到了以后发现·····,算了不多说了,仁者见仁,果断和女朋友换了一家,去哪网找到一家附近评论多的怡和园酒店。
整体来说怡和园还不错,只不过当晚睡的房间临街,有点吵,最坑爹的是凌晨两三点有人敲门,你如果不说话就一直敲,女朋友喊了一声后才不敲,所以伙伴们如果去这个要注意,特别是男同胞,你可别着了道

不愿意提提箱,只能再次背起的我的登山包到城市旅行

PS:这里主要提醒伙伴们一点:
海口美兰机场有到海口东站的动车,便宜又快,没去过的伙伴下飞机后走到出站口直接问工作人员就好了,很方便,一般出站口附近就可以看到入口。说是动车,其实和地铁差不多,不然坐机场大吧去市区贵且不说,关键是浪费时间不是。

办好入住有点晚了就在酒店楼下的茶餐厅随便吃了一点,味道一般,价格还好不到20.

第二天到琼海办事,本来是计划在琼海住一晚的,但是到了后事情办的顺利,天气又热所以决定下午直接坐车到三亚,所以琼海的印象基本无感。
值得一提的是琼海的的士还算不错,打的时没有被宰,司机师傅也是一口价很实在,女朋友也说琼海人很实在,也许真的是吧

午餐在琼海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排档吃的(潭门海鲜大排档),当地人推荐的,位置虽然不是在市区里,但是却不影响它的人,环境一般,但不得不说吃的不错,味道也好,好多人。一斤虾一斤螃蟹加上米饭和啤酒饮料一共114。个人感觉还可以值得推荐。

三亚湾--夕阳下的漫步

三亚第一晚找的是三亚湾的青艺术雅筑客栈,环境还不错,网订价格是158一晚,整体来讲这个价格还可以。
一楼大厅放了好多桌子,可以在外边巷子里打包饭菜过来吃,因为这里有空调可以吹
老板是个东北人,很热情,不过还是提醒伙伴们一下,他们会推荐很多玩的地方,斟酌好了再决定报不报。推荐了我好久去蜈支洲岛158,说都是最低价了,但是最后我在外边旅行社130就解决了。

房间里都贴了墙纸,设计感觉还不错,个人比较喜欢。
另被褥很干净。

天气热,所以下午办好入住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出去而是洗澡休息吹空调
六点才从客栈跑出来。
客栈离海边很近,走路不到五分钟就到了,
如果淡季到这边来的话根本不用提前订住宿,三亚湾这边有很多客栈,离海边都不远,而且这边吃的也多。

三亚湾的日落,真的很美,图片除了裁剪没有加任何修饰。

沙滩上相对来说人不算多,干净程度一般,偶尔可以看到垃圾。

让她陪我出来看日落,结果她斗了一路地主

在海边看日落感觉和山顶看的味道不一样,一种是“火热”,一种是“柔和”,
也许是我自己感觉问题吧

三亚湾的东边就是凤凰岛酒店,貌似还没有全部建完,就现在的价格来说并不贵,当时查了大概500左右。

蜈支洲--不收费我会更喜欢

三亚第二天,目的地是蜈支洲岛

早上起来后在客栈门口的店子吃了一碗抱罗粉,正不正宗不晓得,反正味道不错,8元一碗,价格一般。

前一天在附近旅行社报的蜈支洲岛的一日自由行(就是送你去接你回帮你买门票),130/人。

六点半到约定好的公交站等车来接,离客栈很近。
三亚湾这里是没有日出可以看的,被挡住了,不过早上沿海岸线还是可以看到很多锻炼的人。

旅行社的老板也是东北人,感觉三亚基本都被东北人包围了,满大街的都是,打的是、卖水果小吃的也是,客栈老板是,开车的司机也是,这是要霸占么·····
搞的我开始还有遇见老乡的欣喜,后来就麻木了

门票,具体多少价格不知道,包含的就是上下岛的渡轮票,其它的没有。
按照我花的价格就是130/人,应该是贵了一点,好处就是省了一点心,其它的没什么。

还有就是蜈支洲岛是在海棠湾这边,如果伙伴们准备自己去的话,最好前一天晚上住海棠湾,这样第二天方便。
市区到海棠湾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打车也蛮贵,要六七十。

