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青岛小记 - 海的故事,你的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6-02

【我的预约】

2016年05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想去一座海边小城,等日落潮汐,听你讲故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的絮絮叨叨

很久没有出去走走了,感觉上一次出行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我快要长出真菌了。

现在生活状态:上班下班,每天两点一线,坐公交挤地铁,偶尔周末和朋友逛街聚餐。在这座城市,不过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的缩影。
 华灯初上,坐在回家的公交上,常常大脑一片空白,很多细碎的思绪在脑海里跳跃闪烁,一回神,却什么也抓不住,周而复始。
 渐渐去习惯这样的生活,同时却不甘于这样的平静。
工作以后,固定的时间安排,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做额外的事情。和几年前相比,每个人都在成长思想日趋成熟,但对于某些事物的热爱,我觉得我一直没有变过以后也不会轻易去改变。骨子里还是那个对某些事不愿意轻易妥协的人,在很多方面,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都感慨年华易逝,时间过得太快,不想在很久以后来回首现在的时候才后悔没有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老天永远不会辜负一个虔诚的旅行者,不仅仅要珍惜细水长流的生活,也要去追逐去奔赴去找寻真正自己喜欢的。别辜负生活,也别辜负自己。

游记只是对青岛的粗略了解,仅代表个人看法,有漏洞或是有误的的话大家轻喷,及时指正哈哈哈 ...

-----------------------------------------------------------------------------------------------------------------------

【我和你,都不曾看见过风。但是当树叶颤动之时,就代表风正吹拂而过。起风了,你在想什么呢】

【阳光躲进了云层,但转角的花开满我遇见你的整个夏天】

【晴空万里的辽远,是天空最美的时候。天很蓝,阴云终会散,光洒下来,你的白衬衫像是满载星光的帆】

【海水拍打着沙滩礁石,一次次靠近又恋恋不舍退去。周而复始,岁岁年年从不停止。想住在海边的小房子,这样就能离你更近一些,每当我觉得迷茫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就能告诉你,海的包容会耐心倾听你所有的絮絮叨叨。我会告诉你我的小秘密,你从不会告诉别人】

【以前总爱骑车,哪怕是自行车,哼着歌载着人,沿途风景美极希望那条路永远骑不到尽头。很久以后我们还是会去看风景,后座的人却换了又换,什么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身边的人。只是这世界太多变化,我追赶不及】

【夏天标配海鲜加啤酒,在熙熙攘攘的市场里穿梭,选购,讨价还价。厨师总有双魔术手,让简单的食材摇身一变成一桌美味。生活如此简单,仅仅这样就让我觉得快乐而满足】

【我一直以为我的人生只有一点点光,但其实星星点点比你想象的多很多,或者近或者遥远。这城市灯光没有一盏属于你,但却照亮了你的路你的人生。等到海潮退去,点一盏灯,去找寻你的惊喜】

【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夜夜陪着你的海,心情又如何。岁月本身是封长长的情书,我想念的是从前的你,也是从前的我。或者说只是单纯的想念最开始那个什么都一无所知的的葱茏岁月】

【海是蓝色的,天是灰色的,今天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细雨,但你的心情是跳跃的彩色】

行程 - 悠闲的常规行程

(6.2)-Day1:算不上行程中的一天,下班以后奔机场 ,成都-青岛。凌晨落地,还出了点小状况,接机的师傅拼死拼活联系不上(第二天很早的时候居然联系说昨晚睡着了),大哥,咱能长点心吗,所以最后还是重新定了车,山东的大哥实诚又nice.
(6.3)-Day2:劈柴院 - 中山路 - 天主教堂  - 栈桥 -   青岛邮电博物馆 - 宗祉海鲜水饺 - 胶澳总督府旧址 - 信号山 -  德国总督府旧址 - 吴淞路吃海鲜
(6.4)-Day3:九龙餐厅 - 八大关 - 第二海水浴场 - 大学路 - 路过老舍故居  - 下午茶  - 春和楼 - 散步散步
(6.5)-Day4:金沙滩 - 晚上去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 五四广场 - 船歌鱼水饺
(6.6)-Day5:栈桥 - 海边浪 - 台东 - 娱乐
(6.7)-Day6:闲逛 - 回家:青岛-成都

青岛呆了五天,种种原因晚上都是凌晨睡觉,然后每天睡到自然醒,磨蹭到中午吃饭出门。完全没有早上的青岛行,甚至没有更多的去那些标志性的地方,纯属悠闲放松闲逛拍照,在这座城市走走停停,期待转角的未知惊喜,心情无比舒畅。

住宿 - 喜欢上一间小院子。

除了金沙滩和崂山青岛的景点还是较为集中的。酒店客栈也很多,完全不需要太去担心住宿的问题。我们提前了10天左右都OK,但遇到节假日以及旺季,早做打算才能定到心仪的住宿哈。

青岛老城有着非常特色的旧时代建筑。栈桥、中山路附近都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原本在北京路预定了三天,后两天住在五四广场附近,在五四住了一天以后,鬼使神差又跑回了中山路,对比繁华的高楼大厦,还是更喜欢老街两层楼高的小院子。

