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和闺蜜拍美美的照片】首尔5日+济州2日自由行~

在 (杭州) LV.4
2016-07-23 12:15 853/4
  • 出发时间/2016-07-01

写在开头

和闺蜜都是摄影师。我们这次去首尔+济州完全就是纯玩的~
我们一致的只对拍照好看的地方比较感兴趣~所以景点几乎是略过的。
吃的也没有特意留心,觉得哪家看起来不错就进去了,但是好像味道都还不错。
我们的重心是在逛街+拍照上!!!所以拍美美的照片,才是我们的重点哈哈。
这次拍摄我全程都是用手机,因为觉得相机太重了,又占地方,比较懒,不想背耶~
但是闺蜜比我勤快多了,她带着相机,还帮我咔了不少美照
欢迎关注我和闺蜜的微博:@猫小MAN @ OLOlee

推荐几个网站和好用的APP:
百度地图、 韩巢地图、百度翻译、两个地图结合用很棒。
韩巢 http://cn.konest.com/   上面首尔和济州该有的攻略几乎都有了。
再就是新浪微博,搜索首尔旅行,上面很多当下的流行信息很有用。

【准备篇】
签证+机票
签证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就不详细说啦。机票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
因为我们去和回来不一个地方,所以就没有往返一起订,自然也没什么优惠啦~

换钱
最好能再国内能换一点就换,如果你不是能够当天就去明洞换钱,其他可以
换钱的地方还是挺少的。要么就直接去取款机取,但是汇率好像很不划算。
而且也不是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我们之前就遇到很多需要支付现金的地方。

行李
因为要帮很多人带东西,怕回来箱子超重,所以我带了很多一次性的用品和小样的
护肤品,用完直接扔,不占用空间,也轻便。对了!一定要随身带支笔和一个小本子,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能够节省时间,还能让人指路画路线,填退税单,记账什么的都能用上。

egg和t-money卡
我们是在某宝直接提前购买的,然后egg是选择提前邮寄给我的,下飞机到首尔就可以立马用。
t-money卡是到了机场有专门人员那里去拿的。t-mony卡,很方便,地铁,大巴,的士都可以用。
还顺便给你充值好,额度是可以自己选的。如果在首尔选择地铁出行的话多充一点比较好。反正用不完的可以退,也可以拿去便利店买吃的。充值的话,地铁站和很多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语言
平常看点韩剧还是有用滴,神奇的是我不会说,但是有很多可以听懂。
放心吧,很多店有中文服务,实在没有,还可以英文,如果都不会,就下个百度翻译,
直接翻译吧,再么,就要去哪里给个你们那里的韩文地址给他们看,他们就明白了。

住宿(之后会有详细介绍)
因为7天换了3个住宿地,感觉是有点折腾了,不过这样对行程安排很方便。

行程DAY1:仁川机场---酒店(APM Guesthouse)---东大门
行程DAY2: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
行程DAY3:   明洞---弘大---南山塔
行程DAY4: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梨大
行程DAY5:济州机场---回住处---济州海边
行程DAY6:济州牛岛
行程DAY7:济州涉地可支---济州乐天免税店

------------------------------------------------------分割线--------------------------------------------------------
好啦~下面开始PO图
行程DAY1:机场---酒店(APM Guesthouse)---东大门逛商场
第一天去的时候,首尔暴雨,由于本来就是中午的飞机出发,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本来我们在想这个雨下的是没法玩了,加上大晚上的。谁知道我们酒店楼下就可以逛,都不用出门哈哈,这就是住在东大门APM的好处。附近超多商场,而且都开到很晚,所以下雨也不影响我们买买买。住宿非常推荐APM Guesthouse,位于东大门的APMLUXE & APMPLACE商场的楼上,便利店吃的附近都有,大概也就500-1000米就能走到。与美利来、DOOTA其他商场都离的很近。虽然都说这里几乎都是批发的,但是有的店一个也会卖,只是单价稍微贵一点,但是也能接受。还有的店铺直接都是按批发价卖单个的,所以一定要去和店员交流~这样才不会错过喜欢的。店员也都基本上是中国人,所以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