吐糟:这是上岛检票时的隔栏,可以看到是龙摆尾的形状。
问题是这么长一个矩形为什么不按长线进行龙摆尾,而按这个短短的宽度进行龙摆尾,左右摆,最后眼睛都快冒金星了

上岛的船,看着还是不错的,有点像游艇的感觉

以前坐船只知道坐最下层容易晕船,上边或外边没事,这次又有了新的感受,坐的靠前也容易晕船。
开始导游说还不信,离岛的时候坐的靠前,这个酸爽,从来不晕车晕船的这次差点被摇吐,赶紧和女朋友换到后边去坐,被她严重的鄙视了一把

蜈支洲岛的海水没得说,相当的清澈,沙子也很细。
岛上有很多娱乐项目,都很贵,通过观察我发现上岛上玩那些娱乐项目的游客还是占少数的,大部分都是上来看看。

传说中的情人桥,为了拍这一张通道上没人的,在大太阳底下晒了有将近十分钟

整个蜈支洲岛的沙滩线一共也就不到一公里,很短,所以想走的话一下下就走完了。
如果不是天气太热,我想我真的会在这里赖上一天

虽然在南方已经呆惯了,但是三亚的这个大太阳真的让我眉头紧皱啊,热是一点,主要是光照强度是真的强。
提醒没去过的伙伴,如果是这个季节去一定要带防晒衣和防晒霜。

一直在疑惑这是什么动物···

上午十点多,走马观花了一下,开始有离岛的念头了。

好像是那个私人定制的拍摄点,感觉确实不错。

拍张照片准备离岛,前前后后一共逛了两个小时左右。
报的团下午是有接车的,大概是四点左右,
不过实在是懒得等,岛上唯一有室内休息的地方是珊瑚酒店,自助餐是两百多一位,不吃是进不去的,
既然囊中羞涩那就只能回客栈吹空调睡觉了

蜈支洲岛确实值得一游,岛上的珊瑚酒店价格和亚龙湾的差不多,淡季时标间八九百左右,个人觉得值得住一晚,这次没能住上,只能留待下次再来住了。

从海棠湾蜈支洲码头坐返程的士到三亚湾两个人60元,去过的伙伴应该知道这个价格绝对不贵。

下午依然无事,在房间吹空调睡觉,傍晚的时候才出来,继续欣赏三亚湾的日落。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相比于下雨天,我还是更喜欢它有太阳,

云彩的层次感很好,奈何技术有限拍不出。

余辉霞光。

第一市场--吃货的选择

第一市场,说实话如果你是吃货,那到三亚一定要到这边来逛逛,推荐早上,这里的海鲜都很新鲜,而且因为竞争比较激烈,所以价格还算是公道,最最关键的是第一市场斜对面就是海鲜加工一条街,买完海鲜直接走到马路对面就可以加工,给店家一些钱,味道都很不错,如果不愿意买,逛逛其实也蛮有意思的,感受一下三亚当地人的市场

很遗憾,手机和相机早上发现没电了,结果没有拍到一张照片,相当的郁闷

在网上找到的一家店:阿浪海鲜,网上评论很好,抱着试试的心态,在第一市场附近一路问人(原谅我们手机没电),抱着试试的心态找到了这里,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老板借充电器充电,然后开始看吃的(老板很热情,直接说看吧没事,即使不在这里吃,也让你们手机充电,瞬间感动了),海鲜的价格比较公道,没比我在琼海吃的贵多少,所以像伙伴推荐这家店。

鲍鱼,市场买的10元3个  十二元4个,这里加工鲍鱼一个4块,买了八个,所以这一盘鲍鱼一共花了56元,伙伴们是不是超便宜呢

两个人点了一小桌子,常规海鲜:蟹、虾,反正这一小桌150多一点(不算鲍鱼),在三亚这个价格来过的伙伴应该知道一点也不算贵,最最关键的是吃的开心
出来吃饭图的不就是开心,老板好热情,赞

所以回来写游记时才发现,对第一市场的回忆只剩下这家店了,真不知道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大东海--晚上喜欢热闹的就来吧

三亚湾住了两晚后准备换到大东海附近住一晚,
哪里那里海岸客栈,客栈的名字虽然有海岸,但客栈并不是在海边上,步行到大东海沙滩要十几分钟,不过也还好,正好一路走过去找吃的嘛

房间有很多类型,我选的是159/晚(网订价)的,主题好像是黑白印象吧,具体的不记得了,每个主题的房间都不一样,当然价格也不一样,我选的相对价格便宜。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装饰的很有特色,类似宜家风格吧。

