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座城市生活#之带未入园宝宝游青岛(四晚五日)

あい篱落 LV.2
2016-07-23 15:53 1016/4

准备

虽然之前也带果哥出过门,不过从来没有走过那么远。所以,这是我们第一次带大儿子长途旅游。幸亏我们做好了只是换座城市生活的准备,所以,整个行程下来还是很轻松愉快的。
        准备:因为之前也常在省内游荡,所以,没有什么难度。唯一值得提的是:我们由于各种原因都不是抱小孩的能手,所以,出门就带了伞柄车(航空公司基本上都可以和行李一起办托运,如果和我一样做事认真的话,一定要给航空公司提前打个电话询问一下),这在后面的行程看出了我的明智之举!

Day1

我们乘坐的是晚班机,本来觉得带孩子晚班机没有什么问题。后来才发现,以后带孩子还是选择中下午的班机比较合适。这是我们果哥第一次坐飞机,由于来之前都给他做足了功课,所以全程下来没有什么大问题。除了,飞机降落的时候,果哥嚷着说耳朵疼。那会,我们大人反应都有点难受。我们只是给他耳朵拍拍,给他吃下口香糖就OK了。回来的飞机,全程更加顺利。这时候不得不吐槽一下这航班,我坐过那么多次飞机,除了春秋航空,第二次机上连包花生米都不提供的。我老公说由于飞行时间太短的缘故,那回来的航班好歹还有包果仁啊。
       到了酒店,我们直接躺倒睡下了。

酒店

酒店——在青岛四晚,我是分两个地方住宿的。第一个是在八大关里面的东海饭店,第二个是在五四广场旁边的桔子水晶酒店。带孩子出行,酒店就显得特别重要。对于这两个酒店,我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我在做出行计划的时候,发现一个很痛苦的事实:青岛的酒店,你想住在海滨浴场旁,就注定附近没有用餐的地方。
         预定酒店:其实,预定酒店艺龙网比携程的评价更靠谱。我本来准备在携程预定东海酒店的,但是,我打东海酒店的电话询问时。他们告诉我,携程预定不含早,而他们早餐要38一位;而且,携程都是低楼层,他们可以给我安排楼层高一点。事实证明,可以直接和他们预定,因为,附近什么早餐店都没有。关于高楼层的说法,他们一共就6楼,等我们到已经半夜了,所以,也只能轮到3楼了。毕竟人家是东海舰队的招待所,好的房间都是留给部队的。这样想想也安啦!如果大家要选择这个位置的酒店,可以考虑旁边的东海大酒店,比这家档次稍微好点。
        关于第二家桔子水晶酒店的预定,直接酒店是没有优惠的。刚好我们有携程的优惠券,就直接携程订订了,早餐不含。详情见下文。
         第一个酒店的优点:地理位置特别优越。具体如下:1、在八大关里面,外部环境舒适。得空在海边走走或是八大关逛逛,惬意的不要不要的。酒店楼下就可以钓鱼和抓螃蟹。到了晚上,浓浓的海雾就跟下毛毛细雨一般。
         2、出行方便。我说的方便是:往东百米就是第一海水浴场,出门往西就是八大关和第二海水浴场(据说国家领导人来青岛都爱住这里,当然,他们来了,八大关就封锁了)
        缺点1早餐很差,而且8:30就结束了。为了不饿肚子,我每天必须早早爬起来。而我儿子,天天饿肚子,因为等他起床,人早餐早就结束了。
        缺点2设施老旧。
        缺点3水管里面的水居然是黄色的(因为第二个酒店的水很清澈)
       第二家酒店的优点:1、无论早中晚三餐,用餐都特别方便。出门右手边就有一家潼关肉夹馍,里面的炸酱面和肉夹馍特别好吃,但是,番茄鸡蛋面不是很好吃。每到饭点来这里用餐的白领都可以排到门口了,点外卖的也超级多。店里有免费Wifi和随处可见的插座,真是特别周到。再旁边还有一家酒吧,没有进去,所以不好评论。出门左手边就有两家海鲜餐馆,没有用,也不多说。离酒店2个红绿灯的地方就是万象城,里面外婆家、小吃、船歌鱼水饺店等等用餐的地方很多。这里离闽江路和云霄路美食街也不远。
         2、环境比第一家好许多
         3、过一个路口就是大海,两个路口就是五四广场。
        缺点:1、14楼以上在装修,我住6楼都每天早上8点就能听到开工的声音。
         2、服务员应对客户的培训太好了。懂得人能明白我话里的意思。
备注:1、如果是六七月份来青岛,特别是六月份,不建议预定海景房,因为碰到海雾什么也看不到。
          2、一定要早早的预定,因为夏天去的人太多了。你看中的很可能没房。

Day2

我们睡到自然醒,去酒店简单的吃了点早餐。坐等儿子睡醒之后,漫步在青岛海边。边走边玩,到第一海水浴场的时候,也不觉得累,但是,肚子着实有点饿(因为酒店的早餐太low了)。于是,就在浴场边上的摊位买了几根鱿鱼,这鱿鱼可真是我吃到最新鲜,味道很不错的了。后来在市区吃过几次鱿鱼,都不觉得好吃。我老公总结说:1、当时我饿了;2、市区爱放我们不爱吃的海鲜酱。后来,还吃了别的东西,味道都不怎么样。倒是小海螺我没有买,有点后悔,因为,别的地方价格都要贵一些。
        对于第一海水浴场,我想说的是:去的不是时候,水太凉,不能下海游泳。其它么,因为也是见过海和沙滩的,其实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就是海水比江南的要清许多,但是,涨潮的时候,海水就浑浊了。在沙滩边,好多小朋友在海边玩耍,挖沙子,特别有意思的是:小朋友挖好大的洞,等海水退潮的时候,洞里都是海水。
        倒是我家儿子,从一开始的不敢下沙滩,到最后一路走到警戒线,为娘我真是欣慰的紧。
       我们在这里还坐了船,价位就不说了。因为我们还了他一半的价格,他都不愿意走,还在我们身边围绕。所以,你们懂得……
        幸亏,我带了自来水,上岸的时候,用来冲脚。问了商贩,都说没有冲脚的地方。后来想来,可能是时间不到,也可能是想卖我们矿泉水。总之,就这样吧。

