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XR遇见有意思# 30'与50'的法兰西东南部小镇游

kfc_jc (深圳) LV.21
2016-07-23 14:59 196/8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言

这次旅游,首先要感谢我可爱的公司啊~~~
年会一等奖~居然还欧洲来回机票~~~
谢谢老板~~~谢谢公司~~~

其实本来打算年底再去的,可是机票只有半年有效期~~为了躲避暑假~避开我们公司的忙碌时期。
为了凑假期,我们决定端午出发~~~时间太早~~错过了普罗旺斯法国打折季~~~却撞上了欧洲杯开幕~~~
也是满醉人的

之前忙着3月的西藏游~~~从西藏回来就已经是3月底了~~急急忙忙看攻略、游记、计划行程、准备资料~
中午休息都在研究行程、签证等问题~~~幸好一切虽然忙碌~~还是顺利完成~~端午节当天,顺利出行。

先放几张小镇照片出来~~~

前期准备

机票
前言中提到了,机票是因为中奖~所以航空公司并不是我们自己挑选的。
奖品是单人来回机票,于是另一个同事将机票买了过来~~~比直接向航空公司购买优惠一点~~
公司的机票是EY (ETIHAD AIRWAYS)的~~需要在阿布扎比中转。每一程的飞行时间约为8个小时,加上中转的时间。
单程飞行时间将近20个小时~~
转机的好处呢~~是你飞行了8个小时之后~~~可以下飞机在机场走动走动~
坏处呢~~~自然就是时间比较长啦~~~
不过EY有一点很不错~~她的航班抵达巴黎的时间是早上7点55~~~只要倒好时差~~可以直接玩!!

每次飞机刚刚起飞,高挑美丽的空姐们就会开始派发菜单~~只有英语和阿拉伯语~~
良心建议~~如果你也搭乘他们的航班,能吃鸡肉就选鸡肉吧~~
我们这次还选了鱼肉和牛肉~~真心的吃不下~~
然后早餐,能选咸的就不要选甜的~~~因为那是齁甜~~~

天气 与 安全
这次出门正好是厄尔尼诺现象高发期,巴黎一直在阴雨天中,阳光几乎是只有在每天傍晚才会出来一下下。
所以带上雨具是很必要的。6月的法国天气还是十几度,下雨穿着凉鞋冻脚。
所以我这次是带了鞋套。还是挺好用的。不占地方,又轻便。

现在去欧洲,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安全啦!尤其法国
我去的时候正值欧洲杯,安保虽说还不到三步一哨,但是景点里是少不了特警们的身影的。
酒店附近也有不少特警巡逻~~而且特警们对游客都挺 nice的~~偶尔还能遇到和你微笑打招呼的

然后基本就是大城市的危险感比较强,巴黎里昂这俩个城市安保最腻害了。
然后斯特拉斯堡也有不少,不过去到第戎或者科尔马安纳西就没有特警巡逻了,环境也非常安逸。
感觉比特警巡逻的地方安全指数高不少。

防盗,防骗很重要。
出门前建议大家看一看法国警方特地拍的一个旅游安全宣传片。
它里面几乎囊括了它们那儿目前常用的偷,抢手法。

下面附上卢浮宫导览图中给出的旅游安全提醒。

关于网络
出国前,我在马蜂窝和淘宝分别买了上网卡~
淘宝那个,我是在一家深圳当地旅行社的淘宝店购买的~~插卡即用~~只需要调整运营商即可~~没有其他设置~~不要太方便咯~~
淘宝的那个是CNY250左右~~30天内1G流量~~~价格略贵~但是好用啊~网速也是很不错的~基本上都是4G~~
马蜂窝的那个~~真心的完全用不上~~~在机场为了弄网络~~~停留了半个多小时~~~就是连不上~~~
最后只能在机场的商店买电话卡~~~39.90欧~~~30天内2G流量,还有200分钟的电话~~~其实还是蛮好的~~
信号也很好,是法国ORANGE 的信号~~~

游客中心有WIFI蛋可以租~~~我记得是8欧/天~~(没记错的话)
其实两个人,WiFi蛋是挺好的~~只要你确定两个人不会走散~~~
我就是担心会走散了~~所以买两张电话卡~~~

欧铁
经过价格对比之后,我这次是买的欧铁法国通票。http://www.europerail.cn/
法国铁路线TG开头的,都是高铁,都是需要预定座位的。
也就是就算买了通票,还需要给钱预定座位。如果没有预定,由遇上查车票~~将会被罚款!
另外,由于在国内购买的欧铁通票是不允许退票的~~而欧铁火车票又不是必须的签证文件,所以我是在签证下来之后再去买的车票。
因此错过了法国通票的8折优惠~~~虽然给多了钱~~但总比万一拒签的损失少啊~~(欧铁票是不能因为拒签了而退票的)

关于购票定座介绍如下

如果只是普通火车,例如列车号TER开头的~~那些是不用预定座位的。
随便坐!!!

欧洲火车站都是开放式的~~没有我们上车验票那一套~~~他们只是车上抽查验票的~~~
关于站台,有时间的早点去到火车站研究一下~~~因为站台都是开车前15分钟左右才会在火车信息屏上显示。
我们在第戎,就是因为走错月台了~~~错过了TER列车,而后面的TER列车要等到下午,被迫去服务台临时订购TGV的座位~~~
现场订票~~补了二十多欧/人啊!!!!胆子大的,不想补~~也是有机会的~~反正上车不查票~~~TGV也是有空的座位的~~~只要你不要遇上查票!!!

关于查票,我必须说!!!这里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欧铁票使用前,必须验证开通!!!就在服务台(INFORMATION)!!!
欧铁票买回来之后,切记要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完整!!!完整!!!
我就悲催中招了~~我的是4天券~~只填了第一天的日期~~后面忘记填写~~~第二天查票的时候,因为票上没有当天的日期~~~
被罚款20欧~~~!!!而且他们查票的人~~·一点都不手软~~绝不会给你机会将日期补回去~~看到有问题就罚款啊!!!
至于其他什么二等车票坐了一等座~~没有定位~~或者通票没有激活~~~肯定也是会罚款不少钱的~~~之前有听朋友说,他们公司的同事被罚了几百欧~~~具体原因我忘了~~~~反正呢,遇不上查票,一切OK~~~遇上查票~请确定你们的所有信息都是完整准确的~~g

下图是通票第一页~有画图备注了~~
另外第二页需要补充护照信息~~也请对应填好~~~

行程
行程计划是签证中有要求的。签证要求的行程,需要具体到每一天要游览什么~
景点之间、城市之间交通工具是什么~例如城市之间的我就有备注我将要搭乘什么列车、班次时间这些。
其实做的完整一点,也是方便自己出门~~所以还是不错的~~
然后行程安排也需要合理~~

