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边--那一抹清澈见底的蔚蓝~~~~~~记美丽三亚6天5晚

blue (河北邢台) LV.7
2016-07-23 14:11 1029/4
  • 出发时间/2016-07-14

出发

本来放着暑假,正窝在床上无聊的翻着手机,忽然同事一个qq消息说要不要去海南,我想了下说好的。我们考虑了下自由行还是跟团,跟团似乎更划算,下午咨询了几家旅行社,确定了行程,第二天就交了费,两天以后出发。如此迅速的决定,自己都觉得诧异了,好友说,旅游就是需要果断,不然拖拖拉拉,总也走不了,想想也是,那么走,我们一起出发吧!

行程

day1      石家庄正定机场飞往三亚凤凰机场  时间大概4小时左右   夜游鹿回头公园
day2      大东海    呀诺达热带雨林   椰田古寨   三亚千古情演出
day3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天涯海角   夜游三亚
day4      蜈支洲岛  南山寺
day5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海棠湾国际免税店
day6      三亚凤凰机场飞往石家庄正定机场

消费

报团3100RMB
东海堡礁潜水420RMB   貌似网上的团购不能用
夜游三亚湾     网上团购价格 29.9RMB,嘿嘿,便宜吧   直接买票好像是120RMB
天涯海角的电瓶车15RMB
三亚千古情表演260RMB   售票点买的原价
鹿回头公园门票+电瓶车   39RMB,直接在售票点买的话是50RMB
剩下的都是自由购物了

Day1石家庄正定机场飞往三亚凤凰机场

7.14  从邢台坐机场大巴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的那天,石家庄的天气还好,至少没有下雨

在飞机上俯视窗外,不同高度的云层很漂亮,好像仙境

住宿的酒店三亚百栎国际公寓,旅行社说是五星级的。这个酒店是在一个高档的小区里的,有酒店客人,也要住户。感觉像住在家里一样。强烈推荐,性价比超高,有冰箱,全自动洗衣机(每天都可以洗衣服啦~~),冰箱,燃气,不过燃气用的话要另收费。我们住的家庭房,一个1.8的大床,一个1,2的小床,中间用推拉门隔开的。非常适合家庭居住。我们住的时候网上的价格是200左右,非常的经济实惠。

小区的绿化也很好

住的小区外面,有一排这样的小草房

放下行李后,我们来海边一转。咨询了前台,走路到海边15分钟左右,酒店有车送到路口,就是公交站牌那里,剩下的要自己走啦~

正值夕阳,落日,海景很漂亮

美丽的大海

美丽又深邃的大海

落日余辉下海边的游人

远处的楼上的灯不游断的变幻光影,打出不同的形状,小鱼游啊

Day1夜游鹿回头公园

坐公交车去鹿回头公园,公交车两元,一路就可以到,不用倒车。
我们是网上团的票,门票+电瓶车39,如果直接在门口的窗口购买时50.用当地公交车司机的话形容这个景点是:上去了后悔,不上了遗憾,哈哈
如果是作为一个景点的话,感觉鹿回头这个公园不值得一来,这样的公园在我们那儿随处可见。只不过这个鹿回头寄寓了当地一个美好的传说,主要的就是爬到山顶上看那个鹿回头的雕塑,我们爬上去了。当然,一大段是坐电瓶车,还是推荐电瓶车,因为有一段路程,还有陡坡,爬上去太累了!

这个就是山顶的那个标志性的雕塑,似乎是一个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

鹿回头山顶俯视三亚夜景,好看吗?

坐公交车回来,酒店里居然正在播妻子的诱惑,韩国的原版,竟然看上瘾了

第一天行程结束

Day2 大东海

7.16   the  second  day
一大早出发去大东海
东海主要是一些要自费的娱乐项目,摩托艇啊,帆船,潜水啊,水下自行车啊之类的,等等,很多。价格不算便宜,似乎也不能团购,不去玩的话,就在海边看看景什么的。
我们团里只有我和一个小妹妹去潜水了,潜到两米多,不到三米,我的身体状况不行,小时候得过中耳炎,耳朵不太好。教练说这种情况不能潜的太深,以防水压把耳膜压破,那样的话还要医院去装人工的。

于是我就只潜了两米多,拿着一袋鱼食,(三块钱在前台买的)小鱼都会游过来抢着吃鱼食,好多漂亮的小鱼!还在珊瑚礁里穿来穿去,很可爱!所以如果大家潜水的话,还是建议买一袋鱼食吧!