客栈的提示,伙伴们注意看里边那个怎样证明自己很有钱,是不是会躺枪呢

卫生间里挂的,伙伴们发散一下思维,左侧最下边的一个是什么意思,我想了好久,不会是禁止钓鱼吧

东海这里的水和沙子虽然没有亚龙湾的好但是又比三亚湾的要好,附近消费也一般,晚上很热闹,
鹿回头山顶公园也在这附近。

东海这里是看不到日落的,目测了一下方向,日出应该也是看不到,

因为晚上没有逛大东海
所以总体来说对大东海没有什么特别印象,感觉就像到海边玩,途中路过的普通海滩一样,
不过也许就是这份“普通”它才这么受大家的欢迎吧。
又或许是我还没有发现它的美,需要我去寻找,
看样子它是让我再来几次啊

亚龙湾--喜欢度假酒店就来吧

亚龙湾,被传为三亚最美的海湾,确实,到了以后你会发现,这里,对得起它在外的名号。
除了海水清澈,沙滩平缓宽阔,洁白细软外,亚龙湾还是三亚的高档度假酒店聚集地,当然价格也是高的吓人,即使是全年最淡的季节,海景房也都是1000+的,不过如果体验了这里的酒店,那么你一定会认为这个钱在淡季来说并不算贵,别忘了正常一二线城市的豪华五星酒店也要六七百,在亚龙湾你还可以享受这里的私人沙滩。
其实在亚龙湾游玩除了玩水还可以增加一项,就是逛酒店
从沙滩上逛完这家逛下家,感受每个酒店的不同。

行程里亚龙湾是呆两晚,第一晚选择的是万豪,提前20多天订的,880/晚,包含服务费和双早。
万豪在亚龙湾的价格相对于其它几家(天域,红树林,喜来登,假日)会贵一点,价格比他们高出一百左右,
当然伙伴要更贵的那还有好多(美高梅、希尔顿、、、、),价格绝对是只有更贵没有最贵
伙伴们如果要过来可以提前在网上看看,做一些对比,要注意的是,
有些亚龙湾的酒店是不在海边的,到海边要走过一条马路,但是它宣传时都会说有沙滩。

虽然没有入住这里其它的酒店,但还是去逛了一些酒店的,最后对比个人感觉就大堂而言万豪的是最舒服的,
大堂在酒店的三楼,所以一进来就可以看到前面不远的椰树和大海,绝对是眼前一亮,很气派。
像附近的美高梅,价格贵好多,但是大堂好小,完全不匹配的赶脚。

酒店大堂的咖啡吧,
这里一般都是下午才可以办里入住,如果来早了可以在这里休息也不错,
有自然风穿堂而过倒是不会感觉热。

房间的话,讲实话设施一般,有些老,每间房都有阳台,不过不是海景的阳台基本没什么用,要知道天气可是很热的

整个酒店的服务都在这张卡片上,收费的不收费的都有说明,感觉很赞。

到了酒店依旧老样子,睡觉
下午六点了才跑出来,在沙滩上随便走了一下,照片都没有拍几张。

作为资深“旱鸭子”表示真的很羡慕那些会游泳的“水鸭子”,可以尽情的玩水。

亚龙湾是看不到日落的,和大东海一样,只能看到余辉。

早上四点半就被我叫起来到沙滩上等着拍日出,
眼睛都还没睁开,躺在这里补回笼觉

亚龙湾的东边也是山,所以很遗憾,日出基本拍不到,
不过既然起了这么早不等到太阳还是不甘心的。
话说清晨的海边还是很不错的,听着没有杂音的海浪声,迎着扑面而来的海风,发个小呆,蛮惬意的

迷上了斗地主,精神了又开始“战斗”了。

给她拍一张照,搞得自己裤裆湿一片,还好是海边,不然就有意思了。

虽然看到太阳时它已经升的好高了,但是这种朝阳从山的那边照过来的感觉也会让你眼前一亮。

太阳出来后沙滩的人就开始慢慢的多了

远处的军舰,
这时候就特别希望自己的镜头是个长焦的大炮。

沙滩印记。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早餐。

用手机拍的延时摄影。

两个屌丝吃早餐喝了五杯酸奶七杯饮料,醉了

万豪的早餐厅网上有说是在海边,其实并不是的,只不过它设有室外餐位,站起来可以看到前边的大海,没有形容的那么好。
ps:亚龙湾所有酒店的早餐都是到中午十一点才结束,所以愿意睡懒觉的伙伴完全不用担心没饭吃。

