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新加坡共14天

A.菌大王 (广州) LV.3
2016-07-23 13:15 711/3
  • 出发时间/2016-06-21

久闻越南是个性价比颇高的一个地方,
所以,我去了。
但因为订机票的时候,发现从新加坡回国的机票会便宜好多,
so,
新加坡也去了。

去前准备

小伙伴:
      相信这个大家应该明白,有一个生活小能手般的靠谱的小伙伴多重要。
签证:
       越南:万能的某宝。只需要护照复印件和照片就可以。而且2-3天就能拿到。
       新加坡:好像是可以自己网上签证,我们当时比较急,所以选择了某宝。提供的资料比越南的要多一些,约3-5天就能拿到。
机票:
     我们买了四程机票,香港-岘港(HK express);岘港-芽庄(vietnam Airlines);胡志明-新加坡(Jetstat);新加坡-广州(scoot),岘港芽庄那一段因为路程比较远,考虑到那边开车速度比较慢,所以选择了飞机。
车票:
     从广州直通到香港机场的车票。万能的某宝能帮到你。
     旅程中芽庄大叻大叻美奈美奈到胡志明的车票都是去到再买的,选的是新咖啡,已经改名叫sinn  tourist.
酒店:
     从蚂蜂窝,穷游上面不停筛选找的。我们的预算不高,所以选的都是舒适简单性的,只有在美奈住了两晚海景房。
行李:
     6月底,热。有海滩。大叻会冷。所以最好备一件能御寒防风防雨的外套。我去的时候,大叻下雨,小伙伴带了雨衣。其他地方就是短袖就可以,有海滩,喜欢玩水的可以带泳衣。还有准备一点防蚊的东西。日常的护肤品是必须的。充电器之类的也必须带上。如果担心吃不惯那边的东西,你可以带一点肠胃整肠丸。
钱 :
     带一张第一笔交易免手续费的银行卡(我带的是华夏储蓄卡)出了机场,留意机场门口附近的ATM机,直接拿钱就可以。
手机卡:
     去到再买。有两种卡,他们的收费方式不一样。大致是一种是充多少钱用多少钱。一种是充了多少钱就能一直用,不断网,类似于上网卡),我们选的是上网卡。在越南那几天,除了信号不好的时候,其他时候基本上网都是畅通无阻,还经常开了导航。
英文 :
     旅游区,日常交流是够用的。不过跑远点,去到一些小摊的时候,就要用肢体语言了,当地居民不懂英文。but,有些越南人民的中文很好,大概是因为中国游客比较多吧。

行程安排

DAY1 (6月21日)   香港 - 岘港        有接机      海上风筝民宿(老板人很nice)
DAY2(6月22日)    岘港 - 会安        摩托车        哈罗民宿(咖啡很好喝)
DAY3(6月23日)    会安 - 岘港       摩托车      海上风筝民宿
DAY4(6月24日)         岘港            摩托车       海上风筝民宿
DAY5(6月25日)      岘港 - 芽庄     飞机        阿祖拉酒店
DAY6(6月26日)    芽庄-大叻       大巴           中仓酒店(就在新咖啡上下点)
DAY7(6月27日)      大叻             摩托车        中仓酒店
DAY8(6月28日)      大叻-美奈       大巴           麦啊旅馆
DAY9 (6月29日)       美奈              ---              尤里克度假酒店(最贵,最舒服)
DAY10(6月30日)  美奈-胡志明    大巴           美拉奇酒店
DAY11(7月1日)    胡志明-新加坡    飞机        5步廊旅社
DAY12(7月2日)       新加坡          公交,地铁             5步廊旅社
DAY13(7月3日)    新加坡           公交,地铁
DAY14 (7月4日)                     凌晨到广州

去之前,我最担心的是越南的安全问题。讨论的时候,小伙伴提到越南要开摩托车的时候,一开始我是反对的。不过去到之后,觉得那边最自由的玩法,还是租个摩托车,开着导航,爱去哪就去哪。所以,在越南的城市,我们基本都是租个摩托车车在市区里乱跑。在新加坡,因为交通设备已经很发达了,想去的点地铁和公交已经满足。
      具体玩的点,都是比较即兴,有些是提前想去的,例如会安古城,美山遗址,白沙丘,疯狂的屋子之类的,其他一些都是去到才决定去还是不去,有些还是在骑着摩托车的时候突然转了主意,掉头就走。

一大波图文

香港赤邋角国际机场..