回来以后和一个在菲律宾考了潜水证的妹妹交流,她说三亚这边的潜水比较坑…说我们这顶多算浮潜体验吧,想想教练确实没有教平衡耳压什么的

这是潜水上来后拍的照片,潜了快30分钟,吸氧气吸的已经觉得有点恶心了,胸腔里有点想吐的感觉,不想再在水里呆着了

Day2 呀诺达热带雨林

到了入口,每人发一个电子导游图,拿着这个电子导游,每到一个地方会播报那里的景点

在这石头旁边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去,我记得好像是一个人70吧,我们没有坐,选择步行

海南特产,黄花梨,很名贵的树种

呀诺达里好多这样的小人儿,挺可爱的!

把鹦鹉放在肩上,可以自由拍照,十元哦!   这鹦鹉一点都不怕人啊!

各种植物……

热带雨林里的空气倒是很清新,平时吸惯了雾霾,在雨林里,明显感到空气含氧量高

哇哎鲁,我爱你的意思

呀诺达餐厅吃的自助餐,还是可以的

Day2椰田古寨

椰田古寨主要介绍了当地两个少数民族,黎族和瑶族的生活方式,习俗等等。作为一个景点的话,不大建议大家来这里,我们最大的感觉是这里是卖银饰的。前面的讲解似乎都是为了最后推销银饰做铺垫。当然,你也可以从中了解到一些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

老奶奶同本族的织布方法织布,传统手工艺

这叫什么帽子来着

我也来戴个状元帽,嘻嘻

这个就是蜂蜜炒椰肉,后面就会有卖这个的

传说中的苗家情人蛊

这个里面是什么?就是传说中的苗蛊,大家听说过没?取许多有毒的虫子,蛇,蝎子之类的,放在一个罐子里,这些虫子就会在里面相互吃咬,最后会留下一只毒虫,这只就是毒性最强的虫子,用它来做蛊。有一种情人蛊,传说是当地女子亲手做的,做好以后,在结婚当日,给夫君的喝下去一小杯,如果这男的日后对别的女的有什么非分之想或是做了什么不轨行为,就会全身发痒,只有妻子的这里有解药。感觉这种东西太好有木有!!!哈哈

银矿石

银元宝

卖银饰的店铺到了,这里才是重点!!!
价格比我们本地的银店里银的价格贵了好多,我一冲动,买了一条银项链,花了快500rmb,朋友买了一个小花生的吊坠,回来以后,觉得买贵了好多,不过样子做的倒是轻巧别致,带着很多人都说好看。

当然这里不是强制消费,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你可以不买,不会有人强迫你。
我们和带我们的小导游的合影,带的这个队消费的多,应该是导游也提成的多,这个妹子说是才18岁

卖药的店铺,治风湿那类的药,试用了一下,抹在后背上不一会儿就烫烫的

Day2千古情

个人觉的,表演还是挺好看的,票价是260,值得一去。

千古情这个表演还是很好看的,我看的时候竟然看哭了,好没出息

外面也有表演,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表演,这是辣椒表演

Day3 玫瑰谷

7.16  the  third  day

个人感觉这个玫瑰谷的可去性也不大,尤其是没有在花期的时候。这里最后也是主要推销商品的。玫瑰精油,面膜,水,乳液等等,他们自主研发的一个化妆品品牌,不过听说还是好挺用的。价格也不算便宜。

这个地方是拍照的

诺,像这样

习大大来过这里做过指示:小康不小康,主要看老乡

不在花期的玫瑰谷,就是这样的

我置身于玫瑰花海,闻到阵阵玫瑰清香……

中午还是吃的自助餐

Day3天涯海角

作为外地游客必去的地方和三亚的标志性的景点,虽然只是两块石头,不过周围的海滩的景色还是很漂亮的。值得以来。需要注意的是,夏天的下午,紫外线是在是太强了,气温又高,走在沙滩上像是被火烤,来的话注意防暑。

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

有个红裙子的妹妹一直在这拍照

自拍

走了好久终于走到这个大石头这了,合影留念的地方

Day 3夜游三亚湾

夜游三亚
我们自己在网上团的票,才29.9,直接去买的话好像是120 ,就是坐的这个船,在江面上一个小时左右,船上有一些舞蹈表演,还有一个去抽屉里猜水晶项链的游戏,猜一次20,猜中的话水晶项链就是你的,猜不中抽屉里有别的饰品,但都是很廉价的那种。这游戏好像赌博,竟然还有人去玩……个人觉得这个船坐的可坐行不大,没什么好玩的。