后来趁天气好的时候,晚上去了对面的东大门文化广场,那里偶尔还会有露天的活动,很多情侣在那边散步,还有很多摊位,卖自己手工。淘了不少喜欢的东西~也看到了那个有名的LED灯玫瑰花海,夜晚看着还是很美的,坐在那边休息也让人很惬意。

行程DAY2: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
我们觉得最有精力的时候就应该先去离我们最远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先去江南区。由于酒店楼下就是地铁,过去也还是蛮方便的。江南新沙洞那边真的很值得去逛一逛,比较小资的地方,有很多特色的咖啡馆和服装店,还有与首尔其他地方不一样的街景和建筑。这家位于新沙洞林荫道的SKINFOOD,营业时间11:00~22:00之间,貌似新沙洞这边的店铺开业都很迟,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中午了,很多店还没开门。店铺内环境很不错,甜品不贵,味道还行,但是要收取场地费,韩币2000一个小时吧。

新沙洞很多这样的街景,不要忽略小巷子的美哦~我们没有走大道,都是走的小巷子穿行。

可爱的LINE~满足各种少女心~东西也是不便宜,一支圆珠笔折合人民币20左右~

也是巧合的走到了姆明咖啡馆,进去一看好可爱呀!楼下可以随意合影哦~很多韩国情侣也很喜爱在这里拍照。

我们对吃的没有好好研究过,所以都是边走边看,觉得还不错就进去了。这顿吃下来反正不便宜,因为点太多,两个人吃不下,浪费了。海鲜饼和拌饭挺好吃的,其他味道一般。

行程DAY3:明洞---弘大---南山塔
去逛明洞的时候没有拍照片,我们只是换了钱,然后顺便逛了一下,感觉太像我们这里的步行街了,就立马去弘大了。

3CE貌似林荫道那边的装修更好看,但是没有遇到。

CHUU真的是各种少女心啊~试衣间一定要去~哈哈哈,也终于可以拍合照了!CHUU就在3CE对面很好找。

这天的主题应该是粉粉的一天

这几个吃的,我真的是五星推荐!!超级好吃啊~好像是在去南山塔的上面的便利店买的。桃子酒到现在还想喝,可是这边目前我没有看到有。

这次行程里最不满意的就是首尔塔了!我们去的那天晚上人超多,排队买票等缆车,进去乘电梯上塔又排队,前后加起来一个半小时左右了,非常浪费时间,而且回来的路上缆车回程票丢了,又重新花钱买了一次回程票。最后下山太晚也只能打车回住处。并且没有觉得夜景很漂亮,真心很一般,可能白天去比较好看吧。

行程DAY4: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梨大
去三清洞的那天路上下雨了,雨还挺大,但是也不影响我们逛街拍照 ,从韩屋村穿过去就是三清洞咖啡馆一条街那里了。

这个是我们在出地铁站的时候看到的小吃,挺有意思的,上面吃的,下面是喝的。分量很足,两个女生点一份就好了,味道还可以。

三清洞非常的小清新,估计天气好的话,这边拍照应该很美~

在三清洞一个小巷子找到这家店吃饭,鳗鱼还行,店名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反正我们吃的都是随便挑的。最后因为雨下太大了,去梨大逛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什么特别喜欢的,就回酒店了。因为梨大和弘大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只是感觉弘大更时尚一些。

行程DAY5:济州机场---回住处---济州海边
刚下飞机的时候发现,天哪,济州岛天气太好了,和首尔简直形成鲜明对比。我们运气也不要太好,刚离开首尔首尔就暴风暴雨的,到济州之后就是大太阳大晴天迎接我们~太幸运了!看到眼前的美景,心情顿时也非常的好呀!