推荐一下住的地方:筑海小栈青年旅舍,在北京路,劈柴院旁边。闹中取静的小院子,花花草草都是精心养护的,地理位置非常棒哈,还有温柔的老板娘姐姐。在这里住了三天,满满的幸福感。我想下次再来青岛,还是会选择这里。

天气 - 六月的雨

遇见青岛的阴天,下雨天,呆了五天前面天气都不是很好,最后两天的时候意外的放了晴。其余时间下雨吹风阴天冷的不行。

唯一遗憾没有看过青岛最美的蓝天白云。但是旅行就是这样,有遗憾才更真实,才有下一次来的理由。

六月初气温还是有点低,海边的风很大,可能是去的几天天气不佳的缘故,短袖加上外套还是冷,冷。冷!再过一段时间,应该会暖和很多,而且现在还不能下水。选在这样的日子来也是为了避开节假日 。

早晚温差比较大,外套是必须的。六月的天阴晴不定,青岛的雨下的淅淅沥沥,雨中的城市自带文艺气息,但出门有必要备把伞。防晒霜一定要擦,看着没什么太阳,回家还是黑了一圈。

hey,很高兴遇见你,海螺姑娘。

青岛是座很干净的城市,给人的感觉不浮夸不浮躁,更像小家碧玉,内敛却熠熠生光。
喜欢这样的小城市:迎接早上的日出,拥抱下午透过梧桐树洒下的日光点点,感受晚上海边的海风和海浪。
本来这样的海滨城市就是我心目中最喜欢的样子,而今再慢慢去回想记述一遍,更添回味悠长,加上你们,所有的一切都刚刚好。

庆幸自己的幸运,身边有这样的人,愿意陪你去到想去的任何地方,你们一直是我珍惜的珍视的宝贵财富。愿一直有这样的勇气,能始终坚持去追寻去等待去满足你所有期待。

出发啦,天色已经蒙蒙黑,一路上各种犯困,开启睡眠模式... ...

12点半落地,凌晨一点半才到达之前预定的客栈,还麻烦漂亮温柔的老板娘姐姐开门 ,不是很显眼的客栈,但里面别有洞天,打车的师傅在附近转了几圈才找到。所有街道都静悄悄的,连大排档都没有了,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沉睡了 ..

很喜欢客栈别具匠心的小东西。

继被昨天放我们鸽子的接机师傅大清早的连环电话吵醒之后,一直处于半梦半醒之间,浑浑噩噩睡到九点多。该起床啦起床啦,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呸呸... 谁吃虫了... ) 只是打个比喻好吗,严肃脸。 此处省略早起的N条好处,因为等我们几个拖延症晚期磨蹭完,已经十点了  (这还是这几天出门最早的一天... )

老板家酷酷的小黄车 。

客栈离劈柴院步行大概就两分钟的路程,地理位置相当的便利。劈柴院不大,卜字形小巷两边却聚集了大量的海鲜店,小吃店以及小饰品店,连接北京路、河北路和中山路,俨然一片小小的美食天地。我们来的这个点也很尴尬,过了早饭时间午餐又太早,小巷人流还稀稀拉拉的。
因为之前也看过许多人的评价劈柴院海鲜都普遍偏贵,店里的老板娘也只推荐了这里的豆腐脑其他的一般般,所以我们也就一一略过了。后来根据每天在这里穿梭的情况来看,价格是比普通的生活区要高一些,但还都在合理范围内。味道怎么样不知道,至少花花绿绿的外形还是很有食欲的,海鲜类的东西最好是提前都了解好价格。

很多人推荐的劈柴院早餐:豆腐脑+馅饼+鸡蛋。豆腐脑很嫩,馅饼分量有点大。十几块钱搞定了四个人的早餐。

第一站,天主教堂。
典型的德式建筑,本命圣弥厄尔教堂,是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根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始建于1932年,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当然,这也是后来度娘告诉我的。

中山路步行过去,远远就能看见标志性的尖尖角,走近了去,更能感受到整座教堂的恢宏。加上淡黄色的墙体以及粉色的屋顶,浪漫温馨又不失庄严,透着浓浓的异国气息。正是因为如此,广场上也被拍婚纱照的大军们占领了,我感觉这几天看拍婚纱照的新人比我这一辈子看的都多。天主教堂...  八大关... 信号山... 海边... 无处不在,俨然成了青岛的另一道风景,这也许就是青岛的魅力所在吧。

四人小分队的合照。

绿色能让人心情愉悦 ~

顺着中山路往栈桥方向走,明显繁华了许多,周边的店铺也琳琅满目,看的最多的是各种海产品。小吃特产自然不用说,海螺一类的小饰品也是成堆摆放。十块钱能买好几个。

一抬头或是一个回眸,总是能在不经意间去发现这座城市的独特。日本德国的殖民经历给青岛遗留了许多汇聚西洋风格的红顶建筑,过去已经过去,现在的我们怀着惊艳的目光总能发现他们独特的美。独特的青!岛!味!道!

这就是青岛 ...

