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涠洲岛】盛夏,那场鱼丽之宴

*’ (银川) LV.6
2016-07-23 15:32 1049/8
  • 出发时间/2016-07-12

在南海边陲有一座小岛,和人们刻板印象中的空旷、安静、冷漠不同,时刻都伴着明媚的阳光,唯一一条公路两旁有大片的草地与森林为伴,一直蔓延到海岸或者天际线。如此漫长而美丽的夏日,难怪当地人总是欢快地嘈杂着,热情爽朗。
       七月,梦寐涠洲。

涠洲岛,三年前就听大羊提过,每次旅行定地方的时候都会提到,可总一拖再拖,钟情海岛的我们,从三亚到马代,最后还是想来这个小岛体验一把。
      一回来上班便开始忙,每天都说写游记,可忙完手头工作已经晚上十点多,有心无力呀,今天小羊我任性一把,工作先放放,游记不能再拖了,要不以小羊的记忆里,很多细节都要忘掉了。
       本次海岛游,应该说环岛骑行游,一辆小电动车,两个人,自带台湾偶像剧的范,挺美的一个小岛,可是治理的太不规范,街道显得乱七八糟,整个岛上都觉得脏兮兮,这应该是唯一遗憾的地方了。

行程安排

Day1 —— 7.12
           银川(河东机场)—南宁(吴圩机场)   12:45 — 15:35
                     南宁东        ——          北海              20:10 — 21:39
        住:北海幻多奇主题酒店
Day2 —— 7.13
                      北海          ——       涠洲岛             AM9:00 发船
        住:涠洲岛
Day3 - Day5 —— 7.14-7.16
           涠洲岛各种吃喝玩乐~
Day6 —— 7.17
                     涠洲岛        ——         北海             PM5:00 发船
        住:北海
Day7——7.18
                     北海           ——          重庆

是不是觉得小羊很细心,一切都规划的很完美,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计划从第一天开始就被打乱,飞南宁的飞机,因为南宁天气原因被迫降在海口,越飞越远,小羊计划好的动车赶不上了,到不了北海北海的酒店也违约了,第二天一早从北海涠洲岛的轮船也赶不上了,此时坐在海口机场的小羊是崩溃的,没办法,强迫症
       还好,大羊一时间没有抱怨,让我改签各种票,为我们制定新的路线,还好没有和小羊一起坐在机场崩溃,理智的大羊啊。

Day1 —— 7.12
           银川(河东机场)—南宁(吴圩机场)   12:45 — 19:30    中途迫降在海口机场
            住:南宁火车站不远处的艾玛酒店(性价比不错,距市中心步行五分钟)
Day2 —— 7.13
                      南宁          ——         北海               AM6:45最早的一趟车
                      北海          ——       涠洲岛             AM11:30 发船
        住:涠洲岛  大渔海岛酒店(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强烈推荐,就在南湾街道上,后门小巷子直对海鲜市场)
Day3 - Day5 —— 7.14-7.16
           涠洲岛各种吃喝玩乐~
Day6 —— 7.17
        住:北海,顺便感受了一把北海老街的夜市
Day7——7.18
                     北海           ——         南宁东          AM12:55 开车
                     南宁           ——          重庆             PM19:45计划起飞      然而又晚点了
Day7——7.19
                沦陷在重庆各种火锅和串串中,晚上便回银川啦~

小岛景色

小羊提示

防晒
       太阳太毒了,看看当地人就知道了,黝黑黝黑的,所以说一日不防晒,半年徒伤悲,小羊带了好多防晒的,每天除了草帽,没有任何防晒的东东,只穿短袖短裤,因为,太热了!
       事实证明,真的会晒黑,涂了防晒也会晒黑,30倍的根本没多大用,50倍的小金瓶保住了我的脸,可是脖子和身上还是黑到没朋友。
       对于我来说,遮阳伞根本没用,因为要骑电动车,一个加速度你的伞就翻过去了,哈哈哈哈。

