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车7人,闯西藏,川进青出,万里行。

蕉皮 (清远) LV.6
2016-07-23 13:43 985/4
  • 出发时间/2016-05-05

2015年1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明年5月,
我计划去拉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西藏,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什么样的地方能让人魂牵梦萦?什么样的地方能让人像盼望失散多年的恋人一样向往?……
我想,只有西藏
西藏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圣洁的不可触摸的地方。我愿用我的双手去触碰那遥不可及深邃湛蓝的天空,触抵那纯白飘扬柔软的云朵,让自己的身心去做一次纯粹的洗礼,把一切放空.

3车7人,同一个梦想,出发吧,

不走出去,家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

行程计划是20天,但实际用了26天,都是因为玩得高兴了,不想那么快回家。

早早起床出发,带上横幅,女士都没有上镜

泸州的一个景点,因为成都限号,所以玩玩周边再进城。

晚上到成都,大家还很兴奋,打牌不愿意睡。

宽窄巷子游玩

我们不是土豪,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喝星巴克

泸定

在城市里,少见了蓝天白云,很兴奋

成都兰桂坊,晚上喝酒了,但不是这个地方

5月11日,提前参观了512汶川地震遗址,特别的感动,特别的震撼

第一次吃四川火锅

5月14日,已经在318路上,沿途的风景

晚上遇堵车,下雨,路边就开始炉灶了

翻越第一座雪山,折多山,午饭就是手上的杯面了

天路十八弯

和爱车的合影

卡子拉山口,,自行车是道具,装B用

媳妇因为前天吃了个四川火锅,肠胃炎,我一直以为是高原反应,没办法,只好让她吃点热的东西,世界高城理塘牌坊下,做饭,实在饿得不行

业拉山

著名景点,72拐,震撼

一下子忘记什么地方了,

一天中度过了四季

对于我们广东人来说,下着鹅毛大雪,走在结冰的路面,那是不敢想象

虽然伙伴们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反,但大家还是很积极的分担工作,自食其力,做饭时间又到了。

堵车有的是时间

波密路上,路况有点不好了,,还有勇敢的骑士们

这里忘记是什么湖,哦,对了,好像是然乌湖,,原谅我不懂拍照的人

大合照咯,大合照咯,拍完就赶路了

通麦天险已不再,我一直很想走走以前的老路,但是去年实在没有这个时间,比较无奈,不过现在也好,再也不容担心自己的车能不能过去,轻轻松松

全部人都停在大桥这里,拍照,哈哈

宏伟的大桥

看了看以前的路,实在是············

烂路不断········

开了5-6个小时,吃饭时间又到了,后面车上的人都偷懒······

火力全开,,

合照是必须的

继续赶路············路况实在不好,拍也拍不出惊险

图片顺序有点乱,因为实在是忘记在哪里拍了,,,

盘山路前稍作休息

过雪山,差不多到顶了,猜猜这是什么山?

色季拉山口,头有点晕晕的,拍完照马上走人了,,时间看起来也不早了

抬头看看天空,都是云朵

简简单单,中餐都是吃素,是因为佛教的缘故吧

干嘛呢,

没记错的话,这里是去拉萨的最后一座山了,忘记叫什么山了

沿途美景

通往拉萨的最后一段路,现在都是高速了,旁边是老318,为了早点到达,我们还是高速走吧,反正不用钱

晚上8点多,天还没有黑的意思,看到布宫了,我们终于到了,对讲机里大家都抢着喊到了,各种欢呼,还有人唱起青藏高原呢,············。历经艰辛,长途跋涉,为了都是看到你,这是不一样的感受。

