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走长江大桥,我陪你去吃热干面

xsh尘 LV.3
2016-07-23 12:47 1035/2
  • 出发时间/2016-06-27

6月,和闺蜜的一场匆匆忙忙的毕业旅行。在济州岛厦门等一系列头脑风暴后选择武汉“6月大火炉”,大概是因为闺蜜很想吃热干面,而我想在长江大桥上喝啤酒和唱歌。幸运的是,武汉拒绝了烤我们并向我们扔了好多场大雨。

关于住宿

不想走客栈是闺蜜一眼相中的,这位没有住过青旅的姑娘主要是想体验一把深夜桌游的感觉。于是我们吭哧吭哧退了宾馆,订了这里,收到太多惊喜。不想走客栈在地铁积玉桥站附近,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了客栈所在的小区。客栈是一个22、23楼的小复式,从阳台望下去,长江大桥、建筑、和江景一览无遗。客栈老板是个文艺青年,去过很多很多地方,客栈专有一面墙粘贴着他去过的各个国家的货币!老板娘颜值超级高,属于非网红美女那种(嗯,当地选美二十强的美貌水准),性格也很赞,每天早上会给我们做早餐,摊的鸡蛋饼好好吃(误:那其实是小辣椒玫瑰酱鸡蛋饼!)。客栈里面有给我们提供交通卡、日用品、饮料之类的,住客把钱搁在盒子里就可以自取了,被信任的感觉很美好。住客可以自己用厨房烧菜,所以每天都有天南地北的小伙伴来秀厨艺,我们在客栈一共蹭了三顿饭,油焖大虾、红烧肉、DIY泡面大餐和摊鸡蛋饼,意犹未尽。和素不相识的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的感觉很奇妙。最最最棒的一点是,客栈的阳台和天台都可以看到江景!晚上坐在天台喝啤酒看江景无比惬意~
我们我们选择了临江的女神8人间,因为不是旅游高峰吧,住的时候只有4-5个人。房间很宽敞温馨,落地窗外就是江景呢。

hi,大家好,我是那个没住过青旅的姑娘~闺蜜写了一版之后让我来看看 我这个懒人吃货实在是没有那个文艺女青年的好兴致,所以就在段后添油加醋了。

关于交通

去的时候买的特价机票,从北京武汉只需要420元(含税),很划算。回的时候因为机票没有特价,买不到硬卧票,坐的软卧。对比下来,我和闺蜜都觉得火车比较方便,睡一觉就到了,而且火车站就在2号线地铁上,距离客栈和景区都很近。贴一张路线图。

添油加醋:我们两个小财迷看到特价机票之后就立马下手了,由于是早上6:00的机票,我们不得不叫了个专车去机场。三点钟从学校出发,四点不到就到了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虽然早早到了机场,但是东航的柜台5点才开始办理托运,我俩差点就误机了...当然,中二少女脑补的一切误机场景都没发生=___ =

飞机上的俩小时很快就在早餐与梦中度过了...东航的早餐还是不错的,我和闺蜜都选择了中式早餐,吃得饱饱就睡觉了。到达武汉之后,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此时的武汉下着大雨,没带伞的两位无知少女头顶着报纸穿过了那条飞机到机场的雨路。没带伞这个事儿是个事故,也是个故事,在我俩闹闹腾腾半天后,以在小摊头买了两把伞为结局。

从机场到客栈,我们选择的是机场巴士,由于下雨堵车,我们颠簸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了地铁循礼门站附近。

武汉用滴滴、Uber等打车软件真的超!级!便!宜!简直是路痴族的福音。我们从客栈到户部巷,从昙华林到客栈都是打车,只需要1块钱。后来了解到,这边好多上班族都会选择打车上下班,因为既方便又便宜。但是武汉比较繁华的地段,像光谷广场那一带有时候挺堵的,坐地铁会比较省时间。这边地铁也很方便。

关于行程

因为事先没有特地做攻略,也不希望行程太紧凑,所以我们都很随意,想去哪就出发,然后逛、吃、逛、吃,走到哪算哪,吃到哪算哪。旅行本来就不是严肃的事儿嘛~

添油加醋:来武汉就是来吃热干面的哈哈哈哈啊哈!