缺斤少两
      去海鲜市场购买原材料必然不能少,但是,缺斤少两、掉包这些现象很让人愤怒,貌似在市场内已经成为常态。
      生蚝:野生的3元/个,养殖的2元/个,
      扇贝:1元/个
      鲍鱼:5元/个
      我们会选择每天买这些按个算钱的,但愿被坑的少一点。
      经历:大羊会估称,我们去买明虾,大羊估计着也就八九两左右,她们说这份将近两斤,大羊转头就走,她们又给称了说只有一斤,真的太坑了!
      提示:龙虾都在120/斤,有的店铺说60/斤,其实会再称上做手脚,两斤的龙虾可以趁出5斤,然而正常价钱的也会问你多要一斤多,买东西一定要注意这点,这宰人不是一般的狠。

小岛要会玩

要会玩必须要有交通工具,那必然少不了小电驴,第一次是在大渔海岛客栈租的40/天,第二次在滴水丹屏租的55/天,最后一次是在美团上租的78/天,可以过夜,也可以送车、接车。

大羊和小羊已经不再喜欢一天天泡在大海中,我们在岛上一直寻找新的玩法,然而找到的第一个玩法就是海钓。

钓了几天鱼,小羊每天都会钓上一条小河豚,所以说,小羊专调河豚三十年,哈哈~

我们找了好多地方钓鱼,可还是挡不住大海的诱惑,包船去海钓,可惜并不尽兴,因为小羊晕船了~
             这个伯伯是巷子里一家渔具店的老伴,我们买了两根鱼竿,他正有耐心的给我们绑鱼线,另外,我们出海包的就是他的船,300软妹币出海,撒一次网,海钓时间不限。多家打听下来,都是统一价钱,可时间方面他家应该是最合理的~

下面要着重推荐!!!
                                                               晚霞
                                                       最佳观看点:石螺口!!!

旅行什么最重要? 吃!

说到吃,小羊这个口水呀,还是想念那些美食,先从大众点评排行榜上看到的各店开始反馈吧,其实,一切还都要看个人口味,尝试各家味道,才能找到适合你的味道。

大众点评网榜首——食庐
       整个风格比较文艺,手写的菜单,天价的菜品,哈哈,是年轻人的风格,但是,掌勺的却是一位叔叔阿姨,我们点的菜自然是网友们强烈推荐的菜品。
       特别提示:口味重的人,一定要点加辣,要不真的味道淡呀!!!
       韩式辣酱海鲜面,原谅我重口味,这个味道真的蛮淡的,但是卖相绝对的五分。
       椒盐皮皮虾,88/份,没有去海鲜市场买,店里直接点单,原谅大羊小羊并不喜欢这个虾,或许还不是季节,肉质并不肥嫰。
       爆炒花甲,因为它辣,味道重,真的是我俩的最爱,就是这么重口味。
       还有糖拌西红柿和鲜榨芒果汁,这个就是全国统一味了,哈哈~

我们爱的重口味——重庆麻辣小厨
      重口味的我们,经过不断的摸索,终于找到这家,够味,重口味的人们一定要去这家尝试,强烈推荐!
      我们更多的是买原材料来加工,白灼虾,沙丁鱼,石斑鱼,爆炒圣子,爆炒花甲,生蚝、扇贝太多了~~~
      小羊喜欢他家的重庆小面,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大羊小羊喜欢碳烤的任何美味!
                                                         特别推荐:碳烤秋刀鱼
                                                            地点:南湾夜市摊子

螺蛳粉,天天吃都可以!!!
                                                          推荐店铺:南湾小林米粉店
                                                          推荐理由:味道纯正还便宜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25 18:5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5 21:25

还没更完?

2016-07-26 14:06

引用 yummyayummy 发表于 2016-07-25 18:56:10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yummyayummy:谢谢~

2016-07-26 22:53

引用 tezukacathy 发表于 2016-07-25 21:25:39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tezukacathy:我们是七月中旬去的,当地人说这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人最多的时候应该是八九月份,我们觉得这个时间去很热,但是,盛夏嘛,到哪都是这温度啦~

2016-07-26 22:55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7-26 14:06:47 的回复:

还没更完?

回复yuanyuan520:是的,还没更完,还在完善,后期还会有小视频

2016-07-26 22:56

我想问一下,你去的时候,五彩滩封闭在维护么?

2016-07-29 12:49

引用 我叫王小不,你呢 发表于 2016-07-29 12:49:22 的回复:

回复我叫王小不,你呢:是呢,五彩滩关闭,我们没有看上,广播天天在放,开放时间还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