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灼热,慢游狮城(5天4夜)

• 出发时间/2016-06-20

无比疲惫的上半年,不想去太远的地方受罪,也不想把假期安排的太满档,选择新加坡简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六月底正逢新加坡的打折季,没有犹豫的就选择了去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旅行。
        新加坡,又叫花园城市,随处可见的绿色植被,干净整齐的街道。整座城市井然有序,出落的山水画一般美丽。整座城市像一座巨大的花园依傍在海边。夏日一阵一阵的暴雨,过后转瞬而来的阳光,晴空万里,光芒万丈。这座移民城市有大量的外来人种,他们神奇的并存在这里,你能感觉到各种文化交织与融合,对吃货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应有尽有的美食天堂。

行前准备

签证:
        某宝上搜一搜,护照、户口本、申请表、在职证明寄过去,一周就能出签。签证是电子版,自己打印出来哦。219RMB/人
        申请表模版如下:

机票:
        差不多提前一个月订的,可是因为6月底属于旺季了,几乎没有折扣。成都直飞新加坡往返税后2617RMB/人
酒店:
        在携程上定的,市区3晚,圣淘沙1晚

Day1&Day2
        Furama City Centre Singapore (新加坡富丽华城市中心酒店)
        离牛车水(紫线)地铁口非常近,距离MAXwell美食中心和老巴刹也不远,而且身处Chinatown吃东西买东西都非常的方便,关键是性价比很高,1409RMB/2晚

Day3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 Singapore (新加坡圣陶沙喜乐度假酒店)
        在beach station下车后步行7,8分钟就到了,在圣淘沙最里面很安静,过街就是海滩,楼下有很大的游泳池和人工瀑布,绿化感觉像住在森林里面。1073RMB/晚

Day4
       M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M酒店)
       离丹戎巴葛地铁站(绿线)很近,最后一天要去机场所以选择在绿线附近非常方便,附近有711、MC、STARBUKS,吃早餐都很方便哦。1020RMB/晚

门票:
       继续在某宝上把该买的门票全买了,省的去排队。环球影城、SEA海洋馆、空中走廊、温室植物馆都是实体票,时光之翼是电子票打印出来了要去售票的地方换实体票。
      海滨湾花园双馆门票  112.7RMB
      环球影城                    268.29RMB
      SEA海洋水族馆          92.75RMB
      时光之翼                    64.83RMB

通讯:
       还是在某宝买的电话卡,57元钱7天无限流量,没有电话费也不能提供热点,网速很好。

货币:
       在中国银行预定后,换了500新币,汇率大概是1:4.9。 一定要预约小面额的钞票,大面额在新加坡根本不流通。不用换太多,新加坡几乎每个地方都可以刷卡。

第一日

成都直飞新加坡时间为4个半小时,在飞机上管空姐要入境卡先填了,节约时间

抵达樟宜机场后过海关需要把护照、签证和填好的入境卡一起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把入境卡右边一联撕下来给你,请务必保管好,回国的时候需要把它返还给新加坡的海关,否则面临高额的罚金。
       T1航站楼做sky train到达T3 航站楼,然后下楼到地铁站的入口就要卖地铁卡的地方,工本费是4新币,5天全靠地铁的建议充值20新币就足够了。机场地铁坐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就会返回,在那一站下车后转绿色线继续前往市区(我们就是在那里没下车又坐回机场了)

到酒店安顿好以后,就步行到老巴刹解决晚饭。老巴刹是一栋建于1894年的八角形建筑,藏身在CBD区的高楼大厦之间,里面各种各样的美食,最后选了有特色的炒棵条、叻沙和甘蔗汁,炒棵条和叻沙都放了牡蛎,蛮腥的。但是叻沙本身的椰浆味很浓掩盖了,炒棵条吃到后面很油,配鲜榨的甘蔗汁刚刚好。叻沙是鱼肉和香料熬得汤头,加入了椰浆和一点咖喱,微微的辣度加上粗米粉、鱼饼、鲜虾和豆芽,一碗火红微白的叻沙,是我在新加坡最念念不忘的美食。

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海湾舫bayfront地铁站下车
       吃完晚饭就赶紧背上泳衣跑去金沙啦,我们在淘宝买的游泳票,200多一个人,事实证明还是很靠谱的,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到顶楼,也不会被查。
       无边泳池真的超级炫酷,泳池很大,所以不存在国内泳池下饺子的状况。带上你的自拍竿和防水套,就可以在水里面装逼拍照了。华灯初上的新加坡在这个高度俯瞰过去特别的漂亮,正面朝向市区是一片绚烂的高楼大厦,背面依靠整个海滨湾花园,星星点点的灯光绽放。
       游玩了还可以在金沙的商场和赌场慢慢逛,各种品牌应有尽有,大门外面还有一家LV的旗舰店修在海滨上面。

