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走7天之自由行攻略

2016-07-23 14:43 1423/6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可能是一篇废话较多的游记。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不做详述,因为不太有参考价值,我们是静冈大阪出。

Wifi(淘宝):我上网用的是淘宝买的DOCOMO卡(达摩卡),就是只可上网不可打电话的卡。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卡,因为方便,信号也不错,挺稳定,比租WiFi方便多,关键是速度也还可以。我买的是8天2G的,足够了。

交通(淘宝):日本的交通卡我也是在万能的淘宝买的,我买的是ICOCA卡。日本的交通卡有两种:一种是西瓜卡,一种是ICOCA卡。它们使用范围一样,区别在于西瓜卡只可在关东JR车站办理退卡,ICOCA只可在关西JR车站办理退卡。所以建议从大阪回国的买ICOCA卡,从东京回国的买西瓜卡。两种卡除了能坐车还能用于购物,可以在自动售票机和便利店充值,很方便!!(对了 这个卡不能坐新干线!)

另外,我没有买JRPASS卡,淘宝上大概1600rmb。我算了下,我就从东京大阪需要坐新干线比较贵以外,其他的交通费用还好,加起来比JRPASS要便宜,所以没有买。不过这个要看你们的行程决定。在日本个人也不建议打的,那表跳的呀,感觉分分钟都是钱,如果你想体验也可以,3分钟差不多了,适可而止!

地铁站有很多这样的自助充值,很方便。选择你想充值的金额就OK了,日本的交通费很贵,你可以充个4000,像我们每次充1000就感觉一下子用完了!!

住宿:住的地方是在携程、airbnb上预定的,很方便。

必备APP:

Google maps是最好用的地图!不过国内用不了。地铁列车的班次都一清二楚,步行导航也很清楚,没它活不了!
airbnb上的民宿我都很喜欢,而且方便,房东也热情!
日本所有铁路电车全部都可以用换成案内查询到不过个人更喜欢谷歌地图。

其他我好像也没什么好写的了,毕竟我懒……

详细行程

Day 1:宁波静冈     御殿场奥特莱斯

住宿:携程上定的酒店 富士山御殿场select inn酒店 1000rmb/晚(因为我们订的晚了 附近只剩这最后间了

说实话感觉对不起这价位,第二天走的时候还把我的裤子和面霜给落在那里,现在想想还是想哭……

行程:我们下飞机到静冈已经1点了。机场门口有巴士做到静冈(1000日币),然后乘坐东海道线换乘御殿场线到御殿场。到御殿场奥特莱斯其实还得乘坐免费巴士,所以我们到奥特莱斯也很晚了。日本人排队都很自觉,上车都很有秩序!一到奥特莱斯就赶紧买买买,因为日本关门都很早,8点左右就关了。其实奢侈品还是不建议在日本买,价格上没有优势。但是运动鞋是真的便宜,尤其是三叶草!!
去的那天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富士山,以后有机会还是冬天去比较好!

去奥特莱斯一定要吃哈根达斯,还会有很多限定,价格也比便宜,只要15块左右。歌帝梵也很便宜,所以敞开肚子吃!

御殿场奥特莱斯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如果推着箱子不方便逛的话,可以寄存在那。大箱子500日币,小箱子300日币。方法很简单,照着指示图做就可以了。寄存好后,它会给你一张票,到时候凭票取就好了。

Day 2:御殿场欧特莱斯   东京新宿

住宿:一位上海阿姨家 600rmb/晚

东京住的2晚真的挺不错的,地理位置好,离伊势丹、银座什么的都很近。而且这位阿姨真的挺好的,不仅把新宿的房子让给我们住,还给我们买了很多零食!

行程:第一天晚上我们有些东西还没买,所以和我姐上午又去了一趟奥特莱斯,中午出发去东京

从御殿场到新宿大概要2个小时,到新宿后,我们先去放东西。我只想说日本的交通太发达,其实我到现在有些都还没怎么弄明白,看得我眼花缭乱。所以我只能靠我蹩脚的英语,路上还遇到了一对超好的日本情侣。原以为他们和我们刚好是同一条路,没想到他们是特地陪我们去那个站,然后又回去了,真的蛮感动的!晚上我们又开始了买买买,感觉在日本的几天就是买和吃……

歌舞伎町

晚上我们吃了在歌舞伎町街吃了烤肉。我觉得这家店的甜点抹茶挺好吃的,其他一般。

对了,这个水蜜桃水便宜又好喝!便利店711,全家都有。我每天1瓶!

