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切片,匆匆一瞥【东京-河口湖-迪斯尼-吉卜力-镰仓-大阪-京都-奈良-环球影城-购物心得】

李大美 (北京) LV.7
2016-07-23 14:23 2578/18
  • 出发时间/2016-07-01
装文艺

旅行的意义,或走或停,或听或看,或苦或甜,或哭或笑,那一花一草,一颦一笑、一杯一酒,长在了记忆里,从而滋润了生命。

照片中的风景没有我记忆中的美,震慑心灵的胜地,人稀荒野的小店,意犹未尽的美食,交谈声以及温暖的灯光,很多很多的景色,在词藻和快门到达不了的地方,只有我的双眼可以触手可及。在走走停停中,邂逅奇迹。

走过的路不曾过去,最好的我尚未到来。终有一次,在自己的风景里,不在别人的世界里。

写在开篇

懒惰是件特别惭愧的事情,但是我却一直辣么执着的惭愧着。

每次旅行前都要到坛子里游上好些日子,在拜读众多游记偷偷摸摸的复制粘贴后,心中一直默默的决定,早晚有一天,我也要写一篇惊世骇俗的长篇游记粗来!现在,终于提笔了,这是多么让我振奋的事情。激动的心情比中乐透还是差点意思。

去霓虹国已经6次了,看这架势,估计还是会每年都去的节奏。原因太多,人文、景色、美食、当然还有根本停不下来的买买买!

第一次游览霓虹国,是带着小红帽,跟着旅行团,走马观花,上车睡下车照,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在成功第一次脱队坐了一圈儿地铁后,我和P君惊喜的发现,原来出国不是梦,自由行才是硬道理啊!

那么问题来了,我决定把五次自由行加一次小红帽的攻略揉到一起写,酱紫,就像超市的买一赠五辣么爽!!!有木有!!!

所以,在大家看照片时,可能突然会有年龄、季节的时光穿越既视感,请不要怕,因为这是综合贴。

那景、那人、那物——华丽预告片

基本没看到有攻略里提到过这里,Goro's——被誉为日本时尚界的神话,自创立以来已经成为了全日本时尚名人所推崇的银器品牌,由高桥吾郎先生早于60年代所创立,日本东京都表参道是唯一一家发售店,每天有众多喜好者前来排队。因为P君很多年前就是Goro's的死忠粉,为了满足P君的心愿,下决心陪他碰碰运气,Goro's绝对是高逼格的跪舔,有钱,有门路都没用,后面我会详细介绍。

关于签证

现在可以办赴日三年或五年的签证了,三年是需要去霓虹指定的几个城市(冲绳岩手福岛宫城)至少停留1晚,然而我对这几个城市没有任何想宠信的心思;五年门槛更高,提供年收入50W以上的完税证明,即便我挣50W,我也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何况我也没有。
每次签证都是找携程做,虽然TB也有很多家不错,但是我是个专情的人。
个人旅游签证(单次):
携程受理时间:收齐材料后至少9个工作日
可停留天数 15天(以使馆签发为准)
签证有效期 3个月(以使馆签发为准)
在职人员准备资料如下:
1、护照。(行程结束后至少有6个月有效期)
2、近3个月内拍摄2寸白底彩照。
3、身份证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空白页无须复印); / 如是集体户口,可提供集体户口本户主页及本人信息页复印件; / 非以上户籍还需要提供以上地区已住满6个月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
5、婚姻关系证明复印件。
6、中文在职证明原件。
7、单位证明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
8、资产证明四选一,需体现年收入10万以上:
★本人名下近12个月,有连续交易记录的工资对账单原件(盖银行章);
★本人名下近12个月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单原件;
★本人名下近12个月个人完税证明原件;
★如工资对账单不能体现工资收入,需提供近12个月的有连续交易记录的储蓄卡对账单原件(银行盖章),余额在10万以上。
9、出行证明。(就是酒店、飞机票的预订单)
10、日本国签证申请书。(今年的版本已经换了,需要用Adobe Reader阅读器打开的PDF文件进行填写,不可手填!而且打印出来的必须带有二维码。
11、违约担保。(在职人员)

如果年收入不能达到10万或者自由职业的朋友,那就是卡内余额不少于20W,而且是连续一年的流水单不要有断月都有进出帐,还需要开一个街道的居住证明材料。

每次办霓虹签证,内心都极大的不满,霓虹事儿真多!!!我才不会跑路,放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繁华的大北京城不要,去那感受时不时的地震嘛!!美的他们!!因为我真的如此幸运的在东京遇到过地震呀。。

关于WIFI

出门WIFI可是必必须须的,它仅次于钱的重要性啊!一路上靠Google Maps带我们找到了各种酒香深处的九曲巷子,只有你看不到的,没有它找不到的,真的真的太好使了!

我基本都是买上网卡,因为出国暂时不需要通电话,所以国内的卡就被b-mobile上网卡替换下来。如果需要有通电话的朋友可以租用路由器,但是我用过一次路由,信号不算太稳定,而且路由费电啊,还要跟我的手机、相机争宠充电宝。

每次购买上网卡都是在TB的一家,信号稳定,老板人也很好。我购买的是b-mobile 4G卡,平时就刷刷微博、朋友圈,Google Maps使用,绝对够了,按天出租,每天15元,体验良好。

关于消费

一星期的行程两个人换1万人民币就差不多够用了,去霓虹汇率最低的时候才0.051,现在都直逼到0.065了,心碎加蛋碎啊!基本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刷卡,最好刷银联哦,如果刷VISA、Master的话,还要从美元再折算人民币不合适的。如果带的钱确实不够了,像全家、711这种类型的超市都有ATM可以用银联,操作方便,因为有中文界面哈。

最好单独准备一个零钱包,日本找零的时候硬币很多,带个零钱包会方便

至于每次霓虹的花费,我都不想使用计算器,买买买是根本控制不住的,每次都是爪干毛净,一夜回到解放前。

关于APP

1、Google Maps:之前有说到,好用到爆,定位找地毫无压力!
2、YAHOO天气:非常精准,说阴天就阴天,说下雨就下雨,一点儿不蒙人!
3、日本地铁:用起来还好,中规中矩。
4、Como:美食推荐。(不过现在没有Tabelog的APP,只能用网页版。)
5、下一站东京东京吃喝玩乐综合介绍,没去过的朋友可以试试哈。
6、换成案内:比日本地铁好用些,推荐。
7、出过省!日本:可以扫码比价哦。
8、旅行翻译官:反正我英语他们听不懂,他们的我也听不懂,鸡同鸭讲也挺好,六次不是也没丢了么?

关于书籍

1、日本自助游:这本书应该出新版了,还是很推荐的,介绍的详细。以图解的方式介绍了前往日本旅游的众多实用信息。在内容上,从日本的简介开始,以分区地图的方式,搭配图片和文字说明,快速导读日本印象;接着按照旅行的顺序,以简洁清晰的图解式编排,带领读者一步步了解订机票、订房、搭机、入境、日本交通、通信、旅游疑难杂症、经典景点以及不可错过的活动行程,提供了成田机场、羽田机场、关西机场、新千岁机场及福冈机场内部结构图,并重点介绍了东京关西京都大阪神户)、北海道(含札幌)、九州(含福冈)的必游景点和必吃必买之物。

2、TOKYO东京散步:是法国画家弗洛朗·夏福埃出版的画集,这不是一部游记,也不是一部探险记,这本书是个性画家用彩色画笔记录下的奇特的东京生活。画家以法国人的视角,给自己的所见所闻配上生动、有趣的注解,在小小的画纸上呈现出东京独特的人文魅力。

3、《东京攻略完全制霸(第5版)》介绍了东京1400多个景点与店家资讯,所有内容均由墨刻编辑部实地走访得来。全面覆盖东京时下热门的23个区域,囊括东京及周边非常受欢迎的观光景点和购物、交通、餐饮、住宿等实用旅游信息,完整收录全新的东京名所、媒体与网络推荐的人气店家、新开幕的美食名店等,并特别策划了东京交通完全攻略、日本入境手续、电车旅行等专题导览内容,让读者不会错过热门景点,玩得没有遗憾,是读者到东京旅行的上佳指南书籍。

4、日本之窗,这个是我关注了日本之窗的微信,然后给他们留言,每个季度会免费寄一本小册子,比较实用呢。

关于机票、酒店

每次酒店机票也是在携程预定,我很懒所以抢不到特价的机票,一般是选择全日空或者国航,比较喜欢早出发晚到达的时间。

东京最喜欢住在新宿,方便热闹商场多,基本选择这两家:Shinjuku Prince Hotel Tokyo(东京新宿王子酒店) / Hotel Gracery Shinjuku Tokyo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 。这两个酒店都在歌舞伎町周边,步行至新宿地铁枢纽5分钟,伊势丹,0101, Lumine,小田急百货,高岛屋等步行不超过10分钟(我走路很快,如水上飞)。

大阪入住的都是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 Osaka (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酒店就在大牌儿名店的身后,离心斋桥近在咫尺,去道顿崛步行10分钟。

我个人认为,酒店干净舒服就可以,如果去海边我会要求高逼格,这种旅游城市的酒店位置是关键,反正每天就是睡一觉,早出晚归比上班累10倍!
(PS:国航北京-日本,每人可以携带两个23公斤的箱子,这对于来日本买买买的我来说是绝对的完美!曾经看帖子有亲们说过抢的春秋航空的特价票,但是行李限重要求很高,超出补差额也毫不手软,所以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啊~

关于交通

吐血推荐换成网站:http://www.hyperdia.com/ 。只要敲入汉语拼音就会直接检索出地名,选择就可以啦,费用时间地铁名称都会清楚显示,好用至极!(参考下图1、2)

东京大阪这种城市,出行靠地下铁,因为打车打的不是钱,是心跳!而且是Duang~Duang~Duang的心跳!每次都想拿着弹弓把计价器崩碎!
地下铁并没有想象的复杂,只要多买几次,完全可以搞定。我很少买几日券或者各类卡,其实并不是很划算,而且有时候行程是会发生突变的,地下铁注意:
1、准备好零钱,纸币应该最大面值能收1000円,我放过5000円进去它居然吐给我。
2、每个自动买票的机器上面都有清晰的线路图和价格说明,按照人数投币即可。(参考下图3)
3、东京地下铁分很多线路(看那些花花绿绿的颜色),就像北京1号、2号、5号、10号等等一样。(参考下图4)
4、台场海鸥号价目表。(参考下图5)
5、京都地铁线路图。(参考下图6)
6、关西地铁线路图。(参考下图7)

东京都和周边主要线路网站:
日本交通铁路查询时刻表:http://www.ekikara.jp/top.htm
jr国铁 http://www.jreast.co.jp/index.html
东京地铁 http://www.tokyometro.jp/index.html
都营地铁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ch_k/index.html
京王等高速巴士查询预订 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index
富士急巴士 http://bus.fujikyu.co.jp/line/index.html
小田急 http://www.odakyu.jp/
江之电 http://www.enoden.co.jp/toku_ticket/noriori.html
------------------------------------------------------------------------------------------------------------------------

关于退税

日本的大多数百货商店、自营门店、药妆店满5000或5400或10000日元可以退税8% ,但是有的百货商场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百货公司退税的地点:你必须先付钱后,再到免税柜台办理退税。退税柜台都是在楼层内,有很明显的标识。

药妆店及自营门店退税:会直接减去8%的税金,非常便捷。

需要的证件:记得要带护照才能办理,而且一定要是观光签证,工作签证等不能享受免税。

记得买东西时,和服务人员说下tax free,在百货商场退税不管刷卡还是付现金都是会退给你日元的。

现在只要是在日本有退税,护照上都会被订上消费小票,并印上一个小圆章在护照上,离开日本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把这些小票取下来,当时给我取小票的和蔼阿姨表示很惊讶的说了句Too much!我羞涩的笑,当然当然,我那本护照都快厚成一本字典了!

