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太仆寺旗 贡宝拉格草原 浑善达克沙地 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北京出发
早上四点起床,准备早餐,五点准时出发~
顺义出发六环——京藏高速——张石高速——锡张高速,贡宝拉格出口下高速走207国道,至宝昌镇。全程360公里,需要4.5小时左右。过了张家口以后高速基本全程无车状态,开起来很舒服~
出京后,先看到的就是张北的大风车,由于车速较快,只能选了一张相对清楚的图片发给大家看看了

慢慢的开始下雨,感觉行走在仙境一般

基本上上了锡张高速以后就是这个样子的了,一路无车。。。哈哈哈,撒欢了

过了张北以后,逐渐的可以看到有规模的草原。第一次来草原的我们,那是相当的兴奋啊~
必须提出的一点是,由于这个季节很多人都选择去草原天路,在野狐岭入口的地方特别的堵车,野狐岭是出了某隧道后的一个出口,提示达到这个隧道的时候,请靠左侧车道行驶,因为右侧都是排队去天路的。。。当你把这些排队去天路的车狠狠的甩在身后的时候,那心情岂是一个“爽”字了得····到了太仆寺,你会知道这里比天路美上100倍

下了锡张高速,沿着207国道行驶,这是距离宝昌镇也就20公里左右吧,再也按耐不住我们想亲近草原的冲动,停车,下车。。。。。。哦哦哦,好冷啊~再次回到车里添加衣物。我们去的那天下着小雨,基本上给孩子们穿上秋天穿的棒球服,牛仔裤,就可以了。。当然,我们出发前好友还问我要不要带羽绒服,被我耻笑一番。。不过,你带了轻薄羽绒服,也是不足为过的呢

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后,雨逐渐下大了,我们打算直奔宝昌镇安排住宿。。
此处有重点哦~
来之前在各大网站搜索了住宿,其中小城夜色主题宾馆是评分最高的一家,不过,这里只适合情侣或年轻人来住,不适宜带着老人和孩子的亲子游客哦,据说一进大门的厅里有少儿不太宜的图片,虽然他的网页宣传也有KITTY房,哆啦A梦房什么的;另外,还有一个主要的不能被选择的理由是,他旁边的KTV很吵,一直未能被解决。。。我最初选择了同样口碑很好的宝康宾馆,地点很好找,进了宝昌镇之后很快就可以看到。由于这家宾馆在网上是基本订不到房间的,所以我是提前两天电话定的房;接电话的小姑娘告诉我母子间是168每间夜,我觉得价格合适,之前朋友也来住过,觉得还OK,可是到了之后,看了房间也基本满意,谁知前台女告知388每间夜~OMG,如此的前后不一,是的,接我电话的女孩没有上班!前台女居然还扬言:就是老板的亲戚来了,也给不了你这个价格!一直就讨厌这种嚣张的人,立即决定弃之。。。。。哼,400块就不住宾馆了,已近宝昌镇的时候有一家大酒店,价格也不过四五百的样子,需要住高档酒店的可以选择入口处的酒店哦。。。。这之后我们继续往宝昌镇里开,才知道,宝康宾馆及小城夜色等都是宝昌镇入口的位置,之所以漫天要价就是欺负游客地形不熟。。。。沿大路继续向前行驶也就两三公里的样子才真正的进入了宝昌镇城区,有超市,有更多的可以提供住宿的选择,而且大多都有房哦,所以,你大可以选择一家你自己看着顺眼的住,住宿费可以砍价,基本是门市价格的一半吧。。
安排好住宿,我们就直奔主题,吃饭!总在说这里的羊肉是如此的鲜嫩,我们要亲自试一试啦~~推荐一家还不错的涮肉馆,环境简单干净,价格太便宜了,牛肉,羊肉,牛肚,羊尾统一18一盘,青菜就是几块钱了,我们六个人,喝了一大瓶进口啤酒,2.5升的啤酒,200大元搞定了。具体地点自己百度一下吧,或者镇里大多数人都知道这里的。。

酒足饭饱之后,回住的地方稍事休息,再次出发,回到了207国道上,因为来的时候这里有大片的草原,我们来骑马了~~~
我们选择的是有一个据说是朱镕基同志写的碑的草场,这里有一条修好的路,也可以选择自己开车上去,或者骑马。我们是把车停在了草场边,骑马60元一个小时,也可以商量成60元不限时。胆小的可以有人帮你牵着马,胆子大的自己骑就可以了。。。。有的牧民(应该是被雇佣的人)不跟你讲价的,你就继续往里走,我们就是这样,遇到了马场老板,老板骑的那匹是冠军马,参加过比赛的,老板说:就我这马,撒开就是80迈~OMG,我可是不敢挑战的,于是乎,我挑了一匹最老实的马。。。骑马途中没带相机,此处无图了
温馨提示:去骑马的时候,请准备一个腰包,把手机,钥匙等物装好,拉好拉锁,尤其是车钥匙哦!!!!去之前攻略上就说这里经常有骑完马走不了的,车钥匙丢啦,这可是不危言耸听!!我们往回骑的时候,刚好刚上老板带着好几个人骑着马去帮上一波人找车钥匙呢。。。好惨。。那一望无际的草原里,想找到车钥匙那也是大海捞针了!!