栈桥附近卖的章鱼小丸子,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味道却实在不怎么样。

来自于两逗逼孩子的表情剧:
A:要尝尝章鱼小丸子吗?
B:犹豫,犹豫 ...  (内心独白:这玩意儿真的好吃吗?)
A: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纠结啥,很好吃的,快点快点接着 ...
B:内心挣扎了一番 ... (话说有什么好纠结的 ... )半信半疑 ...
A:不知道咋滴,总感觉她在窃喜
B:其实最开始我是拒绝的 (来自不爱吃零食的乖孩子)

然后,吃完弟弟就去买水了  味道是一般,但是真的有那么难吃吗 ...

噢,对了!我想起来了... 难吃的是烤鱿鱼才对!!真的很难吃 ... 味同嚼蜡。奉劝大家不要在栈桥买烤鱿鱼啊 ...  还差点冤枉了人家章鱼小丸子 ...

海边的风很大,帽子一定要压着走,不然准得飞。

顺着中山路走到底就到了栈桥,栈桥是青岛的标志性景点。六月初的天气还不适合下海,海边的风也透着隐约的寒意,但这并没阻挡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栈桥和海边依然人流如织。沙滩上有许多写生的,带着小朋友玩沙子的,晒太阳的 (虽然没什么太阳... ),还有许多人在海边的礁石上寻寻觅觅。悠闲的一个周末 ~ 青岛人民的生活真惬意。

一直很喜欢海,喜欢映入眼底澄澈不染杂质的蓝色,喜欢它的辽阔和包容,喜欢在海边吹风发呆思考。就这样云淡风轻的陪伴自己一段时光,能得到更多精神上的宁静。生活本该这样美好,你应该去追求这样的美好。

栈桥的尽头 — 回澜阁。是一座中国民族传统风格的双层飞檐八角亭阁,阁顶覆的是黄色的琉璃瓦,尽头可远眺小青岛

在栈桥的尽头看来往的人流,每个人都带着不一样的表情和情绪,有着不一样的人生阅历,每个人都有专属于他们的故事。你或许和他看过同样的风景,但最后终会匆匆而过。

漫漫长路,慢慢走。不知道前面的路有怎样的风景多少的崎岖。去享受这一刻的坦然以及平和,等久违的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下来。以后怎么样无可预知,至少此时此刻,我们眼里的笑意,真实而又温暖的存在于我的记忆里。
像那天的天气,不过分明媚,却不可忽视。

嗯 ... 认真去做一件事情的人最可爱。

远远的看见一个潜水的大哥,(话说什么都看不出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肯定是个大哥 ... )这样的天气,海风吹着都微凉,大哥的身体真是棒棒的,点个赞。

嗨,打个招呼吧。

这是中午的午饭,:宗祉海鲜水饺楼。也是在蚂蜂窝搜索就近的餐馆后随便找到的。小小的一家店面,但是很干净明亮,去的时候一点已经过了饭点店里空落落的,上菜迅速:大虾馅饺子+番茄牛肉馅饺子+油泼扇贝和小菜,¥90.
作为一个做选择题纠结死宁愿做解答题的纠结病患者,天知道我们的觅食之路多么坎坷。为什么会有吃什么这么艰难的选择题呢。像是这种几个人同行的时候,我常常是寄托希望于其他的人,你们选就好了,我只想静静的吃顿现成的 ...
偏偏几个人都很傲娇的随便, 傲娇脸 ...
好好好,我来,我来。我来 ...  可是,我也不知道吃什么啊 !!

崂山可乐,来张特写~

路过青岛老市政府:胶澳总督府旧址。典型的德式建筑风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走哪儿都能看到满眼的绿色,青岛真是个让人觉得轻松和愉悦的地方~

青岛街道都以城市名命名,北京路、中山路、安徽路、浙江路、刚才路过的老市政府位于沂水路。
青岛旅行,想要近距离的感受青岛的城市魅力,步行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同时公交线路也比较发达,滴滴Uber一类的打车软件也不错。不是本地人的话最好还是不要选择自驾,不仅仅是起伏的地势很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还有多到根本记不清楚的单行道 ... 稍不注意感觉就要迷失了,最后一天我们坐的滴滴车司机不是青岛人,开着导航也能搞得晕头转向 ...
行走在老城区内,虽然地势起伏不定,道路蜿蜒曲折,常常会有急转弯,坡多石阶也多。但很多房子依山而建,别具特色,并且青岛绿化做的很棒,很多道路都覆盖在参天的梧桐树下,一派繁荣的夏天的气息,一路走一路唱,还是心旷神怡。

我们完全是无目的的游走在大街小巷,偶尔看看导航寻找大致方向,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信号山,既然到了,肯定是要上去的咯。
门票¥15,包含观景平台。不上观景台的价格是¥10,在山下的时候就需要买票才能上山了。因为之前看蜂蜂们都说虽然是选择性的,但观景台的票也只能在山下就买好,等你爬上了顶,没买观景台的门票要上观景台的话,上面是不能买票的还要回到山下售票处去 ~ 是不是这样我倒是没注意,不过本着不留遗憾的想法,我们坚定的一起买了 (好吧 ...是我决定的,他们都随便...  )

信号山不算很高,但是老城比较制高点的地方吧,几个多年不运动的“老年人”爬上去还是好累 ... 看来以后要加强运动了 ...
信号山视野开阔,老城区的红顶房子和远处的海一览无遗,山顶还有一个360度旋转的观景平台。观景平台我们上去了几分钟就下来了 ...顺着小楼梯往上爬,平台地方不大,旅行团、游客、卖东西的... 熙熙攘攘的全是人打着挤, 隔着玻璃的观景台并不会比下面风景好多少,我顿时觉得观景台的门票真是白买了 ...  除了更高一点外,还不如下面山坡的天然观景台更深得我们的心。

在栈桥的海边,抬头还能远远的看见信号山标志的圆圆顶。我朋友叫它三颗蛋 ... 打车的师傅一头雾水,知道真相后都汗颜了  ... 心疼打车师傅 ...