另外在药妆店购买的商品会被要求不能在日本拆开使用。(我手欠想尝试新买的面膜没忍住拆了,其实也并没有发生什么)

有些百货商场用银联卡刷还能再折扣5%哦。

行程说明

由于买一赠五的缘故,游记的顺序就不按照天进行表述,一个地区,一座城市,一份怀念。我想将每个我到过的地方点滴记录,分享给大家。
  新宿
  镰仓
  河口湖
  大阪海游馆
  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大阪环球影城
  梅田蓝天大厦
  大阪城公园
  金阁寺
  京都-清水寺
  奈良
  荣(Sakae)
  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
  山下公园
  购物心得

你好,天空

年轻时看到的样子,一切都很近,那就是未来。年迈时看到的样子,一切都很远,那就是过去。未来很近,过去很远。

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去我想去的地方,看我想看的画面,了解我想知道的人文,感受我想向往的城市,钟爱我所深爱的人们。

见缝插针的说下,日上免税店的化妆品绝对在价格上是有很大优势的,我在很多国家的城市对比过,基本属于完胜的状态。看到就买不要犹豫,因为回程后选择就少了一半。

每次都要求坐在靠窗的位置,因为我热爱云朵。

在或不在,它都在近旁,走或不走,它都在那里。

形状的多变,犹如人生变幻莫测。

看那层层叠叠,起起伏伏,心随而动。

抵达,出关

成田机场出关步骤:
随着下机人流,看着头顶的指示牌,又是一顿向前长途疾行。然后遇到第一个关口“检疫”。

之后到达空港“入国审查”处。会分成两队:①是靠外面的队伍,为日本旅眷、特别永驻者办理入境;②是排在里面的队伍,为外国人办理入境。办完入境手续后,下一层楼就是传送带等待提取行李。接着就到了“税关”也就是中国叫海关,每个口都有长工作台,走这里还要通过海关审查。  出关后再往前经过一道门后,便出现一排服务台,在前方可看见铁道售票处、咨询处相邻。一般都推荐在1F的问询处索取地图,在售票处购买各种一日卷二日卷、铁路乘车卷、巴士乘车卷。

应该是在2014年4月31号后N'ex+Suica组合停售了,当初这个套餐还算挺划算的,现在N'EX【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只能购买往返票(4000日元)。要下到地下,搭乘N‘ex那层才有卖。

另外,一定要记住你的回程飞机是在第一候机楼还是第二候机楼,最后阶段一旦搞错,浪费的时间很可能让你赶不上回程飞机了。国航是在第一候机楼、国际出发大厅在4楼。南航是在第二候机楼。

注意:全车均为指定席,往返都须先划位,如果没赶上指定列车而搭乘后续的特快列车时,也仅限作为站票使用,没有座位。

新宿

新宿应该是我在东京逗留时间最长的地方,每次酒店都选择在这里,吃喝逛买这里统统都可以解决掉。

2014年看过一部电影,《再见歌舞伎町》。虽然有不少凸点,既不阳光也不向上,但是它真真实实的反应了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写实的让人难过。

夜幕下的歌舞伎町熙攘繁闹,在这里看不到电影中的悲哀,更多的是大都市的灯红酒绿。

新宿购物:

★     LUMINE(新宿区西新宿1-1-5)营业:11:00——22:00

与新宿站共用一栋楼,有美食和服装,LUMINE1和小田急百货相连接;退税说明:合计在各店铺购买的金额,如果超过免税金额下限额即可免税(购买额超过10,000日元,易耗品购买额超过5,000日元);仅在Lumine est购买的商品,Lumine 1、2购买的不能合并计算;退税专柜在 B1和6F。

我个人非常爱这个百货,我喜欢的女装部门品牌这里都有呢。特别推荐Ravijour的内衣,性感甜美舒适统统兼备。

1F TASHIRO(美妆店).FANCL(天然化妆品),其它为饮料.小餐饮点,用餐很方便(新宿车站入口旁)。

2F arl.Adam et Rope.ANTEPRIMA.af.Elegance(化妆品).kitson.GAMBLE FISH.COCO DEAL.Samantha Thavasa.Chandelier aquagirl.gelatopique.JILLSTUART.joias.Jill Stuart Beauty(美妆).scartissue.snidel.fabulous CECIL McBEE.Sofffitto.DIANA.DOUBLE STANDARD CLOTHING.DURAS ambient.DRWCYS.NINE.FREE'S SHOP.PLAZA(生活杂货).PROPORTION.moussy.MOROKO BAR.Language.ruinas PRIMIAL GARDEN等等。

所以LUMINE 2的2楼是非常可逛~就怕你没气力没银子。
附图 LUMINE品牌分布楼层。

★     0101本馆/0101MEN

就在伊势丹的对面,比较老牌的百货商场,一层都是一些小百货,我每次来这里都会买一堆vivienne、paul joe sister等的袜子,水心的美呀~
vivienne的手帕也很好看,B一楼有fancl,东西不是很多,简单逛逛即可。

0101本馆二楼的星巴克,让我第一次切实感受到了地震,当时我正在点餐,突然所有人的手机都在咆哮的鸣响,服务生在我眼前开始晃悠,一个人变俩儿人,愣了有3秒我才反应过来,地震了!坏菜了!吓死宝宝了!不会开启蹦蹦床模式吧!正当我脑子乱七八糟的遐想时,服务生淡定的跟我说so sorry...好吧,你们都如此镇静,我也不能丢人,内心含泪努力的微笑。

(1) 地址:新宿区新宿3-30-13
(2) 营业时间:11:00-21:00
(3) 退税在1层大门口处,刷银联卡有5%的优惠。

★     新宿伊势丹百货 Iseten Shinjuku

新宿伊势丹品牌很全,分女馆和男馆。

川久保玲(不过最火的桃心T恤基本上都是Sold out!),Sacai,CDG,Chrome Hearts,visvim,undercover,Goyard等这里都有,话说Goyard日本真心不便宜,Chanle国内调价后,日本的价格并不占优势,有些东西还比国内的还贵。

化妆品专柜在一层,其优势在于有CHICCA、Albion、Tom Ford(最火的白壳已经Sold out了)、NARS等品牌,但致命缺点就是人太多太多了,这里根本不怕走丢,耳边此起彼伏的母语,可谓旅行团的必到之处,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穿越到了新光天地。

(1) 网站:http://isetan.mistore.jp/store/shinjuku/index.html
(2)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14-1
(3) 营业时间:10:30--8:00
(4) 化妆品品牌:Addiction、RMK、NARS、POLA、CHICCA、Lunasol、Shu uemura、Tom Ford、SUQQU、SKII、HACCI、IPSA、est、JO Malone、Laduree、THREE等。
(5) 关于退税:伊势丹退税收取1.1%的手续费,而且退税专柜不在1层。

★     新宿小田急百货 Odayu Shinjuku

我在小田急专攻了化妆品,小田急分为本馆和HALC两座。本馆的化妆品专柜在二楼,品牌算是比较全,本层就有退税柜台,可以直接办理退税。我的Jill Stuart、Albion、HABA、CPB、RMK、PAUL & JOE都在这里扫干净哒,这里最让我水心的原因一:人少!相比伊势丹,简直可以用人烟稀少形容;原因二:sample导购会根据你买的产品给不少;原因三:最重要的是退税直接返现金,不收取手续费!甩出伊势丹1.1条街!

(1) 网站:http://www.odakyu-dept.co.jp/
(2) 地址:〒160-8001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丁目1番3号
(3) 营业时间:10:00 -- 8:30、星期日&节日营业到8pm、本馆10层营业到9pm
(4) 化妆品品牌:Ipsa、Three、SKII、SUQQU、CPB、shiseido、Jill Stuart、Albion、HABA、RMK、Covermark、植村秀、Laura Mercier、雅诗兰黛、Adiction、Fancl等,另外在还有一家小的药妆店,像CANMAKE我在这里也入了不少,一提到花钱,心就在滴血!

★     BEAMS JAPAN 新宿旗舰店
BEAMS在北京有店,不过服饰都比日本要差几个时差。
创建于 1976 年的日本老牌时尚名所 BEAMS 为庆祝其品牌成立 40 周年,于2016年4月在日本新宿开设 BEAMS JAPAN 全新旗舰店。BEAMS JAPAN 由地下一楼至五楼构成,每一层拥有不同的商品种类,分别出售手工艺品、艺术品、生活用品、书信、咖啡、日式餐饮以及众人最关注的各类服饰,如 Sasquatchfabrix.、HUMAN MADE、Loopwheeler 等品牌都有入驻。并且在开业期间还将发售多款联名独占单品,除此之外,六至七层还出售 BEAMS F 高级男士服饰系列。
(1) 营业时间:11:00~20:00
(2) 地址:新宿3-32-6

★     新宿高岛屋

出示护照换取hello ketty卡,有额外5%的优惠商场2楼领取。
高岛屋还是比较高奢的,LV,CHANEL,Hermès等都有,不过退税没有在银座买合适哦。

★     Bic Camera

如果你要买电器产品,来这里就对喽。相机、电动牙刷、卷发棒、头皮按摩器,马桶盖、锅碗瓢盆,建议做好攻略再买哦。
(1)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3-29-1
(2) 营业时间 :AM10:00 - PM10:00

新宿好吃哒:

Lumine est 地下二层的 HARBS ルミネエスト新宿店 甜品店在东京人气超级火爆,每次路过都是爆满,话说日本人是真心喜欢排队。HARBS按照季节会推出不同的Monthly Cake,其实并不便宜,一个小角大概是600~900日元。大多以新鲜的水果的为主,混着鲜奶油,甜而不腻!别忘了尝尝 HARBS 的各种茶饮!

