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洲岛一家三口7月初6天5晚公交初体验(附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背景介绍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旅游,选择了难度系数较小的免签的济洲岛,从上海出发只要1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哦。
我的行程是6.30-7.5共6天,其实最后一天是早晨的飞机,相当于5天啦,我的攻略是4-6月份期间一直在做,在蚂蜂窝上看了几十篇攻略,最后从中选择比较全面的6篇,最终形成了自己的攻略。本次行程中不包括购物,因为本人崇尚理性消费,韩妆虽然也在用,但也不缺,所以没有去囤货,故整个行程算是纯玩型吧。总体上讲,本次行程基本上是按我计划行程走的,因为我们主要靠公交出行,所以每日安排景点不多,而且还要照顾小盆友的喜好,所以风景区+小盆友的节目各占一半。本次出行3人,我、妞爸、小妞。废话少说,下面就来看具体行程我是如何安排的吧。先卖个关子,看完我的行程,对这些线路感兴趣的完全可以复制,完全无压力哦。

关于APP

唯一用到的就是:goole map。看到别人攻略上有什么dumn,naver之类的,我都下载了,可惜智商太低,纯韩语版使起来还是蛮费劲的,用了google map,感觉太适合我这种低智商了。
购物的可以下新罗、乐天之类的网上免税店APP,可以直接机场提货,我没有购物环节,直接省去。

关于住宿

说起订酒店,真的是选择了很久,因为济洲岛虽然不大,但景点相对比较分散,以中间汉拿山为中心,东南西北都有想去的景点。看到大家选的比较多的都是西归浦和济洲市比较多,但两个区,到城山都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我选择了第一晚就入住城山区,这样第一天索性就全部花在车程上,后面再好好玩么。比较了很久,在agoda上订了5晚,第一晚城山区的民宿,第二、三晚传说中人气很高的西归浦区小法兰西,第三、四晚济洲市内的四季酒店。
不过后来玩的过程发现,大多数景点还是要坐10-30的公交车才能到达,只有小法兰西附近有几个小景点,步行到达的。而且济洲的公共交通个人感觉价格蛮高的,差不多上车一个人起步要6RMB左右了,每天公交费用都在100RMB左右。其实如果行程安排紧一点,包一天车还是蛮好的。只是我们喜欢慢慢的,不赶最好。

关于景点选择

关于选择哪些景点,我是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游记,然后看了很多窝里的景点介绍,最终确定的。
因为选择好景点,就要和住宿一起考虑,但一定要提前知道这些景区的分布,我是在淘宝大名鼎鼎的小秦家花5毛钱买了一个电子档的景点线路参考和济洲岛地图,景点线路介绍了景点的大概分布,给我的旅行规划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非常推荐。
去之前,我在小秦家还买好了两个博物馆的门票和两个秀的门票,他家还可以提供包车服务,
1.城山日出峰排名第一,怎么着都要去一下的。
2.牛岛。大多数旅行团都不去的一个离岛,那是一定要去瞅瞅的。
3.山君不离、涉地可支、森林小火车看情况选一个(结果是一个都没去成)
4.hellokieey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后面两个连在一起),这是小朋友最爱,必选
5.柱状节理带(景区不大,但很值得一去,后面再讲讲其实有不用买票的地方观看)
6.正房瀑布(去了没进去,但外面有可以观看到的地方,后来误入小正房,近距离观看真不错)
7.偶来小路(这个不在计划内,但误入N条)
8.乱打秀、涂鸦秀
9.E-MART
10.翰林公园、挟才浴场
4天半时间,就走了这些地方,带孩子节奏就是慢。