那些年一起看过的风景。
在信号山公园登高望远,美轮美奂的红房子掩映在丛丛翠绿之中,还有远处的大海和栈桥都尽收眼底,真正体会到了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天气可能差了一点,要是能遇见青岛蓝,这样的景致,真真是美不胜收。

在朋友圈分享照片,很多朋友都说很像厦门。两座都散发着文艺气息的城市,真正的不同可能还需要亲身去感受去发现吧。青岛厦门,看似有很多相似之处,实则不尽然。

今日的青岛繁华依旧,但却早没有了旧社会时的喧嚣。穿梭在青岛的大街小巷,更多的是感受到一股到平凡而简单的浓厚的生活氛围。而那些遗留下来的老建筑见证过时光也饱经历史的洗礼,依然巍峨的矗立着,但这也正是青岛的灵魂所在,独一无二。

春天已经过去了,沿途很多的花都已经开得太繁凋谢得差不多了,但这幢小区单元楼下的花却开的如火如荼。幸运还是遇到了这样恣意盛开的生命,让我恍惚觉得抓住了春的尾巴~

青岛多坡,这样一天走下来还是会有点脚疼,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加强运动呀。

嗯,又到饭点啦!到了海滨城市怎么能不去吃海鲜,所以这就是今晚的伙食了,不想吃海鲜的游客不是好游客 ~
看过很多人都建议去海鲜市场自己采购原材料然后带去店里加工,本地人很多也都是这样做的,加工费都比较划算,一般的小菜也就十块钱左右吧。我们的采购和加工都是老板娘姐姐推荐的他们常去的地方,在吴淞路附近。鉴于我们对海产品的了解知之甚少,采购方面也不是很精通,所以随随便便的采购一通之后去了附近的小酒馆加工。最后都风卷残云的吃完了,新鲜不新鲜我们确实不了解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总之没有拉肚子就是了),味道反正是挺好的。...

要了扎啤,我们几个酒量都还好,就是好冰,胃都凉了。海鲜和啤酒都性凉,大快朵颐的时候还是要有节制,不能贪杯哦~

挑花眼 ...

看官们,你们要的大虾来了,收好了。

蛤蜊和扇贝...
都是平价实惠又味美的海鲜哈,扇贝比较常见的做法是油泼,保留了扇贝本身的鲜美又不会有腥气,只是看着放了那么多辣椒其实都是摆设,一点辣椒味道都没有 ...  这样一大盘蛤蜊原材料加加工费总共十几块钱 ~

螺,看着好看不方便吃 ...

自从来了青岛以后,损友们都持之以恒的念叨着青岛38的大虾,青岛38的大虾 ... 大虾 ... 大虾也火了一把 ...
青岛大虾事件在社会各界传播得沸沸扬扬,好客山东形象都被黑掉了  ...
严肃脸,宰客现象在很多地方都层出不穷,有些海鲜的类别品种的不一样价格确实会高很多,但不管是在哪里,出门在外,提前了解清楚价格也是很有必要的,当然不排除有很多不良商家浑水摸鱼打擦边球。
其实几天下来,山东人留给我的印象还是挺好的,为人爽快又热情,我们客栈的老板都是人好好的说。

如果你对一个人,一座城市的了解只是通过外部的描述或是只是从别人嘴里去听,用片面局部的东西去否认一个整体整座城市的话。常常会有失偏颇。凡事都有两面性,有好就有不好。你心如明镜,你的眼睛你的心才是你探索和评判世界的窗户 ~
鉴于我们的海鲜都是去海鲜市场买去小酒馆加工的,所以不是很清楚店里的市场价格,这是第四天晚上的伙食了,第一天吃的比这个丰盛,原材料+加工费还有扎啤 ¥170. 老板娘推荐的加工场地,良心价童叟无欺,很划算有木有 ~

山东大樱桃来了!
我们真的吃了很多!!!味道好啊好啊好啊,便宜啊便宜啊便宜啊,一天随随便便买几斤 ...
青岛吃的最多的就是樱桃了,庆幸没拉肚子。
嘿,你说我们去承包一片樱桃果园怎么样~

回来这么长时间了,偶然聊天说起。我朋友最怀念的是青岛的黄水晶啊,哈哈。不过已经过了季节了。所以明年樱桃成熟的时候,还要约咯?(明年的事明年才知道,我有说答应了吗

寒风里的八大关和海水浴场

和客栈的小伙伴一起玩游戏到凌晨两点睡觉,早上又是晚起,磨磨蹭蹭已经十一点半了。
一出客栈的大门,感觉像是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来袭了 ... 天,比昨天还冷啊。然后风萧萧的路上又多了四个缩成一团移动的不明物体。
步行去附近的九龙餐厅吃饭。当然了,是吃午饭。纯属不知道吃什么... 所以去看了网上的推荐。个人觉得亮点不大的店,味道什么的都中规中矩吧,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所以不评论了也不放图了,然后坐公交车去八大关