中午,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劈柴院。
       在青岛,如果公交的话,可以用APP车来了。也特别好用。
        刚进入劈柴院的时候,真的是视觉冲击了。但是,走到最后,发现卖的都差不多。里面的酸奶味道还真是不错,海胆蒸蛋个人不是很喜欢。后来我们中饭是在里面的江宁会馆用的餐,他的功夫茶这技术真不赖,茶水味道还可以。西瓜汁价格倒是不贵,菜的价格和啤酒街一样贵。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锅贴,我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锅贴,要说味道么,就这样了。蛤蜊还不错,特别不能理解的是青岛用餐到处要付服务费的。
        用完餐出来,我们一路问路,好不容易找到了中山路上的王姐烧烤,其实,我们也就是去看看,排队的人那个多啊。后来看到原来中山路上还有一家王姐烧烤,也是许多人在排队的。
         我们实在没什么力气继续逛街了,于是打车车游了一下中山路(我一直以为中山路是步行的)、远观栈桥和小青岛
        回到酒店,我们休息了一下,傍晚的时候我们出门往右,在八大关和第二海水浴场溜达了一下。这边的环境真是好到不是一句舒服能形容的。可惜到公主楼的时候,马上就要关园了。我们也就懒得进去了。
       原来八大关里面是打不到车的,只能走出来才有车接单。我们一路走一路逛到香港路,才打到车去了啤酒街。啤酒街海鲜价格贵不说,个头还很小。除了元宝蟹是我们没见过之外,其它的我们平时都在吃,所以,只能说做得很难吃的。唯有青岛原浆啤酒那个味道真是赞啊!
      原来附近就是青岛第一家万达广场和台东路步行街,可惜,精力有限不想去看了。

Day 3

起床之后做得事情就是整理行李换酒店。到了酒店太早了,人家不给入住。只能简单收拾点用的东西去极地海洋世界了。
         首先,吐槽一下它们和携程的关系,虽然价格是便宜了。但是,大家记得一定要提前2小时购票,不然进不去。这么重要的事情,携程居然没有提前说明的。虽然,下面就有石老人海水浴场可以打发时间,也有摊位和用餐的餐馆,游客心里就是不爽。
        其次,如果没有表演,北极熊根本看不到,所以,表演时间很重要。但是,景区居然没有在入口的地方统一公示。这样,许多游客容易错过后面的大型表演,那是最有看头的演出了。里面的吃奶鱼挺有意思的。还有企鹅很好玩。
         最后,过去时间有点久了,有些记不住了。差不多2个小时是需要的。
        备注:推车可以带进去,不想带进去的,门口可以寄存。

由于某些原因,去了趟青岛妇儿医院。那医院的态度,和我们江南没法比。设备倒是很先进,没有人工挂号的柜台,医生也是电脑写病历的。可是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耳温枪也没有一个。反正,槽点很多,不想再吐了。

晚上,我们不行去印象城的外婆家吃饭了。不得不说浙江人很会做生意啊,只有这家和另外一家江浙菜在排队,其它的都很空。想说,连外婆家都融入了当地,菜的分量很足,这在浙江起码得分两盘上啊。
        6月的青岛晚上很凉快,加上浓浓的海雾,老公穿着短袖短裤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幸亏我带着长袖,那条长袖在青岛足足陪了我那么多天没有洗

Day 4

我和儿子是在吃了午饭之后再出门的,直接去了海军博物馆(携程购票记得12点之前买)。文字我不感兴趣,只能很俗的带儿子去看看各种退役的飞机、坦克、导弹。最好看的要数两艘军舰了。这里很值得带儿子去,虽然他还不懂。
        旁边就是栈桥和小青岛了。我们远观一下就满足了。带孩子一天一个景点够。
       晚餐是去印象城的船歌鱼水饺。点了份全家福,结果,居然没有吃完,浪费啊。说实话,对我这样口味偏淡的人来说,水饺好咸。还点了一只海星,除了咸,没有其它味道。红枣黑米汁很好喝,流亭猪蹄味道也很好吃(老公说一般)
        晚餐过后,我们想去闽江路美食街看看,结果,老公嫌弃走路太远,半道转去了五四广场。夜晚的五四广场背海雾笼罩着很美,海水拍打在海堤上,很是静谧。不时有些民间艺人在表演。

Day 5

收拾了行李,飞回家。酒店打出租回去只要78元,想想来的时候晚上从机场去酒店,就被宰到150。想来以后不能坐晚班机,又累又费钱。

下次游补充景点

下次去青岛,如果不想啤酒街和一堆堆的人挤得话。最佳旅游时间:8月下旬and9月上旬————因为可以游泳
景点:崂山、八大关、啤酒博物馆、奥帆中心、金沙
饮食:万和春排骨饭、味为先豆腐脑、闽江路美食街、台东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5 17:4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25 19:56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07-25 17:42:07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幸福的转身:谢谢!这样旅行比较轻松惬意!

2016-08-08 23:02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07-25 19:56:55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紫璇:谢谢夸奖,手机随手拍的,都没来得及P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