火车时间,最好下载一个软件查询列车信息~~~不然他们取消了班次~~~就蒙圈了~~~

然后还有一说法~~虽然酒店在booking可以免费取消。
但是如果取消太多,可能会影响信用度,这样就算签证出来了,也有可能因为海关看到信用度有问题而被拒绝入境~
所以预定酒店也是最好在行程安排好了~然后再去寻找预定~~

酒店

这次行程我一共住了4个酒店~~来回巴黎都住的的是同一家酒店。

巴黎 - 帕维隆歌剧院交易所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7160.html
距离地铁站CADET(7号线)就会非常近~~~机场大巴下车,步行10分钟可以到达(机场大巴ROISSY BUS ,12欧从CDG到歌剧院)~~
附近酒吧、CAFE、超市、餐厅(中西餐都有很多,尤其酒店后面那条路上),洗衣店应有尽有~~~
那家很出名的平民米其林餐厅,距离酒店只有几百米~~~
周围酒吧虽然多~~不过欧洲杯期间,附近也都有特警巡视的~~而且这附近的球迷朋友还可以~~甚少半夜喧哗~~~晚上睡觉都直接开窗呢~~~嘻嘻嘻
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很不错哦~~同一条街上他们有两家店~我第一次的时候走错了~~去了新店~~
新店的店员还直接领着我们走去老店~~然后帮我们介绍解说一番~~
酒店是有电梯的,虽然小了一点,但是两个人加上两个行李箱是完全没问题的。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两个行李箱展开放的位置还是有的~~(一个28寸和一个22寸~)
他们有送机服务哦~~18欧/人,免去了倒腾列车或者去找机场大巴的烦恼

斯特拉斯堡 -  比斯托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7180154.html
酒店距离火车站真的不要太近了~~就在车站门前的小广场旁边~~~
其实那里一圈都是围绕着火车站广场的都是酒店~~他就在出站的右侧~~
请抬头看吧~~
房间很大~~很舒服~~是一个类似小套间的房间。有一个门关将洗手间和我是分在了两个区域~~~也是难得的双床房啊~~
这是我这次行程里,酒店价格第二低的~~~但却是住的最舒适的~~在火车站边还不被吵到~~

下图就是在门关拍的,前方是卧室,左手边是洗手间~~

第戎 - 巴黎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6558969.html
这是我这次行程里最便宜的一家酒店了~~类似于7天那种酒店~~~
优点也是距离火车站很近~~就火车站门口的那条大路直走~~右侧~~
大概因为预定的是舒适房。洗手间很大~还配了一张小凳子~~太适合我们走累了~~晚上可以坐在浴室边上用热水冲脚了~~

里昂 - 雅典娜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190516.html
位置很便利~就在火车站旁边~~真的就在旁边~~出门倾向右侧看一看~~(下图右侧)
就在火车站广场右手边的最靠近马路的地方~~~
可是也许真的太近~~~火车进过的声音和站台声音也很明显~~~开窗睡觉会被影响~~
前台在2楼~~12点后才可以入住,不过酒店提供寄存行李服务,所以行李放在酒店,就可以再次出门~~

地铁和城市地图

一般在酒店都有城市旅游地图的,你可以问前台要~~有一些就放在前台,可以随手拿~~
斯特拉斯堡的酒店最热情,会直接拿出地图给你,还会告诉你该怎么走~~~
其他的都要自己问酒店拿~~~下图是巴黎地铁图(酒店拿的地图)~~~我只能说~~网上要找一个巴黎地铁图~~那简直不要太难!!!
建议大家都问前台要一个地图哦~~

另外,不要随便相信买购票处所谓的地铁站工作人员~~那些都是骗子!!!骗子!!!骗子!!!
他们会哄骗游客买通票之类的~~然后用单次票偷龙转凤~~~
买票有问题请只去找服务台!!!哪怕问个背包的旅客大家一起研究~~也不要相信所谓的工作人员。(好吧,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签证办理

很幸运的~~中智签证4月底在深圳开了受理点~~~不用跑去广州录指纹~~好开心~~~
于是我愉快的选择自己去中智法签递交资料的~~
分别准备在职人员(我)和退休人员(妈妈)的资料
其实资料都差不多,区别只在于在职人员需要提供英文的工作证明(需要备注上年薪、职位、在职时间),公司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
退休人员就更方便了~~~只需要退休证复印件~~~

这里说一下,详细的资料列表,在这个网址都有~~而且要求写的很清楚~~
我当时就是看着这个一个一个勾选核对、查漏补缺的~~(请务必看清楚每一项文件的要求

这里特别提醒一下
护照和复印件的复印~~记得要看清楚他要求复印的是那些~~~别漏了~~
行程单需要具体化,要细致到那些游览景点。
银行流水,我和妈妈都只是分别在工资卡里凑了3万左右~~按照之前网友的介绍,除了工资,间隔十天半个月的在转一点钱到卡里,让流水的进账看起来合理一点~~~只需要银行流水!不是存款证明~~~不需要冻结的~~~~
网站预约时间,网站填写那个申请表,请切记也要英文填写~~全英文!!!然后预约时间~~如果时间显示是蓝色的,就是可用的。灰色则已经约满。深圳由于是新开的办事处,只有4个收资料的柜台和两个生物信息采集处~~~所以每个时间段发放的号码不多。所以请及早安排。

我的预约时候,最早的可选时间已经排到了一周之后,交资料的时间,距离出发只有两周了。然后深圳的资料要递交到广州使领馆,在递送回来。虽然使领馆从收到资料,只用了一天就出结果~~~但是这来来回回~~折腾了一周~~~我是在出发前一周~~才拿到签证的~~~不容易啊~~

JUN 09 出发

依然是从香港出发~~(深圳“国际”机场,简直就是鸡肋啊~~~不提了)

去年从深圳香港机场要走的路~~今年已经行不通了(因为人太多!!!!)
今年换一个口岸,虽然贵了一点点~~~但是人少啊~~~而且说实在的~~
也挺快的~~~

从家里出门 - 抵达香港机场,只用了2个半小时左右~~~
时间有点富裕~~~在机场开始逛吃~~~

GODIVA好好喝~~~~

出发当天正逢端午节~~~机场还有小表演~~~

准备登机!!!走走走!!!

第一程飞机~~8个小时吧~~~看完了魔界3部曲~~~(为了调时差!这一程飞机我可是很努力的不睡觉!)