大关之所以叫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据说现在已经增加到十条了。
走在被梧桐覆盖的路上,环境清幽,今天天气本来就凉爽,感觉这里气温更是低,感觉空气都渗着凉意 ...  这边环境气候宜人,周边也因此聚集了很多疗养院,还有独栋别墅。

走在路上, 看见几乎每一户都有养花。院子里爬出来的花开的正好,我就看看,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

走在干净的柏油马路,四周游客行人都很少,天然氧吧,清清静静。
顺着道路往海边走,又路遇好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咕嘟咕嘟... 空气里都弥漫着幸福的彩色泡泡。

每个人都是一条线。在这条线上,有垂直的交点,也有永远平行一辈子都没有交点。能相交的是幸运,永远平行的也不需要遗憾,因为这世界变数太多谁都说不清楚下一步你会遇见什么。你的人生,本来就不可能十全十美,有遗憾才让你愈发真实。

顺着一直走就不要回头,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

又到了海边,海的气息扑面而来,又是吹风 ... 我不得不说还有看见穿羽绒服的,这是过冬的节奏啊,让我情何以堪。

海边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礁石,沙滩旁边有一条长长的堤坝延伸出去,远一点的地方海水直接漫上来,海浪卷着浪花一波波的扑打在堤坝上,风大浪急,上面行走的人直接没有躲闪的余地衣服都打湿了,然后就听见各种惊叫和大笑。
礁石处又见到了不少不走寻常路的婚纱大军 ...  各种抹胸吊带婚纱的,看着都冷,还是需要勇气的 ... 不过自带鼓风效果 ...

顺着八大关走下来,走到了第二海水浴场。虽然没第一海水浴场大,但是环境要好很多,水质也比栈桥附近干净很多。青岛海岸线很长,从栈桥开始往崂山方向走,越往东的海水浴场人就越少。
现在海水浴场还没开始正式开放,现在也还没到旺季,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遇上下饺子的情况,也不能下水,好在沙滩很细软,就只能在沙滩上玩玩沙子了,哈哈。

沙滩旁有两排蓝色的房子,应该是浴场的更衣室吧。,不过很适合拍照。

这是要运功了吗 。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海水清澈。等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坐在岸边听风声,雨声,海浪打在礁石的声音。

就这样一直坐着也挺好的。

站得越高,风越大。从这个角度看下去,沙滩上的人群都变成了密密麻麻的小蚂蚁。

去拥抱明天的太阳。

,下雨天,我遇见了雨,却没遇见你。

下着小雨,淅淅沥沥,本想一路顺着海边走走,结果越大越大,没有短时间要停下来的迹象。本来就冷风阵阵的海边一下起雨来简直凉意袭人,我们打车去了大学路附近找家咖啡馆暖和暖和。

老舍故居,没有进去,典型游客照来一张。

大学路这边有很多小巷,里面有很多小情调的奶茶店和咖啡馆。随便钻进了一家小店,一走进店里就一股暖气包裹而来,店里放着舒缓的音乐,鼻尖萦绕着晒干的薰衣草的气味和淡淡的咖啡香气。一下子和外面下雨的世界隔绝开来,低头族们都只顾低头玩手机,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与世隔绝了,这样懒懒的气氛让我直想打盹。下雨天和睡觉本来就很配...

六月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悠悠懒懒的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这个时候外面的雨已经完全停了,只剩下雨后颜色更加新亮的绿叶和依旧透着丝丝凉意的空气还残留着些许雨来过的痕迹 ...
然而雨刚走,一天中最纠结的时候又来了,不知不觉又到了饭点,被某个重色轻友的抛弃了 ,留下了我们仨孤家寡人独自面对不知道吃什么的窘迫局面。之后又是漫长的搜索 ...

没错,下面这个清清淡淡的东西就是我们纠结了很长时间之后决定出来的晚饭之一,春和楼的溜鱼片。春和楼是青岛老字号饭店了,但是味道和服务似乎比不上他的名气。但是鱼片还是很滑嫩的,其他几个菜还是不要放上来了

青岛的晚上太安静,少了很多夜生活的喧闹,除了劈柴院附近卖海鲜啤酒的烧烤档,大街上也没什么小摊了。对了,还有个叫 ”野馄饨“ 的东西。

晚上实在太无聊,小客栈安安静静的老板娘姐姐都不见踪影,小伙伴们也都无影无踪,只有吊灯静静的陪着我。被某人抛弃在客栈里(买樱桃回来就原谅你!),另外两只都玩手机玩的不亦乐乎,忙着撩妹也没空搭理我。看照片就知道我有多无聊!

