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一颗眼泪,一种莫名的情怀—Sri Lanka 斯里兰卡

莹^_^ (广州) LV.2
2016-07-23 15:41 137/4
  • 出发时间/2016-05-29

Here begins the story

平日里忙忙碌碌,终于下班回到家,有了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却只想着倒头大睡,仿佛卧室的大床就是整个家。前日上班途中被车撞,落个独臂大侠,终于有充沛的时间让我好好回忆这两次的锡兰之行,终于找不到借口偷懒,拿起pad把回忆记录……
         是的,半年之间去了两次,第一次是去年12月份,这次是6月。朋友家人都不解,为什么连着去两回!那儿有这么好吗?哈哈,好像经常说的:有些人说不上哪里好,可是就是喜欢^_^锡兰的山、海、天空、人民,一切都是我再次去的理由~
        去之前的准备自然参考各种攻略,就不详细叙述,各种注意事项,汇率,电话卡balabala……此处省略若干字

终于飞跃印度洋啦

OK,here we go……每次去都提前2-3个月,卖定特价往返机票,第一次去到成都转机,前后花了24hours😭😭,第二次去比较好运,斯里兰卡航空,广州直飞😁😁,两次往返机票都是2500左右,3000不到,这个好~至于签证和保险,俺都是自己买,比去旅行社或者在携程上买便宜些些,嘿嘿,谁让咱穷😆😆记得同一时间有朋友也去,她们找旅行社签证花了500/人,俺们才300不到,偷笑一下😚😚
       我们每次都是自己先休好要去的地方,然后同当地导游联系(朋友介绍的,人超好,哈哈哈),大家交换意见,制定一个最佳行程(每次这活都落我做,好吧,跟我出游,你们都是老佛爷😏)。除了年轻人酷爱完全自由行,我觉得这种半自由也是挺好的选择,而且性价比比跟团游高很多……
         好啦,飞机着落,永远都是这唯一的机场,小小的,保证不会迷路,跟着人群出来,就看见黑黑得小可爱(导游)在接机人群中冲咱们笑。哈哈哈,赶紧换钱买卡,飞奔去酒店啦~大晚上永远看不清酒店有多美,早上起来,哈哈哈,上图,海景房

去Negombo 咯

这一站,咱们首先来到fish market,去年来的时候赶上圣诞节,大伙休息去啦,好在今年补上。在广州见得多的是鱼干,还是被分解了的鱼干!在这,算是见到本来面貌,各种海鱼,叫的上名,叫不上名,那虾大的哟……有条件自己买些回去煮,so cool。由于宗教信仰,看不到活动着的,因为当地人不杀生,会等生物们或被晒shi,或其他shi法后,再来卖~说实话,在斯里兰卡,好少能见到市场,尤其是肉类市场,所以大家还是去这感受下吧……
       下午,咱们驱车来到狮子岩,去之前一定读一下历史,曾经的皇宫,经历了夺位战争,里面的pool只有皇室成员才能swim,上面的壁画,异国文化等等等等,要了解一个地方,尤其是历史遗址,一定一定要知道这片砖瓦当年承载了什么历史,才不枉此行~具体详细的历史请查阅维基百科哟

霍顿平原

这一站Horton Plain……世界的尽头。为什么这么称呼呢,反正肯定不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去之前或多或少有些期许,尽头会是什么?哈哈~一大早,真的一大早就出发过去,盘山公路把姐颠的啊~大家一定的穿长衣长裤,除非皮厚脂肪多(like me),这个地区有点凉。买好票导游跟着我们一起上路了(很多导游不会陪伴的,因为得走3hours左右,介个导游哥哥怕我们有事还是陪着,感动啊)。一路上的山路不说了,或许对于世界尽头这点我的感悟不是很深,但是平原的宽广着实让自己心旷神怡,我会觉得平日狭小的世界在这变得宽广、无垠……阵阵凉风吹来,带走一切烦恼丝。这一路偶遇三位湖南大哥,哈哈哈他们的经历真是五彩,跟他们聊天,听他们的故事,然后又在那么舒适的大自然,我只想到美好这个词。自己平时会锻炼,所以相对轻松的完成整个行程,2.5hours吧……慢的孩子们恐怕需要3-4hours。没关系,一路好好感受自然🌃的气息也好~

一只手打字果然累~待俺喝杯红茶休息会在继续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5 16:4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5 19:56

引用 zzlycc 发表于 2016-07-25 19:56:54 的回复:

回复zzlycc:我真的好懒好吧,抽空整一个详细的

2016-07-30 21:00

引用 kellyhu 发表于 2016-07-25 16:46:08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kellyhu:谢谢关注,一只手打字抽空再整理个详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