我们来早了,办好登记手续,过了安检,.就在登机口附近,机场很大, 候机处很安静,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互不打扰,

岘港

摄于岘港大教堂.我对教堂本座建筑兴趣不大,就是门前的凤凰树更吸引我

摄于美溪海滩. 到达岘港,安顿好出来,开豁的海岸线,细软的沙滩,舒服的海风,还有皎洁的月光,少不了初到此地兴奋心情.

越南的日出时间很早,.要看日出,需要5点左右起床. 你可以安静的坐在一旁欣赏太阳冉冉升起,开始新的一天,也可以在海滩旁散步或跑步,也有跑进海里游个痛快泳.  只要你想.就可以去做。

海滩离我们民宿,大概是5分钟的路程. 途径一些餐厅,这是我们看完日出后,就近找个餐厅吃早餐. 价格适中,不贵不便宜,

我个人很喜欢美溪海滩., 既能远观,又能近看.   我们开着摩托车去茶山半岛的路上,开一段,停一下,开一段停一下.  阳光折射下的海滩,蓝得让人心悦.

除了去海滩,我们还去了市区.  在市区里饶了一大圈后,心心念念还是美溪海滩的晚上景色。岸边的灯火通明,声声海浪,远处稀疏渔灯的照应。海水的清澈,倒影的明亮。

会安古城

是个小古镇. 他们说跟丽江古镇感觉相近. 我不这么认为,丽江小镇溪水环绕,小桥流水,随着发展,商业味很浓。 相比起丽江,它只是一个海港小镇,街头小巷间就是市井小镇味道。 早上人少,一到晚上,小楼张灯挂彩的,好热闹.

会安岘港很近,摩托车1小时左右就能到.就是沿着一条路去,见到红绿灯右转,沿着路走就到.千万不要忘记防晒。那边的白天日照时间太长,而且紫外线强。

民宿老板的咖啡,好喝. 咖啡味正好.

会安一家法包店老板的养的一只放了也还会自己飞回来的小鸟,(他还养了变色龙)。有趣的老板养的宠物都那么逗。

傍晚的会安古城,街边开始摆摊,摆卖一些工艺品, 你可以从中挑个一二.

会安,到处可见在门楼种一大棵杜鹃(或者其他攀爬类的植物)的建筑,又阴凉又好看。

会安, 吃法包吃得有点多.可只要找对,就真的挺可口的,.

会安少不了的灯.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这些灯场景都集中在某几个商铺门口, 而且,不那么给你拍.

又是一个看日出的清晨,我们没赶上美山遗址的日出, 但晨光穿过树林的梭影,像是去了一个跟古镇截然不同的郊区园林.

美山遗址里有三条特别有爱的狗狗,我们是跟了一个小团去的,在导游讲解的时候,狗狗们就在旁边安静的等我们,每到一个点,他们就在一个点安静的等我们听讲解完,再到下一个点.这是其中之一.

美山遗址建筑与吴哥建筑相近. 去古迹的景点,建议跟个团,有导游的解说,你能更加了解这个地方.