第二日

Day2
早餐:亚坤咖椰烤土司 (Ya Kun Kaya Toast),Add:18 China Street。
       点了咖椰吐司和蛋饼两种套餐,吐司和蛋饼都超级香,溏心蛋是把新鲜的生鸡蛋放到开水里盖上盖子,等十分钟左右,蛋白半凝固,蛋黄仍然是液体,妈妈加了酱油和胡椒粉觉得还不错,而我吃不来2333。奶茶很香醇。

吃完早饭沿着牛车水原貌馆往地铁走就会经过马里安曼兴都庙和佛牙寺龙华院,马里安曼需要脱鞋赤脚进入,六月底进入斋月,很多教徒都在里面做礼拜。

甘榜格南(哈芝巷haji lane),蓝线或绿线Bugis下车
         第二站来到穆斯林区,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苏丹回教堂,但是没办法进去参观。旁边就是笔直狭窄的巷道,最有名的一条小巷就是haji lane,墙壁上全是天马行空,色彩艳丽的涂鸦。两边林立的小店,卖服装的喝水的吃饭的都有。

午餐:珍宝餐厅JUMBO seafood gallery, clarke quay克拉码头下车过街
        太出名的一家店,最好能提前半个月就在官网上定位置才可能订到晚餐,在克拉码头有两家店,不要走错了哦。我们点了黑胡椒蟹,海鲜炒饭和一个炒素菜,合计人民币500多。菜的分量很足,够两个人吃很饱了。蟹很大一只,肉质鲜嫩,吃的非常过瘾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交通: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不怕晒的话沿着河滨一直走就到了,

公园里面就有很出名的ladyM,蛋糕超级新鲜好吃哦。照了相赶紧跑到里面吹空调吃甜品

5、Orchard Rd
ICO地铁口上楼就是超大的forever 21,印象很深,对了,这里还有有被称为小CK的Charles and Keith
晚餐:MAXwell
老伴豆花

第三日

Day3
       上岛:上岛有很多方式,打车、步行、缆车、地铁都可以。我们选择了地铁的方式,选紫线或者黄线坐到港湾站habourfront,出地铁口就往vivo city怡丰城3楼走,3楼就可以坐sentosa express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岛,入岛费是3新币。sentosa express一共3个站,第一站是环球影城等项目,第二站是狮鱼尾像,第三站是海滩。

亚洲最南端巴拉湾海滩(PalawanBeach)  在终点站Beach Station下车,步行10分钟即是
       去酒店安顿好以后我们就前往巴拉湾海滩,这个亚洲最南端的小岛真的只有一个幼儿园操场这么大,连接着圣淘沙岛的是一座长长的吊桥。

2、SEA海洋馆
交通:在滨海站下车。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靠左通行,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
开放时间:通常为10:00-19:00,但每日开闭馆时间有变动,具体需查看官网日历。
用时参考:3小时

晚餐:怡丰大食代:沙叻
3、时光之翼
7:40-8:05pm

第四日

Day4
1、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交通:岛上圣淘沙名胜世界或通过步行栈道即可抵达圣淘沙环球影城。
开放时间:10:00-19:00

环球影城分为几个主题园区,分别是好莱坞纽约,失落世界,木乃伊,马达加斯加,进入大门必经之路就是好莱坞主题,然后可以选择顺时针方向或者逆时针方向继续前行。

我们看攻略说变形金刚的人多,但走到门口觉得没多少人想着反正迟早要去就进去了,没想到里面曲曲折折至少十间小屋子,还是排了快1个小时才轮到我们。但确实是非常过瘾,胆子算小的我也没有觉得很恐怖,4D的效果非常好,小朋友也可以去试一试。

看完变形金刚的兴奋劲没过,又大着胆子去坐木乃伊复仇的的过山车,想着跟看4D差不多。一开始刻意营造的恐怖氛围还觉得真是没什么,突然车子就开始下落、倒退、高速旋转,真的是刺激过头了。
      失落世界里面最有趣的

史瑞克主题区有很多餐厅和适合小朋友玩的项目,城堡里面是4D电影院,里面放的是史瑞克的电影片段,效果非常好,座椅的抖动,喷的水和冷气都恰到好处,非常有趣。

晚餐: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一店) (Song Fa Bak Kut Teh (Clarke Quay))
Add: 11 New Bridge Road
       晚餐在新加坡最有名的松发肉骨茶解决,小小的一家店生意不要太好,外地游客和本地人都坐在密密麻麻的位置上大快朵颐,我们选择了肉骨茶、油条,排骨炖的很入味,肉质很棒,汤也很鲜美。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我们吃过晚饭就跑去滨海湾花园看夜景,7点40和8点30会有两场伴随音乐的灯光秀

第五日

Day5

1、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交通: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8:00);
最后一天一大早在711买了早饭吃,然后又跑去滨海湾花园啦

一直很喜欢海滨城市,不同肤色的人种在这里相遇、碰撞和融合,你能感受到不同文化在这里和谐的存在,不同的语言交织在每个角落里。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25 18:5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25 19:56

引用 harolddong 发表于 2016-07-25 18:52:04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harolddong:三到八月,九月烧秸秆雾霾,十月到次年二月是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