实际行程第一天

6月30日  早9:45航班 浦东-->济洲岛
出发之前,感觉很无助的感觉,想着到了机场语言不通咋办啊,找不到拿行李的地方咋办啊,各种害怕,谁知济洲机场好小好小,下飞机出了安检口就马上看到了我那亮瞎眼的旅行箱啦,哈哈。
拿好行李,就看到有引导人员,会中文,问了一下7-11在什么地方,要上去三楼7-11便利店里办T-money卡。返回一楼GATE 2(注意是一楼啊,一开始办完卡看到GATE 2,就出去了,都是出租车,后来发现原来巴士在一楼)坐公交100路。GATE 2还可以有很多景区资料卡和地图可以拿到,地图一定要拿一份。我们当时没看到GATE2就有资料,跑了几十米到GATE5拿,结果回来的时候发现2号门就有,晕死,所以观察好周围再行动,保存体力,以免多跑冤枉路。
100路公交坐一站即可。说到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啊,之前攻略的时候看到大家都说济洲的公交都有报站的,确实有报站,但几天的公交坐下来,发现只有600路有中文报站,其他都是韩文和英语报站,所以一定要看公交上方的显示屏幕,屏幕上重要景点还是有中文的哟。一站下来就到济洲长途公交站啦。坐710(还是701?抱歉,此处已忘记)准备入住城山日出峰附近的民宿。
此处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哦,不过一路景色还算不错,路上看到了山君不离站台,涉地可支站台呢,都有中文显示,但没有中文的语音报站哦,所以大屏幕一定要仔细看的。我想那城山日出峰一定也有中文的,万万没想到啊,竟然木有,但我一看时间差不多应该要到了啊,终于到了一站叫城山里**所(抱歉,名字又忘啦),反正不是城山日出峰,一问司机大叔果然就是这站,哎,幸好问一下,赶快下车。好小的一个站台,此时已快下午两点啦,站台边发现一家小吃店,进去每人一包韩国方便面,好美味啊。吃完向公交站台方向(不用过马路)走大概20-30米的样子左转上一个小坡,在坡上就看到城山啦,然后再左转走几十米就看到城山的售票处啦,向返方向走10米,就到我们入住的圣托里尼民宿啦。还是蛮顺利的。
办理很顺利,老板会英语,说的很溜,跟我们说提供早餐和去城山港(也就是去牛岛的码头啦)的送车服务,其实你听不懂也没关系的,在前台有一张纸,上面详细写了可以提供的服务,可以慢慢看。我后来在纸上看到,除此以外,还提供叫醒看日出服务哦,不过我们对看日出都没啥兴趣。
休息了一会,差不多近四点的样子,我们出来去城山日出峰,三人门票好像RMB30的样子,我觉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毕竟是5A景区哪,提醒大家注意防晒,海边风大日光也足,即使下午过去也被晒得不行。爬山更是累成狗,虽然海拔还不到200米,所以庆幸果断放弃了汉拿山。
从山上下来,在海边玩了一会,不过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海女表演,大概是没有来对时间。此时已经近晚上7点,太阳还是高高的挂在天上。
出来找吃的,城山出来横向的一条街全是吃的,还有悦诗风吟专卖店和两家化妆品免税店,可以慢慢逛。吃完逛完已近8点,回去休息啦。

实际行程第二天(内附意外发现)

