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台湾

前情提要

1、台湾是个海滨小岛,空气湿润多雨,所以衣服很容易不干,可以考虑多带几套来换洗,如果内衣不干,这边的药妆店有卖一次性内裤的。
2、因为我是学生党,所以来台湾基本都是定的都是平价青旅,但是比较喜欢有私人空间,所以我和闺蜜都是定的双人房。台湾的青旅都会提供吹风机,但是有一些不提供毛巾和牙刷,所以自己带好。一般的入房时间为下午三点,如果提前到了是可以登机但无法进入房间的,退房时间为当天上午11点,一般交了钥匙就可以走。
3、台湾的便利店简直就是多啦a梦的百宝袋,可以订车票、买悠悠卡、充值等。
4、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我没有在国内换钱,全部都是在台湾的ATM的提款机取的,而且湾湾的ATM机办理一次业务就会吐一次卡,所以你要是先查帐再取款,你查完账他会吐一次卡,然后你还得拔出来再插进去,而且它是先吐卡在吐钱,第一次的时候我有些惊慌。囧rz....
5、湾湾人民超级超级超级热情,所以有什么不知道的,完全可以逮个路人来问,他们帮你帮到恨不得帮你做完这件事。而且湾湾的购物体验超级好,你想买什么都可以先试再买,无论是食物还是化妆品,而且食物如果他没摆出来你可以要求试一下。
6、行程总花销:8千软妹币=199入台证+50通行证+1745往返机票+247台北高雄高铁票+1200住宿+1319.66吃玩包车车票+各种买买买
7、湾湾的垃圾桶超级少!我每天出门要不是塞一包垃圾回酒店扔,要么就是塞一包垃圾看到垃圾桶使劲扔~😂

行程表

行前准备:

1.通行证:我是因为当时户口还在北京,所以直接在网上预约办理,到时间它会寄过来。超级方便的哦~
2.入台证:入台证的办理我推荐go2tw这个网站(米娜桑百度一下就知道了~),我当时有一个套餐,199包入台证+保险+WiFi分享器。超级划算,WIFI不限流量,甚至可以不用办电话卡!因为很多名宿老板都有微信,可以直接微信联系,或者微信语音都是OK的哦~湾湾用的聊天软件一般都是line,最神奇的是湾湾有些店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扯远了
3.机票:我是买的往返机票,中转香港到达是在桃园机场,各位宝宝们如果有钱我劝大家买直达的,这样大家就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出来玩,就看大家时间值钱,还是钱值钱咯。我的机票是1745,中转香港最后到达桃园机场,大家可以的话买到台北的时候是松山机场的,因为松山机场离市区非常近,节省路上的时间。
4.房间:我的房间都是在agoda、airbnb还有自在客上面订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行程再订房间,我就是因为没有做好行程,最后发现自己没有时间在花莲玩了,直接废掉了一天花莲的房间。推荐大家台北住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房间大、地理位置好、设施齐全、可存放行李;大家在垦丁的时候推荐海中天,因为他们家有一个小哥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帅啊!一笑我的血槽都空了,没要合照好遗憾,我去哭一会。额,扯远了。
5.台铁;高铁票:我的高铁票是在go2tw上面买的优惠票。然后台铁票只买了花莲去瑞芳的,还是包车的老板帮忙订的,在711可以取票付钱。
6.包车:我垦丁花莲是包车走的,因为看到做台铁要很久,还要不停的倒车,所以直接选择一路玩过去的包车。包车推荐加阿姑的微信:a221474307;或者直接加江师傅微信:jin068028,很可爱的司机师傅。
7.衣服:我是6月份去的,带的都是一些短裤,阔腿裤夏季衣物,建议大家带伞,夏季台湾雨很多。
8.APP:到台湾建议下载一个Google Maps;地铁通可以看捷运换成之类的非常好用的app,汇率换算用于看汇率算价格的
9.其他:建议带防晒霜,太阳很大。

