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么哒哒的蜜月泰国行

javin (北京) LV.3
2016-07-23 15:54 1019/5

么么哒哒的泰国行

签证:本来打算要落地签的,怕到时候落地签找事或者不能过,还是靠谱的在国内办完吧,我们在北京的佰程办的,还很不错挺靠谱的,也不是很贵大概270吧,嘻嘻不是我办的,是哒哒弄的。我们刚到的时候看到很多团都是落地签,导游忙前忙后的弄,估计要很长时间。BTW:我们落地的时候要办入关证,忙叨的我们最终也是没有带笔,本想入关处应该会备,恰巧人家不配。泰国海关大叔的臭脸那摆的啊,操着泰式英文问“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May I borrow your ballpen?  大叔黑我下说go,go go!如同打发要饭的一样一直,那意思是没看那边都是中国人,在那! 我估计人家没理解啥意思,幸好旁边有个1.85的西装黑人大哥,款款的从包里掏出一个借我,我问他什么情况,他笑笑也无奈了。大家都提前做好物质和心理准备,免得生气!
电话卡:还是淘宝上找一家靠谱的就行,基本都差不多,大概78-89之间吧。7天的量。泰国的网速还是OK的,在外面总要开导航。
货币:如果是自由行落地签的话,一定要携带4000RMB或者是换成同等值的货币也可以。及时有信用卡据说到时候也要看现金哦!BTW:泰国机场或者地方也有换取的地方但是汇率都不同,就一个普吉地区我们换就三个价了,可以提前先记下,对比下。
车:曼谷还好些有合格的计程车,只要说by meter 基本是多少就给多少,但是像一些不是很便利的地方或者飞机落地很晚,最好在淘宝网上订下预约车,既方便也省去担心。价格和当地差不了多少。

在Ibis曼谷附近买的,叫Banana pancake,挺甜的

这是在7-11买的,特像吃水果,么么和哒哒的飞机到曼谷已经半夜12点半了,38度的温度只想喝点这了

Day1 曼谷乱游

大皇宫

说实话曼谷没怎么做攻略,因为在曼谷的时间很短,也看没什么,最重要的是天气真的是烤的爽啊,哪也不想去。只能想去哪就走吧,走走听听吧,早上吃了点酒店的早饭,启程去大皇宫,一路问到地铁,做对了地铁倒公交才能到。做公交是体验一个地区的文化,特别巧的是在问售票员Grand palce 时,一个说普通画的阿姨帮我们翻译了下。之后上来一个耄耋老人,主动和我们聊天,他是华侨,之前是记者,最后还给我们电话,说以后来玩可以去找他。

出于尊敬和规定,男士要穿裤子,所以哒哒只能租条裤子了。

人人人,到处都是人,而且你不觉得你是在泰国,感觉还是在国内的感觉。热晕啦,特别!

凡是很美的宫殿门前或者不远处必有合影的,什么单独的,集体的,举着自拍的

天太热了,实在走不动,也不想逛,后面的一些宫殿没怎么去,期待之后人少天凉快些在来吧。

CHIINA TOWN 考山路

走着走着来到了貌似义务小商品市场

能看出来很多东西都是MAKE IN CHINA,最后在卖给泰国人或外国人。

一条街道的China town 不是很有趣,要不是坐船做错了,估计也不会来了。

从大皇宫按照记得断断续续的攻略坐着船来到了考山路,吃了些路边上的吃的,买了点水果,也没怎么照,当地做的烤鸡,用些菜和小料熏拌,不是很感兴趣所以着急买完就走,水果买了些莲雾还有小菠萝,都很难吃,20一小袋,最后全扔了。

从China Town到考山路

考山路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有很多背包客,很多的歪果仁,也有很多的饭店和小店,比如Tattoo啦,弄脏辫的,要不是我剪发了我也应该尝试下,路过一个歪果仁,看他金色的头发弄完还是很有感觉的。

这是在太大了,而且感觉比大悦城还爽,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店,哒哒相中一款包,相当不便宜啊

Central World

转战来到冷气十足的地方,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

吃完饭攒足精神开始大逛,一不注意看到了饭后甜点,特别想吃,看见时候很是兴奋,要不是饭后特想都吃一遍。

这几个不到100RMB

甜点完毕,是不是得来点凉快的呢,哒哒是活力旺的爷们,非要吃凉爽的,结果....