7月1日  牛岛
在民宿吃完早餐,跟老板娘说我们要去牛岛,她老公就过来开车了,我们把行李放在民宿(免费存放),就粗发啦。开车过去城山港,大概就7分钟左右的样子,老板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在哪里买票,回程在哪里坐公交。
下来买票去坐船,从买票到船开大概15分钟,时间还是蛮好的,坐船大概15分钟的样子就到牛岛了。牛岛上可以租自行车、摩托车、电瓶车和公交大巴。我们想随性的玩,所以租了自行车,因为电瓶车和摩托车都要国际驾照,来的时候纠结要不要办一个,最后还是放弃了,事实证明,我们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牛岛上到处是上坡,自行车压根是爬不上去的,而且风又特别大,感觉一直在逆风行驶,看到人家一个个都是摩托,休闲自得,我们累成狗啊累成狗。被老公一路臭骂为什么不办国际驾照,我心理是一千一万个悔啊。只能硬着头皮往前骑啊,骑到半路又下雨啊,淋成落汤鸡啊。
我们整个环岛骑了一圈,路上经过警察局对面有一家卖包子的小店,酸菜包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不能吃辣的请错过啊,10RMB一个真心贵啊,还有大家推荐的花生冰淇淋真是很美味啊。
一路还经过白沙滩,曾经在这里看到人家的图片曾一度怀疑,牛岛的海水真的有那么清,真的有白沙滩?事实证明,图片没有P过,真是那么清,海水真的是那么蓝,沙滩真的是那么白。
然后后半段就开始下雨,但是一路看到大多数都穿 着雨衣,却没有看到有卖雨衣的,严重怀疑牛岛上是不是经常下雨啊。只是说这个地方旅游团不来,这是事实,真没看到团,韩国本地人来的很多,装备又齐全的说。
下次来就知道啦,至少要带的东西包括:防晒、国际驾照、雨具、沙滩鞋、方便袋(放海边捡的小石头)。
牛岛之行被淋成落汤鸡后就结束。我们下次还要再来。
时间已经下午一点多啦,本还想去附近的涉地可支这些地方,衣服湿哒哒好不舒服,所以临时计划回民宿拿行李去西归浦小法西酒店。
公交过去又是一个多小时,路上经过了中文旅游区,对明天的行程充满信心。
办理入住,休息一会,出来觅食。小法兰西位置真心不错,出门往右手走,有一条街貌似步行街。出门左手走,过两个街区,有一条街上有各种吃的,我们在法兰西住两晚,全是在这条街上吃的,一晚黑猪肉,一晚炸鸡。

实际行程第三天(内附意外发现)

7月2日  hellokitty 、泰迪熊、信不信由你三个博物馆、柱状节理带、偶来小路
小法兰西酒店不提供早餐,在济洲岛的几天,发现早上也没有卖早点的,所以最好前天晚上在便利店买点东西备着早上吃哦,酒店里是有冰箱的。9点钟出门,先坐公交到最远的hellokitty,大概半个小时的公交。对了,在攻略上看到说要看好公交的时间,以免等太长时间,可能我们坐的是市内公交,所以在济洲岛上等公交的时间最长没有超过10分钟的,经常都是几分钟内的。公交站台还经常可以碰到会说中文的韩国人,看到你看站台信息,会主动走过去询问你要去什么地方,还会热心的告诉你怎么去。如果他们不知道,他们会查手机或者问周围的人,然后再告诉你。其实我有google在手,也不需要帮助,只是不忍拒绝他们的热情。
公交下来往返方向走10米,就到hellokitty啦。一进门,小盆友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一共3层,走完一遍,不过瘾,又走一次,整整逛了两小时。出了门准备上公交车去泰迪了,又告诉我还想再去
从hellokitty到泰迪博物馆也有直达的公交,只是下公交还要步行几分钟,还算方便的。泰迪也是三层哦。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其实这个是计划外的,只是离得太近,小盆友又特别想去,又让她爸带进去了,我在外面候着,平板脚的悲哀,实在走不动了。从他们游玩时间判断,又是小盆友的菜啊,我在门口等的时候,看到比他们进去晚的,都一个个出来了,他们还是影子也看不到,无聊的我在门口练习拍照。拍照的时候,泰迪的后面不远处就有海呢。左顾右盼,两人终于一脸满足的出来了。问小盆友里面好不好玩啊,坚定的说:嗯。然后就开始给我讲她看到的一幕幕
接着,我们就打车去柱状节理带,因为没有直达公交,并且不远么,大概是几分钟车程。买票进景区,其实景区很小,走一圈下来最多15分钟吧,但是观景的地方我们停留了很久,看海水冲击着石头,一浪高过一浪,很是震撼。而学地理的老公,则是用学术的眼光看待它们,拍了很多照片说回来给学生讲
本来到这里今天行程结束,可是我们就想找找不寻常的路啊。我们进来的时候,右手边是售票处和景区入口,都是人,而左手边同样有一条小道,却一个人也木有,我们肯定要去探个究竟啊。一探不要紧,竟发现不比柱状节理带差的美景啊,可直达海边,黑色的石头,拍照可美了啊。就是那时候已6点多了,蚊子也出来了,拍了几张被咬得不行。上来继续往深处走,不久就看到了传说中的丝带,没错,我们走到偶来小路上啦。延着小路继续前行,会发现路边有个小门可以下去,一眼望过去,那是一片石头,有三两个人在海钓。不过下去路是有点不好走,老公就喜欢这种地方,我们两女人都不敢下去,树木杂草太多,又湿,怕有蛇老公下去的时候,看着他渐渐走远,我还真是有点害怕呢。我们在出口的地方远远的看着他,这时候出来几个年轻人,都是韩国人,超帅啊等了一会,看不到他人了,有点着急,开始大声喊他。不一会看他又上来了,跟我们说下面风景真好,路也好走,极力让我们也下去看看,可是我们甘愿放弃美景,不敢冒险。但是如果我穿了长裤和袜子,不带小妞,我想我肯定会下去的。再留着下次吧。
再继续前行,看到一个足球场,是真草坪,说真的,我是第一次看到真草坪的足球场呢。后来我们还看到了韩国人的家,带草坪的小院子,院墙不过1米, 再接着我在院落的一角,第一次看到了长在石头缝里的多肉,大片大片,看得我口水流了一地
再接着我们就走到了大路上,坐上了传说 中的万能600路回酒店。下车的地方刚好就是我们昨晚吃饭的那条街的路口,真是太完美了。下车直奔昨晚发现的炸鸡店,炸鸡一份份量实在太大,味道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好吃,点了两个口味的,有点发甜,对于不爱吃甜的我来说,不是十分的满意啦。吃饱喝足,老公提议去散个步再回去。我们一致表示同意,然后就走到了下车的那条街上,旁边就有健身器材,再往里面是一条小路,走在路上我们听到水声,当时我们判断不会就是天地渊瀑布吧。然后就开始顺着水声去找,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还发现远处就是鸟岛新缘桥,夜幕下果然很漂亮啊。顺着小道走啊走啊,真的发现瀑布的指示牌。顺着指示真的走到了瀑布的地方,只是晚上已关闭,我们开始返回酒店,结束一天行程,今天算得上暴走,步数2万多哪。