(1)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1:00~22:00 最后点餐21:30 / 周六~周日10:30~22:00 最后点餐21:30
(2)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8-1 Lumine EST新宿B2F

博多天神拉面

人气超级旺的拉面店,位于新宿歌舞伎町那边,地理位置很棒很容易看到。
我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没有排队,建议错过用餐高峰过去,排队时间会少很多。他们家最出名的就是猪骨汤拉面和豚骨叉烧拉面(猪肉又叫豚),基本款豚骨拉面是500日元,叉烧豚骨面是700日元,汤底是雪白的汤很浓,面有弹性味道十分鲜美。不过我口很重,加了不少调料和姜丝,他们家的黑耳很好吃,可以单独点一份,100日元。

一家忘记姓名的居酒屋

有一些逼格,我记得是在歌舞伎町的某条巷子里,沿着楼梯下去。这家店还是2013年误打误撞找到的,之后,就没有之后了,压根没找到过。味道真心好,酒也好喝。 看图怀念。

一兰拉面

很多人说一兰是让中国人给吃火的,不过确实排队的国人居多。单凭口味来讲,我个人是一万个赞的喜欢!每次去日本,我都会去一兰至少3次。浓鲜的汤汁,飘着细碎的油珠,鲜美不油腻,浓郁而清爽。他家的温泉蛋也是每次必点之物,唇齿留香,念念升味。
面要大口的吃,别害羞,呼噜噜香喷喷,日本人心机好重,汤喝完才有惊喜。
(1)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ピースビルB1F
(2) 营业时间 :24小时

矶丸水产

环境很一般,嘈杂但气氛够,这里日本人居多,类似于大排档的赶脚,我一度在烟雾弥漫中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吃完离开。吐血推荐“蟹味噌甲羅焼” ,好吃到爆,蟹黄蟹肉混合在一起,极其鲜美!
两个人花费8千日币。
(1) 地址: 新宿区 新宿区歌舞伎町1-14-3
(2) 营业时间 :24小时

另一家忘记姓名的居酒屋

我记得是在歌舞伎町大霓虹牌子旁边的松屋的旁边,也是在地下,这家店喝的太高兴,以至于忘记了定位,忘记了店名啊啊啊。我保证下次再去,把店名和地址补上!
炸类的都很好吃,串烧也不错,梅子酒不赖~

新宿景点:

★     东京都厅(夜景)

日本多次,但是还从未去过这里,在东京看夜景我选择东京塔,都厅是免费参观的,离着近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下图中尖尖顶的就是呢)
展望室在地上45层,距离地面202米,乘坐展望室专用电梯55秒可直达。展望室有南北二个北展望台,南边的视野比较好,可以看到夕阳下的富士山、台场、东京铁塔等。如果是傍晚去想看夜景的话建议在南展望室闭馆前进去。

【地址】西新宿2-8-1
【时间】南展望台45楼,高度202公尺,平日9:30-17:30(最后入场5PM)
北展望台45楼,高度202公尺,平日9:30-20:30(最后入场20:00PM)
【休息】南展望台 星期二(第1及第3)
北展望台 星期一(第2及第4) 遇休日延一天

★     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位于市中心,绿荫环绕的和式庭院与周围的摩天大楼形成绝妙的反差,非常适合高强度逛街过后来放松一下。日本著名动画人新海诚的《言叶之庭》就是以这里为背景的纯爱故事。
如果恰逢樱花季,这里绝对是赏樱的最佳地点!

【交通】:乘坐JR山手线到新宿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或乘坐地铁丸之内线到新宿御苑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门票】:成人200日元,15岁以下青少年50日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休园

白熊咖啡厅

【Polar Bear’s Cafe 白熊咖啡厅】主题咖啡厅

看过动画片,为了白熊咖啡厅专门从新宿坐JR到高田马场,这里绝对不会让你感到失望!进到店里,惊艳而温馨。连角落里都散发着萌萌的味道!菜品赞,饮品赞!店里会附送一些小餐垫哦,萌的不要不要的!
【岁月静好,望再相逢】——致白熊咖啡厅。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JR山手線、西武新宿線至高田馬場駅下车,步行约10分钟即可达。店旁边就是一家松屋,这里说下松屋的牛肉饭加上生玉子,入口滑嫩,便宜好吃!(最后有附图哦)
营业时间:8:00-10:00,周日9点,全年午休。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2-1-2,TOHMA高田馬場1F
电话:+81-03-32047818    网址:http://www.shirokumacafe.net

点餐时,可爱的服务人员会随机赠送杯垫,硬纸壳材质,舍不得用呢。

明治神宫

★ 明治神宫

开放时间:
【宝物殿】3月至10月:9:00-16:30,11月至2月:9:00-16:00
【神宫御苑】除6月外,为9:00-16:30,6月8:00-17:00

它位于东京代代木公园旁边,JR“原宿站”徒步7分;metro千代田线“明治神宫前站”徒步7分。
宫崎骏设计的原宿火车站的木质风格、色调,甚至高度都与一步之遥的明治神宫融合呼应,与周围的环境也毫无违和感。

生命的精彩,是你负重前行,最终到达你梦里曾经到过的地方。人生如路,从最荒凉的旅途中走出最繁华的风景来。

神宫前南北参道交会之处的大鸟居(日式牌楼),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高12米,两柱间距9.1米,柱径1.2米,属于“明神鸟居”的型式。原始的鸟居在1966年(昭和41年)因遭雷击而损坏,现存的鸟居则是在1975年(昭和50年)间以台湾丹大山树龄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与寸法重建而成。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这里供奉着明治天皇和她的配偶昭宪皇后的神社,明治天皇是现代日本的第一位天皇。他出生于1852年,1868年从封建德川幕府手中接过王位成为天皇。在明治时期,日本开始了现代化进程,到明治天皇去世的1912年,日本已经西化并进入了世界主要强大国家之列。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对于明治神宫,只带着参观的心态去感受它的寂静与清凉。透光清晨的一缕眼光,洒在铺满石子的路上,意境是绝美的。

明治神宫菊花展。

在这里可以买一些适合自己的御守,写写绘马,祈福祝文。

在明治神宫经常能遇到日式的婚礼,一般看看黄历大安日和友引日婚礼居多,能在这里举行婚礼的一般都是有一些家庭背景或者富裕层,也有很多名人的婚礼在这里举行。

神前婚礼仪式程序
1. 入场:主祭人及祭事人、媒人夫妇、新郎新娘以及参与者,先漱口洗手后进入会场。新郎新娘坐在神前正面、媒人夫妇坐其后面,两家亲属分两边就坐。
2. 开场致词:由司官向全体人员宣告开始进行婚礼仪式。
3. 修净之仪:由司官指示全体起立,接受祭事人誓词并以大麻净身。
4. 献餐之仪:向神供奉山珍海味。
5. 奏上祝词:由主祭人在神前念祝词,全体人员起立祈念。
6. 誓杯之仪:三献之仪--也称三三九度之杯。新郎新娘按小,中,大顺序,互饮杯中的神酒。其含义同中国婚礼中的交杯酒。
7. 交换结婚戒指:原来的仪式中没有,但近年来被列入神前婚礼仪式中。
8. 奏上誓词:由新郎在神前宣读誓词。新娘与新郎并列而站,新娘接受丈夫的姓作为自己的新姓。此时全体人员起立聆听两人的誓词,祈祷两人的未来。新郎念完后将誓词献在神前。
9. 供奉神木:主祭人向神供奉神木行礼后,新郎新娘也一同供奉神木并行礼,接着媒人夫妇供奉神木行礼,在场其他人员也同时行礼。
10. 亲属杯之仪:祭事人将神酒献给两家亲属,两家人共饮以此巩固亲属关系。
11. 主祭人祝词:当仪式结束之前,主祭人祝
12. 退场:司官宣布婚礼仪式结束,主祭人、祭事人退场,接着所有人员按顺序陆续退场。

日本传统婚礼装束
日本新娘在婚礼上穿的白色丝绸和服“白无垢”原本是18世纪和19世纪日本武士结婚时新娘所穿的礼服。传统的日本婚礼上,新娘的头发应该挽起来,用龟壳梳子束紧。新娘子的脸用脂粉画得雪白,头戴一块白盖头和面纱,从内衣、和服到外套一切都以纯白色的衣服来装扮。这意味着新娘从精神到身体都归于“空白”,从此开始新的家庭生活。因为在日本结婚不仅是新婚夫妇的一致决定,而且与双方的家族共存,所以白色包含从“空白”出发的意思。
在婚礼上,新娘通常要更换好几套衣服,这种习俗的本意不是单纯的装扮新娘,而是象征新娘已经在新的家族中重生。一次是脱掉白色礼服,换上绣有吉祥图案(像仙鹤,花朵等)的华丽礼服,颜色为金、银、红三色。然后还要换上另一套深色、未婚少女穿的和服,这是新娘最后一次穿这种式样的和服了,作为她纯真少女时代的结束。而新郎需则穿着背、两胸、两袖五个地方绣有自己家族花纹的黑色长和服以及平布斑纹摺裙,同时还要穿上同样有五个家族花纹的外衣,并手持白色扇子,脚穿白色便鞋。

原宿

★     原宿

一个张扬个性的地方,随处可见各种装扮的人,妖媚,夸张,个性,可爱,暗黑,奇装异服比比皆是。

竹下通可算是原宿的标志性地点之一,永远都是人挨人踩着脚后跟走,我最怕人多,黑乎乎的一片让我脑中无数头草泥马奔来奔去,成语词典里挤满了:人来人往、万人空巷、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人山人海、 络绎不绝、 门庭若市。。。

竹下通没有太适合25以下年龄的店铺,除了tutuanna和一家药妆店,话说tutuanna在日本是真心便宜啊,1000日元3双袜子,满5400日元还可以退税。

超美的原宿观光案内标识,Line正对面大约200米左右。

原宿和表参道其实就是一条街道的分隔!下图的这个商场,正对它左边是原宿,右边是表参道!
这家商场有 moussy 哦,还有Jill stuart的专柜,她们的东西即便不好用,看着也舒心啊,何况还是很好用哒,后面会有专门化妆品分享哈。

表参道

两个季节的表参道,每次都让我心生眷恋。

表参道的小巷子里汇聚了各种潮牌,比如NEIGHBORHOOD、 Supreme、Stussy、Visvim、Undercover、BAPE 、FREDPERRY 、Rick Owens、Thom browne、Acne、CDG。
沿这原宿往表参道一带走的主街上,两边都是国际大牌儿,比如Louis Vuitton、Prada、Dior、Dolce & Gabbana、Chanel、PRADA。

关于表参道的潮牌,永远都是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GOOLE MAP告诉你到啦,但是就是找不着,因为店面就没LOGO!真是坑爹坑娘坑脚丫子!尤其是Thom browne,店面神秘的让人抓狂!下图即是!!

