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西北一半的美

• 出发时间/2016-07-07

邂逅的西北!我的向往

2016年07月青海

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
       或许,青春就是这样吧,谨慎珍惜还是放肆恣意都一样,反正不管怎么度过,最终都会遗憾地明白,这段好时光,到底还是浪费了。
        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当你有各种借口的时候那是因为你还不足够想,当你已经足够想的时候,你就只有一个字:走!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趁现在,我们还有可以挥霍的青春。
       我相信包括我在内很多年轻人都有过这种梦想,渴望这种纯粹的与自然与世界能够亲密接触的旅行。我记得有人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和大学说再见,却不跟青春道别!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当遗忘变成另一种开始,我踏出了旅行的第一步。

一万年!你在哪里?

一万年!等我来

七月七日来到了青海西宁
      通过朋友的介绍我找到了青海辉祥旅游车队,虞师傅负责我本次来青海七日游的全部行程。据虞师傅介绍中国最美的油菜花在青海,油菜花盛开之时这里就是人间天堂。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是青海油菜花,开花时间是7月5日至25日,恰如走进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身未动,心已远。听着虞师傅的话,我似乎早已漫步在那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七月八号一大早我们就启程“飞”向花海。

虞师傅很热情,他告诉我七天的行程他已全部安排妥当,我只管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的一切美好!路上听虞师傅介绍,青海门源油菜花被誉为世界十大花海之一,它西起浩门河畔的青石嘴,东达大通河畔的玉隆滩,北到甘肃省交接的冷龙岭,南至高峻的大阪山绵延十数里。每到七月份,蔚为壮光。祁连山下,高原上蓝天白云,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异常斑斓,绚烂得像一副巨型油画,描绘着西部的旖旎风景。当别处的油菜花已经结成菜籽的时候,青海门源的油菜花才刚刚开始盛开,成为炎炎夏日里最美的色彩。西宁门源县城路途中的大坂山观景台,这里距离浩门镇约30公里。其中多数游客会选择在青石嘴镇观赏油菜花,这里油菜花田比较集中。
        夏日时节,走进青海门源,恰如走进了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站在其中,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这明艳的黄色,无边无际。
      大自然用它神奇的画笔,赋予这里最美的色彩和图案搭配,看似无意却绝妙无比。
       浩瀚的油菜花海洋,浓艳灿烂的金黄色,扑面而来的博大壮观,给人一种明媚的心情,眼前是无边的美丽,心中是无限的遐想。
      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牛羊如云,繁花一片,交相辉映,变幻出一道道独具特色的迷人风光,令无数人醉迷其间。

“游”罢花海,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我们在这边吃了点午饭,虞师傅说下一站到卓尔山去。祁连草原,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来到祁连,一定要去卓尔山看看。卓尔山,号称“东方小瑞士”。整个祁连县城被它包裹着,很美。卓尔山离县城只有几公里,开车上山到景区,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拟认定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牛心山-卓尔山景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对面是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八宝河环绕在县城周边,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门票 60
        景区大门,从卓尔山望牛心山。
牛心山海拔为4667米,一年四季都有雪, 炎热的夏季,从绿油油的草原看牛心山山顶的雪峰,有一番清凉之意。

出了卓尔山前往张掖,出了峡谷经过扁都口就到了民乐县,一个田园风光的地方,此时已是夕阳西下,傍晚时分,虞师傅请我们吃过晚饭,我们在民乐县永鑫商务宾馆住下了。准备下一天的行程!

东方瑞士

卓尔山,一个带有幻境的地方,多想远离一切,在这里享受人生!

七月九号,我们的目的地是丹霞。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哦。
      中国丹霞地貌总数达790处,集中分布在东南部、西南部以及西北部干旱区的26个省区。其中,张掖丹霞地貌面积达536平方公里以上,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
      张掖丹霞地貌主要有两块带状分布区,一块东起金塔寺、马蹄寺一带,向西延伸至红山村,集中分布点为金塔、马蹄、红山湾、白银、大河、红山村;另一块东起红四湖一带,向西延伸至高台合黎,集中分布点为红四湖、红圈子、板桥、合黎,最为独特的是红山湾、白银一带和红圈子一带。
       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当然,这些是虞师傅给我们介绍的)
      站在张掖彩色丹霞地貌的观景平台上,视野开阔,为游客提供了极佳的观赏空间。张掖丹霞地貌被誉为“张掖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张掖彩色丘陵中国第一”“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像大地喷洒炽焰烈火,似山岸披上五彩霓裳,这是一处与众不同的丹霞景观。

下一站,我们到了著名的敦煌,月牙泉鸣沙山。在虞师傅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期待已久的月牙泉!不多说了,让我供上美景图

全景

骑骆驼,感受大漠风情

当天天气实在是太热,虞师傅为我们准备了矿泉水,一瓶矿泉水可以看出虞师傅的服务是一流的!
为感谢虞师傅,再次我留下虞师傅的联系方式15597002323

躺着,只想静静的听风和沙的声音,那么动听,那么奇妙!

纯粹的亲近自然、简单的享受旅行!在纷繁复杂、竞争压力极大的现实中,能有一个小小的机会,逃出去、停下来,用心看看这个世界!真好!
      有生之年一定要走遍自己向往的地方,不为别的。只为看一眼,别问我这样值不值,它就跟年少时谈的恋爱,明知他只是个风景,但还是有忍不住想要靠近它的冲动,你是风景,我是游客,无可避免让我经过。

感谢虞师傅给我们带来的愉快行程

我们的虞师傅和我们此次行程的坐骑,档次不错哦,再看看我们的虞师傅,地道憨厚的西北汉子!对了,我们的坐骑是最新款的雪佛兰迈锐宝XL哦。

当然,旅途中还很精彩,只是分享了最美妙的一部分。敦煌环线我们游玩了,准备让虞师傅带我们走下一段旅程,西藏
下一篇游记会分享西藏的点点滴滴!

感谢带我们此次旅行的虞师傅15597002323

一个好的司机,可以给我们的旅行增加很多意想不到的乐趣。玩的开心,游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