这点心不错(这应该是宵夜)~~好吃~~~不过EY也是很与时俱进的~~除了这些正常飞机餐,居然还有泡面呢~~~(仅限香港那个出发航班)
大概是为了让乘客多点机会起来活动一下,每程飞机都有4-5次派发饮品~~~

终于即将抵达中转站了~~~好开心~~~

这边的座位啊~~可遇不可求~~~不过这里距离两个航站楼都蛮远的~~~为什么就坐在这儿等呢?

T2航站楼宽敞明亮的候机室~~~

两程飞机的接驳时间是2个半小时~~~就是过一下安检、找一下登机口~~再坐一下~~基本就要开始登机了~~还不错~~

阿布扎比机场,那就是ETIHAD航空公司的天下啊~~~都是他们家的灰机~~~
还要飞8个钟~~~准备睡觉倒时差啦~~~

在此起彼伏的鼾声中,半梦半醒~~~居然迎来了日出啊~~~谢谢阿姨的鼾声~~不然我大概就把这日出睡过去了~~

终于抵达了欧洲上空~~~看看多晴朗的天空~~~欧洲的植被面积实在太棒了~~~

来到巴黎上空了……只是……刚才的晴空已经没有了~~~
我们出发前一周~~巴黎还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现在巴黎的天气,依然是由影响的~~~

DAY 2 - JUN 10 - PARIS

巴黎入境处海关啊~~~就3个窗口~~有一个窗口还是VIP柜台~~~
不过最少入境的海关哥哥姐姐还是动作迅速的~~~也就排了10分钟吧~~~
我们过关~~没有被问任何问题~~~直接就过了~~大概是托我们前面一个旅行团的福~~~海关姐姐也以为我们是团友

机场大巴~~~
这里可以推荐一下巴黎机场的网站(包含了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上面写的很清楚都有什么交通工具哒~~~
www.aeroportsdeparis.fr/
网站可选择中文~~左侧就有链接可以查询交通咨询
最快度的还是机场快线~~~从机场到市区只需要30分钟~~~但是!!!!巴黎市区内的地铁站~~~几乎都没有电梯或者扶手电梯~~
要扛行李爬楼梯啊~~~

于是我还是乖乖的找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也有好几种~~去不同地方。请注意选择!!!

我这次搭乘的是直达OPERA 的 ROISSY BUS~~
2号航站楼的话,购票处和上车点在2A航站楼~~~他有一台红色的售票机器~~
只收取硬币和信用卡!!!信用卡啊~~~我刷了很久很久都用不了~!!!不知道那里出问题了~~~明明当地人一刷一个准~~~
最后有个美丽的法国妹子和我说~~~可以直接和司机买票!!!!
于是乖乖的去排队去了~~~

巴黎的早晨~~~十几度~~~两件套刚刚好~~~

现场买票后,也是需要刷票的~~
车资EUR11.00/人~~~机场直达歌剧院~~
另外,坐这趟车的人还是蛮多的~~~我们2A上车了1/3~~·后来在一号航航站楼~~~停了两个站~~~车就满了~~~

下图就车票!请留意右下角~~有票价的~~地铁票也是这里会显示票价!!!
如有“工作人员”过来说帮你买票~~~拿到票记得看看票价对不对!!!
骗子都知道偷龙转凤!!

行车一小时~~~抵达歌剧院~~~步行前往酒店~~~拿着地图推着行李~~愉快的走着~~~

这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歌剧院附近,真的是满大街的垃圾啊!!!满大街!!!走个50米吧~~~就有一个垃圾堆~~
看看~~人家拜仁的车子旁边都堆满了垃圾~~~(这一堆还是小case~~)

巴黎的这个酒店不错~~~回程的时候,还是继续选择住在这里~~~
交通还是很便利的~~距离7号线的CADET地铁站就一个巷子的距离~~~走过去不用5分钟~~~
酒店后面的巷子有很多中餐馆(可惜我们是回程前一天才发现)
超市、酒吧、餐厅、洗衣店、面包店应有竟有~~~~
重点是!!酒店有送机服务~~~不用自己抗行李去坐地铁或者在走去OPERA~~~

在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觅食游玩去了~~~
来到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吃!中!餐!
嗯……同类型的店~~~说实在的,我觉得巴黎圣母院附近的那家好吃一点~

在马蜂窝购买了博物馆套票,搭乘地铁7号线抵达Pont Neul,前行100米左右吧~~·在一家纪念品的小店里换票~~~
请留意门口贴有中文“换票”~~~

换好票,沿着塞纳河前往卢浮宫~~~
嗯~~~果然是暴雨后~~~河流湍急啊~~~水位暴涨!!!

桥墩都快被没过了~~~

除了河水暴涨~~还遇上了卢浮宫外墙围护~~~真觉得自己挺会挑时间的~~~

按照店铺老板的指示~~~过了两个桥就有侧门可以进去~~~不用走正门~~~

终于!!终于看到它啦!!!
说实在,这玻璃金字塔的出现~~还挺突兀的~~~不过~~~这金字塔也确实美!!!虽然正面不知道为啥挂了一幅图片~~

之前听说卢浮宫很多人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天是欧洲杯开幕式~~
卢浮宫门前居然没有很多人~~~那个安检队伍就几个人~~博物馆入口是根本就没有排队~~~Lucky~

换一个角度~~~还是很美哒~~~
至于夜景……由于巴黎天黑要到晚上10点半之后了~~~第二天都要早起啊~~~所以我们这次行程里~一点夜景都没有看着~~~

当天下午排队入场的人虽然不多~~馆内却非常多人~~~

去服务台拿上导览图~~~有中文的哦~~
由于时间关系~~先带着妈妈找了镇馆三宝!!!

我觉得胜利女神真心的棒棒哒~~~虽然没有头部和手臂~~
但是身体还是很美哒~~~

蒙娜丽莎藏得还蛮深的~~~她前方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啊~~~
派妈妈上去凑热闹!

和爱神拍照的人也是很多~很多~~~

所以说~~我还是最喜欢胜利女生~~~

这对夫妻正打算拍照~~~老师就带着一群孩子坐在画前讲课~~~
感觉那对夫妻的蜜汁尴尬~~~

特别喜欢这个小女孩~~~

历史教科书!!!