跟随脚步,用镜头去记录多彩的瞬间,转角间,终会遇到惊喜,总是充满感动。

★     Goro's

被誉为日本时尚界的神话,自创立以来已经成为了全日本时尚名人所推崇的银器品牌,由高桥吾郎先生早于60年代所创立,日本东京都表参道是唯一一家发售店,每天有巨多巨多巨多的喜好者前来排队。

P君在5年前就开始玩Goro's,当时国内并没有太多名气,但是价格却不菲,当时我还纳闷,买那么多银饰大羽毛还不如菜百给我换点金砸呢!后来的后来,各路明星都在戴Goro's,藤原浩啊,吴建豪啊,陈冠希呀,余文乐啊,罗志祥啊,林俊杰啊。。然后它就火的不要不要的!

和P君来日本六次,五次经过Goro's的门口,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秩序的排队P君那神往的表情都可以流哈喇子了,虽然自己脖子上戴着,但终究还是想亲身感受下作为忠实爱好者排队的感受。于是我们达成的友好的约定,P君答应陪我玩爽环球影城,我答应陪他排队求毛。

于是切身感受了Goro's殿堂级高逼格的疯狂。一大早上过来排队等抽签,抽中了再按照号码排队等着下午1点开门进店。听说如果人家看你像买手很可能会取消排队抽签的资格。然而人品那天是绝对的爆发抽到8号,终于能去跪舔啦!等待的时候,都是坐在街边的栏杆上,栏杆已经坐出了包浆,所有秩序井然,抽到8号的我们,是第二批进入的。每批能进5个人,按照先后顺序进行挑选。店面细长条真的很小顶多有10个平方还算我说多了,当天接待我们的是高乔先生的女儿和儿媳妇,什么点金,金爪,先金,松石一概没有,只有一对儿素毛和一些小配饰,听朋友说,如果能够和高乔先生的女儿或儿媳妇沟通的好,其实她们能从神秘的小抽屉里给你拿你想要的,但这种情况是绝少!碍于我们语言沟通的障碍,只能拿下一根素毛,一跟皮绳,一个手镯(超爱)。

发光的小黄楼儿。

快感受下叫做排队的文化。

爆发的人品,买到的商品。

P君的大羽毛儿偷摸展示。

“我永远都不会对我做的银器作品感到满意,因为这样才能够让我再制作下一件作品时更加努力,如果有朝一日我对我的作品感到满意的话,那时候品牌就要宣布结束;银器作品能够经历百年,过千年时间,仍然能够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算有一日我要离开这个世界,代表着我的作品会依然留下来,这是一件我感到十分荣幸的事。”——高乔吾郎。

【と舞泉炸猪排(青山本店) (とんかつ まい泉 青山本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8-5

百年猪排老店,店中黑豚猪排入口即化,猪排三明治好吃到流泪,日本最好吃猪排,没有之一。蜂友ZYM推荐的,也看到大众点评-东京站的推荐,跟随GOOLE MAP在小巷子里左拐右拐慕名而至,一饭一餐,一忆一味。

这条柏油马路过去直走20分钟左右,就是涩谷啦。

涩谷

记得第一次还是旅行团在银座自由活动解散后蒙蒙撞撞坐地铁到的涩谷,因为那里有我当年喜欢的SLY/MURUA/MOUSSY。在第一次紧张刺激的经历银座——涩谷的地铁后,突然发现这地方完全可以自由行啊,因为根本丢不了!但是,从涩谷再去银座结果就懵逼了,最后旅行团走了,我们又苦逼一样从银座打车追到台场,花了好几百软民币,说多了都是眼泪。

2013年的涩谷

从原宿和表参道的中轴路走过去涩谷的路上,经常会看到很多游行,也有反对安倍小三的。。。

标志性商场,109大楼,其实很像10年前的华威,服装的风格更适合30岁以下的姑娘。以前这里还不能退税,现在可以啦~这里有LUMINE曾推荐的Ravijour内衣,还有蜜桃派哦。

109的门口,和女朋友合影时,突然闯入的小鲜肉,好high。

涩谷标志——忠犬八公。记得当年看电影的时候,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八公的铜像就这么静静的矗立在这里,这么久,如同电影中一样,让人升敬。

随处可见可爱的店装,麦当当的抹茶麦旋风好吃的停不下来。

夜幕下的涩谷。

代官山

绝对的富人区,在这里感觉时间都比他处的半几条街。随意、自在、舒适,尤其赶上下雨天,在雾气中看着湿漉的街道,稀少的人群,慵懒的猫咪,汇成了这里低调的繁华。

代官山的标志性建筑。

很多时候不需要刻意,不经意间遇到的总是很好。这里的Latte和Cappuccino真心好喝,甩了小星星一条银河系。

快,P君,首次亮相,跟大家say hello~

我喜欢橱窗里的风景,可以美好,可以温馨,可以忧郁,可以憧憬。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一砂一极乐,一笑一尘缘。

旅行并不一定是追逐那世人眼中的美景,在走走停停中邂逅奇迹。

其实,它是一扇门。

我爱向日葵,只因它,向着太阳的正面永远明媚鲜亮,在照不到的背面却将悲伤深藏。

代官山更加小众,这里不仅有很多本土设计师的独立品牌,还云集了低调而种类繁多的SALON,店与店之间比较松散,可以悠闲地边逛街边欣赏街景。

【A.P.C】Femme 涩谷区猿乐町11-9 (STYLES附近)   Homme涩谷区猿乐町25-2(OKURA斜对面)
A.P.C Femme 售卖女装 A.P.C Homme售卖男装

【Holly Ranch Market】涩谷区猿乐町28-17
早期是日本第一间专卖美式古着的店铺 是木村经常购物的店之一  美式 VINTAGE 民族风 OUTDOOR STYLE

【Roar】日本三大暗黑品牌之一,双枪是其主要特色设计。好像全日本就这一家店,位置神秘的在导航重新搜索第5次后恍然大悟,原来就一直在眼皮子地下,就一个铁门没有任何LOGO,根本就是捉迷藏不要钱!

【supreme】地址:1-6 Daikanyama-Cho

【Rinka的 MAISON DE REEFUR】
梨花Rinka经营了自己的品牌Maison de Reefur,最早认识她就是那个火的不要不要的随行杯诶。
Rinka在MAISON DE REEFUR的二楼也开设了GLOUGLOU Cafe, 提供给顾客最美妙的环境,美味的食物,留下一段最美好的时光。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24-7 代官山プラザビル 1F

【Paletas Fruit Bar】
主打frozen fruit ice bar雪糕里面加入新鲜果肉,每一只都是手工制作的冰棒,内含时令水果起司等当季食材,可以看到每一只里面都是满满的真材实料!一眼看去满冰柜的水果冰棍,各种颜色,琳琅满目,如果不长肉恨不得所有都舔一下。
地址:代官山町20-23 TENOHA & NEXT 1F 代官山店 Shibuya, 東京都 Japan

【CAMDEN’S BLUE STAR DONUTS】
来自波特兰的超人气甜甜圈,在代官山的这家店是日本第一家。原料坚持使用健康、自然的食材作为基底,鸡蛋、牛奶、奶油等,从原料至店舗内所有食材都是纯手工制作。将美国当地所贩售的口味以及原物料,最忠实的呈现给日本顾客!而此店铺开在新成立「LOG ROAD代官山」内的「Fred Segal代官山店」。
地址:东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13-1 ログロード代官山2号栋 THE MART AT FRED SEGAL 内营业时间:9:00~20:00

这款使用了威士忌和香草,只有成年人才可以驾驭的味道,吃的时候将糖浆注射在奶油布丁内馅中别有一番风味,在美国日本都是最有人气的。

【The Coffee Shop】
这家咖啡店咖啡豆总共有八种,制作的方法也有三种(过滤式,爱乐压,法式压壶)让你自由选择想要烹煮的方式!对于爱咖啡的小盆友,表错过!我爱咖啡(咖妃)呀~!也爱宋小宝呀~!
地址:东京都渋谷区猿楽町2-3 コーポ天城 1F营业时间:12:00~19:00

莺谷鸟椿居酒屋

在某一篇游记中,看到了这家居酒屋,于是就种在了心里,感谢@ZYM的推荐和解答。

独美食家第三季第八话的莺谷鸟椿居酒屋,跟随叔儿的脚步如期而至。店面只有14个座位,鸡腿、鸡翅好吃到泪流满面!!太特么好吃了!!
菜单纯日文哦,可以去Tabelog上看看点评,把想吃的保存图片给店员看(小哥长的不赖哈)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根岸1-1-15 渡辺ビル1F 位于莺谷站南口,过天桥后右手边的巷子里。
营业时间:10:00~23:00  提供午餐, 星期天照常营业
定期休假日:月曜(一定要看好时间哦,别白跑一趟)
不能刷卡,人均消费2000日元左右。
Tabelog: 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4/13132192/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我是2013年11月份去过这里,那时候票和现在比也是同样的火爆,都需要提前很久预定。当时支持了马云的产业链,本来很便宜的票(1000 日元),因为供不应求,淘宝最后拿下的价格是198软民币一个人,暴力呀!3倍还多的暴力啊!

交通:地下铁东西线,三鹰站南口;JR东日本中央线,三鹰站南口;出三鹰车站南口下了楼梯之后开始往左边方向往前走,踏上风的散步道享受沿途的美丽,慢慢地会有吉卜立美术馆的指引标示,走到路底往右转,一共散步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门票:成人、大学生:1000 日元; 高中、初中生:700 日元; 小学生:400 日元; 幼儿(4 岁以上):100 日元;4 岁以下小童免费。
吉卜力美术馆的入场券不能当日直接前往购买,而是采取完全预约制,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后前往罗森便利店的自助终端上取票或者直接到罗森便利店现场购票。前者对中国大陆游客来说很困难,建议到东京的第一天就先去罗森买票,能买到票再根据参观时间微调自己的行程。如果有朋友在日本也可以提前请其代为预订,或者寻找淘宝代理。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天分4个批次入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每周二定期休馆,每年冬季定期休馆数天,由于更换布展、维修等原因也会不定期休馆数天,具体开放日期请至官网查询。

喜欢宫崎骏的伙伴们有没有发现,当放一部他的影片,瞬间勾起所有对美好的怀念和憧憬。《千与千寻》《天空之城》《悬崖上的金鱼姬》《龙猫》《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是我看十遍都不嫌烦的。

无论你是不是宫迷,到了这里都不会觉得无聊,因为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请相信自己童心未泯!