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

在老板娘盛情相邀下蹭了客栈的第一顿饭,吃到好吃的红烧肉,但没敢吃太饱,因为要去户部巷吃小吃。从小区门口打车去户部巷,花了1块钱。户部巷是一条150米长的百年老巷,是以前武汉人“过早”(吃早点)的地方,后来这里慢慢变成小吃街,当地人反而不怎么去了。逛了逛发现,和别的小吃街一样,好多小吃其实并不算武汉特色。我们只吃了武汉特色三鲜头皮、烤鱿鱼、神农架小土豆、臭豆腐和热干面就已经很撑了,真是空有吃货的心没有吃货的胃啊~

特色三鲜豆皮,豆皮里裹着糯米。一碗才7块钱,分量特别足,很好吃但是有一点点油。

山阿妹小土豆和老帅爷王臭豆腐都很有名,排队的人非常多。和闺蜜加入了长长的队伍,一人排一家店。真的超级好吃,不枉排了20分钟的队。尤其是臭豆腐,外酥里嫩,汤汁从在豆腐上钻的小孔渗进豆腐里,味道很赞,强烈推荐!

蔡林记是武汉的百年老字号面馆,热干面是招牌,有很多种口味。有原味的、牛肉的、雪菜的。我们吃的原味的,用的是芝麻酱,但觉得味道挺一般~实在吃太撑了,所以没有再点糊汤粉和大骨炖藕汤。

吃饱喝足决定溜达着去黄鹤楼。在天桥上拍到绿皮火车~

到啦!黄鹤楼应该算是我们最耳熟能详的武汉景点了。门票是80元/人,学生凭身份证半价。买票的时候想到等研究生毕业后就不能享受优惠了,决定以后两年要抓住机会多出去浪~

登黄鹤楼。慎重,因为爬上去很累,而且每一层的风景都是一样的,塔内没什么陈设。整个景区很大,也开辟很多的文化景点,我们沿着路线逛了黄鹤楼、古铜顶、千禧钟、搁笔亭和鹅池。景点很分散,感觉内容很单薄吧,像搁笔亭是一个亭子+石像,鹅池只是一个小池子,也没有什么古文物。大概是因为我们的文化修养都不够高,无法有所感悟,逛了逛就从南门出去了。

添油加醋:有恐高症的宝宝还是不要爬太高了,在最高层,有轻微恐高症的我已经丧失了独立行走的能力,只有抱着柱子看闺蜜拍拍拍。

雨下的很大,所以我们打车去的昙华林,15元左右。昙华林是文艺青年的胜地。它是一条老巷子,里面有很多的西式古建筑,还有很多的小店。在这里认真淘可以淘到很多精致的小玩意儿,逛累了还可以去咖啡馆或书屋坐坐。作为伪文青,给这里评五星。但是很遗憾,这里好多有趣的小店都拆了,只留下了招牌和一片乱地。最喜欢这几家店,都拍了美美的照片。最爱昙花纪,有卖干花手机壳,但是size不多,以iphone6为主,其他手机的话得预定。我们在大水的店淘到明信片,还在一家店淘到无脸男。

和老板娘约好要赶在6点回到客栈蹭晚饭,所以我们逛完昙华林就回客栈了。昙华林距离客栈很近,打车也只需要1块钱,在小区门口的良品铺子给小伙伴们带了点水果,感觉纯蹭饭不太好意思。据说客栈的用餐潜规则是这样的:每上一盘菜就开抢,不等人,不让人,自己吃好为基本原则。 我们吃到住客小胖做的超级好吃的油焖大虾,还有小黑做的蔬菜汤,毛豆。吃饱喝足,作为新入住客及蹭饭小天使,主动帮忙刷了碗。然后,闺蜜终于实现桌游愿望啦,红红火火玩到凌晨1点多,可怜的我却在赶交作业,苦难日子不提也罢~

添油加醋:哈哈,我又来纠错了,做油焖大虾的是来自江浙的男子小五。为啥我这么清楚呢?!还不是因为人家帅嘛!虽然帅是事实,但我对这枚美汉子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他在杀人游戏中表现出来的智慧!智慧!智慧!这场从七八点打到凌晨的杀人游戏,让我实现了从小白到高级小白的进阶,也实现了伙伴第一轮被验而独身挺到最后翻盘的壮举!

江汉路步行街—武汉关码头

因为闺蜜玩桌游玩到凌晨,而我赶作业也赶到临晨,所以第二天我们都睡了个懒觉,也把行程安排得超级轻松。我们坐地铁去了江汉路步行街。江汉路步行街是一条百年老街,高楼大厦和古派建筑并存,但不会很违和是一件怪事。我们才逛了一小会就饿了,决定先吃饭。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餐馆,叫顺香餐厅。餐馆在万达广场2楼,人不是很多,菜相菜品挺好的,我们点了他们家特色的两道鱼,竹香武昌鱼很好吃,红烧划水一般。人均50元~