为了这登基大典~~累的我啊~~~把一楼绘画厅转了个遍~~~

周四这天有很多小朋友来学习~~~小朋友们可认真听课了~~~
下图背对镜头,举着手机拍照的小妹妹~~长得可漂亮了~~~可惜偷拍失败~~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在卢浮宫里逛个一天~~~

本来计划要一路步行穿过杜乐丽花园、橘园、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
但是昨晚飞机上没有睡好~~我和妈妈都有点走不动了~~
于是决定地铁前往凯旋门~~~

一出门就发现~~~今天欧洲杯开幕~~~凯旋门下面在搞活动~~~不让过去~~~只能远观了~~~

周边的戒备可森严了~~~警察多~~黑人也特别多~~~还真别说~~~虽然有警察同志在一旁,看到黑人的时候,小心脏还是抖一抖~~

然后给自己心里鼓励~~~不要怕~~~你的护照藏起来了~~不怕不怕~~~

哇~~这是一款旧到连空调都没有的地铁~~~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6号线~~~
错开高峰期坐地铁~~其实蛮爽的~~~

我们来到了夏悠宫~~~直奔目标~~巴黎铁塔~~
欧洲杯赛~~所以巴黎铁塔挂上了足球~~~

在战神广场设了巨型屏幕~~~有许多球迷在这儿等待晚上开幕式和法国队首场比赛的直播~~~
从夏悠宫到铁塔的路上,有非常非常多的球迷~~~~这才下午6点不多~~~球迷朋友已经开始high起来了~~~

来到喷泉边~~换个角度继续拍~~~

下面的图片~~其实我是想偷拍帅哥~~但是被帅哥们发现~~均躲开镜头~~

白种人~~真心的爱晒太阳~~~我和妈妈快被晒融了~~~就看着草坪上的欧洲朋友们~~晒太阳晒得很开心~~

在这个桥边,就有塞纳河游船的上船点~~~然后居然发现~~~游船又开始运营了~~~
不过大概水位那么高,那么急~~~愿意去游船的游客还是少~~所以在河上还是几乎看不到什么游船咯~~~

欧洲杯期间,进入巴黎塔下方游览区需要安检~~~
除了国旗~~其他旗帜不允许带入~~水也不允许带入~~~如果背了水~~要么喝光~~要么扔了!!!
这儿的安检~~~比美术馆、博物馆的严格多了~~~

欧洲杯期间的埃菲尔铁塔装饰~

来了法国~~矿泉水就是依云啦~~~~!!!也要差不多2欧一瓶~~~
不过~~~我真心的觉得~~~和我们的益力矿泉水味道口感没啥不同~~~

我们娘俩对要额外画前登高望远没有特别的兴趣~~~
而且实在是累了~~~虽然还天光大亮(其实已经6点多~~将近7点了)~~我们还是决定回酒店~~~
早点洗洗睡了~~~明天去暴走~~~

DAY 3 - JUN 11 PARIS

所谓的第二天起个大早~其实出门的时候也已经8点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住宿区域的问题~8点多~~一般意义上的早高峰时间,路上依然没什么车~
路上也没什么行人~

7号线是比较旧的地铁线路~~ CADET站出入口只有一个~~只有楼梯~~
其实巴黎地铁站的出入口都满简约的~~~

传说中很旧的地铁站。其实还是很干净整洁明亮的~~~

今天首站是圣礼拜堂和巴黎圣母院.

本来行程还有古监狱,但是当天我们出门时间有点早,古监狱还没有开。
等逛完巴黎圣母院,就已经不想再走回头路了~~~

抵达圣礼拜堂的时候大概还不到8点半~~~
路上几乎没有行人~~~

从后门走进了圣礼拜堂。大概因为大家都早早地去圣母院了,我们去圣礼拜堂的时候,门口几乎没人~完全不用排队~

圣礼拜堂的彩绘玻璃很美很美~~~在二楼哦~~~请务必上二楼~~~

如果英文过硬,可以租英文讲解器~~没有中文的~~

走过了窄窄的楼梯,就可以看到这震撼的彩绘玻璃了~~
当天天气一直是阴天~~所以色彩没有很明亮,但是也足够震撼的~~~

这一面现场看其实很漂亮~~可惜实在拍不出来~~

这也许……应该……才是圣礼拜堂的前门~~~

在圣礼拜堂转悠的太久,来到圣母院已经10点了~~赶紧拍一拍外观,然后去排队进圣母院里面看一看~

BTW,10点的游客,真的不算多了~~后来我们12点上了顶楼的时候,广场上排队的队伍都转弯了~~

为了朝着KKW的角度~~在这附近位置拍了很久~~~后来在排队上顶楼的时候,我还扔下妈妈排队,自己来回跑了多次找角度~~

关于排队进圣母院,我和妈妈算是捡了个漏~~~所以也就排队了3分钟就进去了~~
门口的安检人员~好牛逼哒~~~先用中文说”你好“~看到你没反应,再来一局”空你急哇“~~太有趣了~~
还会中文说一句”请打开包包“~~~

圣母院里面很多游客~非常多~~~感觉有点嘈杂~~~经常可以听到广播发出"SHU“的警告~~~然后用各国语言重复一次”请保持安静“~~

这是排队上楼队伍的尾端~~几乎已经到了圣母院后门了~在这儿~~我们排队一个钟~~
幸好这天阴天又小雨~~~等的不算很辛苦~~·

看看队伍前面~~~嗯~~~这已经是排队进程过一半了~~~慢慢等(博物馆pass没有优先通道!!没有优先通道!!没有优先通道!!)
每一次大概10-15人左右~排队一小时~~终于可以开始上楼~~
这楼梯~~走的实在是累~~~

然后啊~~在中间层等候的时候看到有喜欢的东西~~~买下吧~~~因为下楼的地方没有购物点了~~
有些东西也不是哪里都有~~~

历时一个小时~~·终于上楼了~~~

这儿只有钟楼~~没有怪人~~~(我们进去的时候,有一个大叔坐在钟楼里~~我们都以为他是敲钟人~~和他鸡同鸭讲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到底这个钟,我们能不能敲)

妈妈觉得楼顶有网,拍照不好看~~于是只能侧拍啦~~~

下楼之后,已经将近1点啦~~~就在圣母院旁边找了一家店~~
意外的好好吃~~尤其是千层面~~~

送的法棍~~我和妈妈share了一小段~~天啊!!这太锻炼牙齿了~~~
虽然越嚼越香~~~但是实在是累!!!