价格觉得比哈根达斯便宜许多,而且看着也不错

真心比BR和HG好吃多了,巧克力很浓也不腻,杏仁香脆也醇香,100赞,后来查下国内上海也有,下次去上海玩找找吧,小伙伴也试试吧

晚上去了下Big C ,忙于采购的我只照了下这个,因为这是众多推荐一个,说实话没那么特别好吃,小老板的东西倒是很全,如果去Big C 会发现很多小老板的东西,海苔很多种口味,有板装的以盒卖,不同口味的,比较适合老人小孩,没有过多的添加剂更偏向于海苔味道。还有一种是夹心的,比如中间加些干果的,量偏小不合适。还有就是卷的,那个很赞,有些甜辣,微微的。有带装和盒子装。

进Big C会看到有散装的果干,很多人买,但是那个偏水些,价格还Ok,之后有一趟卖榴莲干还有各种芒果干的,旁边都有试吃的小盒子,最后买了这一袋子,RMB68-72 之间吧,特别好吃而且很有嚼劲。

Day2 启程到普吉

早上的飞机到机场,话说我们本次行程住的Hotel全是Ibis,离市中心都还好,离机场距离也就10多分钟,最好前天晚上让酒店帮忙叫车,既方便也省事。

在淘宝上提前订好时间去看人妖秀,普吉的这家人妖秀很出名并且位置也不错,在芭东海滩附近,人很多哦。环境不错,人妖秀不是想象的那种色情的那种,比我想象的要好,从人妖的姿色还有表演的内容上,都是很不错的,特别是歌曲的编排很fashion,有很多人妖还很风趣,本来想花钱也纪念下(100RMB),为了着急找车就错过了。。。。

表演节目时是禁止拍照和录像的,否则500RMB!

看完秀,无聊在酒店附近瞎溜达就找到一个水果摊,离不开水果的我们看到了那么多好吃的水果,基本走不动了,买了一兜子山竹,一兜子芒果,还有一个椰子,爽爆了!

想吃当地的美食,找到了一家烤鱼,看着不错!

鱼外面撒上厚厚的盐,用各种菜叶蘸着酱,把包鱼起来吃,类似于饭包。

这是咖喱鱿鱼,咖喱酱特别好吃。味道甜辣还有淡淡咖喱味道。

Day2 普吉岛 甲米和皮皮岛浮潜

我们的导游叫小新,蜡笔小新的小新,国语说的特别溜,而且好多我们开的玩笑他都能听的懂。

普吉岛是阴雨不定,阵雨很多基本一会也能晴天。

浮潜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次浮潜,妈呀有种要诀别的感受,哒哒那玩的high,自己总在那瞎嘚瑟,我总是在那担心受怕,虽然后来好点但是喝了两三次海水,真心怕死了。

Day3 普吉摩托车自由行

前天晚上租了台摩托车,50RMB一天,打算一天把沿岸走遍,第一站是拉威海滩,据说那里的海鲜很不错,对于吃货的我们必须走起。

很多是当地渔民早上打渔出来的,很新鲜,我们早上9点半就到了,结果好多店还没有开,结果只能在周围拍拍照,转悠转悠耗费下时间,不过也是值得的,因为周围的环境不得不让你放慢角度,慢慢慢生活。

这一袋子才20RMB

大龙虾350RMB,都是先买好之后找饭店去加工。

12点左右,人开始多了

我们两个人吃了四五个人的量,最后真是扶墙出去啊,给了服务生10RMB消费,他/她特别开心,这家店好多服务生都是人妖,虽然还没那么漂亮,目前应该需要很多钱去做手术。

沿着海滩来到了卡伦海滩,因为我们住在卡塔所以相比好多地方都没有去,比较远。

车站

卡伦一处观景台

就是这样的小摩托带我们翻山又爬坡,Honda好品质!

快夜晚了,来看看芭东的夜市,寻觅吃的来了

最喜欢的就是泰国的奶茶,够爽直接用袋子装,并且味道也和香港的和我们的略有不同,最大的好处是方便!

这里据说也有一个海鲜市场,结果这哪里是海鲜市场啊,就是小吃一条街,对面就是江西冷!