实际行程第四天(内附意外发现)

7月3日  小正房瀑布、偶来小路、E-mart、乱打秀
今日要退房了,所以行程安排又少了。
昨晚木有准备早饭,早上7点多钟饿着肚子出门了。想去正房瀑布,就在附近,我们准备步行前往。一路跟着指示,走了大概20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还好有个便利店,吃了点早饭。在吃早饭的过程中,看到N个人买票进去出来不到10分钟,因为我们早饭也就吃了10几分钟么。老公判断,此景点不值得花钱进去,在外面肯定能找到观景的地方。确实,景区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在一个角落里能透过树层,能看到瀑布。不过里面是有专门的观景台,门票也没几个钱,有兴趣的还是可以进去看看的。
在广场的另外一边,就能看到一条小道通向远处,看上去也没人,我们当然又要去光临一下啦。走过去,就发现偶来小路的标识。果断前行。这是一条比昨晚还要美的偶来,一路有花有草有海,拍了N多照片,怎么拍怎么美。爱拍照的亲们,一定不要错过了这条偶来,记住是正房瀑布广场上的小道啊。一路走过去,就碰到几个韩国人,都是途步的,装备相当齐全。过了不久,我们就误入了小正房,近距离观看入海瀑布,就是蚊子超多,被咬的不行啦,如果夏天来一定要做好驱蚊准备啊。继续前行,美景真是无法形容,仙境一般,还穿过了一个小丛林,像探险一般,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顺着小路,一路又走到了大路上。又经过了去时看到的徐福纪念馆,门票3RMB,小朋友免费。虽小但环境还是不错的,了解了一些中国历史知识。回去的路上我们是从之前说的那个小步行街上走的,这时候才知道这原来是李仲燮街,里面有个李仲燮美术馆和李仲燮的住址,可看到古人的茅草屋。就是门外有条狗,真的不敢靠近看啊
回来经过的李仲燮街和徐福纪念馆,属于小众景点吧,人很少很安静,但环境都不错,值得一观。
退房去济洲市,准备入住四季酒店。
走到昨晚的街上准备坐600路,正好一出租大叔过来,跟我们说出租2万,公交1.5万,果断选择了坐出租,大叔可真好,上车就给我们济洲的桔子吃,真的好好吃啊。就是过了不久,看到计价器一直往上跳,马上奔300块了,我跟老公嘀咕,不是说2万么,这都快300块RMB了啊,怎么说话不说话啊。哪想大叔竟然听出来了,用用遮住计价器连连说:NO NO NO NO NO ,2万,2万,2万。笑死我了,我说哦,那我就放心啦。
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四季酒店,遇到了一个热情无比的前台,因为他我给四季酒店点评的分数相当的高啊。
办理完入住,步行去附近的E-MART吃了个晚午饭,逛了一会超市,感受了一下韩国的第一大超市。返回酒店休息,近4点出发坐公交出发去看乱打秀。在这之前,对秀充满无限的想象,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出,这是怎样的一场传说中让人全场爆笑的秀啊。就看到真的是有很多很多的中国旅游团,都来看秀的。我是在淘宝小秦家事先订好的票,取票非常便捷,看一下手机就OK了,位置也非常好,VIP哦。不愦是韩国的国粹,感觉每个演员都在用心在演绎,而我不是爆笑,我是全程都是流眼泪的笑,哎,笑点太低了。老公还被作为嘉宾请上台去表演了
一天行程完美结束。