妈妈看到门口很多歪果仁吃巧克力酱的PANCAKE,闹着也要吃~~
但是我知道那绝对是甜到此物只应天上有~~~
果断给妈妈换了芝士火腿PANCAKE~~~好好吃哒~~~虽然妈妈依然惦念着巧克力酱的~~~

妈妈说咖啡非常棒~~甩星巴克一条街啊~~~

吃饱喝足~继续下午的暴走。

来到了莎士比亚书店。
嗯……我只能说书店的装潢很有特色的~~有不少老书可以淘~都是原文书~~

偶遇那家据说很出名的海产店~~~真的有很多种生蚝啊~~
决定回程前一天带妈妈来这儿享受一顿~~

本来打算去圣贤寺~~但是妈妈对那儿没兴趣~~~于是打开pass看看附近还有没有博物馆可以游览的。
于是来到了中世纪博物馆。
人真心的少~~~很少很少~~~蛮适合午后休息的~~

今年貌似到处都在做维护~~~

这塔楼右侧还可有古时候的时钟~~~可惜今天阴天~看不到时见~~那古人在阴雨天是怎么判断时间呢?

这儿参观需要存包~~可以租讲解器~~依然只有英文~~

于是这个大大的空间是做什么的呢?求解!

看着妈妈精神状态好~~决定把昨天遗漏掉的奥赛博物馆和橘园美术馆也走了!

RER 站台感觉比地铁站宽敞~~~但是没有那么明亮的感觉~~
RER的站与站之间距离比较长~~

再次好运降临~~奥赛博物馆的PASS通道居然没有人排队~~~秒进博物馆!

我喜欢这小孩与狗狗~~
尤其喜欢狗狗!!!

感觉大家都是来这儿休息的~~两边的座位上坐满了人~~

离开奥赛博物馆的时候,PASS的快速通道已经开始排队了~~~当然,对比普通队伍,PASS的队伍还是很短的。

普通购票队伍。这是室外部分,室内还有一段。 pass还是蛮好使的~~~

准备步行去橘园美术馆。看看莫奈的大作~~。

正好有一段楼梯可以下到塞纳河边。
出发前一周,法国刚刚遭遇了特大暴雨,河水猛涨。之前把河堤都淹没了~~虽然现在塞纳河水位还是非常高。但是两边的河堤已经出来了,而且可以在上面走走逛逛了~~~。

河水距离河堤只有几十公分。

在这儿拍照,需要做好随时被河水拍打的准备。

大概现在只要是个桥,都有很多锁吧~~~这里不是闻名遐迩的索桥(艺术桥)。但是上面也有许多锁。

嗯~~~母亲大人的pose摆的不错~~

杜乐丽花园的法国梧桐大道~~~拍了这个帅哥的背影……相机就没电了……后面都只能靠爱疯5S和华为了~

脑补一下,蓝天下这里该有多美~~~~

5S的色彩让我捉急

进入橘园美术馆,排队的队伍在大门口的左侧。请留意清楚PASS和普通队伍~~~基本上是两批PASS、一批普通队伍的速度在放行。

许多歪果仁会很认真的欣赏研究画作~~~感觉他们是真的懂~~~

我们也来认真欣赏!!!

橘园广场门口就是协和广场。

欧洲杯期间的摩天轮~~欧洲杯特色啊~~~

巴黎很多街道的红绿灯,都是这种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
在这个小灯的上面,还有一个现代版的大灯~~~

亚历山大三世桥前,发现了河面有逆流的波浪~~~

今天晚餐的水果~~这个只要4.99欧~~很好吃哦~~~而且就只有那一天才看到有卖~~
后来都没有见到了~~~

巴黎天黑的很晚哦~~~下图是晚上7点的巴黎~(从酒店房间拍出去)

这是晚上10点~~~

JUN 12 - 斯特拉斯堡,科尔玛

预定了8点半的火车,但是为了激活火车票,7点45就到了巴黎火车东站。

巴黎有三个火车站,请务必留意清楚自己是在哪儿上车哦~~
从酒店到火车东站,只需要两个地铁站~~直达~~不要太方便~~

开放式的火车站~~~~这真的是完全靠自觉啊~~~(当然也有突击查票的)
如果没有遇上抽查,上车、下车都不用验票~~~~自助式乘车~~~

一般月台信息在开车前半小时左右会显示在下图的提示板~~~也有部分是途径停车的,可能会只提前15-20分钟。
所以请留意信息板~~

火车票激活,请找下图右方的“INFORMATION"~~~里面的工作人员会给您盖章的。
如有不懂的,也可以找INFORMATION 外面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

找好座位,放好行李~~~
据说法国火车容易丢行李~~~很幸运的~~我们的行李都安全的随着火车一起抵达目的地。
后来,我们哪怕座位在2楼,我们也偷懒的将行李直接放在一楼行李架~~~
不过,随身包包最好不要放在座位上方。还是请随身携带。

火车开出巴黎之后,就是一大片草原啊~~~
而且天气开始逐步放晴~~~
不过到了斯特拉斯堡,又开始阴天了~~

历时2个半小时,终于抵达斯特拉斯堡
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而且才10点多就可以登记入住了。简直不能再赞!!!
前台的工作人员还拿出地图给我们,告诉我们该怎么游玩斯特拉斯堡

房间很宽敞,两个行李箱并排打开完全没压力~~~

酒店就在火车站广场右侧~~~
火车站广场周围一圈都是酒店~~~Ibis 就有两间~~~

今天的计划是科尔马(COLMAR) 小镇半日游。从斯特拉斯堡科尔马只需要30分钟车程,而且火车班次基本上是一个小时一班~~非常方便。

将行李放在酒店,马上出门啦~~刚好30分钟就有一班车~~~

半个钟就抵达COLMAR啦~~~

跟着GOOGLE导航前往小威尼斯。 步行距离大概10-15分钟。

路过某栋大楼,还有出墙的樱桃树~~~特别想摘来尝一尝~~~可惜有贼心没贼胆~~~咽着口水走过~~

COLMAR除了小威尼斯等景点~~~基本上都是下图没人没车的状态~~~

拍个街景,周围都没有路人也没有车~

跟着GOOGLE走,大概走了10分钟吧~~终于到了小威尼斯了。
如果天气再好一点,那就更好了~

被两岸餐厅飘出来的香味勾引到不行。赶紧找个餐厅吃个饭~~~

别看这个pizza那么薄~~吃的非常饱啊~~~
我们是两个人吃一个~~其他的外国朋友基本上都是一人一个……无论大人小孩……

吃完饭,正准备休息一下,太阳出来了~~~于是店家收起雨棚~~~
好晒!!!本来打算坐一坐~~~马上走人!!!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那么爱晒太阳~~~

吃饱喝足~~~
开始闲逛COLMAR小镇~~~

威尼斯,怎么能少了船呢~~~

不过,现在坐船也是个体力活~~~
水位太高了~~~过桥洞的时候,必须弯腰~~

小心头~小心头啊~~~

虽然是周日,但是COLMAR依然不算很多人~~~

并没有特地去找什么人头酒店~~~就很随意的走走逛逛~~~

这儿除了马车,还有一种景区游览车~~~游览车有电子讲解器,会带着绕一圈周边景点。
这马车的马儿可高大了~~~

另外,经过某外国友人的热心指导,原来教堂顶部的鸟巢~是真的~~
真的有他们代表性的鸟儿在上面~~~

下午三点半左右~~逛完啦~~准备回斯特拉斯堡咯~~~
趁着天空渐渐放晴,我们再拍一张蓝天下的小威尼斯~~~

妈妈等火车都能莫名的嗨~~~

回到斯特拉斯堡,时间尚早。
于是决定先去小巴黎逛一逛~~~

周日的商业街都关门了~~~咖啡馆、餐厅也都关门了~~~
路上连行人都很少~~~

刚好拍到了飞行中的小蜜蜂~~~

周日各门店都关门了……开门迎客的大概不到10%~~
感觉在看空城~~~

空城计!