泰国的啤酒,貌似不便宜啊,在7-11一瓶15RMB

从那个市场打包些吃的,串啊,木瓜沙拉啊,还有寿司啊

Day4 清迈

离开普吉时是下着雨的,犹如心情一样,很多的不舍,无论从吃上还是住上,真的很喜欢,希望下次有机会多呆些日子。

清迈的Ibis,服务超差,本以为有泳池结果木有,因为是概念店,很前卫时尚啊。

很火的文艺的宁曼路,真不知道都有什么就这么漫无目的的瞎走着。

一栋栋的小楼让人很有种想要买下的感觉,长长久久就在这养老吧,很和谐宁静

找了一个路边摊,点了个汽水和小菜,话说我们都不挑食,吃什么感觉都好吃。也夸了下老板娘和一位阿姨。

晚上顺便到Maya吃个饭,看着不错的咖啡厅。

清迈是一个比较小的地方,如果都要走路的话,去哪都是很不方便,可能我在普吉岛习惯有小摩托的日子,索性在租一次吧。

Maya的地下停车场,好多摩托车啊!

Day5 清迈 黑屋白庙

白庙很宏伟,也是第一次见这种白白的庙宇,顿时被震撼的赶脚,感叹建筑者的idea如此厉害。周围除了这个庙没有什么可以逛得,中午正好在对面的餐厅吃饭了,就是人多,话说清迈没有什么水果,价格比较贵。

白庙是一位泰国艺术家的近代作品,如果去的话也可以去了解他的历史,还有他的其他作品,现代结合着宗教。

清迈有很多旅行社在宁曼路上,如果像我们一样不知道玩什么,怎么玩的话,建议也是报团一天游吧,之前在攻略上说有很多大象,想去骑大象,后来无意间看到一个攻推荐去大象保护区去看那些不是被人类控制的大象,是那些小象和被马戏团放弃的老象,而且是以一个志愿者身份是观看互动,喂大象和给大象洗澡,但是由于票价太贵(500RMB)还需要提前预约,所以给放弃了,就连一般的大象营业没去,因为去不上那种,其他的也不想看了。

第二站来到了黑屋,白庙和黑屋都在清莱,所以开车来回要六个多小时,上午中途还泡个足浴温泉,大概20分钟,之后是白庙,然后是黑屋,下午还是下起了雷阵雨,谁也没想到艳阳天说变就变,浇湿了

黑屋是一位老者几十年私人收藏,其中所有珍品都是价值连城,好多在国外弄得,不得不佩服,也真的是开眼界

全都是黑色,很有视觉冲击

不多说,珍品臻品

Day 7 清迈---无所事事

重点不知道怎么就像中暑一般,什么胃口也没有,也不想出去,就是想赖在床上,后来一想是最后一天就要离开清迈了,有好多还没有去也没有买,先去的塔佩门,结果在路上遇到警察巡查,我们这些外来人都被拦下了,硬生生要去2500(500RMB),说不给就拘留,给我们看了一张彩色宣传纸,上面有英文和汉语翻译好的交通规则,对于我们这种无证的外国人有权拘留,一想要拘留我就傻了,给吧!,我想找下他们刁民的样子,结果就让那个警察一顿比划,意识是要看手机,要删掉照片,否则不准走!无奈就照做了,每骑一条小路都胆颤,怕游挨罚。
BTW: 还车的时候和租车店人员讲述这一奇葩事情,他说不应该啊,这个一般要价不会这么高,可能是得讲讲价,我的天啊,他也无奈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猖獗了!

好多人都说来清迈一定要去这家店,很有特色很好吃,人很多位置很容易找到,冷气很给力,对于30多度的天吃着相当舒服,说来也怪,本来还是很难受饿了一天的我,吃完凉的也没拉肚。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好贴切的形容啊~~~~~~,在清迈的最后一晚,好开心也好兴奋终于离开了,只能说清迈对于我俩这个吃货(特别是水果的人,难受死了),买个水果要走好几公里有点崩溃。对了清迈还有Central Festival ,在香港没有买Super Dry,在这舍得割肉买点吧。Central Festival 很大很好,买东西很方便,有很多潮牌。

元气恢复的我继续high,由于难受就素颜了

Day8 早起准备启程

泰国Boots买了好多的东西,比如芦荟膏啊,晒黑油啊,清凉膏还有什么精油什么,好多。结果转机到香港万宁一看,哇塞了~~~~~~~

泰国的价格好几倍,并且包装什么的都是一样的

买了一些香港本地产的冲剂,吃着不错耶有效。

下午三点到的香港机场结果因为暴雨等待ing~~~~

好吧,七点登机的我们终于要回家啦!

泰国给哒哒买的战利品,香港海港城准备要买,后来犹豫再三,后来是每到一个地方有卖眼镜的地方到处问,结果在最后一站清迈买到了也是蛮开心的。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25 12:0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5 12:25

我也是写写停停

2016-07-27 17:13

引用 huangyingcncn 发表于 2016-07-25 12:25:1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huangyingcncn:对的

2016-07-27 17:14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