不过骑马最好选择上午,下午马都累了,不爱跑。。。。。
晚餐,去了这家餐厅,吃手扒羊肉,,不要去什么嘎师傅手把肉,环境差不说,价格也黑。我们这家是当地遇到的一个经常来北京做生意的小包工头推荐的,我们的车胎扎了,去补胎,这个大哥也在那修车,于是聊了一会儿。也许是缘分所致吧,这大哥挺实在,说“我就不请你们吃饭了,给你们推荐一个好地方”图中有电话,地点在镇中心,好找,老板热情,东西时候。手扒羊肉,烤包子,酥条都不错,牛棒骨就不要点了,说实话,真心的不好吃,也许是我们吃不习惯吧。可以点个鸡蛋汤(不要加淀粉哦),喜欢喝奶茶的他家也不错。而且,每一天的早餐也可以在这里解决。小米粥,奶茶,油条,酥饼,还有两个忘记了叫什么。。

第二天,开车去沙漠了~浑善达克沙地,路线在百度导航吧

记得下了高速以后,一般百度地图给定位的是浑善达克沙漠度假村。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重要的事情时候三遍,理由是:这个老板很黑,建一个宰一个哦!你进去他会告诉你,几百块钱他带着你去沙漠,带你去玩儿,你自己去会被罚钱等等等等,还有主要的一点就是态度不亲和。我们是自己开车继续往前走的,由于当地的沙漠已经被治理,所以,你看到的还会是类似于草原的景象。。当我们几近绝望的时候,发现了一条特别隐蔽的小路,小到太容易被错过!开进去(此处需要SUV车型)一直往里我觉得要有近10公里的道路,中间还会有三四道门(门是可以自己打开的,记得打开后要管好哦,主人是为了防止牲畜出去才设置的门),下图有联系电话,去之前和他们联系,让他给你发位置,或去主路上接你们。否则,我敢肯定,你一定找不到!!!!就是让我们再去,我们同样会找不到的,哈哈哈
到了之后就是如下的美景了

总之就是各种美~午餐我们自己带了韩式烧烤炉和野餐垫,当然也可以选择在蒙古包里吃,这里也提供餐食的。但是我们觉得不够野,哈哈,所以,从老板要了生羊肉,土豆片,加上我们自己的带的吃的,沙漠树下野餐。。。。。

饭后歘车~~100一个小时,对于时间限制老板也没有太约束的。。不过,由于歘车颠簸强烈,所以,不建议吃饱后玩儿,朋友就是带着两个孩子来回的歘导致胃里不舒服。。。大家可以考虑饭前玩儿。。还有就是车身中间不知道那个油箱还是什么特别的烫,所以上下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孩子穿着裤子,下车的一瞬烫了一下,立马就是一个泡呢。。。注意安全呦。。

总计在这个沙漠草原里花费了160.。。。。是不是太便宜了。哈哈
牧场是老板家自己的,度假村是近年新建成的,可以提供住宿蒙古包,还挺干净的,不过估计晚上会有点儿冷。。
下图有电话,需要的自取吧

玩爽了,启程,回宝昌!
回到宝昌后赶快洗了个车,那叫一个脏啊。。担心时间长了泥巴干透不好洗,建议大家回来都洗洗。。。

晚餐去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一位的德克士炸鸡。。。。真心不好吃!没有肯、麦好吃。孩子们吃的到时满意,大人们由于联系两天的牛羊肉确认有点儿受不了,所以晚餐就这个吧。。终于知道德克士为什么排第一名了,不是多好吃,而是游客点评立了很大的功劳

第三天,睡醒后,准备返程了。。。再次看看沿途美景

高速上依然鲜少有车辆,看着依然让人心情大好

当我告诉闺女再多看看这美丽的草原,我们马上就要回家了的时候,多愁善感的小女生哭了,告诉我她舍不得离开,说的为娘的我心里也有些小伤感。。告诉我:我们还会再来~安抚我的小心肝

逐渐驶出太仆寺的时候,草原由绿变黄,没有贡宝拉格那边那么的有生机了。。不过,有水的呼应,依然很美。。

结束了草原之旅。回京可以选择京新高速,担心京藏会堵车啦。。
三天的形成是比较舒服的,第三天也可以再玩儿半天再返京,时间也是绰绰有余的。。我们第三天安排了延庆一日游,去了山水画廊,由于没去过吧,不过很失望,没啥可看的,也可能是和草原比起来这里黯淡了不少。

出行TIPS :儿童感冒、退烧药(如遇特殊情况不用着急找药店)
                 防晒!!虽然温度不高,但是紫外线炒鸡的强!晴天会晒伤,阴天也要防晒哦。
                 雨具!草原上可能过来一片云就下上一会儿雨,过一会又好了,大人基本没问题,不过孩子淋雨容易生病。
                 帽子,骑马的时候帽子有可能会飞走,所以,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吧。
                 基本没有蚊子,所以驱蚊液没啥用处。
                 黄连素(万一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可以应急)
                 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豆干,火腿肠,少量水果,等不需要冷藏的食物,让谁天天牛羊肉,吃起来也难受。
                当地酸奶售价很高,基本是我们的1.5-2倍。(有个大型超市)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6日-7月18日,
我计划去太仆寺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三十几年的人生中,第一次草原之旅~期待放飞心情,换个心境,去别人待够的地方看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5 16:18

引用 我爱柏芝罗志祥 发表于 2016-07-25 16:18:07 的回复:

回复我爱柏芝罗志祥:心动不如行动,如果时间方便的话,可以继续向锡林郭勒方向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