去了越南,简直开启了我的各种拍花模式.   随处可见夹杂在街道,院子里的凤凰木,花开满枝头,近观花型优雅美丽,远观花群拥簇似火。

芽庄

沿途风光无限好,按计划,只在芽庄待一天,租个摩托在芽庄转悠. 摄自芽庄大教堂旁的咖啡厅。在越南,每一个城市的景点中都会有教堂。建筑内容相似,但规模特色不一。

沿途风光无限好。去柏代海滩的路上,咱是一大早去的,这个时间大概是早上6点吧

芽庄大教堂旁,很多攻略里面都会出现这一个车站。您可以在此处任意拍出文艺清新小照片。

摄自婆那加占婆塔。当地的女神庙。也是芽庄景点之一。游人很多。 供奉神灵的地方,总会自带些神秘气质。

如果你要问我在越南的交通情况是怎样的。我会告诉你,路上小心。

大叻

芽庄大叻的路上, 一路都是信号都没有的山路。 完全不会想到全程都会这么仙。

疯狂的屋子。 疯狂的水泥。

天公不作美。我们在大叻的两天几乎都是在下雨。雨忽大忽小忽停,一次又一次地打乱我们游览这个小镇的计划和节奏。让开着摩托车的我们一阵又一阵的抓狂。虽然天气不咋地,但大叻确实是一个满满法式风情的小镇,在其他城市都不常见的绣球花,在这里满大街都是。把小镇衬托得格外活泼生趣。

延续我们之前游览的一贯习惯,租个摩托车把小镇逛个边。这里的屋子都是独立两层建筑。洋气的建筑,加上满大街的法式园林(这边的公路的小分叉路的小环岛的花坛是种上玫瑰的!)  完美。

大叻旧火车站。就是一个给大家尽情摆poss的地方。跟广州的红砖厂那个火车站有点相像。大叻是个山城,小镇依山而建,所以道路相比越南其他城市要陡峭,都是斜坡。(想要骑自行车游小镇的朋友们要慎重考虑),小镇平均气温是在18度,要去的朋友记得给自己准备好防寒的衣物,因为下起雨来的大叻,又是风又是雨,还要冷到爆。

大叻啊,大叻玛丽修道院啊,修道院的后花园啊,我的少女心啊。

大叻的雨啊,我是没话说了。

雨就是一直下个不停,只能透过窗来跟你说再见了。

美奈

去到美奈第一件事,报个第二天看去白沙丘看日出的团。第二天起了个早(4点出发)。讲真,日出很赞!记得穿个飘逸长裙,此处出片率极高!

来一张干净的日出。

请容许我装一个小逼。

红沙丘的沙子。白沙丘的沙子是白的,红沙丘的沙子是这样的。两个地方沙子质地相近。只是红沙丘的沙丘可以滑沙。

民宿的海景房。跟大海的距离不到50米。一开房门,就是大海。海浪声不断拍打沿岸,晚上感觉就住在海中央。

美奈的两天,我们分别住了两处。一处是上图的海景房,一处是这里酒店设施比较齐全的酒店。也是本次旅程最贵的一晚。

美奈的海浪,比岘港的美溪海滩要大很多。 如果要做个比较,美奈的海滩的活力型的,美溪海滩的惬意型的。  (请忽视海浪中做早操的那个我)

胡志明

在胡志明待了一个下午,住了一晚。是我们在越南走过的城镇里最有城市气息的一个地方。完成了寄明信片的任务之后,开始走走。 照片是邮政局,对面就是教堂,旁边有一条全是书店的小街。都是属于城市的小资小调。

摄于教堂后面。胡志明街头的车水马龙。

教堂。

当地麦当劳特有的滴漏咖啡。

来了越南这么久,终于看到星巴克麦当劳这些个店。满怀喜悦的买了一杯当地麦当劳特有的滴漏咖啡。好喝

胡志明街头的公园。 尤其喜欢光线穿过树林的感觉。

好了。跟胡志明,跟越南,说个再见。

新加坡!

越南的“土豪"生活结束,新加坡的小穷逼模式开启..