D1:台北

我们是晚上19:10分到达的台北桃园机场,在机场办理完电话卡,拿完WiFi分享器,取了钱之后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多,为了赶着去士林夜市,我们叫了计程车去酒店,台北的计程车是比较规范的,他们只有抽到签才能在机场和高铁站载客。
第一天在台北住的是你好@台湾,我们一开始找不到,问了一个路上的大妈,这个大妈超级好,带着我们一个门牌号一个门牌号的找酒店,而且这个大妈要去的地方和我们住的是反方向,简直感动哭。这家酒店很Q,就在台北车站捷运站的旁边,斜对面就是新光三越,楼底下有很多好吃的卖,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的房间分布在很不同楼层,而且很小。
我们到达酒店,放了东西之后,就去711办了一张悠悠卡,然后从台北车站捷运站坐捷运去到士林夜市。一到士林简直就已经懵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逛了,我们一路吃了卤味、火焰骰子牛肉、阿宗面线、冬瓜柠檬汁、大肠包小肠,最后在水果摊犹豫买不买水果的时候,老板娘很热情的让我们尝了很多种水果,凤梨简直是好吃到没朋友,莲雾又脆又甜,番石榴外脆里软,最妙的就是带皮的小桃子清甜爽口,最后还顺了一些番茄包梅子,然而我的同伴没有战斗力了,所以没有继续吃。
在夜市很可爱的地方是有那种大型扭蛋机商店,60台币扭一次,各种各样的东西,看了命运石之门之后对扭蛋简直有着莫名的执念。台北的小街道有时候会让你恍惚有种在日本的感觉,湾湾人民素质真心都很高,不闯红灯、不再大街上抽烟、不乱按喇叭、不乱扔垃圾、公共场合不大声说话。那天在台北的街上逛到一点多,完全没有不安全的感觉,生活节奏慢慢,温润的小风吹吹,瞬间爱上了这个小岛。

D2:高雄

我是之前在go2tw上面买好了高铁兑换券,所以直接用订单号去窗口兑换高铁车票,台北只有直接到左营的高铁票,到了左营之后,再坐捷运到高雄。大家上高铁之前一定要买好高铁便当啊!我就是没买,一路上感觉真的是生无可恋了,不过最后达到左营车站之后买了一份,感觉整个人生已经圆满了。
不知道是不是高雄那里的人口味很淡的缘故,那里的吃的给我的只有一个感觉——老板多加点盐!好!吗!简直了!又淡又甜
高雄我们玩的超!级!随!意!去了一下驳二特艺术区以后,拍照拍的high到飞起,接下来的西子湾和打狗英国领事馆就没有去了,在盐埕埔老街吃吃吃了一下午,就一路逛到了美丽岛捷运站,晚上去了六合夜市就回去睡觉了。
这是我们在台湾唯一太阳很好的一个地方。

D4、D5:垦丁

垦丁我待了两天,刚到就开始下雨,不停地下雨,然后我们就很豪迈的在雨中玩耍~离开台湾的一周后,我还有种雨打在脸上的感觉。
垦丁住在海中天,小哥超级超级帅!!!房间也很好~
我们在垦丁是租的电动机车玩的,在雨中飙车的感觉也是很爽。这边提醒一下各位小伙伴,千万不要租按照电池计费的电动车,因为他们会把电量弄得很少,我第一天就是租的电池计费的,两颗电池800台,而且就骑了两三个小时两个电池都用光了。第二天我是租的按照时间计费的,因为下雨又是下午1点才去租,所以我们砍价砍到500台,我们从下午1点骑出去一直到下午6点还有电,特别是我们是从垦丁大街尾端一直骑到了最南点,后来又从最南点骑到了猫鼻头,途中超怕没电多次骑回去找店主,结果被店主鄙视的说:电还是超级够!你干嘛老骑回来!
垦丁是可以两个人骑一辆电动车的~但是出事了就自己负责啦~在台湾你按喇叭根本没人理你,而且还会被骂,那天下着大雨,垦丁大街上到处都是人,车也随处乱停,我当时终于知道为什么最文明的人开车之后,都会骂人了!在垦丁骑了两天电动车,车技简直到达了人生最高点!
后壁湖吃了海鲜,100台一盘生鱼片拼盘。超级便宜还新鲜好吃~
垦丁大街上的原住民烤肉超级好吃,一品卤味就是我们的麻辣烫,可是不辣,但是也是超级好吃~
在雨中玩了海上项目~真是爽到爆啊~
美中不足就是没有看到晴天的垦丁,下次还会再去~

