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行走在伊朗〈路遇反以色列游行〉

舒黑黑 (成都) LV.12
2016-07-23 13:08 613/4
  • 出发时间/2016-07-01

写在前面的絮絮叨

首先不得不感慨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去年的法国国庆节,还和miao一起在尼斯的海滨看海上的焰火;今年在伊朗,赶上德黑兰警察抓获了30个准备引炸的IS成员.. 回想这一段旅程,三个国家距离这么近,但风情人文完全不同。伊朗给我最大的印象并非风景,而是与传统观念大相径庭的良好治安和热情的民众,当然,还有斋月每天一顿大饼饿到肝儿颤的酷暑。第一次到第三世界国家,也是第一次如此害怕自己长大,怕再过那么一两年就没有精力和激情走这样极不享受的长线了。格鲁吉亚妹子美啊美啊美啊!!(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阿塞拜疆超级像欧洲,但消费不高,食物好吃,有航班回国,超适合度假休闲。
    签证:伊朗国内淘宝、亚美尼亚德黑兰亚美尼亚使馆办理,需要3个工作日不可加急,我们去了2次都赶上使馆休息于是放弃了,有小伙伴被拒签了)、格鲁吉亚电子签、阿塞拜疆过境签20刀(6月还50刀,降价好快)
   机票:吉隆坡-德黑兰 580,德黑兰-第比利斯900,第比利斯-巴库600,巴库-回国2000
   外高加索的行程将在之后更新。

伊朗-德黑兰

饮食:大饼、饼、饼,带点咸菜!!催小伙伴吃饭的杀手锏“再玩手机没收你的老干妈!”
   行程:德黑兰-伊斯法罕-色拉子-亚兹德-德黑兰(全程大巴,每段6-8小时,在酒店前台可以帮忙预定大巴和火车)
   关于屏蔽:伊朗微信朋友圈图片会被屏蔽,苹果app: GreenVPN
   手机卡:强烈建议就在机场办理!!!激活注册等一堆手续超级麻烦,我们当时嫌贵自己去城中办理,在各路人帮助下耗费了整一天的时间。
   其他絮絮叨:伊朗由于经济控制,不允许使用任何卡,只能使用现金(携带美金到机场兑换汇率不错);任何软件不能预定酒店;斋月在日出到日落不允许在公共场合喝水吃东西;女士需裹头巾,上衣长度过屁股,袖子过肘部,下装到脚踝。但这一路我们并没有遇到宗教警察监督着装(据说在卡尚有人提醒头巾未遮盖脖子),伊朗阿姨也表示外国人喝水也是可以被接受的。伊朗不使用阿拉伯数字,建议先自学一下数字。10天足够了!!!一路上遇到好几个规划伊朗时间太多,玩到后来超想走的小伙伴。酒店床上仅两张床单,柜子里有毛毯。伊斯法罕的巴扎最大,买纪念品最好。亚兹德简直热哭!深夜2点,37度啊有木有!
  我们第一天在德黑兰城中游荡办手机卡,见路上一群群舞着旗帜的当地人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在大广场前更是聚集了一大波民众,焚烧代表以色列领导人的假人和多国旗帜。(迷你相机盲拍)

应中兴工作的中国小伙伴邀请到德黑兰北部的富人区,才发现伊朗的另一番景象--绿树成荫,小楼林立。人们悠闲地在山顶漫步、聚会,享受一天难得的美餐时间。

波斯不仅有美丽的宫殿、清真寺,当然还有不得不提的热情的伊朗美女。

伊朗经济和外交都受到了美国的干涉,伊朗的民众相当愤恨美国,境内无美国大使馆,前美国大使馆也被各种涂鸦恶搞。而伊拉克伊朗为同盟国。由于伊朗的物品大多made in China,他们对中国人的喜爱到了无以附加的程度,走在街上每每都有人来邀约合照、搭讪,走过广场就跟领导视察一样,大家纷纷说“你好,Hello”,还受到更有妹子因为跟我们合照了激动地熊抱着我又蹦又跳。

被我们玩坏的地标大裤衩

伊朗 伊斯法罕

伊斯法罕是清真寺最为集中最为壮观的古城。第一天到时出租车司机一脚油门,偏离了我们指定的目标,将我们带到他有合作的另一家酒店。在前台经过一番大吵(小伙伴称我此时的口语飚升到了美剧中Max的水平),前台一楞一楞地将75刀的房费直接少到了40刀。

大巴停靠在一座精致的清真寺前,看到很多人走进pray room。旁边阿姨看着我好奇的神色,示意我跟着她,一同走进了宣礼中的女性区域。也是在此第一次感受到了宗教信仰的巨大凝聚力。

伊朗-设拉子

一月的斋月终于结束了,本以为开斋节会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可是什么都没有。。。只是当地人开始吃饭了。。
早上8点是粉红清真寺光线最佳时机,但因为天气太热,大部分被白布遮盖,能投出的彩色光斑远不如画册上多。

波斯波利斯可包车前往,30刀左右。至于那个什么什么墓,讲真就是一个墓,没什么好玩的。

在公园中闲逛,正好遇到新婚夫妇。白色的头巾的为新娘。

强烈安利晚上到哈菲兹之墓转一转,尝试一下石棺旁的经书,在心中默念问题后翻开一页,解释简直准到我背心发麻。后面的小集市价格公道,东西也不错。

伊朗- 亚兹德

太热太热太热。.相机一开机就过高温,偷张小伙伴的图。半天就被热跑了。。

写在最后,当然要纪念一下蹲在墙角啃大饼的日子和我可爱的小伙伴们。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25 16: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5 16:56

引用 乱穿马路的猫 发表于 2016-07-25 16:25:30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乱穿马路的猫:不要拍黑袍女人(我是偷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