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田横山、古船博物馆、烟台金沙滩游记—山东沿海自驾游三《脑瘫患儿镇水兽》2016.6.29

• 出发时间/2016-06-29

今天是六月二十九日。早晨坐7:30分的船离开长岛。下船后为了节约时间,在码头旁边的蓬莱港怡家快捷酒店住下。并在酒店买了蓬莱阁景区的门票120元钱一张。原价140元。住地离田横山很近能看到。我们本想开汽车去蓬莱景区。酒店服务员说:“没有必要,走路也就十分钟。”结果这十分钟我们却走了40分钟。
         在蓬莱阁的西门参观了登洲博物馆后,进了马道门。其实蓬莱阁建筑群并不大。由于参观线路没规划好,反反复复走了好几圈。本来一个小时能参观完,我们却走了两个多小时。本来能参观的都司府和古船博物馆都被我们甩掉了。从蓬莱阁建筑群乘跨海索道,票价30元钱。到田横山。爬了最高处的合海亭后,我和姥姥实在走不动了,就在亭子下等妈妈她们。她们去了田横栈道,黄渤海分界观景台。我们会合后出了田横山景区大门。奇怪的是景区大门既没有售票处,又没有检票口和工作人员。难道田横山景区是免费的吗?
          出门后大家实在疲乏了,就花了10元钱打的回宾馆。午饭后,小姨说要继续参观甩掉的都司府和古船博物馆。妈妈陪她一起去了,直到晚上五点多她们回来了。回来后介绍了参观的感受,极力推荐爸爸第二天参观古船博物馆。
         蓬莱景区的票如果盖上当天的日期,就必须当天参观。如果没有日期什么时间参观都行。我们酒店买的票没盖日期,景区门口买的票就盖了日期。 第二天一早,我们兵分三路,小姨去三仙山景区。我和爸爸去备倭都司府和古船博物馆。妈妈和姥姥带着兽弟在景区东门海滨公园玩等我们。
            我和爸爸先参观了都司府,然后去了古船博物馆。古船博物馆给我的印象最深。它靠近振杨门(正门)城墙内。博物馆外顶棚上有三条古船露天展览,只能远看不能靠近。馆内参观的人不多。整个展区分地上地下两层。灯光很暗仿佛置身昏暗的海底世界似的。进馆后从上面的参观平台往下看,是出土的古船和船体结构零件。顺着通道往下走就是古船介绍等等。最后就来到了地下的古船参观厅。从头到尾都给人一种神秘感。由于展室大、昏暗、游人少、工作人员少、又是出土的展品。如果胆小的人还真有一些恐惧感。难怪妈妈说她们参观时都是小跑着,都没敢在展品前停留。
           我们和妈妈会合后,又去三仙山景区接小姨。三仙山景区离八仙过海景区很近。顺便在八仙过海景区照了几张相。在车上小姨说三仙山景区很美,所有建筑都是环湖修建的。有一种仙境的感觉。10:40分我们三队人马回合,离开蓬莱烟台驶去。
         蓬莱在我没去之前,想象中是一种仙境的感觉。游览完之后感觉大打折扣,很一般般。由于在蓬莱玩时没规划好线路,玩起来很累。还丢了一些景点。
         我做点好事给后去的自由旅行者规划一条便于游玩的线路。一、从蓬莱阁景区振扬门(正门)或东门(对着海边的门)进入——备倭都司府——登洲古船博物馆——蓬莱阁古建筑群——坐跨海索道(单程30元钱)到田横山爬合海亭——黄渤海分界线观景台——田横栈道——出田横山景区门往蓬莱阁方向走——全周影院(单买票)——登洲博物馆。二、八仙过海景区走路十分钟就到三仙山景区。三、戚继光故里是在市内。三条线路把蓬莱市的全部景区玩到。
         从蓬莱烟台走了四十多分钟。入住都市118宾馆。离金沙滩海滨开车七到八分钟。烟台我们感觉没有什么好玩的,只是想停留一天。到金沙滩海边去玩玩。我们到烟台时天下着小雨,下午四点多天放晴了。我们来到海边。那好像在修建景观大道,有人施工。海滩很大,海岸线也长、沙子多很细、游人极少。来到这里就像进入了私人海滩。海滩条件真好,海水清没有杂质。就是没有人下海游泳。人们都只在海滩边趟一趟水,原因水太凉,又是涨潮。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烟台威海了,没在烟台金沙滩游泳有些不甘心。上午又去了一趟海边,虽然是退潮,海水依旧很凉没法游泳。带着遗憾离开。

未完待续                                下一篇:威海游记

东营游记—山东沿海16天自驾游之一
  长岛月牙湾、九丈崖、望夫礁、仙境园、林海峰山、海上万鸟岛游记—山东沿海自驾游二

蓬莱阁景区

蓬莱阁古建筑群。

蓬莱阁古建筑群上的灯塔

备倭都司府

都司府

古船博物馆

远看蓬莱古建筑群。

蓬莱景区的东门海滨公园

八仙过海景区大门

三仙山景区大门

烟台金沙滩

金沙滩海滩的细沙。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5 18:3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25 19:56

引用 jennie_ 发表于 2016-07-25 18:32: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ennie_:谢谢夸奖!刘公岛游记今天发表,请您继续收看,多提宝贵意见

2016-07-26 09:15

引用 xiaozhiziwd 发表于 2016-07-25 19:56:44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xiaozhiziwd:沿途旅游的故事很多,亲!今天发表刘公岛游的故事,请继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