日本,除了三步一回头的自动贩卖机外,还有随处可见的扭蛋机。把钱投进机器,然后把手扭转开关,随后一个蛋壳形状的塑料胶囊就会掉下来,谁也不知道扭出来的是什么,虽然只是一个小玩具,但是却是中头奖的感觉,哈哈哈!

Day 3:涩谷 秋叶原 浅草寺 天空树
行程:这天行程安排的比较多。我们先去了涩谷吃早饭一蘭拉面。很庆幸在涩谷吃了一蘭,因为道顿崛那家实在太多人。

吃完早饭,我们逛了下涩谷,涩谷的年轻人相比新宿要潮点。涩谷逛得地方也蛮多的,有109、loft、ABC Mart、bape等等。Loft 相当于一个大型百货商场,里面有卖各种手账的本子,日本人好像挺喜欢记录的,经常能看到他们写东西,连出租车司机都会记录上客地址和目的地。不过手账都挺贵的,喜欢手账的人可以去看看。日本ABC也很多,类似于一个大型运动品牌鞋子集合的商店,里面的东西都不能免税。去涩谷的朋友不妨去bape逛一逛,价格至少比国内便宜!

涩谷逛完买完东西后我们去了秋叶原,动漫一条街,秋叶原简直是二次元的天堂,很多宅男应该会喜欢。街上有很多的电玩店和音像、书籍店。AKB48剧场也在那。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所以中间的马路变成了步行街,有人玩cospaly,当然我是不怎么理解和感兴趣,不过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总是好的。

逛完秋叶原,我们去了去了浅草寺。人真是多呀!浅草寺的正门是雷门。进去后看到的就是一条商业街,相当于上海的城隍庙,小商品一条街,卖各种纪念品和小吃(抹茶冰淇淋很好吃)。冰淇淋和小吃都要在店门口吃完,不能边走边吃。所以日本真的非常干净,哪怕人这么多的地方你也找不到一点垃圾。而且日本马路上几乎没有垃圾桶,记得有一次我瓶子拿了半天都没地方扔。

最后的行程是天空树。东京塔和天空树都是登高望远的地方,但是天空树是新建的,所以选择了更高的天空树。浅草寺里天空树比较近,步行15分钟就可到了。想看东京360夜景的推荐!因为想看东京晚上的夜景,所以我们在楼下的咖啡店点了点喝的,等晚上灯亮起来再上去。我们去的是350m。专门通道会比普通通道贵,但是会快点,我们选择的是专门通道大约3000日币每人。因为普通通道实在太多人,我都惊呆了!

不过东京的夜景还真的挺美的!看夜景就是个氛围,感受过就好。

看完夜景肚子真的饿死,回新宿吃了勇哥推荐的磯丸水产。不得不说太好吃了!!!尤其是蟹黄,要是来碗白米饭就更棒了!这家店24小时营业,生意超好。

Day 4:东京大阪

日本的交通费很贵,从东京大阪新干线要13620日币一个人(大约800多人民币),大概3h。

住宿:在大阪的3晚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3晚1800rmb。
心斋桥附近(大阪市中央区南久宝寺) 所以很方便 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

这家民宿位置真的超级好,楼下都是生活区,便利店,吃的地方都很多,离地铁口很近。喜欢民宿的原因之一就是能吃到当地正宗的东西,感受当地的生活。房间里还有个小冰箱,晚上回去可以买点三明治什么的当早饭吃,挺方便的。

下午到大阪已经4点多了,我们放好行李就步行去心斋桥。到了心斋桥肯定是买药妆,心斋桥有很多的药妆店,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松本清。进了药妆店,就感觉花的不是钱了,很后悔没把行李箱拖去,因为实在拿不过,最后决定先买一部分,第二天晚上再去。松本清好像10点30关门,但是其他店都8点多关门了,所以买完药妆我们就打的回去了。(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我们实在扛不动,所以选择打的。大概770日币)

晚上吃了楼下的大阪烧,真的很正宗很好吃,我觉得除了磯丸水产外就这个最好吃了!!

大阪烧的时候,我们不会讲日语,而且菜单也看不懂。只会讲蹩脚的英语,但店员好像还是无法理解我们。有一个热心的日本阿姨好像理解了我们的意思,帮我们点了一份面,而且还向我们推荐了她吃的那种。后来吃后发现真的是很好吃!后来还和我们聊了起来,问了我们的名字和年龄,说她也去过中国。当然大部分她说的我都没听懂(语言是沟通最大的障碍),不过真的很开心呀!其实大部分日本人真的挺热情的,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