夜景还是挺好看的

Day 4 蜈支洲岛

7.17   the  forth  day

美丽的蜈支洲岛,个人感觉蜈支洲岛是这些天里面景色最好的地方,情人的天堂

瓦爱鲁

美不胜收

漂亮吧!!!这还都是用手机拍的

情侣快来这里合影

岛上还有一些别墅

海水中的船只,温柔的荡漾着

特别清澈的海水

太美,拍婚纱照适合来这里

海边美丽的躺椅

茅草房角的风铃

蔚蓝的大海呀,我来了~~

我爱你,大海

三三两两的游人

海边的游人

海边的礁石

清澈见底的水,水的能见度很高

蜈支洲岛只转到上午11点,还有很多景还没有转,很有意犹未尽的赶脚……这里适合呆个一两天

Day 4 南山寺

南山即菩萨长居之"补怛洛迦",有"大光明山"之称,建有仁王殿、大雄宝殿、东西配殿、钟鼓楼、转轮藏、法堂、观音院、悲田院等,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庄严肃穆,清净幽雅。
南山寺是一座仿盛唐风格、居山面海的大型寺院。整个建筑气势恢宏,为中国近五十年来新建的最大佛教道场,也是中国南部最大的寺院。

非常喜欢这种古朴,庄严的氛围

风马旗经幡

寺院两边和道路两边是风马旗经幡。
风马旗又称为呢嘛旗、祈祷幡等,或音译为隆达、龙达,是指在藏传佛教地区的祈祷石或寺院顶上、敖包顶上经常竖立著以各色布条写上八字真言,六字真言等经咒,捆扎成串,用木棍竖立起来的旗子。 因布条上画有风马一只,寓意把祷文藉风马传播各处,故得名“风马旗”

风马旗,象征着天、地、人、畜的祥和;牧民们在刚搭好的帐篷上系拴风马旗,是为了求得逐水草而迁徙的福佑;朝圣者跋涉荒漠扛着醒目的风马旗,为的是祈求旅途平安;江畔湖边人们遍插风马旗,显示着对水神的敬畏;生活于莽林峻岭间的人们高悬风马旗则是对山神的供奉。

关于风马旗,有着很多种美丽的传说。最常听到的有两种,一种是:当年佛祖坐在菩提树下,手持经卷闭目思索时,一阵大风刮来,吹走了佛祖手中的经书。它们在风力的作用下,碎成了千万片,被风儿带到世界各地,带到了那些正在遭受苦难的劳苦大众手中。凡是得到佛祖经书碎片的人都得到了幸福。人们为了感谢佛祖的恩赐,便用彩布制成三角形,上面印上经文和佛祖的像,把它挂在风吹得着的地方,以求消灾祈福,祈求平安。

菩提树

传说在2500多年前,佛祖释迦牟尼当初还是古印度北部的迦毗罗卫王国的年青王子乔答摩·悉达多。他为了摆脱生老病死轮回之苦,解救受苦受难的众生,毅然放弃继承王位和舒适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去寻求人生的真谛。经过多年的修炼,有一次他在菩提树下静坐了7天7夜,战胜了各种邪恶诱惑,在天将拂晓,启明星升起的时候,终于获得大彻大悟,修炼成佛陀。

菩提本无树

想起了一个小故事:
惠能少孤而艰难困苦,于市卖柴为生。及闻一客诵《金刚经》而心有所悟,遂赴五祖处学法。
一日,五祖唤诸门人总来:“吾向汝说,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终日只求福田,不求出离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汝等各去自看智慧,取自本心般若之性,各作一偈,来呈吾看。若悟大意,付汝衣法,为第六代祖。”
众人只等神秀作偈,神秀偷偷在墙上书一偈曰:“
身是菩提树,
心如明镜台,
时时勤拂拭,
勿使惹尘埃。
五祖令门人炷香礼敬,尽诵此偈。但亲告神秀曰:“汝作此偈,未见本性,只到门外,未入门内。如此见解,觅无上菩提,了不可得。”
惠能虽不识字,一闻此偈,便知未见本性。托人亦书一偈曰: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一众皆惊。

海上观音

在寺前的海中塑海上观音圣象高108米,此像三尊化一体,巍峨壮观,实乃世界造像之最。

观音圣像一面是手拿莲花,另一面是手拿金书,还有一面是手拿佛珠。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莲花宝座高十米,共四层,每层有形状相同的二十七瓣莲花,共一百零八瓣,比灵山大佛底座莲花宝座多出二十瓣。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圆通宝殿。