旋转,跳跃,蹦蹦跳跳,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我是不是快疯了。

之后,在经过漫长的无聊之后,我被一个大叔(or大哥)幸运的捡去散步了。也因此见到了青岛的夜景。栈桥,大学路,天主教堂,少了白天的喧嚣,呈现出另一种美。

夜色里的天主教堂,宁静而又祥和。

晚上的栈桥人还是不少,却比白天多了几分说不出的味道。潮水退去后,有很多人在礁石上寻寻觅觅,可能会有惊喜,也或许一无所获。

潮来潮去。

礁石上会很滑,稍不留神很容易摔倒,而且岩石缝里还会有一些碎玻璃什么的要当心一点。哈哈,这是在礁石缝里找到的小海螺,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还得费功夫。来青岛前,某个笨蛋特意嘱咐我要去海边捡贝壳给她,这是千辛万苦得来的哦,而且只此一个哈哈哈。虽然丑了点,好歹是亲手找到的。

顺着海边走,会有稀稀寥寥夜跑的人,海风吹过来,带着海水的味道,依然沾染着凉意。或许是多了一个人聊天,要到的终点似乎并不是那么遥远了。其实时间一点也不晚,但是除了海边会稍微热闹一点,入夜的青岛很多地方安静的不得了,只听见自己说话的声音在空荡的街道上。不可思议...

每个遇见的人都会是你人生的老师,总会教会你一些什么。要是有缘再见,嗯 ... 一定要记得一起喝酒。

我们去金沙滩晒太阳吧

又是晚睡的一天,客栈玩了两天的小伙伴早上四五点要去机场坐飞机离开,所以准备通宵,玩到两点多我们感觉挺不住了只好散伙睡觉。等我们睡醒小伙伴们应该已经到家了,后会有期吧。

早上起床特地爬上二楼,透过四方小房子的方寸天地去看今天的天空。太阳还是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只洒下一点点光线,天比昨天蓝了很多。没有下雨真是感谢上天垂怜了。

我已经爱上了青岛的火烧。各种馅,都太好吃了!!

青岛火车站,到金沙滩的话火车站对面的旅游汽车站有班车能到,票价似乎是十几块钱,但是是有班次的,我们去的时候下一班次要等一小时。果断打了个滴滴过去,30几块钱。

金沙滩位于黄岛,从火车站过去金沙滩,要经过长长的海底隧道。想象中海底隧道应该有漂亮的透明玻璃,能看到顶上的海面,以及透过海面射下来的阳光,运气好的话或许还能看到散步的鱼。
但事实上,以上纯属想象,我觉得这可能是小时候动画片看多了胡思乱想 ... 好吧,我又孤陋寡闻了,这不是海洋世界的观赏隧道,哈哈。海底隧道不过是比普通隧道更凉快了一些而已 ...

这个可怜的倒霉孩子,在出门后五分钟,撞在了柱子上... 这这这,刚出门是冲撞了哪路神仙
然后腿光荣的负伤了沾不得海水,因此也不能去趟海水了 ... 这个时候也只能安静安静了。

金沙滩据说是青岛风景最美,沙质也最细的沙滩,因为沙子柔软细腻散发出金色的光芒而得名。“金沙滩头平,遥望天水涌。冲浪水盈盈,踏歌万里行”正是描述的金沙滩的美景。这里同时集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下车要穿过一条商业街,两边是各式各样的小饰品,泳衣,纪念品等等。拐个弯,是吃饭的地方。毕竟是景区,价格会稍微贵一点,味道也差强人意,最好的还是回到市区吃饭。
景区没有收取门票,各项设施和规模都趋于成熟,周边也有不少能观海的公寓,时间充裕的话,预留一两天度个悠闲的小假期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可以踏浪玩沙,在海边租一顶小凉棚或是沙滩椅,享受一下午的日光浴。或是去体验丰富的海上娱乐,海滩上也会有各种拿着项目名称和价目表推销的人员,差不多都是飞伞,快艇,游船,摩托艇一类的,感兴趣的话也不妨尝试一下 ...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少但绝没有达到下饺子的程度,再过一段时间天气更加暖和一点,估计会人数暴涨。小凉棚是50一顶,可以大家围坐一起,带上些吃的东西最好,没有限制时间。

阳光并不刺眼,暖暖的很惬意~

没有什么风,但是浪一阵阵的袭来,站稳了,大浪还是很有冲击力的 ... 裙子下部分无可幸免的湿透,跑到沙滩上晒一会儿就干了 ...

下午三四点,太阳晒得又想打瞌睡了,下不得水的孩子和有洁癖不愿意蹚水的孩子估计都有点无聊了,所以我们一致决定打道回府了,今天要从小客栈退房到五四广场那边去住,所以打个车要先回客栈取东西再去五四。跑得有点累了,加上几天晚上都没睡好,路上困意袭来,沉沉睡了一觉 ...

到了住的地方收拾收拾东西,又该出去觅食了。
船歌鱼水饺,青岛特色餐厅,人气很高自然得去尝尝。去的闽江路那一家,他家的分店基本都在市南区这一块。可能是运气吧,没有遇到网上说的排长队
环境和氛围都不错,菜单贴在墙上的,点菜也需要去到大厅边上的位置,海鲜的食材都是摆放在台面上可供挑选的,胜在新鲜。除开特色菜品,要只是选择家常一点的海鲜的话,还是像我们之前那样自己采购加工会更实惠的哈。我们也是冲着特色和口碑来的,四个人四百多。

乳酪山药,比较小吃的一道菜,口味甜甜的,山药很脆。这个我超喜欢

青岛这边吃的都不是很辣,无辣不欢的我们已经好几天没尝到辣椒的味道了吧,店员推荐说辣的就选这个,结果 ...