大概是刚去完越南,刚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完全就是一种大乡里进城的即视感。两个小时的飞机路程,画风就即刻转回到城市的高大上,在城市生活的感觉又回来了。这里华人比较多,人也nice,沟通上基本问题不大。作为一个先进国家,自带优越和包容特质。一个多元文化融合的国家,介绍牌上会有英文,印度文,马来英语,中文。地方也会有小印度,也有中国街(牛车水),还有穆斯林的聚居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还很周到。

摄自牛车水附近。突然发现,自己在新加坡拍的照片好少。身在城市的地方,路更难找。吃的选择多了,选择困难症又犯了。

说说吃的

会安古镇。吕小姐的咖啡店,白玫瑰。味道★★★★(满分5星)

会安古镇,吕小姐的店,冰咖啡和柠檬水  。 应该到处的味道都差不多的吧,

会安古镇,吕小姐的咖啡店,炸馄饨。★★★★

芽庄。路边小粉摊。肉已经被我吃了。★★★

芽庄,路边小摊,百香果shake,★★★★★,好喝到爆! 她放了足足三个百香果。

芽庄,路边的粉档。感觉就像吃广州的街头粉汤,那两碟生菜,是真的生菜。用来配着汤粉吃。★★★★

大叻市场,吃吃吃的即视感。所以我放在吃的这个地方。

大叻市场。鸡蛋煎饼 ★★★★★,好好吃,脆脆的。

大叻市场。烧烤啊,又便宜又好吃。买的时候,对面的那当地女生嘴巴不停的一边吃一边跟我们聊天。吃得根本停不下来★★★★★★(多出的那个星请骄傲去吧)

美奈。烤虾。我本身就是一个烤虾迷。都说去了海边,就得来一顿海鲜大餐,可感觉虾的新鲜程度一般,虾的新鲜程度★★★  好吃程度★★★★

美奈。 酒店的早餐。汤粉★★★★,还是不错的,咖啡★★★★★。 这里的咖啡就是赞。

美奈。酒店附近的餐馆,★★★★★,冬荫功汤不错。

美奈前往胡志明的路上,大巴停在一个服务站休息时候,小伙伴买的。 超级新鲜★★★★★,!

新加坡海南鸡饭。★★★★。 汤意外好喝,带有参味的鸡汤。就在摩天轮下面的那条路边摊。

尾记

在写这篇游记期间,看到关于“越南普通旅游签证叫停,恢复时间待定”的消息。庆幸自己旅程是在这一消息公布之前结束,同时也为因这一签证事件影响而不得不中止自己旅行计划的朋友感到可惜。
越南旅行期间,大概是因为在旅游区域里面活动,没特别感觉到越南人民的排华情绪。就只是把你当成普通游客对待。不过不失。
前段时间看到芽庄关口收小费的新闻,之前去柬埔寨进出境的时候也被工作人员索要小费,于是心里也暗暗有了些给小费的心里准备。可去到岘港的关口,并没有被索要小费,按正常的手续办理完后就放行。在胡志明出境的时候也一样。但据本人的了解,河内芽庄这些入出境点,确实是会收小费的。

越南的景点不算特别多,建筑不算巧夺天宫,也不那么辉煌宏伟,自然风光也只是经过一些最简单的修建,尽可能还原原态,它是一个简单安静的小镇,或者海浪吹过,阳光充足让你拍到美美的海滩,能让你过滤掉繁琐程序,随心随意骑着摩托车,开着导航游走整个城市(小镇)。当然,也会有找不着路,绕大圈的,误入地方的时候。走着走着,路熟了,发现规律了,就会故意走不同的道,不同的地方。

摩托车上的自由,沙滩旁的惬意,还有当地人对游客的亲切热心,就是我对越南的记忆印象。

这趟旅程让我对于下一站会去哪,充满无限期待。

感谢您能耐着性子看完我的分享,希望您也能跟我一样,有一个满意开心的旅程。 ♥❤ ♥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25 20:5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6 09:25

引用 irockys 发表于 2016-07-26 09:25:10 的回复:

回复irockys:感觉还好。可能因为我们出去游览的时候都比较早,错过了高峰期。最能感受到多游客的地方是芽庄,其他地方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