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误解的泰国(泰国12日自由行 )

Mrsayanna (苏州) LV.1
2016-07-23 12:25 381/3
  • 出发时间/2016-07-04

逛吃逛吃 呜呜呜~~~

讲真,这次泰国之行没做任何攻略 直接订了往返机票和两晚曼谷住宿收拾行李说走就走。主要原因是这次行程在计划之外。好在我们都是随性的人,随遇而安。当然还有就是对自己的英文过分自信

出门之前,给自己唯一的承诺就是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所以一路行程住宿全部用Airbnb。还有多用google。良心建议:如果你不想到哪里都看到国人扎堆 超低性价比体验 那么多用google 少用度娘。在泰国消费,相对中国一线城市物价 真的有种白菜价的感觉。最大的开支来自于交通和住宿。
       我们大概提前一周订了福州-曼谷往返套票 双人3600大洋 泰国境内直飞都选亚洲航空。价格低廉著称;但要注意:会有很多附加消费,比如选座位、行李箱限制;一定要提前在官网购买好行李票;这种廉价航空对于行李控制很严格,一旦超重,机场购买行李,会超级贵。由于我们没有注意这个问题 到机场购买行李被罚900猪。
       至于住宿,墙裂推荐Airbnb。首先性价比高。为了保证住宿体验 一定要挑选评价高的房型 可以根据整个行程安排选择体验不同房屋。例如我们行程安排:木屋,树屋,公寓,Loft,海边别墅。也可以体验各种装修风格。幸运的话 可以遇到非常好的房东 推荐当地特色美食 游玩线路。在清迈的时候我们就遇到了一位超好的房东  推荐的一饭店位置很偏 估计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 这家餐厅是我们吃过菜品最精致的其中一家。还有甜品正宗品种多样 两人吃撑只花了折合软妹纸40来块。当时幸福到要哭了。
       关于签证:我们是拿了护照到了再办落地签。先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  到了再填一份资料 排队审核 交钱 大概半个小时就搞定了。

言归正传 开始我们的行程:(2016.7.4-7.15 雨季)

Day 1: 下午4点抵达曼谷,入住位于BTS on Nut 这一站附近的酒店式公寓。曼谷有相当多这种公寓。有公共游泳池,健身房 还有小型图书馆 非常人性化。(建议订房之前下载一份曼谷地铁空铁路线图。这样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景点选择房子位置。由于我们之前没有认真研究路线图,on nut离购物中心比较远。相对而言曼谷地铁费用比较高。如果3人或者一家人同行,推荐打的或者Uber.比较便宜但是会比较堵车) 公寓附近有超市,夜市,便利店 生活方便。周边夜市啤酒 烤鱼 各种酸甜麻辣食品。靠湖坐下,我们点了烤鱼,蔬菜沙拉,面条 和两瓶tiger beer 消费大概90RMB一共。(是不是很白菜 O(∩_∩)O哈哈~)

Day 2: 早上游大皇宫+卧佛寺。坐船沿着湄南河开,抵达大皇宫。由于不是节假日,大皇宫没有想象的人多。可以去体验一把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至于卧佛寺人更少 看过大皇宫后也没多大感觉。据说卧佛寺后面非常偏僻的马杀鸡体验非常棒,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最终找到。环境和按摩人员都不错,但是跟后面几天自己在路边找到的对比,性价比还是差了些。足部按摩30分钟 280猪一个人。 正常价格在150-180猪。如果简便的路边按摩只需80猪。各档次都体验过 比较下来都很专业舒服啦。下午逛了曼谷唐人街,像走在香港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卖黄金白银的店铺和茶餐厅。(泰国人的胃口真小,每份分量都少到我目瞪口呆)直接打车到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暹罗商圈。商场和商场里的泰式餐厅和国内真的没有多大区别。已经没有刚来时吃得那么欢欣鼓舞了。逛的我只想打瞌睡。

Day 3:直飞清迈1个小时左右。下午到达入住一家 River Boutique。这家主人的品味还不错,而且提供早餐和各种饮料。性价比超高。位置离清迈老城区远了点。可以选择坐tutu或者red cap双条车。清迈的各种小巷文艺安静 藏着好多美好小店 特别适合拍照凹造型。 推荐去意大利 德国餐厅吃饭 酒吧喝酒。跟国内比起来 味道正宗 价格低廉。千万不要用度娘搜美食 然后跑去吃什么千人火锅。用了几次度娘搜出来的美食 都是国人扎推 价格高 体验极差 于是彻底放弃度娘。晚上逛了Night Bazzar夜市。吃的用的玩的纪念品在这里应有尽有。喜欢逛夜市的话可以花上整个晚上的时间泡在这儿。