北方都钟爱吃饺子,特色水饺是一定要点的。三种味道(墨鱼水饺、黄花鱼水饺、鲅鱼水饺),饺子是现包的,在厨房的位置,隔着玻璃还能看见阿姨手脚麻利的包饺子,花花绿绿的煞是好看。

海胆蒸豆花,以前一直觉得很好看,结果是这个味道。好吧,我们的口味没法接受,海胆臭臭的... 疑惑,本身就是这个臭臭的味道吗?

可能是因为最近两天走的路比较多,也爬了很多的坡,所以大家都有点疲了。吃饱了就都回到酒店赖着不肯出门。
我这个精力充沛的孩子还想去看看繁华的市南区的夜景,弟弟要去找网吧,也一路出门了。

青岛奥帆中心,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顺着木栈道往前走,港湾里停靠着许多游艇和帆船,不管曾经经历过怎样的大风大浪,风平浪静一切都过去以后,总会有一个温柔的港湾留给你。

远处能看见发光的奥运五环的标志。
看到这个标志脑海里自动回忆了旋律,五环之歌唱起来
啊 啊 啊 五环 你比四环多一环
啊 啊 啊 五环 你比六环少一环
终于有一天呐,你会修到七环,修完七环再修八环,修完八环修九环 ...

天啦噜,洗脑神曲...

白天好像是可以坐船的,可以出海领略海上风光,没有见过白天的五四和奥帆中心,但是晚上的夜景很美。灯光亮起来,能看到远处的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以及周围繁华的高楼大厦。

五四广场非常热闹,看见一群打太极的大爷们,还有写书法的,以及唱歌的流浪歌手。广场正中这个醒目的像螺旋一样的雕塑,叫做“五月的风”,彰显了庄重、坚实、蓬勃向上的爱国情怀。

一路上有很多卖工艺品和特色小饰品的店铺,大多是贝壳做成的手工艺品,店名还很文艺的取名各种城市名称。远看到这一排店铺的时候,弟弟欣喜的以为是小吃街,哈哈哈 ...

不知不觉顺着海边走了好远,应该可以走到八大关去吧哈哈,当然那是不现实的,我担心我的脚废掉。于是从前面的路口掉头,然后从东海西路走回我们住的东海中路。两边是各种高楼大厦和酒店,偏偏这么繁华的主干道空无一人,连往来的车辆都很少,见惯了晚上热闹的场景,走在这样的地方总有种莫名的诡异... 不过是九点多的光景,休息得也太早了 ...
我发誓我后悔走了那么远... 因为回去的路太长了太长了,比读书的时候跑800米还要累。弟弟估计是走饿了哈哈哈,之后,我们走遍了好几条空旷的大街,居然处处都打烊了。,千辛万苦的然后终于找到了一家能买到吃的的小店。品种如下 ...

青岛老城区比起来,这里处处都透露着现代化的气息 ... 这样的城市风景和所有的现代化城市如出一辙,或许正因为如此所以缺少了一些独特的吸引力。
我们的初衷是在青岛闲适的过五天,所以没有去赶路没有去刻意的安排太多景点,走走停停,自然更喜欢简单纯朴的老城...
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睡醒之后就退房,又回了中山路附近 ... 真能折腾,no zuo no die ... .

常规闲逛的一天

青岛的早晨去陕西面馆来碗面,这是什么样的体验,可能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我对西安小吃的深情 ... 想念西安的肉夹馍...

邂逅青旅门口,回到老城区,呼吸都更自然了。 我觉得我们憋憋是有强迫症...

阴云多日的青岛终于放晴,在我们将要离开的时候。

像是回到了起点,慢慢的去重走一遍最开始走过的地方。天主教堂,栈桥... 栈桥依然很多人,海边依然有很多人在找小螃蟹,风依旧在吹却不会寒意刺骨。最重要的一点,是依然有你们,在相互的陪伴中等到这样的好天气。

海是蓝色,天是蓝色,满世界都是蓝色的。

海面上波光粼粼,阳光明媚得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 ...

天气一暖和,海面上的快艇也活跃了起来。在阳光下的海面飞驰而过,划出长长的轨迹。同时岸上拉客的也开始不厌其烦的推销起来。走几步就会有人凑上来...

海边开始有人游泳了,海水还是乐此不疲的冲刷着沙滩吐出一圈圈的小泡沫,也有大爷们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对于在海边长大的人来说,你们对大海的情感一定很特别吧 ...

终于等到你放晴,去邂逅所有不期而遇的美好。为了不辜负这一番春光明媚,出海去啦 !!

船上有参观的人,看到过来的船只游艇都会热情的挥手和你打招呼。人与人之间的好感和距离,就是从最开始简单的善意开始的 ...

以前去开碰碰车的时候,都碰熟,越熟越碰得厉害,表达爱的方式。幸亏师傅没把快艇当成碰碰艇来开,想想都很有画面感...

