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日,走马观花

• 出发时间/2016-06-28

6月29日,纽约一日游
导游是位很年轻的小伙子,个子不高,精神极饱满,他自评性格很外向。娓娓道来的解说词中,能够窥见其对历史、生活及艺术常识的一定积累。
今天留在脑中的游览印记为:华尔街上的议会大厦、纽交所、铜牛;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大无畏号航母;大都会博物馆;蜡像馆;时代广场。
如果立于华尔街上的那道墙仍健在,依旧会向来者讲述1620年至1776年间的血泪辛酸,也会鉴证York公爵如何改写此地名称New"阿姆斯特丹"为New"York"。而议会大厦自会从旁侧应,近而逐渐吸引来者目光,展示出《独立宣言》、《美国宪法》等人类社会学之成就。斜对面的纽交所,则会用更为现代的金融业广告语,劝说众人穿过其旁的小巷,去一睹铜牛的风采。
这铜牛与颐和园中的铜牛,同种不同族,但显然都已具有某些风水学上的意义。如从宗源上归类,此铜牛可能会与“赵公元帅”走得更近些。
帝国大厦中“帝国”拼为“Empire State”,国的内涵竟与春秋时的国相通,这点也挺有意思,说明社会学定义下的人类本性,总有相通之处。
高举火炬、怀捧宪法的自由女神,被火炬照亮的目光,坚定地望向远方。其身后不远处,则是更为钢毅深沉的航母战舰。据说,自由女神曾眼见黑奴自远方而来,奴隶血泪不断从身后涌出。肯定是女神的善良本性驱驶,通过南北战争等逐步加以解决。如若不然,“大无畏”钢铁侠可能会滞后若干年才会出现。
大都会博物馆中,精心收藏了四大文明古国的文物精华,这些物质载体价值连城。但这只是经济学意义,数字而已。更需琢磨的,似乎是这个移民国家是否在抽象的社会文化上,博引众长,重新排列组合,嫁接基因而获得优势。
想到这里,蜡像馆里的维真形象,时代广场上的流虹异彩,为鱼,而非渔。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4 23:1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