远远的跟布宫来个合影,这趟旅行最大的功臣

很有藏族特色的客栈,是随行朋友早早预定的,房子不大,但是很温馨,5湖4海的朋友聚在一起的感觉就是好

老板海涛哥的骑行经历,真心佩服,或者有一天我也会想他一样拿起包袱,

中间的就是老板涛哥了,,第二天起来,香香的酥油茶和甜茶就摆在桌上

江南5大才子集体买菜去,会不会给人打啊

大昭寺广场,八廓街游逛,乱影,。。

阳光真好,,晒得我们睁不开眼睛,在这里带墨镜真的不是为了装逼,,出了眼眶不黑,其他都黑了

拉萨的第三天,我们如愿以偿参观布宫,,第一感觉都是真高,楼梯真多,高原反应马上又来了,那个喘气,没办法,喇嘛能爬上去,为啥我不能~·············

布宫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里面确实是相对宏伟,但是给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还有喇嘛,,至于说里面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我就感觉没什么看的了,随便一个寺庙都看得比这个清楚,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感觉,,,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

参观完布宫,坐公交会客栈,遇到··············藏族功夫大叔,倒踢天窗············额,,,,

逗逼照

5月21日,前往羊卓雍错,圣湖之一,当天天气还算可以,但是照片是手机拍的,就不给力了

我擦,羊湖边陷车了,,,,里面都是软软的泥地,其实外面已经切起来不让进的了,我不听话啊,,,

美女与野兽

午饭后会拉萨去了,西藏的公路限速都有点狠,这样的路,限速30啦,,好不容易

因为第二天就要出发青藏线了,所以在4S店下班前赶到去检查车辆,保障安全

发现避震好像有点漏油,但是员工用尺量了一下,说是正常范围,无需更换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与涛哥告别后,便马上赶路,青藏线出发了,,看到了我们祖国伟大工程-青藏铁路

出发前,客栈涛哥送了一张他骑车游历,盖满邮戳的明信片给我。

中午时分,我们停下来休整和做午饭,在离民居不远处的地方开起炉灶,看到有藏民过来了,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她是来驱赶我们的,原来只是出于好奇,看看我们在做什么而已,,我们一路上都没有被小朋友打劫礼物,,,这下终于有用武之地了,糖果,铅笔都送给了他们,他们并没有问我们要,只是我们执意要给,,真正的藏民还是非常善良的,,最后我们说要跟她们合照,妇女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的衣服脏,

鞋子因为晚上淋雨湿透了,,这样吹吹还真是干得快,

5月23日,青藏线路上

过了这个门,我们就离开了西藏了,正式进入青海

看到藏羚羊了,意味着我们到达了可可西里

前面应该就是昆仑山

撞一只羊据说要赔3000,,,这里好几百只,,,我只能说,藏民哥哥,你好有钱啊········

5月24日,,,路上遇见一对老夫妇,驾着房车环游中国,,简单聊了几句,路线不一样,

这就是我的梦想车

青海湖路上,远远已经看到青海湖

青海湖

大合照,3台功臣

晚上赶到了西宁

第二天中午赶到兰州,参观黄河第一桥

兰州最老字号的兰州拉面,在兰州一定要吃

量很足,吃法也很正宗

排队的人特别多

美丽的大西安

回民街游玩

晚上决定来西安最出名的,普罗旺斯酒吧玩玩,哈哈,,消费还真贵啦

5月27日,参观秦兵马俑

重庆

坐船夜游重庆长江

今天是5月30日,行程的最后一站,湖南凤凰古城,小伙伴们都很不舍,不希望那么快回家,所以好像我们每个服务站都想停停,都说累,其实更多的是那份不舍。

傍晚我们来到了古城,,到处逛逛,珍惜在外的最后一个晚上

晚上,聊聊家常,聊聊人生,聊聊这趟旅行的经历。

至此,此次西藏之旅也就完满结束

西藏是一个人生最值得去的地方,那里的美是没法表达的,

我们约定了不会只去一次西藏,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借用拉萨涛哥的一句话:旅行是一种对生命诠释的态度,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失的灵魂,用心体会这一世。

THE END
                                                                                                                                        2016.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5 16: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25 16:56

楼主,你们走的路线能不能分享一下,还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