随便拍拍都很美的街景

我们的住处就在这附近,出行也很方便。值得说一下的是,老板人很好,是一对年轻夫妻。这里虽然不大,但是环境和设施都还不错,而且很便宜,交通便利,还含自助早餐。有个会做饭的闺蜜很幸福啊~她还给我煎了荷包蛋配吐司,吃的好饱!说到住,我们是这样安排的,济州第一晚和第三晚都住这。因为第二天要去牛岛,牛岛往返怕太赶了,所以第二晚我们就住在了牛岛附近,行李什么的就先放在济州市这里了。老板也很好,答应替我们保管着,我们就带了点随身的行李出发去牛岛了。

一定要去海边看日落,太美了~我们坐在海边静静的吹风,什么都不用想的感觉太棒!

天黑之后,这里夜景比南山塔的好看太多了,可惜手机拍出来比较渣像素。

行程DAY6:济州牛岛一日游
去牛岛沿路的风景真的都超美~再就是,一定要擦防晒霜!!!!!我和闺蜜因为防晒霜给忘在济州的住处了,结果就是都晒伤了。直到现在才恢复,但是晒伤的地方已经变黑了。。。。所以你们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防晒!!带个罩衫打伞什么的都行~

牛岛tips:
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东环线郊区汽车(710 1h20min)至城山浦港,然后买票在港口乘船到达牛岛。
最好要早点出发,因为人很多要排队。上岛后可以乘坐巴士、自行车、电动车、四轮摩托等等。因为我们没有国际驾照,然后又觉得骑自行车太累,所以我们选择坐旅游巴士,巴士以牛岛港为起点,游览牛岛的主要四个观光景点。巴士是循环的,每20分钟一趟,到达一个景点就会停下来。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就在来的下车地等。但是记得千万不要错过末班车。

行程DAY7:济州涉地可支---回酒店---济州乐天免税店
说到最后一天,可能是我们之前的好运气都用光了。在去涉地可支的时候两个人乱走迷路了,导致走了很多冤枉路。所以一定要紧跟大部队的步伐,不要想着走捷径重点是,我们回去坐过站直接到了终点站。还好离我们住处不是太远,打了车回酒店休息一会,就出发去免税店补货了。最后一天几乎没有玩,因为累,天气也很热。而且济州的风景都差不多,去牛岛的时候已经见过各种美景了,后面的都觉得类似,就没什么兴趣了

好啦~最后说一下这次首尔济州之旅的感受
以下是需要注意的:
1:没有信用卡可以刷的,一定要换好大量的韩币,因为银联储蓄卡很多街边小店都不能刷。
然后可以用银联储蓄卡取款的机器也很少。以免看到心动的小物和美衣不能买买买~
2:晚上把第二天路线提前查好,出门以后会节省很多时间,或者截图你要去的地方,
街边有小红帽的,可以向她们问路,非常耐心,会给你免费地图,然后标记出你们要去的地方。
3:一定要穿运动鞋!!!要么就提前买好足贴,因为暴走以后腿会非常痛。

其实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起码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你们安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最想去的地方都先查好,合理安排,旅途会很顺利哦~我的攻略比较粗糙,不过这些地方拍照我都很推荐的!如果要买买买或者吃吃吃还需要自己再做更详细的攻略啦!我是个比较怕麻烦的人,所以全程很多事情都是闺蜜在弄,所以找个好的搭档也很重要!!!小茹茹辛苦了么么哒!!!我几乎没买什么东西,吃,住,机票,门票,(买东西就算2000左右吧)总共花了9000多人民币。因为我们都怕重想轻松一点,所以很多东西都是提前在网上免税店定好的,去机场直接提就好。但是如果你们想买本土吃的,还是去可以退税的超市买吧,因为机场免税店吃的真的少的可怜,还很多不知道是什么鬼。我没有提前买非常后悔!!!!!因为我很喜欢吃海苔之类的,但是机场的海苔就两种。我们最后从济州机场回去的时候人挺少的,退税加取东西总共10分钟。短暂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最后非常推荐首尔江南那边和济州的牛岛哦!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5 13: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5 14:53

引用 huweif 发表于 2016-07-25 13:25:1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huweif:嘿嘿~应该会很多,因为都放假啦

2016-07-25 20:49

引用 mizugo 发表于 2016-07-25 14:53:50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mizugo:哈哈 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