这里的河水,和塞纳河一样,因为暴雨变成了土黄色~~~

为了让民众随处可以晒太阳,有许多这些椅子就在路边。

行人少到随便摆拍都不用担心影响路人~~~

其实,小法兰西也是很美的。但是天气不是很好,而且刚刚从COLMAR回来。
逛小法兰西逛的有点意兴阑珊~~~
不过就这么走走逛逛,也到了7点多了~~~该回酒店吃晚餐了。
为什么回酒店吃晚餐?因为只有酒店附近还有不少餐厅是开门营业的

这份烤肉夹馍套餐,只要7欧元~~~
好好吃~~~

而且那个肉夹馍,和我的大圆脸差不多大~~吃半个下去就撑得不要不要的~~~
我觉得……其实……如果是两个女生的话,点一份就够了~~~

JUN 13 - 斯特拉斯堡、第戎

一早起来前往斯特拉斯堡大教堂~~
虽然应该是早高峰时间,但是依然没什么人~~~很宁静~~~

今天早上的首要目标~~~斯特拉斯堡大教堂!!!

非常大,非常宏伟的教堂。
要拍全景,对镜头很有要求。 反正我的小白是没办法把大教堂全景拍进去。
或者是需要退后到路口~~~

就在大教堂门口的巷子就有小天使雪糕店~~~不过要10点才开门~

这张照片,已经是这一系列里面,相对来说最完整的了~

不过我们来的时候确实真挺早的,教堂里和教堂外都几乎没有游客。

其实这张照片,我是为了教堂门口荷枪实弹的特警帅哥拍的~~~
但是我很怂,不敢走近……只能拍个远景~~~

虽然是阴天,但是五彩窗花还是很漂亮的~

很喜欢他们的风管琴~~~

其实今天上午除了大教堂,我就没有其他打算了~~~于是决定在城区走走逛逛。

在这儿我们看到了有轨电车车站~~~研究了半天都没有研究出来到底该怎么买票~~~
特别想坐一下他们的有轨电车~~~~

这是尼康J1拍摄~~~

这是华为荣耀7拍摄~~~

回程的时候,绕回到大教堂,就是为了小天使雪糕~~~说是10点开门~~~
却等到10点半~~~~果然很法国~

因为是刚开店就进去,雪糕口味只有十几款~~~所有红色系和黄色系的都酸到不要不要的~~~
最后要了巧克力、开心果、香草~~~

嗯……大概口味选的不对~~~
除了觉得雪糕很美貌~~~没觉得特别好吃~~~

午餐依然是烤肉店~~~
我妈看到的除了烤肉还是烤肉~~~~~~~

比昨天的那家贵~~口味都差不多~~~分量依然巨大~~~
吃不完啊!!!

吃饱喝足~~~由于我忘记了本来是计划去大教堂看12点的的敲钟表演~~~
我们直接就来到了火车站前的广场上晒太阳~~~~
直到钟声响起,才记起来自己的原计划……

这一次的火车是需要转车的~~~原定的列车是中间有10分钟换乘时间。
可是我们的火车,在中途多次停车让道,生生的迟到了!!!

这里要感谢坐在我前座的金发美女,她大概看出我不断看手表看时间。
问了我要去的地点后,和我说她也是去DIJON~~~
于是和我说,他们查过APP,二程的列车会在2号站台等着我们。不用担心。

感谢欧洲人民的帮助~~~

虽然欧洲人民热情的帮助安抚了我被延误的心情。

但是由于我的疏忽大意,被欧洲乘务员教育了一把~~~

原因就是我忘记在通票上面写当天的乘车日期。
然后不给任何解释或者补救的机会~~~直接罚款。

幸好我其他信息都是齐全的~~~只罚款20欧~~~不过再出来罚款金额前等待的这个时间,我的小心脏~~
比我高考都跳得快啊~~~

据说曾经有被罚款上百欧的~~不知道是啥情况~~~

再次提醒,收到了通票的话,记得将日期、护照号码写好!!!

顺利抵达DIJON.
虽然已经将近下午4点,正好够时间逛一逛DIJON~~~

第戎的大部分景点,都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哒~~
来这儿的旅行团非常少!偶尔见到一两个小团,还是韩国人或者日本人来着~~~

工作日的下午~~~~路人都不多~~~

这儿是个分水岭。
这个广场前,是现代化的商业街,商业街上还有老佛爷。人气旺盛啊~~~
广场后就是旧街道,80%的上铺都没有开门~~~很少人~~~

下列是一系列老城街道随拍~~

这个猫头鹰~~~如果不是刚巧有游人在看~~我都直接错过了~~~
就在上图的教堂外侧墙边~~~

这个猫头鹰,几乎在每个景点前都有哦~~~
我在想是不是有地图可以按照这个猫头鹰上的编号来游览呢?

可惜今天主的酒店没有提供地图(我也没有去问,以后要问酒店提供地图啊)

勃艮第公爵馆后面的博物馆在维护休整。现在只有宣传牌~~~~

勃艮第公馆前的广场~~~

在国内~~这爬山虎大概已经被清理干净了~~~怎么能让他上楼~~~

饭后甜点……再次被甜到不要不要~~~~感觉被塞了一口糖浆!!!