实际行程第五天

7月4日  翰林公园、挟才沙滩、涂鸦秀
今日最后一天,行程安排比较松,但实际上是累的够呛。早上出门太晚了,从四季酒店坐公交到翰林公园又是一个小时的车程,当天又比较热,公园里全程走了将近2个小时。因为是最后一天,基本上所有景点都逛完了,想综合说下我对几个景点的感受:景点的规划非常非常合理,有很强的引导性,可以让你一点不拉的看到所有的东西,不会出现交叉口,也不会让你走回头路,只要顺着指引,景区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看得到,逛起来非常的轻松。另外就是安静,即使人多,但也非常安静,没有人大声讲话,我这人就怕太吵的地方,实在太适合我了。
翰林公园在我看来也是一个非常值得一观的地方,特别是里面有几个山洞,和外面的世界冰火两重天的感觉,还有民俗村、放养的孔雀、五颜六色的莲花,真是涨知识了。
从公园里出来步行5分钟即到了挟才沙滩,我们准备工作没做足,没有带防水的防晒和泳衣,结果三个人都晒黑了。好在我带了遮阳伞,放眼望去,就我一人撑伞在海边散步,真是独特啊。海水清到不行,有很多透明的小鱼,小盆友还抓到几只螃蟹,虽然没有下海,但有几只螃蟹和小鱼相伴,也是玩得不亦乐乎,不愿回来。本来我还订了5点钟涂鸦秀的票,看这形势是赶上不了,赶紧跟淘宝小秦联系看能否改晚一点,小秦帮我改到晚上8:30的。话说淘宝小秦的服务也是相当好哒,我除了在他家订了两场秀和两个博物馆的票,路上有旅行上的问题也会请他帮忙,都会耐心解答,帮了不少的忙呢。
我们足足玩到7点,小盆友才恋恋不值的出来。然后坐公交去涂鸦秀场,在一所大学里,没有直达公交,我们是坐公交到济洲市打车过去的,这样比较实惠些,因为过去也要近一个小时呢。涂鸦秀也是一车车的旅行团啊,可见火爆程度啊。
这两场秀,如果时间没问题,都推荐看。我个人更喜欢涂鸦秀多一点,可能是因为内心比较羡慕会画画的人吧,我觉得涂鸦秀技术含量更高。
看完秀,已近晚上10点。其实原计划看完5点的秀,再去逛逛新罗的和保健路的,计划完全泡汤。明早就要赶7点多的飞机回上海了,内心万分舍不得。
此次行程,没有汉拿山,没有下海游泳,没有保健路,没有新罗购物,我觉得还是有些些遗憾的,不是没时间,而是太懒散。期待下次补上。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5 01:0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11: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