吃完饭,继续沿步行街向江滩走。步行街不算特别繁华(尤其在第二天对比光谷广场后,感觉尤其明显)。但迎着细雨走在路上,湿湿的微风细雨打在脸上,很清爽。

逛得有点累了,决定回客栈休息。从武汉关码头乘轮渡,船票只需要1.5元,可以爬上二楼去欣赏江景。行驶大概10-15分钟就到了中华路码头,我们打车回到客栈。

午觉醒来雨下得很大,于是决定窝在客栈。和住客小胖纠结许久后决定去楼下超市买泡面,三个人玩起了猜拳游戏,决定泡面和火腿肠口味。最后由小胖DIY泡面大餐,我和闺蜜帮厨。给五颗星!超好吃~

夜晚天台的江景。再次感叹地理位置好棒,从阳台和天台可以看到日落和江景,第一天傍晚还看到了彩虹呢,可惜没来得及拍。

不想走客栈每天必约玩的桌游开始,赢好多加多宝啦。熬夜大战三百回合~被我家傻姑娘坑惨!

添油加醋:傻姑娘我好愧疚... T   T

武汉长江大桥—光谷广场—东湖

武汉最后一天,闺蜜的哥哥正式上线👏!准备带我们吃大餐以及去东湖溜达。我们一大早退的房,吃到美丽老板娘的爱心早餐,觉得特别舍不得。喜欢青旅的原因大概就是这样,遇见素昧平生却充满温暖的彼此。在我的强烈坚持下,我们先打车去了长江大桥。好美,感觉夜景应该会更漂亮吧。

赶去光谷广场和闺蜜的哥哥会合。闺蜜的哥哥带我们去的百艳青花无国界餐厅,点了三杯鸡、疯狂的玉米、黑椒小牛肉、法式烤羊排、干锅娃娃菜,还有的不记得了,因为第一次见闺蜜哥哥,没太好意思放肆拍拍拍~这几个菜都是这家店的经典,都很不错。
吃完饭,闺蜜的哥哥开车载我们绕东湖转。东湖真的是太大了,图片里只是东湖的一半。闺蜜的哥哥建议不要去东湖不需要去景区,因为景区内没什么好玩的,还不如在湖边散散步,而且这里旁边就是武汉大学呢。超级喜欢这个滤镜,蓝天白云碧水,好想在这里坐一辈子!

湖边有有好多人在钓鱼。看,钓到一条大鱼,其名为鲲~

逛完东湖,,途经楚河汉界,陪闺蜜去和她敲可爱的小侄女会师。 闺蜜的哥哥一家人都超级热情!然而高冷小侄女并不理会撒娇卖萌的闺蜜,比较愿意和我玩,据说由此闺蜜和我之间的友谊就到这了哈哈哈哈。待了一会,闺蜜哥哥嫂子带我们去吃龙虾大餐。我们去了靓靓蒸虾,武汉非常有名的龙虾店,才下午4点多就已经门庭若市。点了油焖大虾、蒸虾、香辣虾球、蟹面、皮蛋拌馓子、毛豆。听说不戴手套直接上手更有感觉,所以我们最后都是赤手上阵。猝不及防被闺蜜的哥哥嫂子喂了好多狗粮,所以说,遇到给你剥虾的男生就嫁了吧。当然啦,我和闺蜜也毫不示弱地回敬了很多狗粮。

最后,带着一身小龙虾的味道,终于要离开小龙虾的发源地。作为毕业旅行,武汉是时间等多因素妥协下的决定,我们精挑细选安排了住宿,预演了三天的闺蜜同款,却没有想过要安排行程,是希望能够在这座城市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收获惊喜。我们在匆匆忙忙中疲惫而来,却带着最愉悦的心情离开,无比感恩。毕业已过,愿我家姑娘永远快乐。我们~

关于花费

武汉三天两日人均消费清单:约1400元
交通:学校到机场出租车67+机票420+机场大巴17+返程硬卧409.5+地铁与打车费用约30=926.5元
住宿:88元/天*2=176元(因为订客栈的时候携程去哪儿都没房了,我们是在一家国际青旅网站订的,需要交税,但是老板娘人超好,让我们直接线下付款,省几十块钱。不想走客栈在青旅中属于中高价位,但个人觉得很值得)
吃饭+零食+水:约200元(感恩闺蜜哥哥和客栈小伙伴们的盛情款待)
门票:40元
其它支出:约50元
武汉大部分景点不需要门票,整体物价略低于帝都,感觉主要花费都在往返上啦~穷游二人组表示,除了天气热外,武汉真的好适合生活呀!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25 16:25

引用 康康最好了 发表于 2016-07-25 16:25:29 的回复:

回复康康最好了:是的呢,美好的风景和回忆都应该留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