今天的海面较之前几天来说,还算比较风平浪静。但游艇行驶在看似风平浪静的海面上,还是会有些许颠簸。
注意注意,女司机开艇了,大家都系好安全带,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勿随意走动。话说简单的操控和海面上微微的晃动还真的有开碰碰车的感觉。快艇不要太靠近岸边,会碰到暗处的礁石... 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老司机,嘟嘟嘟 ...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海风很大,脸都被吹僵了,但是什么都比不过今天的天气。

沉迷于你阳光下的温柔。

晚安,青岛,做个有你的好梦。

尾声 - 指缝里溜走的时光

时间马不停蹄的往前奔跑,对于青岛这座城市的好感,像是坐跳楼机一样直线上升。你越是近距离了解它就越是被它吸引。
青岛的最后一天,樱桃带走了,和你的照片和回忆带走了。还有很多,是带不走的,但是我想我们之间的缘分并不止于此,对吗 ~

走之前去邮电博物馆寄明信片~
最应该写一张寄给未来的自己的慢递,来约定我们的归期。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还是要走了,要回家吃火锅了。

我一直相信释迦牟尼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我们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朋友,亲人,爱人,陌生人,陪你看风景的人有很多很多。人生这么长,你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可能擦肩而过,或许会陪伴你一段路程,也可能会是长伴在你身边。不管任何时候,珍惜你身边拥有的,那些平凡而幸福的温暖。
也感谢每个陪你走过的人,不管后来我们变成什么样子,那些伴你走过的路对你的好,都是真心的。

终于啰啰嗦嗦的写完了,这不是一篇实用性攻略,也没有大量美图,但就是这样的简单,却是我独一无二的青岛记忆。
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我流水账的记事。哈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想留住我的快乐,以及带给你快乐。开心最重要。每次结束一段旅程,就开始期待下一段旅程,写完这篇游记,才感觉你真的留在了我的过去我的回忆里,这样真实的存在过。
未来有无限可能,以后还有更多需要去谱写的篇章。这不是我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2016.6  青岛,遇见了雨,希望下次能遇见你。

---------------------------------------------END------------------------------------------------------------------

2016-07-23 16:3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5 01:03

4顶

2016-07-25 12:58

2016-07-25 12:59

2016-07-25 13:00

2016-07-25 13: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13:54

景色不错!

2016-07-25 14:02

夜景很美!

2016-07-25 14:03

引用 xiao杀四方 发表于 2016-07-25 01:03:3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xiao杀四方:小青岛那边我们太磨蹭了都没去 ~ 哈哈 可以加入行程哦 很适合慢游的城市 ~

2016-07-25 14:1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7-25 13:00:59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 感谢亲的来访和支持哦 ~

2016-07-25 14:18

引用 wzloveljm 发表于 2016-07-25 13:54:31 的回复:

回复wzloveljm: 下次可以尝试写一下哈哈  万事开头难  记录美好的回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的啦~

2016-07-25 14:2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25 14:03:05 的回复:

夜景很美!

回复仅是学者: 确实很漂亮  不同的天气不一样的美 ~

2016-07-25 14:22

小清新,赞一个!

2016-07-25 15:1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5 16:25

同是四川人,这游记写的好长👍。马上准备去青岛了!

2016-07-25 17:43

去过山东,但是没去过青岛,以后一定要去一次

2016-07-26 09:4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25 15:15:51 的回复:

小清新,赞一个!

回复宇瀞:哈哈哈 ^_^谢谢支持啦 ~ 还是你比较厉害 还要多学习 ^_^

2016-07-26 12:35

引用 zhangrufei 发表于 2016-07-25 16:25:34 的回复:

回复zhangrufei: 就是技术不行  这次还没带相机 我争取下一次好好拍好好修好好写 哈哈哈哈 ... 有时间就出去走走 心情都不一样啦

2016-07-26 12:59

引用 路上有川X 发表于 2016-07-25 17:43:15 的回复:

同是四川人,这游记写的好长👍。马上准备去青岛了!

回复路上有川X:老乡好  老乡旅途愉快噢  海鲜吃巴适 ~

2016-07-26 12:59

引用 汤沧海 发表于 2016-07-26 09:40:06 的回复:

去过山东,但是没去过青岛,以后一定要去一次

回复汤沧海: 嗯嗯 ,加油 ,有了目标,旅程就不会太遥远的 ~~

2016-07-26 13:01

2016-07-27 10:16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7 10:16:49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来访和支持哦 ~

2016-07-28 16:59

喜欢看你的游记。

2016-11-02 21:29

引用 泡泡星空 发表于 2016-11-02 21:29:31 的回复:

喜欢看你的游记。

回复泡泡星空:希望下次游记能拍照好一点 哈哈哈 ^_^

2016-11-03 23:46

2016-11-14 08:23

楼主的游记好详细啊~谢谢分享⁄(⁄ ⁄•⁄ω⁄•⁄ ⁄)⁄冒昧的问一下,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11-17 17:24

引用 阿凡驴的小毛提 发表于 2016-11-17 17:24:41 的回复:

回复阿凡驴的小毛提:谢谢支持 当地没怎么玩微博啦  哈哈 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