Day6 垦丁-花莲-瑞芳-九份

因为看到从垦丁做普通交通去到花莲也需要好几个小时,同行的朋友又非常想去九份,所以最后把行程更改了一下。
本来要再花莲玩一天,但是最后取消掉了,直接从垦丁包车到了花莲,然后下午6点的台铁,从花莲到瑞芳。
不得不说湾湾人民真的好热情,我们在花莲台铁站,不知道该做哪趟车。于是就随便上了一趟车,问了一个站在车门口的妹纸。她看了我们的票,告诉我们做下一趟车才对,并且帮我们把刚刚拎上车的行李拎下来。我们开始边等台铁边吃便当,又看见这个妹纸跑下来,教我们怎么坐车。最后她的台铁快要开了,她站在车门口朝我们大喊,记得这辆车走了的下一辆就是我们的车。真的感觉好暖心。
垦丁花莲的一路,我们经过了多良车站、池上便当、北回归线还有瑞穗农场~
多良车站:是一个临海车站,半山半海,很美。
池上便当:是我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便当啊~有肉有菜,内容很丰富,味道很赞。
北回归线:我们到北回归线塔的时候刚刚天晴,绿绿的草蓝蓝的天,hin可爱~
瑞穗农场:有牛有鸵鸟~牛奶馒头一般般,油炸牛奶馒头超级好吃~还有乳酪奶味很重~但是牛轧糖并没有那么好吃。
我们到九份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整个九份已经关灯没人了,并没有吹嘘的那么好玩,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味吧~而且瑞芳夜市的炸物很好吃啊~还有龙凤腿大家一定要尝啊!

D7、D8台北

待在台北有时候会恍惚觉得自己在日本,很多可爱的小街道,人也很nice。
台北我们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推荐这家青旅,地理位置好,离宁夏夜市很近腿着就能去,而且还可以逛新光三越。最赞的是他们家有衣物烘干机,早上有早餐,把行李寄放在那里一整天都没问题~
台北去了总统府、101大楼、国立故宫博物院、西门町、淡水码头。
总体来说,感觉淡水码头一定要租自行车玩~故宫博物院的冷气超级足但是里面好东西也是超多的~最可爱的是他们商店里的周边~
西门町我是抱着特别大的期待去逛的啊,结果发现逛西门町还不如逛士林~
吃了很正宗的卤肉饭和鱼翅肉羹饭,路上碰见一个卖胡椒饼的小店,买了一个,好吃到感觉整个人都在冒粉色泡泡。大半夜跑去宁夏也是买了麻油鸡和蚵仔煎回宾馆看极限挑战~楼下便利店的可尔必思好喝到我想打包一箱带走,50岚的奶茶是路遇一店就要喝一次的。樱桃爷爷的牛轧糖和犁记得凤梨酥,简直好吃到没朋友。
我们本来在台北准备光好多地方的,但是因为我们两个都是随性旅行的人,最后计划取得地方只去了几个,因为觉得下次还会再来。所以也是想留有遗憾,下次继续(就是为自己的懒找借口囧rz。。。

The End

台湾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地方,这里的人很热情,很有礼貌和素质。他们的生活节也是有够悠闲的,对生活很享受也很满足。相比于大陆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淡定和知足。
垦丁的那天,我和一个女孩冒着雨在大街的夜市上瞎逛,遇见一个在鸡尾酒摊前面喝鸡尾酒的大叔,因为好奇就停下来看,大叔主动找我们聊天。大叔说湾湾人很爱度假,他们把工作和生活分的很开,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玩的时候尽情high。他们的老板甚至会在周末,包车带全公司的人出来一起玩,这个大叔已经50了,但是看着像30岁,乐观开朗还离过婚,环岛骑行5次。他说,在台湾,很多人退休了以后会把养老金提取出来,在乡下买地建房子,盖民宿。这是湾湾人最吸引我的地方,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重新开启一种新的生活,只要你想,只要你有态度。
对于湾湾,我相信我还会再来,我会再来感受她的美,了解她更多。
To be continue.....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5 16:56

引用 海风沙滩yang 发表于 2016-07-25 16:56:30 的回复:

回复海风沙滩yang:因为有人在催

2016-07-25 17:2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21:25

引用 suxin 发表于 2016-07-25 21:25:35 的回复:

回复suxin:iPhone5s+sony 5r 但是大部分都是用手机拍的😂😂😂因为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