JUN 14 - 里昂

很简约的DIJON火车站~~~

这里补充说明一下,最好早上一起来,就赶紧再看看今天的列车班次是否有调整取消。
我前一天晚上还看着8点35有一班车的。
8点15到了车站,等到八点半都没有看到信息,而且,本来后面还有几趟TER列车的,也都没有任何信息,只有两趟TGV!
为了不耽误时间,赶紧去服务台,一问之下,居然说是白天的TER班次都被取消了!
要么订座位改签TGV,要么等晚上……

半小时后的TGV,居然还只剩一张一等的座位!一张!我勒个去!
服务台的小帅哥说,没关系的,你到时候和列车员说明情况就可以了!
作为刚刚被罚款的我,忐忑不安的拿着二等车厢通票和一张一等座的补票,带着妈妈上车了……

然后,我担心了一路啊……

一等座还有座位富余,于是我也坐下了~~就是坐的不甚安稳。

无风无浪,安全抵达lyon~~

今天的酒店依然在火车站周围。不!他根本就是和火车站连在一起啊!就在火车站广场右侧,太好找了。
但是,也是这几个酒店,被火车站的声音影响最明显的。

因为空调开不了,只能通风……所以必须开窗。
我们窗户正好对着月台……不时会传来月台广播的声音。

不过播音女郎的声音很不错,法语听起来也颇温柔。
并没有影响我的睡眠。

Lyon作为欧洲赛场之一,也是很多球迷的。
火车站的安保明显高多了。

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直接出门玩!
Lyon🚇站

到富维耶山是地铁转上山的有轨火车。
一票到底!赞!

富维耶圣母院

富维耶圣母院旁就是观景台,可以看Lyon市区景观

虽然是工作日,还是蛮多人的。

准备进入圣母院

相对巴黎圣母院,富维耶圣母院简直就是金碧辉煌啊!

富维耶圣母院整体感觉很光亮!和之前看到的教堂很不一样!

下山的时候,没有发现下山公路,于是还是搭车下山的。可浪费了。
其实在观景台那边应该就是有下山公路的~~貌似看到有外国友人从那儿下山过来。

刚看完山顶的圣母院,这山脚的大教堂,感觉有点没啥看头

后面就是旧城随意逛逛,并没有特地去看景点了。

这应该是住宅楼,还保留着很传统的旋转式楼梯。

街道两边有许多餐厅~~价格不便宜~~不过我们还是找了一家感受一下。

下图前方有一伙儿带着红绿帽子的球迷朋友,一路上,只要看到别国球迷就开始飙歌!
还蛮有趣的~~

午餐de那家店,唯一值得赞的只有咖啡了!
其他实在不适合我们的中国胃,真的还不如吃烤肉卷呢

一路看到不少这些路牌,好担心闯入足球流氓的地盘
胆小如我!

感觉这儿的单车道真安全,无论是对于骑行者还是行人~~~

这张图~~我只想说~~~腐女看世界~~~处处有基情

游览图~~~其实LYON的景点还算是蛮集中的。
不过看了圣母院之后,对其他都兴致缺缺。

于是就随便走走逛逛~~~

不知道为何,看到中国银行,感觉特别温暖~~~

这条步行街,很宽敞,逛着挺舒服的~~~~
而且街上的店铺品牌算是比较大众的,并没有很多高大上的大牌子~~~
喜欢逛街的~~这里值得推荐哦~~~~

休息了一会,球迷越来越多~~~·感觉已经开始再聚集了~~~
于是赶紧走!!!

这儿应该是一个球迷集散地~~~

再来一张图片,看看我们酒店的位置。
嗯……酒店服务人员不算热情~~~不过幸好房间还算大~~~
重点方便赶火车~~~

我的晚餐~~~中午了一顿折磨我中国胃的午餐~~~
决定晚上要吃一包泡面补回来!!!
牛角包好好吃~~~

JUN 15 - 安纳西

没看错!!!我们7点半就到了火车站等车~~~
大家都静静的站在信息牌前等月台信息~~~

离开里昂之后,天空放晴了~~~
太好了~~~今年是安纳西一日游~~~最需要的就是蓝天啊!!!

这儿给大家一个tips~~~

关于行李寄存!!!!
安纳西火车站是没有行李寄存的~~~
行李寄存,你需要出了火车站往右侧走。(就在火车站旁边的大巴站对面)
来到一家便利店!没错!就是便利店~~~(便利店名 - VIVAL )
6欧罗/一件行李/天~~~

我是绕去了游客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之后,我才知道的。
在游客服务中心也是不能寄存行李的~~
不过游客中心给了我一张地图~~~方便我玩耍~~~

存包结束~~开始游览法国人的后花园~~~

天气非常晴朗啊~~~太好了!!!

这天鹅,果然是景区的天鹅,看到有人走过来,他们就很自觉的游到你跟前,等着你们投喂

今天法国境内的河流水位都很高呢~~~

非常清澈的河水~~~从安纳西湖过来的~~~

以前看游记,这个水闸应该是温柔的涓涓细流。
今天来到,有一种排洪的感觉~~~

虽然冲锋衣和环境很不搭~~但是桃红色的衣服~~~真心的很上镜~~~
重点是模特好~~~

斑驳的墙面,并没有因为这儿是旅游胜地,而故意弄出光鲜亮丽的外表~~~
很好!!!

所以说,我来的时间真的太“完美”了~~~~
到哪儿,哪儿都在修整

我和妈妈决定去游湖咯!!!

安纳西湖的水~~~真的很清澈很好~~~感觉都可以直接喝~~~~
我们的游船~~~约15欧/人~~~游览时间1小时~~~
我们的是大船~~~在爱情桥那边还有一种仿古的木制船~~~也分有1小时路线和2小时路线~~~
除了乘船~~~还有不少脚踏船~~~~喜欢浪漫的妹子可以考虑~~~(当然还需要足够的体力)

看风景了~~~话不多说~~~

BTW,看着风景,感觉如果可以住在这里~~~不要太爽~~~~

感觉住在这山脚下,命都可以多几年~~~

一个小时,很快就到了~~~
还是很值得推荐的~~~~重点是还不累~~~

我们的船走的是蓝色游船圈~~~两小时的是红色圈~~~

到哪都能看到雪白雪白的天鹅~~~

法国那么多天~~~今天终于决定融入社会。
我们也坐在路边的座位~~~晒晒太阳~~~

不得不说,不喜欢晒太阳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晒了几分钟我就后悔的不得了啊~~~不得了!!!!

pizza好吃~~~法国吃了两次pizza都觉得很不错~~~

虽然很晒~~~但是这儿看着的风景真的很美~~~

这个雪糕,超级推荐!!!芒果味的超级浓郁~~~桃子的稍微普通,但是也好好吃的~~~
连我的母亲大人,一个不爱吃雪糕的美人儿~~~尝了一口之后,都忍不住再多吃几口呢~~~

这家店没什么人排队~~不明白为什么。
位置很好认哒~~~就在岛屿宫前方小桥的旁边。

建议一定要穿的美美的拍照啊~~~

下面就是一些随拍~~

正准备给妈妈拍照的时候,来了个帅哥~~~很欢乐就就往我妈妈身边凑~~~

为了拍一下雪糕店~~~再次来到岛屿宫。

就是下图的"GLACIER PERRIERE“~~~

来到了爱情桥。风景很美哒!!!可惜拍不出来他的1/10.
我觉得这爱情桥的船~~~出去游湖应该更好玩~~~

走累了~~~就这么在湖边的椅子上坐一坐~~~真的很舒服!!!!
歪果仁都喜欢去非常接近湖边的椅子坐着晒太阳。
我和妈妈找了一棵大树下乘凉~~~舒服啊~~~~

感觉他们非常享受这阳光~~~~

看见一个美女带着很帅气的狗狗出来散步~~~点赞!!!喜欢!!!