美术馆内是禁止照相的,因为有很多手绘原稿,艺术作品,但是楼顶的庭院、2楼和3楼的市外走廊以及用餐区是可以照相的。

进入馆内,一层有个放映厅,片长15分钟,当天我看的是无声电影只有配乐,讲述小蝌蚪和青蛙的故事,影片节奏掌握极好,渐入高潮,让人心生温暖的涟漪;另外一层还有个动画互动区,转盘一转动,模型上的人物和动物就会活动起来;二层是宫崎骏的工作室,那里展示了他的动画手稿以及宫崎骏的一些书和手稿的商店;三层是纪念品,有一个复原龙猫公车巨可爱,按动画里的公车打造,12岁以下的孩子都可以免费进去玩,另外还有一个平台,出去之后有一个大型的天空之城模型(非常美)。

古老的电梯,是不是很眼熟,寻找千与千寻的踪影。

细节中发现惊喜。

井之头恩赐公园

东京市内赏樱地之一,紧邻吉祥寺和三鹰美术馆,公园不是很大,基本上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如果赶上樱花季可以乘船。这里的樱花非常茂盛,枝干都比较低,有些樱花树直接伸展到湖里,配上岸边的落樱,美不胜收。

我去的时候正直秋天,满目的红叶应在脸上,折入心里。

树,在秋天放下了落叶,心很疼,可是整个冬天,它让心在平静中积蓄力量。春天一到,芳华依然。只要生命还握在手心,人生便有永不干枯的希望。

公园内的表演者。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抽了一个大吉,尊的是幸福爆棚呀!
一切如愿!

仲见世商业街位于从雷门前往浅草寺的参拜道,是日本最古老的商业街之一。整条街都是卖手信的商店,各种风铃、人形烧、食品、各色手工艺品、服装等等,价格相对较高。有个药妆店,如果是跟团游没时间的也可以买一些,价格会贵一些的。

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写着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相当于金龙山浅草寺的总门,红漆八脚门是典型的宽边瓦顶。被称为风神雷神门,对象着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高3.3 米,重达100公斤。

从雷门出去后,偶遇卡哇伊小盆友。

【皇居】

皇居是历代天皇及其家人的住所。整个皇居区域林木葱葱,满目苍翠,作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的东京,在城市中心区域保留这么大一片绿地,实在堪称为都市绿洲。

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交通:JR东京站,步行约10分;JR有乐町站,步行约8分。地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步行3分钟;地铁日比谷线日比谷站,步行5分钟;地铁三田线日比谷站,步行2分钟
免费
开放时间:除了每年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天皇生日)等极个别几天不开放外,其余时间 可常年参观外部到二重桥的部分。皇居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至少4天通过官网预约,或者携带护照提前七天前往皇居宫内厅预约,因为每天名额有限,推荐在官网提前预约好。

这里是第一次来霓虹国跟团到访的地方,因为是别人家的院子,又不让随便进去瞧,在之后的旅行中就未到过这里。简单的几张游客照,到此一游再回首。

银座

有小香榭丽舍大街之称,奢侈品聚集区,这里绝对是购物的天堂,如果价格要是也能和巴黎一样就太完美啦。

从A2口出,平价品牌比较多——GU、UNIQLO等;潮牌BAPE、CDG就在UNIQLO的背后,PLAY的T恤基本每家店都是Sold out,即便有也是不好看的款式。

从B12口出(好像是,真的是好像),Hermès在附近(几次遇到的店员人都很好,服务超级耐心;birkin和kelly都没有,一只都米有。

珠宝品牌Tasaki 、MIKIMOTO离着不是很远,不过还是推荐购买MIKIMOTO,珍珠更棒一些呢。

Shiseido旗舰店非常赞,有cheese cake,甜品吃货不要放过!

喜欢文具的盆友,可以去伊东屋(ITOAY),就在银座中央街。

LV货比较全,价格和国内差个20%左右吧,同胞非常多,其实日本人也相当喜欢LV,在法国排队买LV的除了同胞,日本人也不少。
CHANEL价格完全没有优势,比国内的贵,国内自从调价后,真心亲民了不少,比欧洲也就差个20%左右,所以去日本最好不要买CHANEL。

秋叶原

这个地方听说是技术男和宅男的幸福天地,对电子产品和手办的喜好程度很一般,所以真的只是简单的逛了逛,很简单。

这栋7层的羞羞楼似乎很出名,于是我脸红心跳的闯进去后,发现里面并没有女生啊啊啊啊啊!鹅且一层还在放片儿!!!!!

偶遇菜市场,感觉回到日剧中。

傍晚的东京,霓虹闪烁,令人心醉。

东京塔

正式名称为日本电波塔,又称东京铁塔,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芝公园,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但其高332.6米,比埃菲尔铁塔高出8.6米。1958年10月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不过后来天空树出来后,它就排老二儿了。地铁赤羽桥出来,步行约10分钟左右。

这里总感觉比天空树要美,晚上来意境是绝佳的。900日元的门票可以乘坐电梯到达150米的大展望台,再购买700日元的门票可以去250米的特别展望台。

总会想起梁静茹那首《会呼吸的痛》,“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我终於到达,但却更悲伤;一个人完成,我们的梦想。”如此悲情的歌词,所以最好还是别一个人来,要不可真想不开。

终有一次,在自己的风景里,不在别人的世界里。

六本木之丘

钢筋水泥之美,艺术雕塑之精。

这里的观景台可以一次性看到天空树和东京塔,是观赏东京景致最棒的地方,有兴趣的别错过,虽然我错过了。

乘日比谷线、METRO大江户线到六本木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

标志性雕塑-大蜘蛛。

有些看似渺小的事物,在无限放大后会惊人的恐怖。

美好的事物,将回报那些耐心等待的人。

台场

这个地方,算起来去了有三次,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觉。就像人会变,天会暖,花会谢一样。所以抛开旧日仇恨,对于霓虹国的宜人景色,花草树木,人文桃源,心依有眷恋。

台场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台场的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踩在细柔的沙子上,头顶阳光,面朝一抹蓝色,眺望彩虹大桥,心醉不已。

台场交通:搭乘百合鸥线ゆりかもめ可以到达台场各个景点,我一般都是从新桥或者汐留换乘。

青海站——维纳斯城堡、丰田汽车、摩天轮、高达

台场站——diver city、富士电视台、巨型高达、彩虹大桥

电信中心站——大江户温泉

需要注意:
❤ 富士电视台18点就很多地方都关了,建议可以先到台场哦,海贼王在五层。
❤ 维纳斯城堡里其实算是个小型的奥莱,这里有资生堂CPB的免税店。
❤ 青海、台场这两个地方用走的也可以,大约15分钟左右,不算很远。
❤ Aqua city(彩虹城堡)就在富士电视台的正对面。
❤ 丰田汽车游乐场有古董车陈列馆。
❤ 维纳斯城堡里有HELLO KITTY馆,KITTY迷不要错过哦。
❤大江户温泉物语—— 网址:http://www.ooedoonsen.jp/;开放时间: 11:00-次日9:00;门票: 日间票2900円,夜间(18:00之后入场)票2000円。(费用包含入浴各个温泉,毛巾、浴衣一套)

无人驾驶的百合鸥线,争取坐在头一列车厢哦。

台场海滨公园是一处可以饱享东京海岸线景致的公园,是整个东京湾海洋气息最浓厚的地方。在这里眺望彩虹大桥彼岸是一番如画般的绝美景致,公园内最引人注目的是高高耸立的一尊自由女神像,洋溢着异国情调,沿着空中漫步道与自由女神像面对面,享受海风吹拂,体验东京临海最休闲情调的地方是一段悠闲且美好的回忆。

高达~!

古董车博物馆,旁边也有F1展示馆。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关于摩天轮的梦,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 当仰望它的时候,会被幸福那道光束照耀。

台场美食

【Eggs'n things】

这是一家在日本非常出门的夏威夷松饼店,银座、原宿都有分店,每个店门口都会排着长长的队伍。在这里吃松饼,眺望东京湾是一种享受。
台场店地址:東京都港区台場1-7-1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3F / 网址:http://www.eggsnthingsjapan.com/store/odaiba.html / 周一-周五09:00-22:30;周六-周日08:00-22:30;
原宿店地址:东京京都涩谷区神宮前4-30-2(明治神宮)

AQUA CITY内一家印第安风格餐厅,味道中规中矩,环境可圈可点。

筑地市场

▲ 到达方式:
地铁大江户线,筑地市场站;地铁日比谷线,筑地站;地铁浅草线/日比谷线,东银座站;地铁乐町线,新富町站;

▲ 开放时间:
周日和国定假日基本都是休市日,场内和场外大部分店铺不营业。还有一些不定时休市的日子,具体见官网。各料理店铺基本从清晨开始营业,大部分到中午结束营业。其中比较有名气的是“鮨文”、“寿司大”、“大和寿司”, “鮨文”是筑地市场最古老的寿司店,有150年历史,就是态度可能会让你不开心。

筑地市场地图参考:

鮨文我们吃的是3850日元一个人的套餐,真心推荐,寿司有种入口即化感(确实太夸张了),反正好吃就对了,错不了!鮨文排队将近1个小时才吃上,饿的我前胸贴后背啊,店里面非常窄小,基本人坐下之后,后面过人就很困难了。一个寿司师傅服务3-4个人,手法娴熟至极,里面是不许拍照的,建议大家早点过去,避免把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

迪斯尼

2014年去的Disney sea,选择海洋是因为更适合年轻人,刺激的项目相对陆地的会多一些,事实证明全程玩的超级兴奋,我是个贼大胆儿,P君说他心脏不能承受太刺激的游戏,所以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在各种项目上吱哩哇啦的叫唤,P君在下面默默的看包儿。

▲ 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后可乘坐迪士尼专车进入景区,如果从新宿出发给大家两个行车路线:
NO•1【首选】
新宿【8号站台】(JR中央线快速)——东京【2号/3号站台】(JR武蔵野線(東京発着))——舞滨  390円 46分钟
NO•2
到JR新宿站的新南口一楼,JR高速巴士总站乘坐,全程约40~50分钟抵达东京迪士尼。
舞滨站出来,左转就是disney小火车的车站啦,单程250日元。

▲ 门票:1日票6400日元/人,学生5500日元/人,儿童4200日元/人,老人5500日元/人,可以购买家庭套票及多日票。当时我是直接到大门口买票的,不用排队,这里并没有大阪环球影城夸张,所以也可以不用提前购票。

▲ 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

大黑屋常年有各种优惠的票,但是Disney的门票优惠力度不是固定,得碰吧,新宿大黑屋很多,新宿南口出来马路对面就有一家。

其次在卖票的地方要地图,说明要中文版的。迪斯尼比环球影城的优点在于可以领取热门项目的FastPass卡/“快速通行”(简称FP),这个卡会规定你排队进入的时间,不可以晚,大家可以依据FP上面的时间安排好自己游玩的顺序,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需要注意的是,拿FP的时间间隔是2小时,也就是说11点拿了一个项目的FP,下一张卷要13点以后才能拿,提前拿到的卷不能使用,上面只会提示你的下次拿卷时间。如果人炒鸡多,FP的发行时间会很短,一般能拿到3、4个项目的就不错了,所以大多数项目还是只能老老实实排队,我最长的一次排队贡献给了地心探险之旅,大概排了1个多小时,腿快断了。
Disney sea里有FastPass的项目:地心探险之旅、海底两万里、神灯剧场、印第安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忿怒双神、风暴骑士、惊魂古塔,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大家来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课,因为有些热门的项目会在不定时间进行检修,官网上都会有说明,游玩顺序一定要规划好,第一次去迪斯尼就是没经验,才玩了6个项目外加排队40分钟买duffy熊,后来去环球影城涨了姿势,攻略做到极致了,基本喜欢的项目都玩了一遍,爽翻天——论做功课的重要性!