Day 5:奈良 心斋桥 道顿崛
行程:第五天去了奈良公园看小鹿。这是我去奈良最重要的理由。路边有就有卖鹿饼,150日币一包。喂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别在鹿多的地方喂,全部涌上来有你好受的。我就吓得把整包都扔地上了。奈良的小鹿特别可爱,会向你点头,而且也很聪明,只要你把手伸到包里去,它就知道你在拿饼干,会马上走过来。

其实奈良也就看鹿,其他没什么。所以我们下午就回来了,下午继续在心斋桥买东西。其实心斋桥和道顿崛是连在一起的,这两个地方可以一起走。心斋桥除了药妆也有ABC Mart还有很多商店,斯凯奇的鞋子挺便宜的,但是NB不便宜。道顿崛主要以吃的为主。黑门市场也在附近,大家可以去逛逛。

后来实在走不动就在ABC买了双斯凯奇,只要300多人民币!

日本的学生好像都是这种打扮,好可爱。被第一张图萌到了,哈哈哈

晚上我们去了天宝山摩天轮看夜景,800日币一人。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就可以到了。有两种舱,一种是一般座舱,一种是透明座舱。透明座舱需要等,只有4个。但是为了等透明座舱,还是拍了半小时的队。不过摩天轮是真的好美,夜景也不错,可以看到大阪港附近的全部风景。

虽说是全透明,但是脚下的玻璃还是进行了磨砂处理,看不怎么清下面。其实我挺希望脚下也全透明,这样会更刺激!

还有谁说大阪的章鱼小丸子很好吃?!反正挺失望,皮软软的,没有嚼劲。

Day 6:京都
行程:京都我们去了八坂神社、祗园和清水寺。其实京都有很多地方值得去,但是时间原因,我们选了相对比较近的的,八坂神社、祗园、清水寺就在同一条线上,可步行。京都的风景真的很美,值得去!

这是先斗町,我们本来是在祗园四条站下车的结果睡着坐过了站在三条站下。没想到误打误撞,来到了先斗町。先斗町是京都最为热闹的一条街,居酒屋居多,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所以有些店都还没开门。到了晚上,就和外滩差不多,夜生活比较丰富。

美丽的鸭川,还有专业摄影师在拍河中央的那只鸟。

京都的抹茶也很有名,所以去京都一定要吃抹茶棒冰,最喜欢吃下面的这个,里面还有红豆,一点都不甜腻!

祗园和花间小路

八坂神社是免费开放的,直接进去就可以。里面不算大,走一圈也就半个小时,还有供大家参拜和求签的地方,也有卖御守的,不过我不太懂。
总的来说京都是非常值得去的,风景真的不错。

晚上我们回道顿崛吃晚饭,毕竟是最后一晚,所以赶紧吃吃吃!我们去吃了蟹道乐,地理位置、环境超棒,帝王蟹肉质也比较好,没有什么腥味。就是价钱略贵,点了2个套餐要800多rmb。她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我们选了一个套餐和一个螃蟹火锅。每个套餐里大概都有七八样东西,虽然量小,但种类多而且精致,所以吃下来也有8分饱了。全程都有穿和服的服务员来服务,会贴心的告诉你怎么吃,菜品也是分段上的,她们会来回观察,发现你用完一道会上下一道,吃法挺讲究的。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蟹肉刺身和蟹蛋羹,总的来说,是一次很不错的用餐体验!

Day 7: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宁波
北海道 生巧 香烟等都可以在机场买,比较方便。最后下午1点20的飞机离开日本

一尘不染的日本街道和认真生活的精神态度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有些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做得比我们好。而且他们在垃圾分类这方面做得非常好,生活垃圾、厨房垃圾、瓶子箱子都要分开放。日本人这种从小养成的自我约束力真的是很令人佩服。在这样的氛围里,让人不由自主对自己的言行注重起来!短短的7天时间根本不够,还有很多很多的地方没去玩,期待下次的日本之旅!

tips:1、日本都是靠左的,所以别走错了。除了大阪是靠右站。
                   2、如果住民宿的话记得垃圾分类,然后拿到楼下,会有人来收的。
                   3、出门最好拿个小袋子放包里,因为马路上几乎看不到垃圾桶!
                   4、整个行程下来,除去购物,交通费+住宿费+机票签证+吃的大概10000rmb。
                   购物这种东西没有上限,所以大家可以参考下。

引用 大大大榴莲✨ 的图片:

想吃蟹道乐~楼主去的时候人多吗 需要等位嘛~

2016-07-25 17: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5 17:28:5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们是两个人 所以没等 到了就有位子

2016-07-25 17:3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5 18:5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6 09:25

楼主住的那个上海阿姨的家能发个链接给我么?

2016-07-28 00:10

能不能把大阪和东京住的民宿发个联系方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