南山海上观音圣像被设计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南山海上观音圣像是观音化身和观音法门的综合体现。三尊观音手中分别持珠、持莲、持箧,各有不同寓意:
正面为手持经箧观音,体现观音的般若德即智慧德性。经箧代表六百卷般若经,表示观音“自度度人,智悲双运”,既能自利,观理事无碍之境而了达自在,又能利他,观一切众生之机而化度自在,以般若启众生智慧。

右边为手持念珠观音,体现观音的解脱德,即彻底摆脱无明烦恼和种种束缚,达到大自由大自在的境界,表现“众生念佛,佛念众生”同等同体的慈悲精神。

左边为手持莲花观音,体现观音的法身德。观音是密宗莲花部的本尊,莲花是观音的三昧耶形,喻“常乐我净”四德;是佛门中的圣花,象征众生的肉团心,莲体清净,出淤泥而不染,根茎通心,象征“心佛众生,三无差别”。总体表示观音的清净和六根圆通。

蓝色大海的传说……哈哈

转经筒

转经筒又称“嘛呢”经筒、转经桶等,与八字真言和六字真言(六字大明咒)有关,藏传佛教认为,持颂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因此人们除口诵外,还制作“嘛呢”经筒,把“六字大明咒”经卷装于经筒内,用手摇转,藏族人民把经文放在转经筒里,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表示反复念诵着成百倍千倍的“六字大明咒”。有的还用水力、灯火热能,制作了水转嘛呢筒、灯转嘛呢筒,代人念诵“六字大明咒”
转经筒一般分为两类:一种是手摇式的,另一种是固定在寺庙里轮架上的。
如布达拉宫的西墙外,有一排转经筒,藏民要顺时针用右手转动它们,并在嘴里喃喃地念着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咩吽。
无论是手摇式的、还是寺庙里固定式的,转经筒的结构大同小异。它的里面有一张用藏文写满的经文,因为在奴隶制时代,藏民大多不识字,所以把经文装在转经筒里,每转一圈,相当于诵经一遍。转经筒有一个能转动的轴,每当转动到一定圈数时,就要更新,这样藏民就能知道自己念诵经文的遍数。
多少个世纪以来,这玛尼轮始终伴随着神奇的六字真言,在那些虔诚信徒散发着酥油馨香的手指拨动下,不知疲倦地旋转飞舞着,传递着他们与佛菩萨间美妙的沟通。

Day5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7.18   the fifth  day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直接在景区买的套票195

这个景点其实还是不错的,这一天我们是自由行,时间比较充裕,这个景点转的比较充分

这个就是食虫草,把一些小昆虫吸引进它的囊中,然后慢慢消化掉

睡莲,非常喜欢的花

一个小店,卖一些椰子油,香皂,椰子做的小吃之类的

各种各样的植物,兰花呀……

7d电影,十几分钟吧,时间有点短,不过还是蛮惊险刺激的

过这个桥要单独掏票20元,如果门票里的套票包含这个就不用了

从桥上俯视的风景

山顶上,有情定钟生的字样,适合拍婚纱照

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

岛上卖咖啡的很多,也经常有免费品尝咖啡的服务,各种口味的咖啡,椰奶的,焦糖的……说是这里的咖啡如何好喝。价格100元3~4罐的样子。买了几罐。味道还是蛮香的。

Day5 海棠湾免税店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普拉达、乔治阿玛尼等众多国际顶级品牌入驻,共计引进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其中,普拉达、乔治阿玛尼、劳力士等十多个品牌是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免税市场渠道。还汇集了各国特色商品、海南特产、户外运动、美食、顾客服务五大功能分区,兼有娱乐休闲区域。
三亚国际免税城营业面积达7万平方米,汇聚了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服装、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小皮件等21个品类。在保留原有品牌的基础上,购物中心又引进了一批国际品牌。
为完善游客购物体验,三亚国际免税城在三楼设置了美食休闲区,
包括快餐、海鲜、西餐、咖啡水吧以及俄、澳、韩等进口美食。除了各类美食,三楼还设置了儿童乐园,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欢乐的空间。

公交:34路、35路。
免费直达巴士:为了方便顾客购物,三亚国际免税城特别设置了三条免费通往三亚市区的穿梭巴士线路,每一小时一班。无论是从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亚龙湾区域各酒店,还是三亚市区,从早9:30到晚20:00都有往返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免费穿梭班车。

在这买了些美迪惠尔的面膜。500元30片,面膜比较厚实,比起来从网上买的。买了些雪花秀面膜之类的

行程结束,飞回石家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6: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5 16:56

引用 goodluckin 发表于 2016-07-25 16:25:3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goodluckin:好的,谢谢提意见,我再修改的详细些

2016-07-26 13:24

引用 causpring 发表于 2016-07-25 16:56:30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