【吐血介绍——Disney sea 游乐设施分布及推荐】
地中海港湾:迪斯尼海洋渡轮航线、要塞探险、威尼斯贡多拉游船。
美国海滨:惊魂古塔(吐血推荐)、龟龟漫谈、迪斯尼海洋电气化铁路、迪斯尼海洋渡轮航线、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发现港:水上逗趣船(少量吐血推荐)、迪斯尼海洋电气化铁路。
失落河三角洲:印第安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基本推荐)、忿怒双神(少量吐血推荐)、迪斯尼海洋渡轮航线。
阿拉伯海岸:沙漠商队旋转木马、辛巴达传奇之旅、茉莉公主的飞天魔毯、神灯剧场。(这里适合儿童)
美人鱼礁湖:爱丽儿游乐场、跳跃水母、史卡托的寄居蟹、小胖的飞鱼云霄飞车、河豚气球竞赛、美人鱼礁湖剧场、旋转海藻杯。(这里适合少先队)
神秘岛:地心探险之旅(少量吐血推荐)、海底两万里。

所有项目大家可以到官网先去了解,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哈。

PS : 迪斯尼乐园的烤火鸡腿,又大又好吃(熏肉的味道),强力推荐!!!甩大阪环球影城几条街。

搭乘小火车,到达海洋迪斯尼。

Disney sea 到啦~

FastPass卡/“快速通行”(简称FP)

美国海滨:惊魂古塔(吐血推荐)

1912年纽约市区的这座建筑物被人们称为恐怖饭店,因为1899年这里曾经发生了一起老板失踪的事件。在纽约市保协会的努力下,大家终于可以进入饭店自由参观。这里的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在讲述这里的故事,虽然感觉似乎很恐怖,但是完全听不懂,只能被语气所引导,最终会被带到饭店的顶楼,坐下后,它就是一部——室内跳楼机!停在每一层都会有一个空档叙述,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下去,特别是最后那次下落之前让大家从塔的大窗户往外看整个园区,有种最后一眼的赶脚,吓死宝宝了。
惊魂古塔礼品店:玩惊魂古塔有拍照,这里会把下落时的照片拍下,不想买也可以把屏幕拍下来留念的。我当时那表情很是复杂。

发现港:水上逗趣船(少量吐血推荐)
最有意思的是,途中设有漩涡、间歇泉、瀑布等种种障碍物,谁都无法预料小船会驶向何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往你身上喷水,怕湿的小伙伴自备雨衣哈,行驶时间2分半钟左右。

印第安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基本推荐)。

忿怒双神(少量吐血推荐)。
小型翻滚过山车,玩过环球影城的倒转过山车,和悬空过山车后,这种简直是挠痒痒。

茉莉公主的飞天魔毯。

迷失在阿拉伯海岸。

沙漠商队旋转木马。

美人鱼礁湖区域,这里的鲜亮色彩,让人着迷。

地心探险之旅(少量吐血推荐)。
这是玩的最后一个项目,骗P君说一点都不刺激,就是坐个小火车在山洞里参观,P君特别开心的答应了,因为没有取FP劵,排队约50分钟。
坐上小车车后,会有各种蒸汽、岩浆的,效果极美,正当P君高兴的时候,突然从火山口冲下去,黑暗中突然出现强光,冲向地心的感觉模拟得蛮好,突然冲出了山洞,呵呵呵,激流勇进+小过山车爽翻天,后来的后来P君一直说我是个骗子。

duffy熊商店,超级爱,真心贵!毛茸茸的爱不释手!

迪斯尼海洋电气化铁路。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迪斯尼巡游表演。

留念迪斯尼。

镰仓

镰仓位于神奈川县湘南海岸,是一座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城。12世纪末源赖朝创建幕府并开始武士政权的地方。以后成为中世纪初期的政治中心,除了幕府的建筑和武士们的宅邸外,还建有不少神社和寺院,曾繁荣一时。14世纪,随着幕府灭亡,镰仓便衰落了。江户时代作为游览地又得到了复兴,它是继京都奈良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

这个神奈川县的古都,没有京东人流攒动,它拥有各种令人钟爱的元素:记忆中的镰仓高校、电车驶过的湘南海岸、散落各处的古朴寺庙。在这里慢慢行走,去发现细枝末节,感受这座低调的小城。

新宿-藤泽-镰仓
小田急"浪漫"特快(新宿-藤泽)/约 55分钟
江之电(藤泽-镰仓)/约 34分钟

下图新宿小田急购票处。营业时间:上午8:00-下午18:00

小田急新宿車站西口一楼,一定是西改扎口哦,这个口离地铁比较近,特别是坐小田急回来的时候,如果下车后直接出的口都是其他的改扎口。

从新宿出发去镰仓的方式:

1、小田急江の島・鎌倉一日券:新宿出发1天内有效,成人1430日元。
购买:小田急线各站自动售票机,还有小田急外国人服务中心。
其中包含了新宿到藤沢駅之间的小田急线往返一次,小田急线(藤沢~片瀬江ノ島間)和江ノ電全線无限次乘坐。小田急有些车次是新宿-藤沢之间直达的,不用在相模大野换乘,一般标有特急、急行是直达,各停的车则需换乘,特急、急行、各停用时时间不同,各停慢许多,事先可以看时刻表选择理想的车次。
持有江之岛镰仓周游票(新宿出发或前往新宿的)的旅客只须购买特快车票600日元,就可以乘坐 "浪漫" 特快,而不用另外购买普通车票。
优点:便宜,新宿出发方便。
缺点:来回都要到藤沢站中转,不能坐湘南单轨电车,不能到北镰仓(要转乘JR线)。
小田急官网:http://www.odakyu.jp/sc/freepass/enokama_01.html

2、JR镰仓/江之岛通票680日元
购买:大船站、藤泽站、镰仓站、北镰仓站的JR售票处或自动售票机。
优点:可以到北镰仓、藤沢或大船,可坐湘南单轨电车,所以到达其中一个站后玩一圈从另外一个站直接回新宿。
缺点:贵!这个票票不包括从东京市区到藤沢/大船的票,如果从新宿出发往返就要1780日元,加上镰仓一日券一共就要2460日元。
JR官网:http://www.jreast.co.jp/tabidoki/service/kamakura_enoshima/index.html

镰仓比较有名的寺院,有鹤冈八蟠宫和镰仓大佛所在的高德院,镰仓五山:建长寺,円覚寺,寿福寺,浄智寺,浄妙寺。还有成就院、长谷寺、明月院等基本都分布在北镰仓镰仓和长谷这几站周围。

当初做攻略的时候,看介绍北镰仓的几个寺院非常水心,明月院四季有不同的花朵绽放,円覚寺独特的木质气息让人神怡,建长寺依山而建视野极好。

【游玩路线】
镰仓(円覚寺、叶祥明美术馆、明月寺)->镰仓(小町通, 鹤岗八幡宫)->长谷寺->镰仓高校前-> 江之岛

当天一直是阴雨绵绵,后来雨越下越大,也没去海岸边,表示很难过。

南海岸,镰仓高校前是众多游记必有旅游胜地之一,因为这里电车是紧贴着滨海公路行驶的,是众多日剧的外景地。除外《灌篮高手》片头中最著名的镜头,樱木花道和晴子挥手的闸道口,就取景自镰仓高校前车站的十字路口。 站在月台还可以眺望不远处的七里海滨与湘南海岸,迷人的景色吸引了大批游客。不过当天到达那里的时候雨太大,一万个心碎。

镰仓观光网http://guide.city.kamakura.kanagawa.jp/

江之电沿线的站点图。

★     円覚寺

円覚寺寺名来自于大乘经《圆觉经》,建于13世纪末,以来自中国南宋的禅师无学祖元为开山祖师,启建者是当时的主政者北条时宗,其父亲北条时赖也是虔诚的佛教徒,镰仓佛教能在历史上得到很好的发展,与该对父子有很大关系。为镰仓大名刹之一,也是镰仓最重要的旅游景点。该寺建于1282年,为典型中国佛寺院型式,也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中国建筑。

円覚寺整个建筑感觉非常错落有致,把唐代的木质寺庙建筑安排出了亭台楼阁的感觉。阴雨的天气,慢慢在寺中行走,仿佛置身于世外,又有梦回大唐的穿越感。一份宁静,一份寄托。

门票:成人300日元,儿童100日元。
交通:北镰仓站下车,向东南方向步行300m左右即到。
开放时间:4月-10月8:00-16:30,11月-次年3月8:00-16:00。若遇到恶劣的天气状况,则会不对外开放。

樊钟,镰仓最著名、也是最大的一口寺院铜钟,历史久远,建于1301年。

依山而建,绿草丛中,错落有致,美不胜收。

专注写生的人们。

★     路遇叶祥明美术馆。

★     明月院

明月院由镰仓幕府第八代摄政者北条时宗所兴建的,至今有700多年的历史,明月院本是禅兴寺的一部分,禅兴寺大部分都被摧毁了,是唯一一座在明治元年的废佛毁释运动中没被毁弃的禅兴寺建筑。

明月院以花卉文明,除了最出名的紫阳花,寺内还广泛种植了许多山茶花、梅花、玉兰花、胡枝子以及花菖蒲等各种花卉,它们以不同的颜色和姿态装点着明月院,让这里四季都上演着不同的色彩,让人沉浸在花海丛中,不愿离去。

如果想看蔓延院中的紫阳花,就一定要在6月中到7月初来到这里,它是秀美的初夏之花,也叫绣球花,六月的日本正处梅雨季节,当梅雨将寺庙前的石阶打湿,枫树的绿影倒影在潮湿的石面,紫阳花的蓝紫色晕染着古寺中的每一处空气,真有倾城之美。

网址:http://www.kamakura-burabura.com/meisyokitakamakrameigetuin.htm
交通:北镰仓站下车向东南方向步行10分钟左右;
门票:3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6:00

我是11月份去的,虽然看不到著名的紫阳花,但是院内绿意盎然,小桥流水,错落有致,满园的枫树覆盖日式的建筑。恰巧当天雨很大,来这里的人屈指可数,被院内的各种花卉着迷,久久不想离去。

下图源自网络,歪歪一下那片未见的蓝色海洋。

从明月院出来雨越下越大,跑回北镰仓车站前往下一站镰仓小町通。

11月份的镰仓在大雨冲洗后简直冻死人,以至于后来江之岛和镰仓高校前都没好好欣赏。

★     镰仓小町通

交通:出了JR车站往左前方走,步行约7分钟就能看到小町通的招牌;小町通走到头,右转就能看到鹤冈八蟠宫的硕大鸟居。

这里的人流非常多,在熙熙攘攘中体会别样的风情。

小町通是条繁花的商业街,两边的小店各有特色,有一家橡子共和国,宫崎骏相关工艺品专卖店,有兴趣又没去成吉卜力美术馆的别错过。

这是在霓虹国吃的最难吃的一碗面,价格还不便宜,大概2000日元一碗,旅游区啊。。哎!