酒店里的绿化,从高出往下配上远处的大海很舒服。

亚龙湾第二晚也是三亚行的最后一晚选择的是喜来登,799/晚。

一进大堂首先入眼的就是一辆法拉利,不同于万豪大堂的现代,喜来登的大堂属于东南亚的风格,园林式的设计,感觉也不错。
有趣的是酒店提供的租赁单车也有法拉利牌子的,价格是100/时,
带着好奇心我还可以找到了所谓的“法拉利”单车,想涨涨见识看看高大上的单车,
结果,伙伴们那就是一辆市场价一千左右的山地车(如果我对山地车了解没错的话,禧玛诺370老款变速器,普通不能在普通的弹簧前叉,铁质车架),真的是让我大跌眼镜

喜来登的服务员很友善,而且很多都是菲佣,我只是问了一下路,结果他竟然放下手头的事将我们带到房间,很赞。

房间的整体还不错,是一楼,外边的阳台可以打开,然后直接走到树林里,很棒。

这里只说喜来登的两点,第一:服务,服务员的态度很好,前台第一天办入住的服务员第二天我退房的时候竟然一下就叫出了我的姓,而且态度很友善,退房或办入住人只要稍微排队,所有窗口都会开始办入住,很有效率,而且大厅有柠檬水供应。房间里马桶有问题,打电话给客房服务,过十分钟后就会有电话过来询问是否解决,没有解决会继续催,这两点虽然不怎么重要,但是确实让人感到很舒服。 第二点:餐厅,喜来登亚龙湾的早餐厅很赞,分两个一个是没有空调,一个是有空调,没空调的直接对着大海,很舒服,相比于亚龙湾其他的酒店,个人最喜欢这里的早餐厅。

早餐厅,不同于万豪,这里坐在最前边就可以看到大海,绝对的意外感受,
没事的时候和女朋友走了附近的其它酒店(天域一期二期、红树林,天宇,卡尔顿,伯尔曼,美高梅),只有喜来登的早餐厅是可以边吃早餐边欣赏大海的,喜欢调调的伙伴不妨住这里体验一下。

喜来登前面的草坪,一场婚礼仪式即将举行。

在喜来登闲逛时发现这里还是很有名的,像习大大接待外国领导人都是在这里,还有什么世界小姐大赛什么的。

吃过早餐后出去逛了一下回来后就开始收拾东西打包准备滚蛋回家了,
酒店提供接送机的大巴,每天两班,需要提前预约,
中午十二点二十准时出发,结束了几天的三亚行。

三亚凤凰机场新的航站楼还在建设中,所以就导致机场的安检口取票口都好乱,不好找也不好走。
不过有一点值得说一下,机场的快餐类食品并不是很贵,以肯德基为例,价格和市区的价格基本一样,看来机场还是挺良心的

整体来说三亚行还是不错的,没有失望,欣赏到了喜欢的美景,
不过写这篇游记时又发现原来三亚还有很多值得体验的没有体验,值得去的地方还没有去(椰林,热带森林等),
当然我并不会遗憾,这次没去下次还可以去,有些地方它就是值得你来第二次,三亚于我来说应该算一个吧,
等下次攒够了米米旺季时来,感受一下这里最好的季节

好了就写到这里,游记的不足之处伙伴们多提意见哈。

2016-07-25 15:58

2016-07-25 16:1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25 16: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16:56

引用 summerreche 发表于 2016-07-25 16:25:2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summerreche:提前祝你旅途愉快

2016-07-25 21:13

引用 爱吃的叶子 发表于 2016-07-25 16:56:24 的回复:

回复爱吃的叶子:回来想到哪里就写了哪里

2016-07-25 21:13

引用 whlovelsh 发表于 2016-07-25 15:58:35 的回复:

好真实,哈哈

回复whlovelsh:

2016-07-25 21:14

画的地图真心赞,哈哈,三亚美食没吃够,回头再去尝尝你说的这家海鲜加工店。

2016-12-03 09:51

够真实

2016-12-03 09:57

好棒呀

2016-12-03 14:07

2016-12-03 15:14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历历在目。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2-03 15:33

2016-12-06 10:21

太真实了这个游记

2016-12-06 10:29

炒鸡棒的游记,太有帮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