准备回巴黎咯~~~
因为又是一个比赛日~~~早点回到酒店,比较安全~~

上车的时候车子很空~~~~半程过去,满座啊~~~!!!
这趟车我终于完美的通过了验票,然后看着其他游客朋友被罚款~~~

这儿的云,感觉好低啊~~~~有一种电脑桌面的感觉~~~

巴黎里昂火车站的地铁站好浮夸~~~

在这儿,大概是因为过了几天,将购票技能给忘记了。
于是和另外一个英国老爷爷一起研究自动售票机~~~
英国爷爷威武!!!

今天巴黎的天气也好好!!!真想马上杀去巴黎铁塔~~~
可是这时候已经8点多了~~~来不及了~~~~

JUN 16 - 巴黎

昨天还那么好的天~~~今天一起来~~~又是一个阴天~~~

今天是留在法国的最后一天,原计划是下午要去老佛爷购物shopping。
所以上午就是圣心大教堂、军事博物馆和带妈妈去吃之前看中的牡蛎海产店。

OPERA区域真的是一个好地方。
步行前往圣心大教堂,也就15-20分钟而已~~~

跟着GOOGLE走走走~~~

从酒店走过来,真的不远~~~看着地图~~~也就走了不到20分钟~~~

来的实在是早~~~公园都没有人~~~

我明明记得说是爱墙在公园的~~~但是我们都没有看到~~~
还是说他其实在公园外围?

大早出门,拍照都不用躲着人啊~~

想象一下这里坐满了人~~~嗯~~

来得早还有一个好处~~~大家都说蒙马特附近不安全~~~
来早了~~~路上连人都没有多少~~安全的很~~~

正好遇到了唱诗班。听了一段优美的歌声~~~
说实在,真的有让人平静的感觉~~~

饶了一圈~~看到了一片花圃~~~

一只小蜜蜂啊~飞到花丛中啊~~~飞啊~~

实在很好奇法国的上班时间是几点~~~这时间大概是9点半~~~路上和地铁上依然没有什么人~~~

大概是因为到了最后一天了~~~就想随便逛逛~~于是绕个大圈来到盗梦空间拍摄地。
有不少人在这儿拍婚纱照呢~~~羡慕啊~~~

下图右侧,还有一位新娘子在拍照~~~
为什么这个位置那么多人新娘子~~~

因为……

因为看的铁塔美美哒~~~虽然今天天气实在一般般~~~~
但是依然是美美哒~~

离开铁塔,再次来到亚历山大三世桥居然开始蓝天了~~~

身为一个空运人~~看到法航的大楼~~~必须拍!

草坪上的鸽子~~实在有点多~~~

准备去荣军院逛逛~~~

但是今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啊~~~很多一看就是老兵来到这里~~~
门口的安保也很很很严格~~~
还有很多车子~~~

于是灰溜溜的走了~~~

今天还尝试了BUS~~不错不错~~~巴士票2欧/人~~依然是可以直接给司机直接买票~~~

今天中午原计划是来上次看到的牡蛎海鲜餐厅吃饭~~
不过时间还早~餐厅肯定还没有开门呢~~所以决定再逛一逛~~~

趁着天气好~~在来到圣母院找王凯哥哥的拍摄角度~~~

这些蓝色的车子里都是特警哦~~~特警~~~
今天应该又是一个比赛日~~所以很多警察戒备着~~~

本来不是说要打算去吃牡蛎海鲜大餐么~~~首先他还没有开门~~
再来我搜索一下之后,发现那家店好像挺贵的~~~~(应该是说老贵了)

又绕了一圈其他餐厅~~~最后我们决定还是再吃一顿中餐~~~

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真的这一家比较好~~~
我和妈妈都一致认为,这一家店的才做的比我们酒店附近的好吃~~~

午休了一会~~~下午去老佛爷~~~
不过呢~~~说实在,我们真的没啥购买欲~~~
嗯~~~不过来感受一下也挺好的~~~最少可以见识一下中国大妈的购买力~~~
佩服的不要不要的~~~

逛不下去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妈妈在来到老佛爷之前看到了这家餐厅有青口贝~~~
心心念念都是青口贝啊~~~~

于是6点我们就去吃饭去了~~~~~~

虽然不是大家推荐的那家餐厅~~~但是这家的青口贝套餐也是好好吃的~~~
分量非常足~~~点赞哦!!!

我点的是鸭胸肉~~~也是好好吃~~~
果然如之前资料看到的~~~法国人是很擅长料理鸭肉的。

不过分量还是有点多~~~胖妹子的我~~~也没有完全吃完~~~

最开心的是,他们家还有中文餐牌~~~

这个口味的依云~~~也蛮好喝的~~

吃完晚饭~~就赶紧的回酒店,预约第二天的送机服务(18欧/人)。
因为是9点55的飞机,赶紧收拾行李了~~7点钟就需要从酒店出发啦~~~

JUN 17 RETUNE

在老佛爷购物退税的退税单~~记得要在机场投入邮箱哦~~~
如果没有投递寄回~~~退税金额会被追缴回去的。

老佛爷退税分现金和信用卡退税。
信用卡大概是14%,现金是10%~~~

至于在机场直接免税店的销售价格~~~比老佛爷现金退税后的价格还高~~
我觉得免税店如果只是作为补充购物还是可以的~~~

行程结束!!!

虽然对欧洲的安全很忐忑~~~
但是我们还是很顺利安全的完成了行程~~~
期待着下次的欧洲之旅~~~

很赞的游记!第一顶支持!

2016-07-24 19:3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4 19:36:03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第一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7-24 21:01

引用 kfc_jc 发表于 2016-07-24 21:01:06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kfc_jc: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7-24 21: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25 18:56

美文美图,很漂亮的游记

2016-07-25 19:01

引用 加世大周ww 发表于 2016-07-25 18:56:0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加世大周ww:

2016-07-25 20: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5 21:25

引用 climbince 发表于 2016-07-25 21:2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