★     鹤岗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始建于1063年,重建于1180年,距今已经有800多年历史了。

鹤冈八幡宫之所以有名,地位高,跟这座神社与历史上著名的武将、镰仓幕府开府将军源赖朝密不可分有关。打败平家确立了霸权后的源赖朝重建了鹤冈八幡宫,这里距离源式建立的镰仓幕府的大本营仅一步之遥,被视为源式武运的源泉也顺理成章。

鹤冈八幡宫还有一个有名的传说与日本历史上最著名的悲情武将源义经和他的宠妾静御前有关。鹤冈八幡宫的舞殿传说就是静御前为源赖朝献舞的地方。传说静御前的舞虽然是跳给源赖朝看的,但起舞时咏唱的诗歌却是以源义经为对象的。

★     长谷寺

位在日本神奈川镰仓市的净土宗系单立寺院。长谷寺供奉的一尊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公尺高,也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这里的香火非常旺哦。

长谷寺内有一条叫做“散策路”的小径,栽种有2500株紫阳花。6月的初夏,是长谷寺最美的时节,紫阳花开绚烂,特别是雨后,雨打湿了石阶,让紫阳花在雨的氤氲中更显绚烂。

交通:江之岛电铁长谷站下站后向西北方向步行约300左右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票300日元,小孩100日元
开放时间:3月-9月8:00-17:00(闭山时间17:30);10月-2月8:00-16:30(闭山时间17:00)

正殿旁边的展望台是观望镰仓的绝佳地点,可以远眺整个湘南海岸,海滨风貌在此一览无遗。

后来的后来,雨大的让人睁不开眼,别说拍照了,连继续走都困难,因为UGG彻底成泡椒雨鞋了。

镰仓高校前站,一个关于相隔十几载的青春记忆。青春回忆的《灌篮高手》取景地,樱木花道与晴子第一次打招呼“命运的路口”,陵南高中的原型“镰仓高等学校“,以及流川枫常常飞驰而过的”湘南海岸“。

镰仓,这个既热闹又宁静的地方,至今记忆犹新,不能忘怀。它就在那里,不急不慢,生生世世。

河口湖

★     富士山河口湖

富士五湖指位在富士山山梨县一侧的山麓的五个湖泊的总称,也就是以下的五个湖泊: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进湖。上列五个湖都是由富士山的喷发而形成的堰塞湖,也都位在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的范围之內。五湖当中面积最大的是河口湖,最小的是精进湖,湖面最高的是山中湖,最深的是本栖湖。

河口湖作为富士山的拍摄点而闻名,在可以这里拍摄到湖水中的富士山的倒影,樱花季和红叶季景色迷人且壮观。

第一次小黄帽跟团时,虽然到过富士山五合目,但是因为当天大雨,所以未能游览成,更别说看见富士山了,很多人说想见富士山要看缘分,所以心中一直留着念想一定要再次造访这里。选择河口湖是因为这里是观赏富士山最佳的地方,且这里美术馆较多。

【关于交通】

新宿高速巴士官网及预订网站:https://www.highwaybus.com/html/gp/foreign/zh1/access/index.html(中文版,提供新宿出发前往河口湖、富士急等多个地方的巴士站点查询,车站位置说明,班次时刻表和价格,点击页面最上方的“预订”即可线上购票。)

京王高速bus取票:新宿西口出来,右转就是京王百货,百货对面就是高速bus售票处。
第一层是卖当天票的,预售票在二层。(我是提前两天去买票的,直接走楼梯上二层,售票9:00营业)
中央高速bus网站: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index

新宿和河口湖之间交通,是京王bus和富士急bus共同运营的线路,可以提前一个月从网上预订,还可以选座。
新宿——河口湖,单程1700円,往返票一起付款可以9折,往复割引10%ありますか,拿给售票小姐看哦。

乘车地点: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丁目10−1‎就是在新宿西口的yodobashi kamera对面,买票处旁边。

排队排队,取号取号。

温馨小提示:去的时候坐右边,回来坐左边,是直面神山的好位置。

途中看到富士急乐园的过山车,心里那叫一个痒痒啊。曾号称过山车之王,以121度的大陡坡闻名,被誉为最高、最大落差、最长、最快四项世界第一。而它像一件艺术品一样矗立在富士山脚下。

富士急乐园还有一个最吸引我的就是全球最长的鬼屋。此鬼屋已经被承认为世界吉尼斯记录中最大最恐怖的鬼屋,这里是以一整栋大楼为鬼屋,鬼屋的外型是个破旧、凄凉、颤栗的医院。 里面和其他鬼屋不同,并没有规定的路线,而是让游客在整个医院里随意行走。这里真正意义做到了身临其境、而设计者在恐怖机关设置方面完全不遗余力、简直就是以吓破你的胆为目标。 听说很多人被担架抬出来。。。

大约1小时40分钟抵达河口湖车站,车站有点像原宿的站感觉,整个建筑用原木作主体,和富士山,河畔融为一体。

下了车就看到复古小火车了,小火车前面有一个观光介绍所,可以拿很多免费资料和部门经典的优惠券。

河口湖怀旧巴士线路图路线图及时刻表: http://transportation.fujikyu.co.jp/chinese/gettingaround/retro_bus.html

巴士后门上车有一个机器,抽一张整理券,整理券上会有数字,下车的时候看着公交车上电视屏幕每个数字对应的金额,就是你的车费。如果没有零钱,下车的机器还可以用1000,5000日元的纸币换零钱。一定要注意,这里的巴士因为不是站站有人下车,在车上报出下站站名时,如果需要下车,一定要按每个座位边上的按钮告知司机下站要下车。

你好,期盼已久的富士山

河口湖平面图。

河口湖巴士图。

美食推荐

【ほうとう 不動 】 河口湖北本店

山梨县非常有名的乡土料理,是一种将手擀面、当季的时令蔬菜和味噌炖煮而成的面食。源于唐朝时期,后传至日本,在河口湖特产中人气第一。“ほうとう不動 ”河口湖北本店最有名气,分量非常足,1份足够2人吃,面条劲道十足,味噌汤非常的醇香浓厚,里面有白菜、四季豆、南瓜、豆腐、蘑菇等至少5种蔬菜,非常好吃,价格也亲民。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707(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乘坐电车或巴士,在河口湖车站下车,就在车站对面。
营业时间:11:00-19:00。
网址:http://www.houtou-fudou.jp/index.html

【ほうとう不動】 東恋路店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东恋路2458  距離河口湖 1357 米
营业时间:11:00~20:00

【小作】 河口湖店
tabelog高分推荐,以乌冬面、荞麦面为名。
地址:山梨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1638-1  距離河口湖 1183 米
营业时间:[4月~11月]11:00~21:30(L.O.20:50)  /   [12月~3月]11:00~21:00(L.O.20:20)
网址:http://www.kosaku.co.jp/

【もみじ亭】

这家店忘记了店名,因为乌冬面和炸鸡超级好吃一直久久未忘,在tabelog上搜了一个多小时,最终才找到。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 3067-1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下車徒歩3分,距離河口湖 3070米。
营业时间:10:30~21:00(冬季10:30~19:30)

当初计划是要去八木崎公园和天上山缆车的,但是因为已经过了樱花季,天上缆车又恰巧在维修,只能舍弃。

★     八木崎公园
八木崎公园可见富士山,如赶在樱花季,背倚河口湖富士山,那定是如画美景。

★     天上山缆车
交通:河口湖怀旧巴士第11号站。
天上山公园有徒步道和缆车,徒步上山大概要30分钟左右,春天的时候徒步道两边都是紫阳花(绣球花)和之前介绍的明月院一样,非常值得徒步游览。缆车,单程400日元,往返700日元,3分钟左右到山顶。(下图有优惠券,大家可保存打印)

关于天上山狸猫和兔子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在山上住着一个老爷爷和一个老奶奶,老爷爷老奶奶靠种地为生。有一天来了一只狸猫,这只狸猫呢不但将老爷爷种的萝卜偷吃了,还把老奶奶打得受了重伤。兔子是老爷爷家的朋友,知道此事决定惩罚狸猫。于是有一天,兔子和狸猫就上山找吃的,兔子假装受伤先是让狸猫上背柴,然后偷偷点上火把狸猫后背烧着了,然后说:“哎呀怎么着火了?!”然后就用棒子敲打狸猫。过了一会火被扑灭了,兔子拿出一瓶药,说是有特效药治狸猫的烧伤,然后使劲的涂在狸猫背上,痛的狸猫直打滚,而所谓特效药呢其实是辣椒酱。
一天兔子又骗狸猫出海打鱼,给狸猫一只泥船,自己乘木船,泥船很快就沉了,狸猫在水里扑腾让兔子救他,兔子却拿起浆死命的拍狸猫的头边拍边骂他。终于狸猫受不了被打死在水里,兔子拎起狸猫的尸体,扛回家,剥皮抽筋,然后煮成了粥,送去给老爷爷和老奶奶。
老奶奶好了,老爷爷种的萝卜也大丰收,从此又回到原来幸福安定的日子。
故事听着感觉还挺恐怖。

登上山顶平台,会有天上の钟,据说敲一敲天上の钟就会幸福圆满。

提示:沿着13号站往14号站走,这里是隔着河口湖看富士山倒影最佳的地点。

★     音乐盒之森美术馆

中古世纪欧洲风格的建筑以及中世纪欧洲庭园造景的花园,使得这座位于日本精神象征─「富士山」下的美术馆有着相较其他美术馆更特别的地方。八音盒の森博物馆,又称庭院博物馆。除了八音盒主题的商店、展馆之外,春夏的时候满园的各色蔷薇花色才是她最美的时候。
交通:河口湖怀旧巴士第16号站。
开放时间:9:00~17:30(最终入馆17:00分)
网址:http://www.kawaguchikomusicforest.jp/forms/top/top.aspx
门票:1500日元/人,在河口湖站的游客中心有割引券(优惠券),1300日元/人。

当初做攻略时就严重的长草这里,在音乐和欧式建筑的遥相呼应下,这里犹如仙境一般,当音乐响起,喷泉起放,真想偏偏起舞,不枉费这醉人的一幕。

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到了这里心都会被瞬间融化,任何的辞藻或者胶片记录下来的瞬间都显得苍白,唯有亲身感受。

4月的美术馆,百花齐放,花香凝仁。

八音盒之森美术馆中有各式各样的八音盒,大到整个美术馆,小到捧在掌心,精美至极。

诸事随愿。

它温暖、安静、美好,摄人心弦。泥土散发着芬芳,阳光折射出不一样的色彩。它的美无法被藏匿。在这里,一切都是静止的。即便看过再多美景,都不及它在我眼中和记忆里的画面——富士山下。