Day 4: 前一天订好汽车票到pai拜县(住的酒店可以帮忙预定车票)。坐了3个多小时 转了700多个弯终于到了。不过我们都没有吐。吊爆了!期间还发生了小车祸 我们坐的车被下山的车撞了一个窟窿。拜县是一个静谧幽雅的最具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位于清迈夜丰颂之间。看厌了人潮和高楼大厦,可以到这儿体验一番。当晚入住pai do see。推荐小木屋。房间宽敞 但是可能会有虫子的困扰。一路我都尽量长裤短袖 一是防晒 二是防虫。所以没有蚊虫叮咬的困扰。当然不要忘记预定当地的树屋。(你那么厉害,终于上树了 哈哈哈)一定要提前预定 一定要提前预定 一定要提前预定。当天租了一辆摩托车 费用是24小时280猪。我们加了100猪跑了一天都才用了一半左右。在拜县最难忘的经历就是两个人拿着一张地图骑摩托车在各种小路国道山间狂奔 邂逅骑大象的部队 军人车队(类似泰国电影里的毒枭车队) 跟着地图一个个景点走下来 沿途风景 其乐无穷。其中一个景点“云来”在一个非常偏僻陡峭的山上 居然是中国人开的。也是唯一一个要收20猪门票的点。山脚下隐藏着一个很小的唐人街。真无法想象咱们的老祖宗都是怎么在那里生存下来的。一天下来一不小心就晒脱皮了  晚上照例逛逛夜市 吃小吃 然后最爱的就是泡酒吧了。咱们同胞似乎在酒吧里都找不着。点两瓶啤酒 听着音乐 发发呆 或者听着身边老外谈笑风生 挺好。我还特意和老公研究了一下为什么酒吧里中国人那么少?为什么中国人出去见面都不怎么打招呼?(为什么?) 在拜县呆了两天。如果时间紧的朋友其实呆一个晚上也够了。

Day 6: 坐车回清迈。又是晕乎乎的3个多小时。晚上刚好碰到周六夜市。但是因为下雨所以也就草草逛了一圈回去睡觉。

Day 7: 入住一工业风格loft。房东超级nice. 报名参加泰国菜烹饪课程。可以选择一天或者半天的。行程中特别棒的一段经力。特别装逼的报了国际班在郊区的农场里。和两个来自德国和一个加拿大的女生一起学做菜。烹饪厨师很好 很耐心的解释 骑自行车去当地菜市场相当好的了解当地饮食文化。只是我的英文还没有好到应付记住这些乱七八糟的香料名字。原本还计划去看一场拳击比赛 但是礼拜天休息 所以错过了。有点遗憾。 至于好多人爱去的景点 骑大象(觉得大象太可怜)动物园 清迈大学 各种寺庙都没去。 我们的时间都用来逛大街小巷 泡酒吧啦。周末塔佩门Sunday night market是规模最大的夜市。这里的手工艺品 画廊的原创性很高 雷同的产品少。有很多山地部落艺术家在这里开设摊位。然后我就买到了心仪的手工制作的勺子还有巨幅画 太喜欢了。逛到腿抽筋 吃到肚子撑破 人山人海。嗯就这样结束了特别文艺的清迈之行。

Day 8: 清迈芭提雅 1个多小时。一到南部芭提雅马上进入另一种度假模式 海滩 比基尼 热情四溢。订了一家海边带泳池公寓。可以整个白天泡在泳池里 然后晚上沿着沙滩散步 累了就到边上的酒吧坐坐 喝喝酒 感觉特好。当然还有海边不能错过的海鲜大餐。 芭提雅是一座特色鲜明的城市。walking street是一条重口味的步行街 视觉冲击感比较强。走下来感受就是世界无奇不有 生活可以有这么多种形态。可以不喜欢但存在就是合理。抱着想领略一下人妖的美的心态去看了tiffany show. 很low不具备欣赏性。好多国人带小朋友去也是想不明白。 tips: 在芭提雅坐双条车只问去哪里 不问多少钱 下车一人10猪就可以了 相当于我们的公交车。在芭提雅的两天,睡到自然醒,泡泡泳池,海边走走,吃吃喝喝就酱。

Day10: 芭提雅坐车回曼谷。入住sanam pao站附近的TK house. 房子很新 类似酒店公寓。房东提供的free laundry太贴心了。将我们一路玩下来的脏衣服 毯子 毛巾洗好 熨直 分类包装送到房间。类似于五星级酒店待遇。感动的都要哭了。 这个位置离市中心很近。 晚上我们逛了siam一处商场购物中心。 曼谷的商场也是极具创意元素。每个店铺都风格迥异 设计感十足。商场里美食感觉日料占据半壁江山。找不出一家像样的中餐馆。

Day 11: 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攻铁道市场。这两个市场也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印象深刻。特别有当地特色。在胜利纪念碑站附近坐mini bus到美攻 一人80猪。美攻到安帕瓦水上市场可以坐双条车 只要20猪。水上市场只有周末才热闹 所以要去的也要安排好行程。铁道市场建议早上8点左右到达。早上班次多。下午要2点半才有一趟。总之有类似喜好的看官去就对了。晚上到曼谷最高楼吃自助餐 可以360度看曼谷夜景。至于自助餐我们选了82楼的 没有亮点 和国内酒店自助餐没多大区别。可以考虑选78楼泰国菜自助餐试试。到此行程圆满结束啦!

Day 12: 早起曼谷福州。记得提前4个小时过去。安检很严格要脱鞋 根本没时间逛免税商场。结果来不及花的银子 只能换回人民币带回家了。

这趟行程下来,颠覆我来之前对泰国狭隘的世界观。泰国的国际化水平 城市包容性和多样性 国民服务意识 街道干净程度等等 都远超我想象。世界那么大  还是要亲自去看看~~

ps: 只想逛吃逛吃,所以连单反都懒得带。照片很渣我也懒得后期处理 不介凑活着看吧。

清迈最大的周末夜市现场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5 14: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25 19:56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07-25 19:5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