★     河口湖木花美术馆

本美术馆中"大洋猫"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池田明子以不可思议的国家"瓦奇菲尔德"作为主题而创作。展示大洋猫、还设有"餐厅咖啡・奥尔逊的草莓"。
营业时间:3月 - 11月 9:00 - 17:00、12月 - 2月(平日)10:00 - 16:00   (周末节假日)9:00 - 17:00
网址:http://www.konohana-muse.com/
交通:富士急行线河口湖站→乘坐富士急复古(Retro)巴士,乘车时间23分,下车站点:河口湖猿猴表演剧场前,步行即到
门票:成人票:500日元;中、高校生:4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     久保田一竹美术馆
久保田一竹的染色艺术作品"一竹辻花",透過独特的染色方式完成,在日本国內外的展览会都获得高度评价。金字塔形的主楼展示了他的众多代表作,主楼周围还设有蜻蛉珠(染色玻璃珠)和冲绳贝壳的收藏陈列室和供游客休息的咖啡馆、茶坊等。美术馆内还设有庭院,在庭院里看四季更替、感受自然,眺望富士山,享受一番闲情逸致。
营业时间:【12月~3月】10:00-16:30(※入館時間到16:00為止)【4月~11月】9:30-17:30(※入館時間到17:00為止)
休息日:每個週三休息(12月~3月)、12月26、27、28日,以及其他日期(※節假日的週三、一月份的第一個週三營業)
地址: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2255  河口湖怀旧巴士第18站。
门票:成人1300日元,大学、高中生900日元,中、小学生400日元。

这里也是计划之内期待的展馆之一,但是当天未开门,只能在缝隙中感受庭院的壮观。

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

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是环绕在茂密的杉树林中的历史悠久的神社。788年创建至今接待过无数参拜游客。这里的人们担心富士山喷火,为了让大家安心,供奉着火山镇护神。据传始于供奉木花开耶姬。本殿于1615修建,与西宫本殿、东宫本殿一同被指定为国家重点文物。

初到日本的第一次跟着旅行团来过这里,当时特别蒙圈,那天稀稀拉拉一直在下雨,看不到一坨奶油蛋糕的富士山,总是伤心的。

在环抱富士山山梨静冈两县一共有大大小小八所浅间神社,位于山梨县的北口北宫富士浅间神社、河口浅间神社、富士御室浅间神社,位于静冈县的富士山本宫浅间神社、山宫浅间神社、村山浅间神社、须山浅间神社和富士浅间神社。

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那一排排参天的古树萦绕,长满苔藓的石灯笼,留有余香的樱花树。

当年第一次跟团被拉到这里吃了个午餐因为阴雨也没看到富士山便匆匆离开,我猜这里应该是河口湖吧。

山下公园-横滨

山下公园紧连横滨港口,最值得观赏的是铺在公园道路上的花砖,其次是种在道路两旁的100多棵古老的银杏树。这座填海造陆而成的公园,而所需的土方来自于关东大地震复旧时的废土瓦砾。经过四年的填海建设,于1930年完成对外开放。公园内有许多的雕塑和纪念碑,其中以圣地亚哥市所赠的「水的守护神」、童谣中的主人翁「红鞋女孩」雕像以及「海鸥的水兵先生」纪念碑为代表。 在公园的码头边还停靠有一艘「冰川丸」邮轮,在1930到1960年间她是行驶于日本北美航线的定期邮轮,是当时日本最高级豪华的邮轮,而有「太平洋的女王」称号,现已改装成为观光纪念船供民众参观。此外,公园中还有一座塔高一百零六公尺的灯塔,为了纪念横滨开港一百周年而兴建,她是世界上最高的十角形灯塔。登上塔顶的展望台,可以一望四周美景,富士山东京湾、房总半岛、横滨港和MM21的美景皆尽入眼帘,尤其是横滨地区的夜景更是令人陶醉。

这里适合慢慢走慢慢看,放松心情享受海滨的惬意。

大阪

如果第一站是去关西,一般会飞到大阪关西机场。

从一层国际到达口出来后,乘坐扶梯到二层走出航站楼,就会看到天桥对面是JR西日本南海电铁共用的关西空港站。【左边橙色的是南海电铁,右边蓝色的是JR】。(如下图)

关西空港到大阪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果在大阪住在难波或者心斋桥,搭乘南海电铁是最佳方法。南海电车跟大阪市营地下铁是不同的电车公司,所以是要换车站的。在南海电车下车时是在南海难波站的三楼,出了票口只要搭往下的手扶梯一直下到地下一楼就是大阪市营地下铁御堂筋线的票口了。地下铁NAMBA站就在南海车站地下,先出南海剪票口,经过地下商店街,再到地下铁御堂筋线的剪票口。到达难波站之后,换乘御堂筋线到达心斋桥线。

関西空港(ラピートβ46号)——難波(なんば−難波)920円  38分钟
なんば(大阪市営地下鉄御堂筋線)——心斋桥  180円  2分钟

南海电铁的柜台买票,可以购买很多种类的套票,我买过大阪海游馆的海游券,3000日元,包括海游馆门票(2300),大阪交通一日券(地铁+巴士),南海电铁机场至难波站(1390日元)以及大阪30多个景点的折扣,实在是非常超值。

再介绍一下从大阪东京的地铁线路。
一般都是从新大阪方向坐新干线到东京比如我从心斋桥出发去新宿线路如下:
心斋桥(大阪市营御堂筋线)——新大阪240円 14分钟
大阪【14/26站台】新干线214号——品川(JR山手线外环路)——大琦(JR埼京線/JR山手线外环路)——新宿  8750円 约161分钟
共计车票13240日元一个人,一定要看好坐的车是快车还是慢车,有一次就晕晕乎乎的坐了一个最慢的每站经停,比快车慢了至少1个半小时。
新干线的时刻表:http://ekikara.jp/newdata/line/2301011/down1_3.htm

大阪我每次都会选择住在心斋桥附近,逛街、吃饭、交通都方便。之前有介绍过在大阪入住的酒店有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 Osaka (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和Comfort Hotel Osaka (大阪舒心酒店) 。

到达方式:
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 Osaka (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心斋桥地铁站7号口出来右转30米后看到大puma右转进入巷子,路过全家便利店再往前20米左手边进去就到了,对面大丸百货。东面就是心斋桥商店街,西面就是美国村。

Comfort Hotel Osaka (大阪舒心酒店):心斋桥要从6号口出,沿着出口的方向一直走,走到一个路边有个全家便利店(Family Mart)的路口,向右手边转,然后再一直走,大概走个2、3分的样子,左手边有个蓝色Comfort Hotel的牌子的就是酒店了。

关于购物:

★     川久保玲 Comme des Garcons
PLAY的T恤都售清了,听说都是国人的力量!

★     Chrome Hearts
T恤也是售空,国人的力量!

★     高岛屋(Takashimaya)
心斋桥和难波都有店,退税在1、7楼,1.2%的手续费,外国人凭护照可以现场办理hello kitty会员卡在B1层服务台,所有的购物直接打95折。

★     心斋桥大丸百货
服务台凭护照有领95折的打折券,东西比高岛屋便宜,优惠力度也比较大,分南馆和北馆。北馆5楼是退税服务区(周边一些药妆店什么的也是在这里退税),当日购物满10000元就可以退税了。商家会收取1.1%的手续费。

★     唐吉可德
看到巨大的摩天轮就是唐吉可德了,24小时营业,东西非常全,价格不便宜。大阪有三家唐吉可德,国人很多,旅行团更多。主营药品,日妆,零食,电子产品,二手中古奢侈品等。

★     Bape

★     OPA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丁目9−2
整幢楼都是卖少女服饰的,moussy、sly、emoda、lily brown、murua等,退税柜台在7层。

心斋桥的主街道上有很多国际一线品牌,CHANEL、PRADA、FENDI、MIUMIU、DIOR、 LV、Cartier 、MAX&MARA、TIFFANY等。其实日本的奢饰品价格还好,至少比韩国便宜,虽然哪里都比不过欧洲,但是总比国内便宜呀(除了CHANEL)。

关于大阪药妆:

总体来说大阪药妆店的价格还是低于东京的,不过我基本是走到哪看到差不多价格的就买了,来回对比价格费心费力费时。每次住心斋桥都必到两个药妆店扫货,一个是平价药妆类的店,一个是彩妆类的店,价格是真的低。

★     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Daikoku) 心斋桥店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厂3-5-17
营业时间:7:30——23:00
就在HM对面马路上的这条心斋桥商业街,往北走大约1分钟就到。最早以前这家才2层,现在都已经有5层了,从药类、彩妆、食品等应有尽有。最便宜的就是药妆类,彩妆这家优势不大,因为他就是纯开价药妆店,定价销售的产品几乎没有,如果是想买药妆店专柜类产品,比如Shiseido Maquillage,elixir,kanebo,esprique都没的卖。药品和食品主推这家,虽然东西摆放的凌乱,但是真!的!很!便!宜!

★     サンドラッグ  SUNDRUG (心斋桥店)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 Shinsaibashisuji, 1 Chome−3−20
这家店药品很少,主要是护肤和彩妆,价格便宜。有sofina,kanebo,kose和资生堂的专柜,药品和化妆品区域划分的很清楚,所以不会有眩晕的感觉。因为守着地铁口位置好的不讲道理,抢了好多家的买卖,到了晚上很多TOP商品会卖完。感觉这里一直都在跟松本清各种较劲比价,比活动。

★     松本

心斋桥有两家松本清,之间隔着两条小路口,大一些的是在心斋桥和道崛顿的交界处,但是本人真的不喜欢松本清,虽然东西很全,但是价格浮动很大,人也多。

日本的各个地方都会凸显他们的细节之美,比如井盖。

心斋桥前往道顿崛方向的小路中有一条羞羞街,类似于东京新宿的歌舞伎町。晚上会有黑人或者洗剪吹一体的黄发魔男拉买卖。

大阪好吃哒:

★     蟹道乐(大阪道顿崛本店) かに道楽

我感觉这家店也是纯被国人给炒热的,堂中的日本人并不是很多,午餐和晚餐相差较多,同一个套餐差出一半价格。晚餐去的时候并没有排队,空座位还是挺多的,螃蟹味道确实鲜美,做法种类也多,让人眼花缭乱,性价比一般,服务态度中规中矩,并没有平时碰到的热情,有种爱吃不吃,不吃拉倒的感觉。如果就为了口碑而来一趟,个人觉得没那么值得。
地址: 中央区道顿堀1-6-18
营业时间: 11:00-23:00(最晚入店22:00)

★     ラー麺ずんどう屋 (心斋桥店)

这家店是第一次去大阪无意间发现的,就在酒店旁边,因为门口在排队,猜测不会难吃就试试运气。结果真是吃完就爱上了,汤汁非常厚重,口重的人一定会非常爱,建议不要点大油的,真的会腻,普通的就合适。炸鸡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时隔两年后又再次到访时,味道依旧,不增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